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狮城】行摄新加坡|记录美好

2016-10-29 17:23 191/5
  • 出发时间/2016-06-25
预告片
前言

一直很想去新加坡,终于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和小伙伴商量好,6月底去新加坡走一趟。我们都喜欢自助游,不喜欢跟团,自助游的话就要提前做足大量的功课。还好,新加坡有70%的华人会讲中文,语言沟通上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社会治安好,很安全。 所以这次行程还是很顺利的,没有遇到什么囧事,都是按照计划顺利完成的,感觉很好。

关于我

首先做下自我介绍,我是Aaron,是一名平面设计师兼业余摄影师,打算在设计和摄影的道路上一路走到黑。我喜欢旅行和摄影,去不同的城市感受不同的城市氛围,用相机记录美好的事物。这是我第一次写旅行游记,文笔不是很好,毕竟不是文科生,所以游记的图片比较多,文字内容较少。

新加坡指南

【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不稳定,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所以来新加坡最好避开4月、5月和10月以及11月。我们这次6月底去的,阳光明媚,没有下雨。

【货币】
新加坡元,面值为 2 新元、5 新元、10 新元、50 新元、100 新元、1000 新元和 1 万新元,硬币的面值是 5、10、20 和 50 分以及 1 新元。1 新元大约等于 5 元人民币。新加坡境内几乎所有的ATM均可使用银联卡提取新加坡元,有中文界面。 使用华夏银行,每天免第一笔境外取现手续费,其他卡大部分都需要收取手续费。

【通讯】
我们这次用的是Singtel的SIM卡,新加坡有三家本地电信运营商—— M1、Singtel 和 Starhub。可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买到 (Changi Recommends) 柜台、货币兑换处及电信与运营商零售柜台购买。
M1官网:https://www.m1.com.sg/mcard
Singtel官网:http://www1.singtel.com/personal/phones-plans/mobile/singtel-prepaid.html
Starhub官网:http://www.starhub.com/personal/mobile/prepaid-plans/prepaid-sim-cards/happy-prepaid-sim.html

【地铁】
新加坡的地铁规划特别好,想去的地方基本都能到,我们这次旅行以地铁为主要交通工具。

新加坡地铁共有5条线,每条线都有自己的颜色,很容易区分。比如我们住的酒店的地铁站是绿线,无论我们到了哪里,只需要看地铁的线路哪一站会和绿线重合,就可以换乘地铁,然后乘坐正确的方向,到达想去的站点。推荐在手机里下一个APP,名字叫Singapore,在里面选择起点和终点,他会告诉你地铁的乘坐线路,很详细。新加坡地铁禁止饮食,不要吃东西也最好不要喝水,地铁里禁止携带...榴莲,地铁里可以打电话,注意新加坡地铁的部分线路不同方向不在对面站台,而是上下层的设计,所以看好线路和方向再下站台。新加坡的地铁里的厕所在站台外,需要先出站,然后再按照指示牌来找厕所。

【公交车】
巴士站名通常是该站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因此去和回的车站站名往往不同,此外大多数巴士不报站,需要在车的前面拿一张这辆巴士停靠站点的图,然后自己注意下,或者随时看GPS来决定你什么时候下车。下车前要按一下车内的红按钮,如果车上没人按铃,站上也没人,司机就直接开走了。

行程安排

DAY1:
新加坡樟宜机场 — 新加坡庄家大酒店 — 牛车水 — 红点设计博物馆 — 克拉码头
DAY2:
圣安德烈教堂 — 鱼尾狮公园  —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 滨海湾金沙酒店 — 新加坡滨湾海花园 — 双螺旋桥夜景 — 摩天轮
DAY3: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 新加坡环球影城 — Candylicious糖果店 — 圣淘沙梦幻“时光之翼
DAY4:
新加坡动物园 —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DAY5:
阿拉伯街 — 哈芝巷 — 小印度 — 乌节路ION Orchard — 义安城 — 新加坡樟宜机场

DAY1

这次坐的是红眼飞机,一早5.30就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的地铁很方便,所以在这里的5天,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在机场【Changi Airport】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办理ez-link交通卡,ez-link卡一张12新币,其中5新币是工本费,不予退还,7新币可以用,用来坐地铁是有优惠的。

到达酒店,入住完后,就开始游玩了,第一站是牛车水,乘坐地铁NE3线到达牛车水站(Chinatown) 然后步行到达

一路逛到红点设计博物馆,场馆不大,但还是值得一看。

接着去克拉码头,克拉码头以广场为中心分成A-E五个区域,沿河边的A、D、E区域从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松发肉骨茶、无招牌海鲜到有空调的咖啡店、露天水上餐厅,一应俱全。B、C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

DAY2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早餐在酒店楼下24小时食阁解决后就开启暴走了。乘坐地铁到政府大厦站City Hall 地铁站,地铁站出来不远处就是圣安德烈教堂,去的时候教堂里正好在做礼拜。

接下来一路步行至鱼尾狮公园,碰到好多人骑着各种代步工具在一圈圈的行驶着,估计是什么活动吧。

到达鱼尾狮公园,好多人在和鱼尾狮合影,整个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拍照点,新加坡别称狮城,吐水的“鱼尾狮”雕像是新加坡的的象征。

喝点鱼尾狮的水,据说可以一整年都有好运气哦!

在鱼尾狮公园可以拍到滨海湾的全景。

鱼尾狮公园有一家LADY M甜品店,很容易找到,全球2家店,除了纽约,就是新加坡。芝士蛋糕超级好吃,甜而不腻,每块皮都是微微焦,外脆内嫩。

继续步行,通过双螺旋桥,到金沙购物中心,在里面闲逛了一圈。

购物中心里面有空中走廊可以直通金沙酒店和滨海湾花园。一进园就看到最引人注目超级树,我们能准备等天色暗了,再去超级树的空中走廊。

我们先去逛花园里的两个植物冷室“云雾林”和“花穹”,一波美丽的植物来袭。

逛完两个冷室,天色差不多暗了,出来去看超级树了,夜景的超级树很壮观,八点多的时候还会有灯光表演。到的时候差不多快8点了,空中走廊还没去,但是很多人在排队,就边排队边看灯光表演了。

灯光表演一结束,刚刚好排到,就上了空中走廊,从高处欣赏,景色更美了。

滨海花园出来后,通过双螺旋桥,准备去摩天轮啦,双螺旋桥的夜景比白天好看,很有设计感的一座桥。

开始摩天轮,一圈下来半小时,欣赏新加坡的夜景。

DAY3

第三天,心心念念想去的环球影视城终于要去啦。坐地铁到港湾站HarbouFront,一出来就是怡丰城,可以在这里解决早餐,然后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到达圣淘沙后,乘坐环岛bus到至滨海捷运站站下,就到环球影视城啦。

影城是十点开门,有时候九点九点四十就已经检票了,进园区后拿地图,中文版英文版的都拿,看好表演的时间,进门右手边逆时针顺开始玩。

本来准备一进去逆时针顺序,直接去变形金刚的,由于太激动,在门口拍来拍去后浪费了点时间,到的时候需要排好久的队了,但是我们买了优先票,排个10来分钟就好了,优先票还是很有必要买的,还有很多项目必须要用优先票,不然就没戏了。

领导发话,要去组队打怪了。

体验完出来,视觉效果满分,体验满分,刺激度满分。

3D变形金刚很刺激,先去其他项目,待会来玩第二次。之后芝麻街,进去以后就是坐个有轨小车,一边走一边看里的卡通人物说话。感觉一般,时间不够的话不推荐。路过侏罗纪公园,游玩的项目并不太刺激,就看看没有玩。

未来水世界,是有表演时间的,要看好节目表上的时间,表演的时候有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有骑水上摩托翻转的,有炮火飞船的……坐到前面的人,会被表演人员用水泼得全身湿透哦~~

接下来开始刺激的项目啦,先从木乃伊过山车开始,需要寄存随身物品,入口旁就有,2小时内免费。木乃伊过山车里面比较黑,坐着过山车“游”地宫,氛围很带感。

接下来红蓝过山车,最刺激的项目。也是需要寄存随身物品,2小时内免费。红色的过山车是正坐在车子上的,蓝色的过山车是悬挂的,蓝色的更近刺激,两个项目是分开排队的,用好优先票,节省很多时间。

接下来可以轻松点了,去看史莱克4D电影。

又是一个特定时间表演的剧场,比较适合小朋友。

还有很多项目,体验为主,没怎么拍照了,最后再去体验一次3D变形金刚再出园,来的时候正好有汽车人表演。

秒变小黄人~

糖果店逛起来。

DAY4

今天的行程是动物园,到达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到达新加坡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就在旁边,晚上才开放的,门口7点有喷火表演看了一会儿就进去排队等着坐车啦,人开始很多但是行进速度也很快,坐车游览完之后再走一条小径。

DAY5

最后一天啦,顺便逛逛,就可以满意的回去了。

小小的巷子,挺适合拍照哦。

乌节弯购物中心(ION Orchard) 商城里有一个电梯可直达55楼观景平台,可以望见金沙、摩天轮等。

玩得很开心!羡慕!

2016-10-29 22:22

引用 Aaron 的图片:

2016-10-29 22:41

这一看 楼主可是喝了好多鱼尾狮的水呢,运气肯定很棒

2016-10-31 16: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