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四川6日游(成都-九寨-重庆)

姜小丝 (山东) LV.6
2016-10-29 17:23 593/3
  • 出发时间/2016-11-23

据说10月底的九寨枫叶已红,运气好还会下雪,风景如画,于是从山东直奔四川,为了如画九寨,也为了四川数不完的美食。提前一个月计划好,做好大致路书,定好机票和酒店(最好订地铁口附近的或者出发集合地附近的,后面我会推荐几家不错的),因为到10月份九寨还是旺季,如果不提前订,机票会涨价,酒店价格更是会贵的吓人。自由行的这里特别推荐简途旅行巴士,有微信公众号,在上面可以自主选择各种旅游线路,还可以订购门票和演出票,我们订的含门票的九寨沟3日游、熊猫基地1日游和宋城千古情门票。

基本路线是这样,九寨沟会耗费3天,成都重庆各一天,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比如峨眉山乐山都江堰、蒋介石官邸等,但时间太短,只能这样安排。如果时间足够充裕,可以在九寨沟选择二进沟,第一天住在树正寨里面,体验一下藏家生活,也可以在成都多逛一下巷子,多吃几家苍蝇馆子。以后有机会再去。

怕有高反的提前半月吃红景天,不擅长辣的备好肠胃药,另外备好雨衣和感冒药(雨衣比较方便,提前在某宝买好7元钱一件),不管用不用的到,备好就对了。最好带一保温水杯,别怕沉,在九寨里面喝口热水很重要。

Day1:济南-重庆-成都

虽然有直飞成都的飞机,为了省钱我们决定在重庆转一下。从济南遥墙机场机场飞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从机场坐地铁3号线到龙头寺站下车最近,出来走不到1000米就到)坐高铁到成都四川交通网很发达,我们一路都是坐地铁或公交,省了不少费用。推荐一家不错的客栈,天晴国际青年客栈(成都青羊宫店),位置离我们第二天大巴集合点超级近,价格便宜而且环境非常棒,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客栈。

从客栈坐公交到武侯祠,武侯祠分两个区,外面的景观区就像公园一样,不要钱,里面的文物区60元一张门票,对于我们这种没看过三国的人就是浪费,完全看不懂的样子出来旁边紧挨着就是锦里,还是吃符合我们

成都我最推荐锦里,其次春熙路,最不推荐宽窄巷子,完全就是宰人,后面我会祥说。推荐几家我觉的很好吃的店:锦里进去不远有一家巷子酸奶比其他家好喝,旁边不远的张飞牛肉虽然贵点但是好吃,主要是肉多,不像外面卖的全是葱。还有一家卖港式鸡蛋仔的忘记名字了,是我从山东吃到重庆最好吃的鸡蛋仔,绝度没有第二好吃!在桥旁边有卖面和豆花的,可以要一份坐旁边园子里沙发上歇歇。其他小吃都大同小异,红糖锅盔可以吃一下,就像加红糖馅的煎面包;三大炮听一下响就可以,不要吃,难吃到没朋友。

Day2:成都-九寨沟

简途巴士的行程,早上7点出发,下午56点到达,一天都在路上了(特别提醒:简途要提前一天微信自主选座,选靠左边的位置,一路风景大都在左边)路上途经松潘古城会停靠1小时休息,简途上30元一张票,注意:这是城墙票,进古城是不要钱的!我们上去转了转,觉得完全不需要花钱上去喝风,时间紧根本转不完,不如进古城转转。不过在城墙上卖青稞蜂蜜酥油茶的很好喝,有点像山东的炒面,味道很香,喝一杯瞬间暖和了,可以买一袋,往后面就知道10元一袋不贵。

推荐一家不错的客栈:九寨沟花间集。热水电热毯都很全,洗漱用品可以跟老板要,最好提前半个月预定,10是旺季,如果现定九寨沟所有店的价格贵到没朋友。客栈离我们上下车集合点很近,导航走过去就可以,有一个大院子,如果自驾的停车很安全方便。这是一家很文艺很客栈,光顾着看俩帅哥老板,忘记拍照了老板帮我们俩女人把行李提上去,跟老板约好时间第二天免费送我们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你要知道九寨沟只有一辆百年不遇的公交,出租车起步价30元,这也是我选这家客栈的原因,给老板大大的拥抱!客栈斜对面就有超市,比大路边的价格公道,缺什么在里面买就行。离客栈不远有藏餐有火锅,想吃什么随便选。这里离宋城千古情不远,走着就行。

Day3:九寨沟

白天进沟,晚上看千古情,宝宝墙裂表示没玩够,有机会再来。约好早上7点送我们到景区门口,路上开车要十几分钟,我们订的是门票加景观车票一起的,进大门排队坐景观车,车都是把人送到最高点,中间不停车,我们不知道在哪儿看车的路线,坐上才知道是去日则沟。我们在原始森林租了套藏服狂拍,然后坐车到熊猫海,一路向下走到珍珠滩瀑布坐车到诺日朗,换乘去长海的车,从长海走到五彩池坐车到盆景滩,向上走到芦苇海,然后就累的实在不想再走了注意:芦苇海是没有站点的,必须在上一站或下一站下车走到芦苇滩,这里离盆景滩最近。有时间的建议二进沟,一天走到爆也看不完的。

早上7点多到景区门口,天还黑着呢

我个人最喜欢芦苇海,人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如果租藏服拍照就选原始森林,早晨高山间云雾缭绕,最有感觉。

从沟里出来,选的千古情7点的第二场演出。先进去转转看看,等到七点钟进场看表演。进去演出前外面好像也有演出,不过我们不知道,出来后看见外面有表演的,借着看了会。演出很震撼,演员会从四面八方出其不意的出来,很新奇,值得一看,我最喜欢波斯美女那一段看完演出街上还很热闹,溜达着就回客栈了。九寨沟完美的一天。

Day4:九寨沟-成都

早上7点出发,下午4点多就到了,简途巴士就是效率高,中间除了休息不额外多停留。途经叠溪海子休息时可以买点花椒麻椒,青稞糖趁热尝尝就行,不要买,凉了以后齁甜。我们选离宽窄巷子和地铁口都很近的酒店,晚上方便去宽窄巷子和春熙路。本宝宝用人格担保,去宽窄巷子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一样的东西比锦里又贵又难吃,卖东西的态度差到极点,进去宽窄巷子,你的头上就写着仨字:冤大头。我们逛了没一会果断去了春熙路。

看到下图的雪糕没有,本宝宝帮你们确认过了,很好看但难吃到没朋友,拍拍照就行了。

以下是春熙路的吃食,推荐熊猫奶盖配煎饼卷,这两家店挨着,大山东的宝宝认为这样很配哦。

这个蝴蝶酥是路上发的,很酥脆,比我们家卖的好吃。

到有名的龙抄手点东西,点啥啥卖光了,好吧,拣有的尝尝,抄手就是我们北方的大馄饨嘛,其他的都不好吃,不推荐。

吃辣吃多了喝酸奶还是很管的,在超市里买的熟酸奶,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口味,来成都喝了好几瓶。

锅盔,不加肉的那种,撑到爆,可是还想知道什么味的,看见旁边大叔刚买的,上去问人家好不好吃,大叔很热情的掰给我一块我觉得还算好吃,可能人家给的吃的香吧

离开成都之前要吃一顿地道的饭,这里要特别推荐一家好吃的苍蝇馆子:童妈卤鹅。在小区的后面,百度地图一下就行。老板很实在,看我们点太多怕吃不完,给我们推荐的菜超级好吃,份量也刚好,吃完吃饱不浪费。推荐这家的特色菜:卤鹅,还有下面这个肉,叫啥我忘记了一定要蘸料吃,巨好吃,还要了一个白灼凤尾,我们俩女人吃了一盆米饭这顿饭给我们成都之行花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5:熊猫基地-洪崖洞

简途上订的最早一班8点出发去熊猫基地,可以赶上熊猫喂食时间,熊猫吃完饭后就都睡觉了,去晚的就只能看个茄子了。

各种熊猫摊,羡慕ing

晚上7点之前从成都赶到重庆,住在洪崖洞附近离地铁口较近的如家,洪崖洞晚8点到11点亮灯,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没方向感爱迷路的进去就哭吧,我是完全摸不着北,而且里面都是买东西的,像商场一样,除了第十层还有点特色餐厅,其他层就是大市场,只适合在十层以上拍照,总之,相当失望。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去磁器口探探。

Day6:长江索道-磁器口

早晨起来来一碗小面,然后地铁加步行到长江索道,外地人20一张票还是蛮贵的,为了体验一下吧,感觉啥也没看见,很快就到对岸。2块钱地铁能坐到对岸,非得花20坐这个,我也是醉了。

坐地铁到磁器口,貌似我们不是从正门进的,刚进去的这一段还是很古老,商业化还没那么严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这一段左手边有个一道啥啥,卖素食春卷和香芋派香蕉派,我尝的素食春卷,还是很好吃的,有点像山东的煎饼卷菜,不过人家这是油煎过的。还有里面的重庆老酸奶,我们要的红豆酸奶,好喝。越往里走卖东西的越多,旁边都是卖麻花的,可以免费试吃,一路试吃下来都快饱了

磁器口出来回酒店路上,看见卖花市碗杂面的,来一碗面,配一碗凉糕,好好吃,我最喜欢这个凉糕的冰镇红糖水。四川之行到处结束,要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了。

很详细

2016-11-01 07:49

真美!

2016-11-01 09: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