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白音塔拉!

zy90 (河北) LV.3
2016-10-29 17:44 693/10

时间:2016.10.1—6          费用:5000/人
人物:夫妻.                        形式:包车

白音塔拉是蒙语,“美丽富饶的草原”,也是我们司机师傅的名字。在今年的十一小长假,在呼伦贝尔,我们遇到了一群快乐有趣的年轻人。在草原地域辽阔的穿梭中,大家相识相伴相乐,以年轻的心,看别样的风景,感受浪漫的情怀,品味温暖的快乐……美好的旅程令我们久久回味,难以忘怀!

领队小司的电话:15847777763
                 小司的微信:15847777763
         白音塔拉的电话:15848788545
                 塔拉的微信: Baiyin  Tal

行程路线:

海拉尔—巴尔虎草原—额尔古纳—根河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无垠的草原,漫野的牛羊……那种一望无际的辽阔,令人心旷神怡。
        司机师傅们棒棒的,涉水趟沟,深入腹地,只为了让我们看最美的草原。

牵手……(小司摄)

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九曲十八弯的莫尔格勒河——大地上飞舞的丝带。

驶过一座不知名的小镇,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天空出现了一大片疏散的棉絮,越聚越多,不一会儿充斥了金黄、雪青、灰黑,时隐时现,排列有序地掺和在一起……

是海底的鱼群,还是天使的翅膀?棉絮被风拉扯着、幻化着,依然美丽着……

草原的天气真的很奇怪,继续前行,阴着的天豁然开朗。堆积的白棉花球,密集着,伸展着,如孔雀开屏般肆意美妙……

漫步人生路…(小司摄)

司导的工作照

与姑娘们一起合个影

沿莫日格勒河北上,一路风云变幻,神鬼莫测……

太阳一落,天迅速地黑了下来,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根河—穿越大兴安岭—太平—临江

驯鹿,张扬的犄角很好看,爱吃干草,很温顺的样子。

袍子

笔直的树干直插云霄!

出了敖鲁古雅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我们便开始穿越大兴安岭。公路两旁由远及近连绵不绝的白桦林,黄澄澄,金灿灿,目不暇接,赏心悦目。
         那种美直击心灵深处,让我流连忘返……不顾寒风的打开车窗,下意识的连按快门……

美到哭的公路

秋风起,吹黄漫山草树,乍寒还暖,秋意已深浓……

集体亮个相!左边第一枚帅哥就是我们的领队小司,第二枚当然就是白音塔拉
        柴火大铁锅,仙气缭绕,小鸡炖山蘑,土豆炖牛排,金黄的饼子,味道超赞,很是怀念。

吃饱了,身上暖呵呵的,继续赶路,奔向冷极!

漫山遍野的红叶远非香山可比!极目远眺,层林尽染……

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云里归夕阳……

天儿有点阴下来了,浓云滚滚…

佩服自己,竟然拍到了太平派出所

刚下车,为了能拍到月亮泡的全景,老公就迅速跑到了对面高高的山上,我也不甘示弱,一个人手脚并用、气喘吁吁地爬了上去。看到夕阳下美丽的月亮泡,哪里还顾得上喊累,心里美美的

阳西下,光线有点暗了,但玩兴依然不减。

临江—室韦—水墨—98765卡—黑山头

临江的清晨,阳光依然灿烂…

吃过早饭出来溜达,遇到了这位帅哥,骑摩托车从广州漠河至此地,历时四个月,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说大概春节吧。
         莫名地羡慕他的年轻,莫名地佩服他的勇气。祝他一路顺利,安全到家!

秋千荡起的快乐时光…

静静的界河

和塔拉一起cosplay…

一群人在小司的带领下,下到河边玩起了打水漂,把平静的界河也搅得热闹了起来。看把老公乐得,估计战绩不错。

收获的牧场,整齐有序的草卷,也成一道风景。

在干净的公路上,毫无顾忌地相依而坐,迎着暖暖的阳光……

车子驶离公路,拐进了一片静溢的白桦林。

七卡吃午饭,早已饥肠辘辘,为了大家能早点吃上饭,老公主动去帮厨,洗菜、切菜又端菜,让我心里小感动

骑马喽!我骑的马叫月牙儿,是我自己挑的,一眼就看上它了,高大威猛,只是必须跟着头马慢溜达,不能纵横驰骋草原,着实有些不过瘾哦!

太极图,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这么美的河流,遗憾的是没有至高点,没能拍全。

车子冲上了陡峭的高高的山坡,此时的黑山头,夕阳还较明亮,我们坐在草地上等待着,看着它慢慢地收敛起光芒,把最后一点儿余晖撒向大地……

安静,柔美,从容……粉粉的像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

晚上蒙古大营里载歌载舞,吃的是全羊宴,难忘的却是这小小的烛光!
        多么精致应景的生日蛋糕啊!多么有心的小司啊!多么有爱的surprise啊!祝福小周姑娘天天快乐,心想事成!

黑山头—边防公路—呼伦湖—满洲里

对着清新干净的空气,大声说:早—上—
好!

天气晴朗,阳光出奇的好,奔向草坡,开始跳啊!蹦啊!享受着这份美好,感受着这份快乐!美是一种衷心的喜悦,围绕在我身边,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无法形容……

向着太阳尽情地奔跑……撒欢儿……

沐浴着光的海洋,羊儿身上也被镀上了一层美丽的光晕……

天边祥云朵朵…

忽然漫天的乌云

点点的放晴

哇塞,不一会儿就晴空万里了!

美丽变幻的呼伦湖,一望无际。

观湖……(小司摄)

剪影……(小司摄)

看,我劲爆的飞腿!哈哈哈,威力无敌!

老公导演的大片——挑衅?哼哼……(小司摄)

牛牛的!尽情的飞吧!(小司摄)

蓝天下,总有一种旅途,比终点浪漫;夕阳下,总有一些美好,比岁月悠长……
(伴随着震撼的车载音乐,姑娘们在跳舞耶,我也忍不住扭了两下,哈哈)

轻舒漫卷的薄云,在夕阳的辉映下,翩翩起舞……

柔柔的夕阳终要归去,但落日前的辉煌,令人心暖…

看到那弯弯的月牙了吗?与一抹粉霞同辉。

伴着夕阳西下的余晖,天空中变幻出魔幻般的晚霞,犹如一卷缤纷多彩的水墨丹青,浸润在天地之间……

晚霞即将消逝在天际时,云雾渐渐氤氲在天边……如梦如幻……

风车,在漫天的霞光中旋转延伸,连绵不绝,看似静止,却充满灵动。

一半是蓝天,一半是晚霞,静静地体味着这场冰与火之歌,陶醉于自然的和谐与美丽中……

满洲里夜景,随意街拍

草原饭店大聚餐,明天就要分别,今晚酣畅淋漓!喝酒、唱歌、涮羊肉,手电舞起来!
        塔拉第一个献唱,歌声嘹亮的蒙古汉子,粗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美的心。愿他可爱的小姑娘(女儿)茁壮成长!
        兔女神的一曲‘’明天我要嫁给你了‘’,成为聚餐的点睛之曲,大方的姑娘就是给力哈!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满洲里—套娃广场—海拉尔

五天的行程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此行我俩最大的收获就是感觉变年轻了,那么多的美好和欢乐永远留在了记忆中。
         如果你也向往我游记中的呼伦贝尔,那就拿起相机,跟着开朗、真诚、喜欢探险的小司一起上路吧,一定会收获别样的美景和惊喜!
         感谢小司、塔拉以及同行的五位姑娘,还有兔子,哈哈,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愿我们有缘再会!

人生风景在游走,每当孤独我回首,你的爱总在不远地方等着我;岁月如流在穿梭,喜怒哀乐我深锁,只有你在天涯尽头等着我。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失。时光中,我们一起共同经历的旅程,都会酿成温馨浪漫的回忆,愈久弥香……

姐姐的游记太棒,每每回忆起这几天的旅程,很多曾看过美丽的风景都开始变模糊,能让我记忆犹新,至今回想起来都会不禁微笑的都是那些我们在一起耍一起疯的美好的时光。 真希未来会有重聚的一天。

2016-10-29 23:56

呼伦贝尔,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2016-10-30 00:21

引用 xying 发表于 2016-10-29 23:56:43 的回复:

回复xying:游记虽然写完了,可我心还在草原没出来呢。盼望能再聚啊!不知道你是哪位姑娘呢?

2016-10-30 09:43

引用 zy90 的图片:

2016-10-30 10:33

拍的漂亮

美景如画

2016-10-30 10:34

引用 zy90 的图片: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31 19:58

引用 cindy_wu 发表于 2016-10-31 19:58:03 的回复:

回复cindy_wu:没关系的,下次一定要记得拍些照片哦!多年之后会很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