『最好的时光』 在匆忙中感受昔日汉城

🐰小倩 LV.2
2016-10-29 16:30 278/4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厌倦的地方去别人厌倦的地方 而或许是内心藏着太过不安的灵魂 总是想逃离平时生活的环境,去感受不同的生活

长期受到韩剧和韩综的熏陶,难免对韩国这个历史并不长久但是却靠着文化产业成为发达国家的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好避开国庆国内的人群,我和姐姐选择了去韩国感受这个处处有着中国文化的影子的城市

前期准备

1.签证
我的签证是tb找的旅行社代办 ,具体的要求就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来啦。 我办的时候选了6个工作日出签 加上来回邮费大概484元,实际上4个工作日就出来了。建议大家先办好签证再买机票,虽然基本不会拒签,可是签证出来心里比较有底

2.机票
我定的是从广州首尔的大韩航空。我特意选了10月4号出发9号返回的往返机票,比正十一假期便宜。又遇上大韩航空和去哪儿做特价,往返2500一个人就搞定啦 大韩航空的服务是真的很不错,空姐也都超级温柔 23kg的行李额对我们来说足够了

3.酒店
首尔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 相对来说房价比较贵 而且十一期间去旅游的国人实在太多,更拉高了酒店的价格。相对来说星级酒店价格相对高一些,大多数位于主要景点附近,出行便利,但是很多酒店的服务员只能够用英文沟通;而民宿的位置会相对偏僻,不过倒是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而且很多民宿的老板都是中国人,沟通方便,还可以帮忙订外卖。这次我们订的两间都是民宿。第一间在明洞的不太推荐,房间实在太小了,而后面两天在弘大附近的 娃娃民宿 (淘宝可以定哦,老板是中国人)真的很推荐!就在居民区里,而且客服非常贴心加了微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帮忙解决

4.wifi
韩国自由行的话还是租一个移动wifi比较方便,因为要经常开导航找路🌚 我在韩游网订的wifi,出发前去白云机场拿就行了(需要用信用卡刷预授权,记得带信用卡哦)。wifi的续航能力非常不错,每天晚上回到酒店就开始充电,第二天上午10点钟开始用,能够撑到晚上8点左右。因为出门玩的人一般都早出晚归,还是要带上移动电源哦

5.交通
自由行的话,地铁是最便利的出行方式了。下飞机在仁川机场的便利店买t-money卡就行,我们买的line friends韩服限量版,4000韩元一张。记得告诉收银小哥往里面充钱哦不然没办法用的~韩国的地铁真的非常发达,然而也是看的人眼花缭乱

韩国的地铁比国内发达,坐的时候记得不要坐反方向了,不然要出来再换乘。地铁站点是有编号的,记住自己要去的站点编号会比较容易理解。

6.必备app
大家推荐的‘我在哪儿’真的很好用,有地铁线路图,输入起始站终点站就知道地铁怎么换乘了。如果实在不知道方向的话,就大胆地问吧,年轻人基本英文沟通都没问题,而且都很热情
大众点评上很多饭店的位置据说也不太准,在‘我在哪儿’上输入要去的地方,基本都是能够找到的
想要去买买买的妹子们记得要在去之前下载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最好提前一个月开始攒积分,网上免税店本来就已经比国内专柜便宜了,在用积分真的能省不少钱。而且在网上免税店买东西是回国的时候在仁川机场取货,省下了去实体免税店排队的时间哦。缺点就是热门商品常年断货,我出发前基本上每天都去看,可是还是有一些东西没有买全。
旅行翻译官 我也下载了,不过根本没有用上。基本上热门饭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或者基本都会基础的英文对话,所以沟通还是没问题的啦~

7.必备物品
1手机 2充电器 3转换插头(韩国中国的插头不一样)4如果带了很多电子产品的建议带排插 5牙膏牙刷(韩国的酒店基本都不会准备)6拖鞋 7最好自备毛巾啦 8最好带足够的现金,有的店是不能刷卡的,而且刷卡很多店铺只能够刷visa卡 9必备的药品(感冒药,肠胃药等)韩国比较喜欢吃辣的饮食,而且他们习惯了吃饭喝冰水,肠胃不好的人可能会受不了

小tips是,酒店一般会提供洗护用品,如果不想带太多东西的话化妆品什么的其实带上自己必须的就可以了,在化妆品店买东西基本都会送大量的小样,我们在爱丽小屋买东西就送了好多洗面奶妆前乳,完全没有用自己自带的东西~韩国本土化妆品店遍地都是,可以直接买来用。
韩国的天气大体上跟北京的差不多,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我们在十一期间去的,带了两件薄外套一件厚外套,除了最后一天在汉江边看烟花的时候被风吹傻,其他时候都并不是很冷。如果喜欢韩国风格衣服的话,也可以少带一点衣服过去买了直接穿,在韩国买的衣服跟淘宝上韩国代购的差不多价格,可以紧跟流行趋势

8.换钱
去之前我查了很多攻略,都说在韩国换钱比较划算,所以出发之前我只换了16万韩币(大概960元)。可是我们没想到汇率一直在降,国内换的时候大概169,第三天去明洞还钱是166.5,后来钱不够用又在弘大附近换,汇率就只有163了。所以大家看清楚最近的汇率走势,不一定去韩国换比较划算哦
算价格的话,韩币去掉3个0再乘以6就大概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9 打印行程单
自由行是要打印机票酒店订单的,否则有可能被拒绝入境。虽然查订单的几率不大,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打印出来。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卡,将酒店订单打印出来也方便自己填表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广州to首尔

第二天 景福宫-韩屋村-三清洞-南山塔

第三天 景福宫-江南区 SM TOWN 、kakao friends和line friends

第四天  弘大周边 stylelana旗舰店

第五天 梨花女子大学-汉江烟花

第六天 首尔to广州

我们机票保险和酒店加起来7000人民币,在韩国的花费(包括实体店买了一点化妆品,不包括网上免税店的花费)是3000元,两个人签证加起来800元,总的来说这一次的花费控制地还是比较好

广州to首尔 出发啦

第一天的飞机是中午12点40出发,韩国时间下午5点半到达(韩国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拿到行李,买完t-money卡之后从12号门(记得不太清楚了)走出去就是机场大巴售票窗口,拿着手机上的地图指着要去的地方买票就好啦~我们坐的是6002,一万韩元一个人。上车之前装行李的大叔会问要去哪里,我们听不懂韩文(白瞎了我看了那么多年的韩剧)愣了好久,大叔才不耐烦地用中文问去哪里。所以记得给大叔看你要去的地方哦~机场大巴上有中文报站的,像国内的公交车一样准备下车就按座位上方的铃就好了。十月初的韩国没有我想象中的冷,韩国的妹子们真的很喜欢上长下短的搭配,走在路上满眼都是美腿好养眼!
找到酒店放好东西已经是晚上8点啦,去明洞找吃的!经过乐天百货总店的时候到处都是中国人,不禁感叹国人的购买力如此强大。
我们为了方便,晚上直接去了明洞有名的部队锅店铺,叫做red sun。晚上8点30了楼梯上还全是排队的人,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

我非常喜欢部队锅里的鱼豆腐和拉面,而且他家的部队锅甜中带辣,加了芝士简直香到不行!味道和国内的炒年糕真的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这餐一共15000韩元,吃得很饱,部队锅吃完之后也可以选择要炒饭或者雪糕,要了炒饭,结果吃撑了🌚

吃完饭去便利店买了去韩国之前心心念念的ryan芝士蛋糕和必喝的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让我有点失望 就是甜的牛奶饮料,芝士蛋糕味道不错。韩国的便利店真的可以好好发掘一下,会有很多美食哒

最近刚好在追〈云画的月光〉 可以直接看高清直播啦(虽然什么也听不懂哈)

因为酒店就在景福宫附近,第一个行程就是去景福宫啦!大家都说没有故宫规模辉煌,我就以为景福宫只是一个小院子,其实真的走进去还是挺大的。门票3000韩元一个人,穿韩服进去的话是不需要门票的(什么时候我故宫可以穿汉服进去免门票就好啦),里面到处都是穿着韩服照相的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也有韩国妹子拍集体照。第一天我们并没有租韩服,跟着里面的中文导游大概逛乐一圈,觉得不过瘾第二天又租韩服进去拍照了。

景福宫里的宫殿都是中文名,看着是不是很有亲切感呢~走在里面 突然想起那句歌词,“青砖黛瓦,故景如旧”现在的景福宫虽然是在遗址上重建的,历史并不是很悠久,但是到处充满了旧时的风情
景福宫隔壁就是三清洞和韩屋村,从景福宫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了,就去韩屋村吃有名的土俗参鸡汤。店铺就在韩屋村里面,在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出来,导航就可以啦,招牌是一只大黄鸡
参鸡汤一人要点一样菜,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鲍鱼参鸡汤和一个泡菜饼。泡菜饼味道很普通,跟国内吃的也都一样,参鸡汤的味道真的非常非常棒,鲍鱼很大一只,也很新鲜,本来走得又热又累,鸡汤一入口整个人都被治愈了。鸡是小鸡,但是鸡肚子里塞满了糯米,所以一只鸡吃起来也是很饱的。两个人一餐用了30000韩元

第二天去的时候还幸运地看到了景福宫换防仪式 看着场面挺壮观 不过嘛 感觉电视里也能看到的  可以和城门口的卫兵合照

许多古装剧的宫殿外景都是在景福宫取景的 下图这个广场也是『屋塔房王世子』里朴有天走过的地方 (顺便提一下,本来我们打算去梨花壁画村拍剧里经典的楼梯,因为游人太多打扰了壁画村居民的正常生活,,很多经典的壁画都被居民擦掉了,那条楼梯上的画也没有了,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去壁画村。)

吃完饭继续逛韩屋村 由于我们晚上出门太晚时间很赶,晚上又打算在日落之前上南山塔,就没有很仔细地逛,三清洞也只是大概走了一下。其实韩屋村和三清洞都非常适合拍照,有时间的话建议租一天的韩服从景福宫拍照拍到三清洞~ 而且三清洞真的有很多潮店,想买衣服买鞋子的话值得好好逛一下

便利店的奶味饮料 味道很像优酸乳汽水

不经意间找到了周一情侣和橙汁夫妇拍过照的地方,也算是名景点啦

南山塔,又是韩剧里营造浪漫的必去景点,情侣在南山塔上挂爱情锁,传说可以让爱情长长久久。第一次去首尔,还是要去南山塔打个卡的。
坐缆车上南山来回一个人8500韩元 ,而且需要排队挺久的。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选择步行上山 要爬1000多个楼梯 ,但是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

单身狗看着别人挂的锁 还是看看算啦

此生的梦想之一就是看世界各地的夜景 每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风情

以美好的夜景结束了一天的暴走 带的现金快不够用了就去明洞换钱顺便打包炸鸡 中国大使馆旁边就很多间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汇率再换
晚饭打包了twotwo炸鸡 要了两种口味的双拼 共18000韩元,又在便利店买了韩国人比较喜欢喝的cass🍺 炸鸡真!的!很!好!吃! 我是讨厌吃鸡胸肉鸡腿肉那种很多肉的部位的人,因为这种部位很容易干。可是这家的炸鸡真的很棒,不油腻,肉也一点都不干。啤酒的口感也是偏温和,并不苦,配起来棒极了。

韩国的店铺普遍开得比较晚,早上连早餐店都没有,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天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前一晚在巴黎贝甜买的蛋糕 看起来是抹茶蛋糕却没什么抹茶味道 里面是流心的夹心 很好吃 韩国巴黎贝甜会经常出新品 可惜我们去得晚 想吃的都卖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便利店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就是下图的即饮咖啡,我每天都在便利店买来喝

又是快中午才出门,租了韩服去景福宫照相(2个小时10000韩元一个人,加绑头发是15000韩元一个人,只是在景福宫拍照的话时间足够了)

臭美完,去吃传说中的八色烤肉啦
八色烤肉,在地铁2号线新村站6号口附近,走出地铁站直走就行了,有一点距离。八色烤肉其实就是八种口味腌制的烤肉,我们没有点经典的八色套餐,点了牛肉套餐,也有几种不同的味道,大概39000元,烤肉套餐还附赠海鲜锅,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吃不饱

我又忘记拍照啦,海鲜锅大概长这样子

包肉的菜给的很多 有很多种 对于喜欢菜包肉来吃的我真的好满足!
韩国烤肉是要一口吃下去的,所以一次不要包太大哦

吃完饭 开始出发去此次韩国行的最大目标:kakao friends和line friends
一个是我想要去的地方,一个是我姐姐想要去的地方 两个店都在江南区,可是还是有一段距离
首先为了去拍got7的应援牌去了三成地铁站 下班时间的三成站宛若周末的体育西路 不过韩国上班族穿得都很正式,男人穿全套西装,女人穿衬衫西裙,走在他们中间很能感受到城市的快节奏

搭地铁的途中在便利店买了超可爱的咖啡,咖啡都是用袋子装的,喝的时候倒进装满了冰的杯子里就行。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喝美式,我是理解不了没有糖又淡的咖啡哪里好喝,不过美式卡路里比较低,早上喝一杯很消肿

从三成站的5号或者6号出口出来就是SMTOWN COX,是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的SM公司开的,有明星周边电影院免税店,作为SM公司的迷妹还是很值得逛一下的,全部都是偶像周边且价格不低(不得不说粉丝的钱很好赚啊摊手) 跟当年最喜欢的superjunior晟敏拍了照 高中时候喜欢的偶像已经结婚了 时间过得真快

逛完SMTOWN去我最爱的kakao friends找ryan约会啦!地铁2号线江南站10号出口一直走就能找到了。kakao friends和line friends都是韩国著名的“抢钱天团”,东西非常萌,作为女生真的把持不住!咖啡非常好喝,马卡龙要3000韩元一个,偏甜了。可是买来就是为了拍照,谁在乎好不好吃🌚

首尔摊的ryan合照啦

吃饱喝足又换地铁去了line friends!一定不能少的就是跟门口的大熊合照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店里人很少,没有排队就可以随便拍啦!如果是白天来的话好像还是要排队的。店铺有2层,一层卖各种小玩具,二层卖衣服。

网红小汽车就在店铺的马路对面,怎么拍照怎么好看

逛完line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就直接去便利店买东西吃。前段时间很火的火鸡面我买了盒装的(忘记拍包装了),真的真的很好吃,吃完第一口就开始辣,辣的程度是能够接受的。还有芝士条,香肠,薯片。便利店的小吃真的很好吃!

今天要换酒店,起床比较晚所以换好之后已经下午两点啦。住的地方在弘大地铁站3号口,在居民区里所以比较安静,每天有很多人在小区广场遛狗,坐着聊天,住在这里很有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而且这里去弘大最繁华的地方很近,经过地铁站走到9号出口就是了,不用再换乘地铁。

hallo kitty的房间很可爱,锅碗瓢盆很齐全,还送两包泡面

韩国比较流行的冰淇淋,感觉就是牛奶冰,偏甜

午饭吃了myth猪蹄 ,就在繁华的地铁9号口,出来导航哈。不出所料地多人排队 也名副其实地好吃 蒜蓉猪蹄套餐33000韩元,适合2到3个人吃,量是非常多的,还送一份巨大的蔬菜沙拉沙拉酱有点酸不是我的爱。请毫不犹豫地点蒜蓉猪蹄!不用担心吃完有味道,这种蒜蓉是甜的,不会有味道,大块的肉蘸着蒜蓉入口真的无比满足

弘大真的是很好逛,随便沿着街道走就有很多化妆品店和衣服店,想买的东西都可以尽情买买买啦。去了stylelana,一共有3层,衣服风格就是典型的韩式风格,但是种类不是特别多。一楼的3ce旗舰店其实很小,不过化妆品种类很齐全。一楼的门边还有免费的照相机,照完立刻打印出来带走的,美颜程度比较高。人很多需要排队哒,好多妹子边排队边补妆

stylelana对面是chuu,也是韩风服装店,风格非常少女,今年流行的粉色衣服里面有很多

弘大周边的街道 很有感觉

走着路遇到了网红甜品店Cafe de Paris,没错就是水果杯很出名的那个咖啡店,我也不记得怎么走到的,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二楼店铺,想去的要自己导航一下哦,蓝色招牌。他家的水果杯都是要用应季水果,我们去的时候只有芒果葡萄和西柚,所以选了葡萄和西柚。(好像每个人都要点一杯东西喝的)

西柚是单纯的饮料,上面大块的果肉已经被贴心地切开,喝完下面的果汁可以直接用勺子吃过肉的。很推荐,尤其是逛街逛得又累又渴的时候喝一杯,用我姐姐的话来说就是一喝就被治愈了。不喜欢甜食的人可以直接点这个,一杯13000韩元

葡萄杯也是很火的一种哦。上面铺满了葡萄,然后是奶油,中间有一层燕麦,最下面是葡萄味的冰沙。用的青葡萄非常新鲜,不酸也不会过甜,奶油是那种芝士奶盖口感的硬奶油,不会入口即化,很有存在感,配着葡萄吃刚刚好。一大杯吃下去整个人都饱了,一杯15000韩元

吃着水果杯的时候下雨了 坐在靠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风景 很惬意

夜晚的弘大很多人,真的是年轻人的世界。有许多街头表演,唱歌的都很好听,运气好还能看到街舞表演(可惜我们没看到)也有很多帅哥美女,总之真的好养眼!酒吧街非常热闹,很多小哥站在路边拉客。我们两个女生不懂韩文就没有进去,如果对酒吧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哦

结束了一天的暴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传统的小吃摊,买了紫菜包饭和年糕,又买了火鸡面回民宿吃。炒年糕其实超级难吃,酱的味道很奇怪,紫菜包饭也一般般,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买了,加起来3000韩元

晚餐就是煮泡面,炒年糕,紫菜包饭。烧酒买了葡萄味的,很好喝,度数很低

韩国游玩的最后一天啦 刚好今天在汉江边有国际烟花节,两个人决定去看烟花
准备去梨花女子大学看看,午饭就去了黎大附近的春川辣炒鸡排。在地铁2号线新村站2号出口出来直走就到了 (用了大众点评的图哈)

服务员小哥会说简单的中文,点菜没问题,而且会帮你把东西炒熟,提醒先吃面再吃年糕

我们点了芝士鸡排套餐,辣炒鸡排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其实就是无骨鸡肉,加了韩式辣酱来炒。可能是这几天下来吃了太多泡菜,我实在接受不了泡菜味的鸡排了,对这一餐实在是不太能够接受。点芝士鸡排会给一小碗芝士,融化之后用鸡肉蘸着吃真的很想香,缺点是芝士化得太快了最后粘在锅上都浪费啦。鸡肉吃完后会在同一个锅里帮忙炒饭,炒饭里有紫菜,倒是真的挺好吃,只是我们饱得吃不下了。8500一个人,是看人数来上菜的

买完单离店会给一只益力多

吃完饭快3点了,遇到在旁边的广场办krystal的粉丝签名会,还是露天的,就凑进去围观了一下。真人真的很漂亮很温柔,站在我们旁边的男生女生在连连感叹太漂亮了

又是跟着导航走,看到著名的梨花墙就知道走到梨大啦

梨花女大号称亚洲最美的女子大学 建筑很有自己的风格

梨花女子大学的下沉式图书馆 好多人在拍照。走在里面会连连感叹别人的大学才是大学

在梨大坐了一下,没有逛传说中的女人街,因为要赶去汉江看烟花。下午5点的地铁站开始要排队了

出了地铁站也全是看烟花的人,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汝矣岛公园啦,免费看烟花的地点之一。路上有各种卖野餐垫的小推车还有烤鸡,各种零食

途中经过MBC电视台,就是拍〈我们结婚了〉的MBC 好怀念我的亚当夫妇

到了汝矣岛公园就是找地方坐下啦,大家都带了野餐垫,还有叫了炸鸡外卖吃着等烟花。可惜不懂韩文,我们没有叫外卖,在便利店买了一些小吃。最好不要多喝水哦,因为公园的洗手间会大排长队🌚

发了免费的手环

烟花很美,配合着音乐很壮观,顾着看烟花都没怎么拍照
夜晚的汉江边风很大,去玩的话记得穿上厚衣服哦
因为担心结束了太多人,看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离开啦

晚饭是拜托民宿的客服小哥帮忙叫的炸鸡,刘大神代言的,我们叫的也是双拼,还送一瓶可乐。其实炸鸡还是配可乐比较爽哦。
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原味的炸鸡,酱味的就是原味炸鸡浇了一层酸酸甜甜的酱,吃起来没有那么脆,而且感觉上没有第一次的twotwo好吃。

最后一天,回家啦~
定的是早上9点的飞机,因为还要去取免税店买的东西还有退税,所以早早的就要出发了。韩国地铁最早5点30开始运营,我们4点30分起来准备的。从弘大到仁川机场不用换乘,大概50分钟就到了。

到了机场首先去换登机牌,然到12号安检口附近的自助退税机把退税单的信息输入,然后去行李托运处托运行李,最后过安检进候机厅。
之后要记得去自助机取退税的钱哦,可是退税真的退不了多少钱,我们一共7500韩元,退了1500现金(在机场买饮料喝掉了),剩下6000韩元退到支付宝只有30块钱,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退现金在机场用掉

进候机厅之后要留意自己是哪个地点取免税店买的东西哦,免税店app会有提示,不同航空公司的不在同一个地方的。我们的大韩航空是在26号登机口二楼领取,上2楼之后凭护照取号排队就好啦,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都在一起的。人很多,但是免税店的员工做事有条不紊。在网上免税店付款之后会有条形码,有多少个条形码就有几包东西,会有很多单子要签名,最好签名的时候稍微核对一下自己的东西对不对。不过我买的东西有点多来不及核对,好在回国发现一点也不少

免税店的东西按理说是不能拆开的,不然不让带上飞机,可是很多人为了方便携带都会把包装拆掉放进箱子里。我们也跟着拆掉了一部分不怕撞的物品的包装,我专门留了一个登机箱,东西装在箱子里比一直提着轻松多了。一路上也没有人查是否拆掉了东西的包装
匆匆忙忙地退完税取完东西刚好到登机时间,回家啦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值得表扬的是那个牛角面包超级香

在这次自由行之前我看了很多很多的游记,做了很多的攻略,但是最后还是有许多想要去的地方没时间去,有许多想要尝试的美食没有机会吃

或许人生并无圆满,每一段旅程要留有遗憾才有下一次更加完美的安排。6天的时间匆匆忙忙,还不够好好感受首尔真正的美,但是正因为这样,才让我对下一次去韩国充满了兴趣

你呢,准备好了吗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09: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10:03

韩国真的可以作为出国旅游的第一步,其实很简单的,而且也真的很好玩!有机会就去玩吧!

2016-11-25 15:34

引用 flyingsnows 发表于 2016-10-31 10:03:4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flyingsnows:一个人旅行也是可以的,因为路线并不难,懂一点点英文,会看地铁线路图就可以去了!对我来说韩国就是品尝美食,自己一个人去也很有乐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