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奥利洪岛),有地图!

Iris LV.5
2016-10-29 17:27 262/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出国前的准备

1.签证:淘宝,800rmb上下,材料简单,收入证明都不要。
2.机票:北京上海都有直达,往返4000rmb之内吧。建议乘坐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务必电话(4000070725)确认下携带行李规格,或者下载他们官方app——S7 Airline,因为有些机票是默认没有托运额度的。
3.电话卡:淘宝能买到几个G流量的电话卡,因为奥利洪岛上没有移动wifi信号,所以租用wifi不合算。
4.费用:如果不算买买买的部分,我7天所有开支,包括机酒,不超过8500rmb。吃饭再怎么吃人均也不超过150rmb,酒店我们都是定的实惠便捷的,湖上玩了游艇,门票钱和taxi都不贵,所以……大家看着攒钱吧。
5.住宿:建议大家看地图决定吧,就不多推荐了,但是酒店里的洗浴用品都很少甚至没有,所以记得带。
6.转换器:德标。
7.App:大众点评、谷歌地图、俄语翻译软件、Booking(可以导航酒店)
8.交通:
(1)伊尔库茨克市内:有各路公交、电车,以下会po地图,大家看看就知道,公交我们没坐,电车15卢布一个人。Taxi其实都是私家车,几乎没看到出租车公司统一经营的,得自己在路边招手,所以,看人品吧。
(2)伊尔库茨克往返奥利洪&利斯特维扬卡:方法很多,以下列举三个:
第一,淘宝当地留学生包车,一切搞定,但会略贵一点,毕竟人家也是要收取服务费的嘛;
第二,订酒店的时候让酒店帮忙预订,大部分酒店(包括奥利洪岛上的)都有这个服务,多沟通;
第三,伊尔库茨克中央市场旁边就是汽车站,直接去那里,看到哪辆车上写着你的目的地,跟车主谈妥价格就走,不放心的可以提前一天去探探情况。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是100卢布单程,伊尔库茨克-民俗村是80卢布单程。
以上三种情况根据自己的语言情况和心大程度决定吧。
*多提醒一句:去奥利洪岛的,务必要确认是否能送你到达岛上的酒店,因为酒店都在胡日尔村,而码头到胡日尔村还要一个多小时车程!!!
9.衣物:我们是中秋去的,温差大,在市里中午短袖晚上可能要一件牛仔外套,在湖上需要准备薄羽绒。

最有用的地图们

Fuller's
Figaro
Rassolnik
以上三个都能在大众点评找到,跟着导航走吧

二、伊尔库茨克
中央市场(Dzerzhinskiy str和Litvinov Str交界):各种水果红肠,请见我写的游记。紧邻汽车站。
加加林林荫道
地区博物馆

三、民俗村
有空的话,一定要去!去俄罗斯,不体验一下白桦林,这样好么?!
而且民俗村里的蜂蜜又好吃又便宜,就是包装比较简陋,如果可能的话带个水壶。

四、奥利洪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节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胡日尔村只有不到2家餐厅开门,但是都挺好吃的,如果懒得找,还是自备点吧。

具体安排

我们的计划是7天:

第一天:伊尔库茨克休整、闲逛
第二天:伊尔库茨克景点(蚂蜂窝太多信息了,大家看看就知道,东正教堂要记得带头巾,切莫大声喧哗)
第三天:民俗村+利斯特维扬卡(有机会的话,可以在利斯特维扬卡住一晚,我们在扬卡坐了快艇)
第四天: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单程5小时)
第五天:看日出+北线一日游
第六天: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第七天:伊尔库茨克闲逛

我们感觉安排正好,不疾不徐,比较舒适。

祝大家玩得愉快

引用 Iris 的图片:

2016-10-29 22:35

赞,多谢分享

2016-10-29 23: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0 22:26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10-30 22:26:03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嗯呢~我还写了两篇游记,有一些内容的说~

2016-10-30 22: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31 21:56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10-31 21:56:30 的回复:

回复yoyogreg:哈哈哈,干货更新完了,详细可以看我写的其它两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