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仙山-长岛

水天 (山东 济南) LV.35
2016-10-29 17:15 116/15

长岛蓬莱对面,上下岛都要经过长岛港,去过几次长岛,早些时候还是坐军用登陆艇进出,后来就改成客货两用船了。

长岛明珠广场在长岛的最南端,紧邻海水浴场,是人们特别是游人聚集观赏游玩的地方,有花草,有凉亭,有喷泉,有烟花。。。。南面是海堤,可钓鱼,可赏海,北面是长岛星级宾馆,西面是信号山,东面连接海水浴场和大排档以及餐饮一条街,远望烽山林海,所以是绝佳的休闲漫步的好地方,傍晚可看夕阳,夜晚灯火通明,人群熙攘交集,在烟花的陪存下,美丽的夜景让人神旷神宜,迷恋往返。

烽山为长岛县城的至高点,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为防海上倭寇入侵,在山东建峰火台,故而得名。建有鸟展馆,门前题有"鸟阁凌空"的匾额,作为鸟展馆的标志。馆内现陈列长岛各种鸟类标本200多件。

林海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林木葱郁,有6500多亩林地,松柏挺立,四季长青。现在山顶有多个白色的风力发电机自成一景

林海公园尽南,是著名的黄、渤海分界线――长山尾。长山尾虽然伸入大海深处,但却把碧蓝的大海一分为二,东侧为黄海,西侧为渤海。所以长山尾又称为黄渤海分界线。站在长山尾,可谓“一脚踏两海,两耳听双涛”。 1997 两海分界线经过的的叶台山脉的制高点上,修建起一座黄渤海分界线碑,于当年的7月1日竣工。分界线碑主体为双体白玉友,高9,7米,寓意香港百年回归;底座周长12米,预示渔家四季生活富庶,月月平安康泰;龙脊上嵌有四道铜环,标志着四海平安;双龙间牵着两条铜链,显示着黄渤两海的相互交融。

九丈崖是长岛最著名的景区了。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 九丈崖是一亿年前的燕山构造运动和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进从海底抬升的沉积岩经过岁月积累而形成的,是长山列岛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崖体绵延400多米,崖壁高近百米,崖壁呈大于90度的倾角,主要由坚硬的石英岩构成,中间夹杂着板岩和页岩,经过千万年海浪侵蚀、冲刷,不断崩塌、后退,形成海蚀崖。景区内还随处可见海蚀洞、海蚀柱、海蚀合、海蚀龛等海蚀地貌。

鸥翅湾(也称海鸥湾)在北长山岛九丈崖景区站在高崖上俯瞰一个静悄悄的美丽海湾。从海湾两侧的山上望去,两弯弧形的海湾连在一起,连接处向海中凸起,奇异的是两侧海滩上的石子全是白色的,不正是海鸥那展翅翱翔的翅膀

珍珠门遗址位于大西山的西侧,整个遗址南北长150米,东西宽80米。1982年和1983年,北京大学和长岛县博物馆的考古工作者对遗址进行了2次发掘,发现有较密集的大型窖坑和灰坑。这些窖坑口径多在2米以上,最深的超过2米,坑底铺有规则有形的海卵石。出土过大量的陶器,还有烧过的兽骨、鸟骨和贝壳等等。珍珠门遗址属于商末周初,因其体现中原文化东扩山东古地,替代岳石文化,成为一种新的文化形态。经过学术界讨论定名为珍珠门文化,在胶东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仙境源位于长岛县城东部王沟村,是根据海上仙山神话传说而新建的景区仙境源内主要人文景观有城墙、高阁、秀亭、瑶池 钓鱼台九龙洞、海上游乐场、唐王征东浮雕群等五十余处;

月牙湾又称半月湾,位于北长山岛的最北端,长约2千米,宛如一勾巨大的新月。海滩上据说产出球石,可我是一个没看到

每年的3到5月份,就有300头左右的海豹从万里之外的白令海峡携儿带女来到山东长岛县钓鱼岛风景区海域,在此嬉戏繁殖后代,享受天伦之乐。4月份以后,观光客可到月牙湾景区海豹苑亲自喂食海豹,观海豹表演。

首顶

2016-10-31 17: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7:30

2016-10-31 17: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