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游坝上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自从清明节爬了次箭扣,近半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出去,实在是闷坏了。今年十一有五天的假期,想找一个轻松一些的地方玩。选来选去决定还是去内蒙古转上一圈吧,那里的秋天还是比较漂亮。
我初步的计划是:
10月1日:中午走,开到大滩附近住宿。
10月2日:大滩附近游玩,开到姑娘湖。
10月3日:游览西拉沐伦大峡谷。
10月4日:游览美林谷
10月5日:随便找个海边吃海鲜,回京。
这次的路线跟去年有些重叠,所以我们也没仔细做计划。反正是自驾游比较随意,开到哪里算哪里了。

我初步的计划是:
10月1日:中午走,开到大滩附近住宿。
10月2日:大滩附近游玩,开到姑娘湖。
10月3日:游览西拉沐伦大峡谷。
10月4日:游览美林谷
10月5日:随便找个海边吃海鲜,回京。

游记正文

10月1日 出京

为了避开早上的出京高峰,我们决定中午出发。吃过中午饭,12:00走,里程表清零。路上还算正常,12:10进入五环,里程表5公里;12:20开到京承收费站进入高速,里程表15公里。看到高速路的牌子上说K62-K64事故,让提前选择出口。算了一下我们好像到不了这么远就要下高速,所以也没太在意。
高速路上酸枣岭桥附近有些小堵,其他的还好基本没堵车。按照GPS的规划从怀柔由京承转京密高速,12:50下高速,里程表55公里。接下来我们走G111国道,开始一大段路况很好,车也不多。过了丰宁县城以后,因为修路的原因,路况差了不少,车也开不起来。
下午3:40我们开到丰宁收费站,里程表209公里。从这里上首都环线高速(原来的张承高速),车少好开。虽然这条高速号称风景很美,但是现在到了秋季,两侧的山光秃秃的,庄稼也收割了,加上今天雾霾,所以看起来风景比较一般,估计夏天会不错。
过了千松坝以后路两侧的风景好了起来,草黄黄的,也有了牛羊。4:30开到大滩收费站出高速,里程表279公里。我们走239国道,没往大滩方向走,沿着239国道去抬头沟。这一段不要按照GPS规划走,地图上差一条路,按照GPS的指示要多绕出去50多公里。239国道走不多远可以看见路右侧有一座牌坊 ,上面正面写着“黄龙圣境”,背面写着“”欢迎再来“”沿着土路开进去,可以看到路边有个旅馆“五湖山庄”。这里就是抬头沟了,里程表287公里,几乎家家户户开家庭旅店。

我们随便找了家旅店住下(永清山庄 电话13831489466),住宿条件不错,带卫生间的三人间100元。
我们是4:40到的抬头沟,安顿好住处,5:00左右开车出去转。山里的太阳落山早,我们出来没多久太阳就落山了,没有了光线,景色逊色了不少,我们随便转了转,不到6:00就回旅店了,里程表302公里。

7:00吃晚饭,烤的羊腿还真是好吃。饭后在村子里转了转,这里晚上的温度比较低,要穿毛衣或是薄羽绒服。没一小会儿觉得冷,就回屋里呆着了。我整理游记,娟娟做作业,月民则去找老板聊天,问问明天去哪里玩。9:30休息。

住宿:100元
晚餐:308元
总计:408元

10月2日 丰宁坝上姑娘湖

因为想着看日出,今天我们5:20就起来了,收拾了一下出门。看日出就在我们旅店后面的小山上,也就几十米高。不过山上是私人的庄稼地,有围栏,不容易找路过去。
6:00爬到山顶,找了个好位置等太阳出来。十一这里人不多,看日出的就我们一家三口。今天天边有些云,彩霞不太绚丽,日出也比较平淡。

看完日出随便拍了拍风景,7:30回到旅店。我们临来之前剩了些枣糕,怕坏了就带上了,正好今天吃了当早餐。

8:15我们收拾好了出发,上午的目的地是美人谷。路上路况还好,水泥路,小北沟村附近在修路,之后是土路,也算好走。大约在小北沟村和马架子之间,有一条右拐的土路上山,一直可以开到山上。这一段路是土路,有的地方坡度比较大,一般的家用轿车走起来恐怕有些困难,越野车走还好。

一路上风景不错,有白桦林有松林,秋天的色彩比较浓郁。最远我们开到千松坝附近,GPS上显示是在千松坝隧道,估计我们是开到隧道上面的山上了。从山上远远地可以望见张承高速的千松坝服务区。

在山上玩了一会儿,陆陆续续的也有其他车过来。沿着山路开车在附近的几个山头转了转,各处的风景都不错。10:30开始往回走,本来想请旅店的老板娘帮我们提前准备中午饭的,后来发现这里信号不好,山上有信号,山下没有。无奈先往回开再说了。
回程经过一片草地,草不是太好,里面时时能看到一些小动物,老鼠大小,看着跟鼠兔有些像,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回程的时候在小北沟村附近看到一个小水库,看见有游客在玩沙地摩托。我们过去看了看,风景非常一般。

11:35回到旅店,里程表345公里。请老板娘帮我们炒了个鸡蛋西红柿,顺便把昨天的烤羊肉热了一下,主食是花卷,喝的是小米粥,这一顿吃得饱饱的。这里的西红柿比较好吃。中午饭只花了32元,老板娘真是厚道人啊!

12:10吃完午饭出发,走239国道,12:40开到多伦收费站,之后走304省道,大约 1:15开到多伦给车加油。从多伦穿城而过,走县道503。之前的都是宽敞的柏油路,很好走。之后有一段新修的柏油路好走,等过了蔡木山乡,走上了旧柏油路,坑坑洼洼就比较难走了。

姑娘湖这个景点GPS上面没有,我们定了一个相近的地点,一路往前开。岔路口前面几百米路边还有一系列蒙古包式的旅游场所。岔路口旁边有指路标志,如果不小心错过了标志,再往前几百米的地方有一个“蔡木山”的牌子,这两块牌子只要留心,不太可能同时错过。下了503县道,一直沿着土路开就行了,虽然有些岔路,但是殊途同归,终点都是姑娘湖。

3:00我们开到姑娘湖,里程表487公里。从大滩的抬头沟到这里大约142公里,用时2小时50分钟。

姑娘湖不是一个著名景点,最早是户外人到这里露营,发现这里风景不错,慢慢的就有了一些名气,来玩的人也多了起来。现在这里不收门票,湖边扎营的帐篷也不少。
姑娘湖面积不大,可以绕湖走走。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阴天,没有阳光,湖水灰蒙蒙的。草原的天气变得快,在湖边呆了半个小时,云彩飘走太阳出来了,风景立刻就不一样了。湖水蓝蓝的,湖边的树林也有了光彩。姑娘湖的湖面不规则,绕湖走走,有些地方挺幽静的。
姑娘湖旁边有一个小山坡,爬上去可以欣赏姑娘湖的全景。山不高,十几分钟就能上到顶。下午这里看湖是顺光,蓝蓝的湖面一览无余。湖周围是沙地风光,零星的有些白桦树,万绿丛中一点黄也很醒目。

我们在姑娘湖玩了一个多小时,看看天又阴下来了。明天计划游览西拉沐伦大峡谷,月民规划了半天路线,最后决定去天太永村住一晚上。去年我们在那里玩了一天,对那里印象挺不错的。

民和上次我们认识的小王(王国永)联系了一下,请他帮我们找了一家住宿。4:10我们出发去天太永村。按照GPS的导航,4:40开到乌兰布统景区售票处。我们去天太永村,需要穿行乌兰布统景区,景区要求先买景区票,加上一个景区开的单据,写上进入景区的时间,要求一小时以内通过景区。等通过了以后,再找固定的售票口退票。

国庆节期间售票处车排队,我们买票花了10分钟,4:50进入景区。没进景区天就阴沉沉的,进了景区不久就下起雨来,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电闪雷鸣。景区里旅游车比较多,我们开不快也不敢开快。一路压力挺大,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不是所有的售票处都能退票,像我们去天太永方向的只能去小红山售票处退票。

日落时分雨停了,居然出了太阳,天空中也有了晚霞,还是挺漂亮的。可惜的是当时我们正忙着找退票处,也没注意欣赏,等反应过来时,晚霞都已经落下去了,不禁心中小小的遗憾了一下。

6:20我们开到小红山售票处,用时1个半小时,除去各处售票处排队以及找退票处的时间,估计开了1小时10分钟的车。工作人员也没说我们超时的事,很顺利的把票退了。我的感觉,从我们进门的售票处到退票的小红山售票处,在景区限速60的路上开,如果平常不堵车估计时间也就刚刚够,如果遇到高峰期堵车或是路况不熟下雨走夜路之类的,一个小时恐怕不够。景区对时间也不是执行的特别严,之所以规定一个小时主要是防止游客借机游玩。
考虑到明天的天太永村和西拉沐伦大峡谷都没有加油的地方,我们开到桦木沟加油站把油加满了。7:20到天太永村,里程表603公里。这次我们住在了永太农家院,一间大炕房,不带卫生间。

这家农家院人也不少,饭厅很热闹,晚餐吃的土豆牛肉和炒芹菜,量不小。小王这次带了一个户外扎营的队伍,安顿好了那边,专门来看了看我们,跟月民聊了半天。本来我想明天早上去看牛羊过河,可是这里河上修了一座桥,牛羊也不从河上走了。这倒好,我可以踏踏实实睡懒觉了。10:00休息。

小结:
1、 从北京到大滩的抬头沟大约287公里,十一的下午出京并不太堵车,单程大约4小时40分钟。路上风景一般。抬头沟的住宿比较好找,而且不贵,比大滩要安静一些。
2、 抬头沟旁边就是一个小土山,可以看日出。
3、 抬头沟附近广义上属于丰宁坝上,这四周风景不错,附近的山上有几片成规模的白桦林,也有骑马,沙地摩托等旅游项目。千松坝附近风景很好,如果开越野车的话,可以到山脊上居高临下的看风景。上山的路中间有几段比较陡,家用轿车开可能有些困难。
4、 总的来说,丰宁坝上这边雾霾比内蒙古明显一些,空气显得不那么透亮。
5、 姑娘湖是我们此行的亮点,离抬头沟大约142公里,我们开了2个小时。晴天风景很漂亮,阴天就逊色一些。湖旁边有个土山,可以居高临下俯瞰姑娘湖的全景,下午看姑娘湖是顺光。
6、 从姑娘湖到天太永村大约116公里,要穿过乌兰布统景区。买景区的过路票,通过了再去退票。景区规定是1个小时通过,实际上管的也不太严。说实话旺季一个小时通过也有些困难。去天太永方向的退票点是小红山售票处。

午餐:32元
加油:200+185=385元
住宿:100元
晚餐:125元
总计:642元

10月3日 天太永村周边、西拉木伦大峡谷

今天不看日出,踏踏实实睡了个懒觉。6:50起,在旅店吃了早饭。跟别的农家乐类似,这里的早餐按人收费,吃饱为止,也就是馒头鸡蛋粥咸菜常见的早点。
7:40我们出发,走德勒沁方向去西拉木伦大峡谷。这条路线去年小王带着我们走过一部分,月民记了个大概。今年路修过了,GPS导航上也有了显示。我们照着GPS显示的路走,配合使用六只脚,居然一路上还挺顺利。

今天一早就阴天,偶尔还飘几滴雨下来,温度比较低。好在我们带的衣服多,把抓绒衣冲锋衣都穿上了,觉得刚刚好。阴天光线比较平淡,感觉景色比去年逊色了不少。
按照去年的路线,我们一路上沿着河走。到九曲十八弯看了看,也去河边走了走。碰上漂亮的地方我们就下路玩一会儿。远处的山顶雾气很重,山坡上偶尔能看到几棵漂亮的树。今年感觉这里秋天到得晚一些,红叶和黄叶没有去年多。没有阳光,河水显得有些灰。大的场景不好拍,局部的小风景倒是挺不错的。

因为要找九曲河景点,我们有一次左转到河对岸的沙山上看了看。虽然走错了路,风景也一般。月民却过了过开车过河和沙地行车的瘾。好歹用了用哈弗的越野性能。河对岸有车辙印,我们沿着车印走,越来越窄,有的地方也就只有一辆车能过,幸好我们走的时候前后都没车。我们开了一段,发现离河越来越远,风景也一般,就原路退回来了。

在我们过河的地方附近路分成两条,一条上山,一条在山下沿着山谷走。我们先走了山下的路,开了没多远,到一处山谷间,发现没有路了,河水从两山之间流过。(后来查轨迹,发现这条路是可以走的,但需要有一段沿河道开过去,至少过两次河。)无奈又退了回来,走上山的路。这条路是正路,上山没几分钟,我们看到左边有车辙印,沿着车印拐进去,走了没几米就看到九曲河了。
九曲河去年我们没来过,是山上看河的一个观景点,离德勒沁不远,是在德勒沁东边的山梁上。我们从天太永村,走走玩玩开到这里,用了一个半小时。从这里看河道弯弯曲曲伸向远方,河边周围的庄稼地,沙地上散在的树木,构成了一个漂亮的景观。尤其是到了秋天色彩也比较浓郁。今天阴天颜色有些淡,估计如果赶上晴天这里会更漂亮。

这一路上风景实际上都很好,虽然没那么多叫出来名字的景点,很多地方只要有车印,开进去都能发现好风景。而且越往前走,路边彩林多了起来。今天我们也不赶时间,看到好看的风景就玩一会,也是挺高兴的。

上午一直阴天,快11点的时候,太阳偶尔从云缝中露个脸,有了些光线,周围的景色也有了些光彩。大约11点一刻左右,天居然奇迹般的晴了。这里的天气真是难以预测,看着早上的情况,根本想不到还会晴天。

有了光线周围的景色马上绚丽了起来,我们就更加的不着急了。走走玩玩12:00我们才到上湾子一级水库,里程表645公里。从天太永村到水库一直是土路,快到水库的时候有一小段柏油路。我感觉越野车走这一段路没有问题,轿车小心点的话也能通过。
去年我们最远就走到了上湾子一级水库,当时差不多傍晚,可能因为逆光的关系,感觉这里景色一般。今天到的时候虽然是中午,顶光照亮了水面,景色倒是漂亮了不少。水库边大坝附近有个公共卫生间,这是从天太永村出来,遇到的第一个卫生间。

接着往前走都是柏油路,路况很好,车也不多。往前走大约4公里,可以看见路边有一个停车区,里面修了路,可以欣赏上湾子二级水库,还可以看到一个峡谷。观景台不近,有几百米的样子,两边绿树成荫,走起来倒很舒服。我感觉水库的风景一般,峡谷倒是很壮观。

上湾子二级水库有两个观景台,离不多远又有一个,从第二个观景台旁边有土路可以下到水边。我们看路不大好走,就只在上面看了看。我感觉,上湾子二号水库比一号水库面积要小一些,但是周边风景要好一些,可以看的东西也多。

再往下走就是西拉沐沦大峡谷了。一路上我们也没碰到几辆车,到了观景点附近忽然发现路边的停的车多了起来。峡谷里的彩林很漂亮,我们一点多到的时候光影也不错。

接下来一直沿着西拉木伦河走。一路上风景不错。看看时间不早,我们在路边找了个风景秀丽又好停车的地方吃了点方便面,饼干当午饭。我注意到路边本来也有餐馆,估计过了旺季都撤了。如果十一走这趟线最好带点吃的。

我们从天太永村出来,经过哈巴其,从德勒沁旁边绕过,经康营子,2:40到响水电站,里程表672公里。这里离天太永村也就70公里,我们连走带玩加路餐用了7个小时。不是因为路不好走,而是周围风景实在漂亮,我们停车拍照的时间比较多。
响水电站里面有个响水水库,我们跟电站的工作人员说了说,工作人员允许我们进去看看。电站里有修好的木栈道,要往里走大约一两公里才到水库。木栈道两边都是树林,没有专门收拾,风景比较原始。响水水库面积不小,周围的山上有很多的白桦树和松树,色彩不错。但是看过了上湾子的两个水库,又从西拉木伦大峡谷出来,再看响水水库就没什么感觉了。

我们在响水水库玩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多数花在木栈道上面了,单程大约要用20分钟。3:55我们离开响水水库,上105省道之前,看见一个水库饭馆,从这里可以欣赏响水水库,跟我们刚才走木栈道上来是同一个位置。

从西拉木伦大峡谷出来,我们走105省道,路况不错。4:10开到经棚收费站,里程表733公里。过了收费站不远碰到修路断路,牌子上面写着去赤峰大板绕行林西,算了一下这绕出去的也太多了,无奈改走经乌线,转经山线,去赤峰。早知道这里断路,我们还不如走桑根达来呢。

6:15开到芝瑞镇,里程表812公里。看看天黑了,我们不愿意走夜路,就在路边找了个旅店住下了。这里住宿条件比较差,四人间就只有四张床,价格却不便宜120元。这是我们一路上住的性价比最低的一家旅店了。
住好后到旁边的饭店吃了晚餐,这里晚上的温度比较低。我整理了一会儿照片,9:30上床休息。

小结:
1、 天太永村周边风景真是不错,每次来都有新感觉。
2、 从天太永村到上湾子一号水库一直是土路,快到水库的时候有一小段柏油路。越野车走这一段路没有问题,轿车小心点的话也能通过。
3、 过了上湾子一号水库,一直到上105省道,都是很好的柏油路面。
4、 从天太永村到响水水库大约70公里路,一路上风景很漂亮。看到好的风景,可以沿着路边的车辙印开进去一段,说不定会有惊喜。
5、 上湾子一号水库、二号水库、响水水库,这三个水库中,我觉得上湾子二号水库周边风景最漂亮。

早餐:10*3=30元
晚餐:134元
住宿:120元
总计:284元

10月4日 雨中游美林谷

昨天听外面下了一夜的雨,时大时小。定了5:00的闹钟,听外面还在下雨,决定等雨小或是天亮了再走。睡到5:30起来,看雨几乎停了,赶紧起来收拾了一下,5:40出发。
昨天的雨还真是不小,路面上积水不少,我们小心翼翼的开。好在天越来越亮,雨也慢慢的停了。7:20我们开到大庙镇,里程表900公里。在镇上找地方吃了早点,包子小米粥,20元,吃的挺饱。
7:50吃完早饭出发,8:30上G111,到松山收费站,里程表943公里。中间转到G306,8:45开到赤峰西收费站上大广高速,里程表965公里。
上了高速就好开多了,车也不多,9:55到美林收费站下高速,里程表1078公里。美林谷离美林收费站10公里,收费站有明显的指路标识,沿着路开就可以了。这个景点GPS上也有,定位很准确。另外景区里有一个新建的寺庙康宁寺,也可以作为定位标志。

10:05我们到了美林谷,里程表1088公里。还没到景区就开始下雨,到了景区雨越下越大,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只好沿着路开,随便停车照上几张照片。
美林谷目前不收门票,秋天这里的山上彩林缤纷,颜色非常漂亮。我们看山上的树种类繁多,光我认识的,黄叶的有白桦林和落叶松林,红叶的有枫树,绿色的有松树。山坡上各种树木交互混杂,颜色如同打翻了调色板。我们沿着路开了一圈,大约三四十公里的样子,可玩的地方很多。途中经过几个村子,还有几个停车区,可以下车,赏景或是爬爬山。山里的树木都不大,但是非常原始,秋天这里厚厚的一层落叶。我们还看见一个野蘑菇采摘区。比较可惜的是,今天下雨,雾气比较大,拍出的照片比较平淡。而且我们打着伞玩湿乎乎的也不太舒服,所以也没下几回车。真是有些可惜了,如果是晴天这里还是挺值得一玩的。我看有些人在这里扎营过夜,不知道是不是有专门的营区。

我们在美林谷景区呆了将近两个小时,12:00出景区,里程表1123公里。看看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无奈离开直奔南戴河,以后有机会,找个天好的时候再来吧!

12:20我们回到美林收费站,里程表1133公里。从这里进入大广高速。12:25开到茅荆坝收费站,里程表1140公里,进入河北。1:45到承德县服务区,里程表1277公里。早上我们吃得多,到了这里才觉得有些饿。服务区只有泡面和茶鸡蛋,我们就对付了一顿,同时给车加了油。2:20吃完接着走,3:00开到承秦界临时主线站,里程表1344公里。4:10到北戴河收费站,里程表1470公里。4:30开到我们联系好的海边农家乐(电话:0335-3033359,13653353359),里程表1479公里。

海边农家乐是家庭旅馆的性质,离海边大约500米。这里条件不错,带卫生间的一大一小家庭间78元。车可以停在附近的停车场,没有费用。老板老边娘都很热心,来之前先请他们帮我们买了海鲜,物美价廉。安顿好了以后我们去海边走了走,阴天也没什么风景。晚餐吃的螃蟹虾米贝壳,还让老板娘帮我们炒了一个菜。
饭后整理照片写游记,9:30休息。

早餐:20元
午餐:25元
加油:300元
住宿:78元
海鲜:100元
晚餐:22元
总计:545元

10月5日 北戴河湿地公园

昨天阴天下雨,所以我们也没打算去看日出。7:00起床一看是个大晴天,不禁小小的遗憾了一下。这次出来玩,在乌兰布统错过了一个漂亮的日落,在南戴河又错过了一个日出。
我们住的旅店的早餐品种非常丰盛:面条、炒饭、炸馒头片,还有几个小咸菜,价格也是每人10元。吃完早餐7:40出发,今天打算在北戴河湿地公园看看鸟,然后就回北京了。

北戴河湿地公园就在鸽子窝公园旁边,位于路边,没有门票,离南戴河大约十二三公里。我们7:40从南戴河出发,8:00就到了,里程表1493公里。这里没有专门停车的地方,要找附近的停车场。
北戴河湿地公园就在海边,长度大约3公里左右,一边终点是海滨浴场,另一边是鸟类博物馆。游客在海滨浴场那边可以下海滩走走,鸟类博物馆这边鸟比较多的地方有围栏围着,只能在木栈道上看鸟。
我们先到海滨浴场方向走了走,海边比较晒,木栈道这边树林里还是挺安静的。偶尔能看到几只麻雀,剩下的就算有鸟也很难发现,海滩上倒有不少的海鸥。虽然北戴河湿地公园号称已发现鸟类412种,但是像我这种不识鸟的也就是看个热闹。湿地公园卫生间很少,我知道的就海滨浴场有一个,因为我最后没走到鸟类博物馆,不知道另一边有没有。

鸟类博物馆这个方向的鸟比较多,但是距离都比较远,我用80-400的镜头也只是能看个大概。今天天气不错,很多拍鸟的玩家扛着大炮在这边拍照。靠近岸边的有几小块滩涂,生长着红红的碱蓬草。偶尔有一些鸟在这边嬉戏,如同舞台亮相一般,听快门声响成一片。我没带三脚架,也跟着凑凑热闹。有些可惜的是,上午这里是逆光。远远地还能看到鸽子窝景区,看沙滩上人山人海,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北戴河湿地公园玩到10:50,湿地公园附近没什么吃海鲜的地方,想起来去年在山海关老龙头吃的一顿海鲜不错,于是决定再去一趟。去老龙头虽然不远,但是要穿北戴河市区,速度上不去,我们大约12:00到的,里程表1531公里。还是找的上次的饭馆,点了螃蟹和章鱼,还炒了一个土豆丝,饱餐一顿。

1:30我们出发回京,2:00从秦皇岛上京哈高速,里程表1553公里。5号回京已经开始堵车了,一路上遇到了了各种堵车车祸,我们为了绕开堵车的地方还走错了路。5:00开到玉田服务区,加油100元。6:10到香河收费站,里程表1835公里;6:55到白鹿收费站,里程表1877公里;7:30顺利到家,里程表1912公里。

小结:
1、 北戴河湿地公园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这里不收门票,可以在沙滩玩水,也可以看鸟。能看到的鸟类的品种虽然没有宣传的那么多,十一期间也不算少,只是多数离人都比较远。
2、 湿地公园附近餐饮不多,吃饭要另找地方。

早餐:30元

秋景,真棒。

2016-10-31 20:31

2016-10-31 20: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1 15:2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31 19:54:3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1-02 17:1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0-31 20:31:28 的回复:

秋景,真棒。

回复亮剑:风景漂亮

2016-11-02 17:1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0-31 20:35:42 的回复:

回复亮剑:挺不错的地方

2016-11-02 17:17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11-01 15:25:3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minka_x:后期加了自动对比度和饱和度,有些照片做了裁剪。

2016-11-02 17:18

谢谢大哥,大姐写的游记太漂亮了,明年如果再来天太永村,直接来我家就可以了,我也有自己的农家院了,王国永。

2016-11-06 13:17

回复亮剑:来的时候联系我,15149100629

2016-11-06 13:18

精彩的游记,明年也去走走,谢谢楼主

2016-11-17 19:20

引用 艾冬 发表于 2016-11-17 19:20:33 的回复:

回复艾冬:谢谢您的夸奖,有用就好

2016-11-18 20:30

引用 等风来看我燎原 发表于 2016-11-06 13:17:32 的回复:

回复等风来看我燎原:小王,谢谢。喜欢天太永,有机会还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