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首记——《武漢獨行》

2016-10-29 18:02 1805/25
  • 出发时间/2016-10-03

预告

前言

中秋过后,工作中突然有个想发出去走走,可能因为年假用完,于是想趁十一期间出发。从去哪儿官网挨个城市搜索看有没有合适的车票,去哪好呢?最后发现武汉的高铁比较合适。但是发现出发那几天早已卖光了,怎么办... 好,坐飞机吧,一查发现原来机票价比高铁票还实惠!没有犹豫 立即预订。接着约人,然而没有约到人。但也不能就这窝在家,想到另一个城市转转,那么干脆就一个人去吧。去行走于这个江城——武汉

行前准备

这是我首次一个人去旅行,以往也和朋友旅行过几次但单独出行还是“头一回 ”。

🕒时间:2016.10.3-2016.10.6
📷相机:主 尼康D5300 + 18 - 105 mm +偏振镜 (一镜走天下)
          副 三星s7 edge f/1.7 大光圈镜头(安卓夜景能力最好)
🔍APP: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定路线,找景点),大众点评(找吃),蚂蜂窝旅游攻略。
交通:✈新白云机场→ 天河机场   东方航空 MU2541  ¥440
     🚄武汉站→广州南站    ¥464.5
  🏨 三晚住宿   370¥      总共¥1274.5

啰嗦到此
       --------------------独行开始---------------------

1 到另一个城市

3号早晨天气好的不得了,一大早6点出门去坐地铁往机场赶,途中经过赤岗塔。

一路到机场到过了安检,感觉坐飞机的人没有想象的多。

本来选座选了机翼靠窗边的位置,找到位置后有个妹子跟我说想跟我换个位子,因为她闺蜜就坐我隔壁,而她座位是机尾靠走道。我一口就答应跟她换座,想想也好坐走道方便我上洗手间。

本来订机票看到写无餐的,意外居然有飞机餐(坐飞机少) 图中是猪肉(肉丸)饭。

下了机后顺利坐上机场大巴,机场高速一路上车辆稀少,除了机场大巴也没看到别的客车了,这真的是十一国庆吗?

下了车之后走到最近的地铁站,路边有很多的指引很容易就会找到。

【关于地铁】
        武汉地铁现在开通了四条线路,地铁票价最低2元,6元封顶没价格和广州 上海地铁比起来还是挺便宜的。建议能坐地铁还是坐地铁吧,因为现在还有几条线路建设中,有很多道路都围起来施工,马路交通比较易堵。此外还到处能看到施工围起来的广告标语——今天的拥堵 是为了明天的畅通

话归正题

感觉粉色的购票机略骚...

路过今晚住宿的地方。

昙华林,沿路店铺设计都挺有个性有感觉点像上海的田子坊,但比田子坊小清新。文艺思潮涌动的年代,小清新一条街成为每个城市最受欢迎的景点。与居民区相结合挺有意思的,一边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一边是淡定晒衣服的居民,闹与静的强烈对比,你会发现昙华林有的不仅仅是文艺,还有着老武汉的味道。

昙华林的美食或许不太合我胃口,大多是西餐或者小吃。但没想到小巷子找到一家老面馆!

面馆里面也显得很文艺。

来到大武汉肯定少不了吃一碗热干面,走了这么久其实早已饥肠辘辘,随即大口大口吃。热干面嚼起来的感觉有点像香港的“车仔面”,黑芝麻酱的热干面比想象中好吃,吃完再来一碗酸梅汤~~ 正!

离开昙华林,只用了十分钟时间就走到下个景点-黄鹤楼。但走到了售票门口一看吓了一跳,简直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见这么多人也不打算挤上去了,就这样远眺黄鹤楼吧。

黄鹤楼不远就是户部巷,一条武汉小吃美食街。

跟黄鹤楼一样人也是非常多,对于刚刚就吃了一碗热干面的我来说真的没什么食欲,也许是十一期间太多人的关系,踩在户部巷的路面总感觉有点油黏黏的感觉,也不想停留很久只能说到此一游吧。

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 大桥为双层钢桁梁桥,上层为双向四车道的公路桥,两侧设有人行道,下层为京广铁路复线。

坐在石阶看着夕阳落下,感觉时间变得很漫长,景色逐渐有些朦胧画面,让我不由自主地思考着人生。

等了差不多一小时,这时武汉笼罩在夜色当中,灯光也亮起来。这是我来到武汉拍下的第一个夜景,真的感觉特别的美。

晚餐(胡椒肥牛滑蛋烫饭) 门面招牌名叫旺角烫饭,跟汤饭差不多,吃上去有点微微辣但却很香,饭量非常足。

住宿的地方就在昙华林所以又回来了,路过一间书局看到门面很文艺,我的好奇心大发又忍不住想进去转转。

进到里面摆放着大多是小说,旅游攻略之类,意外发现也卖羽毛笔,非常精致的羽毛笔(可惜忘了拍)

非常多的明信片,想起我是否也给朋友寄几张好呢。

明信片贴满墙壁,很多是祝福与寄望,桌子上放着各种特色印章写完可以盖一个。

住宿的地方也非常文艺,书吧和住宿相互结合加上极简的设计和樟木日式风格真的另我非常喜欢。

全国各地来到武汉学美术的美术生,更显这里的艺术气息了,他们晚上会聚集在大厅里弹吉他唱歌聊天,很快乐,洗澡的地方是公共用的,也很卫生,和学生宿舍的公共洗手间一样的。

一套干净的床品自己铺上,床品是一人一换。房间有个大窗台,可以抱着软抱枕坐在上面看书听雨。每张床床头有置物架,台灯和插座,房间内有空调,公用拖鞋。

2 武汉大学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快接近午时,也许是昨晚听着女生吉他清唱太过陶醉而睡,睡得太好不知时。

我睡的上铺,从鞋子来判断我的下铺是个妹子,不过直到走都不见踪影而且门也是锁着的。

阳光好像不错哈。

中午吃了点东西就直接坐公交过来~~ 武汉最想来的地方——武汉大学!!在我心中,武大绝对算得上是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

从正门进入不久就看到造型特别的建筑物。

这里是武大的展览馆,我去的时候正在展览很多大师级摄影作品。

展览馆的顶层能看到武大一部分的景色,远处是历史悠久的图书馆。

武汉大学的樱花闻名天下,一般在春季才开放,但却在十月反季节开花,实属罕见。

漫步樱花大道,闻校园香,赏十月樱,别有一番韵味。

修葺一身的老宿舍,在樱花的掩映下熠熠生辉,虽然盛开的樱花不算多,但在秋日阳光映衬下,樱花显得格外娇艳。

帮人画肖像的画家,画工了得还自带”美颜“技能。

武汉大学1893年创办,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这里虽然没有樱花,但是武大的那种宁静、祥和、沉稳、说不出来的大气,庄重,一个人在这个的地方游览感觉非常舒服。

武大篮球馆,曾见过出现在国内某知名真人秀节目。

最后来到了一个很大的球场,还帮人几位歪果童鞋帮了几张帅照。

夜色渐近,坐了几站公交便来到了据说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

楚河汉街据说是万达整个开发出来的项目,那条楚河也是人工建造,将东湖的水引了来而形成的,楚河汉街旁边便是高耸着的两座万达的总部大楼,步行街两边主要是购物商店多,对于我这种来旅游的游客来说也不怎么逛街购物,在汉街笔直走了一趟吃了晚饭便回去了。

晚上订的是酒店式公寓,楼层比较高刚好可以看到黄鹤楼。 走了一天感觉脚累得不行了。

3 漫游江岸

看来昨晚的睡眠质量不错,一早起来感觉倍感精神!

坐地铁到头道街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一座中西合璧的寺庙- 古德寺
佛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
进门需要交香火钱,有三种:8、15、38元,分别对应不同大小的香,每人三支。
但查阅文章说古德寺在文革中遭受毁灭性打击,设施与文物严重被毁。所以现在的重建有多大程度真不得所知。

在古德寺随处可见鸽子。

寺庙傍有个种荷花的地方,远看很漂亮,但走近才看清其实是假花。

这个建筑是新建的,样子似乎按照古德寺整体的风格来建的,下面除了大殿,斋堂,上面是给古德寺里尼姑们住的地方。

东南亚常见的四面佛。

古德寺出来已是中午时分,是时候找吃的了,从大众点评找到附近的一个地方。 这里给我的印象是很像上海的新天地,武汉天地名字也略有相似。

30元的照烧鸡排饭,也不算太贵。

两边各种咖啡馆,西餐厅,特色菜。

吃饱之后慢慢行,步行一公里就到了汉口江滩,远处是武汉长江二桥。

一大片的芦苇,远处是正在建设建筑高楼大厦。

汉口江滩很长,全长N公里,我一个人走了很久。汉口江滩有专门的旅游车,如果不想走路但又想赏整个江滩的话,招手即停,随车还有讲解员。

走着遇上一群上了岁数老大爷们,正在拿着各种长焦短炮对着模特拍照。我也凑热闹在远处拍了一张。虽然人像我不太会,感觉还行吧。

不时抬头一看,你会发现漫天放着很多风筝。

一个准备放的“特大号”风筝。

汉口江滩是武汉市民健身的好去处,每天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在这里锻炼。也有很多小孩在游玩,还有各种跳广场舞的舞蹈队。

江岸是区武汉市历史上唯一存在过外国租界的城区,英、法、俄、德、日等五国在这里设立租界,系全国唯一集聚五国租界的城区,保留了原五国领事馆、巴公馆、宋庆龄故居等一批历史建筑。

晚上住的青旅,位于天津路9号,听说以前是法国领事的住处。地方比较难找,它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比较隐秘,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去到时店主并不在而且里面也没人,打电话给店主用密码锁开门进去。

进到里面,很别致有种家的感觉,如其这说是青旅,更像是家民宿。

四人男生房,但其实今晚就我只有我一个男生住。

由于屋子里没人,肚子也饿了放下点行李就便出去。

出了小巷,看到一家貌似不错的小店,晚饭就在里面解决吧。

看餐牌基本都是日本定食和一些小菜,有种深夜食堂既视感。

嗯,烛光晚餐......不过一个人要这么浪漫吗。

晚饭后就出来江滩走走,感受下在武汉最后的一个晚上。

回到住处,才知道店主今晚都不在这里。

结尾 独行未完,路还继续

一大早出发前往武汉站准备回程。 再见 武汉

武汉独行就此结束了。
武汉这几天里虽然并不长,但在途中接触了很多人与事,这所有的深刻地印在我的记忆之中。
三天三夜, 行程匆匆,独行未完,愿下一个旅途再见。

后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路上感慨很多,但由于文笔真心匮乏,加上工作原因,花了十多天来整理照片写游记,终于算是把这篇游记写完了。 如果有机会再来,想看樱花季的武汉大学,毕竟还有很多地方没去。

引用 Hzhrny 的图片:

2016-10-29 22:33

这是我今年见到的最喜欢的武汉游记~没有之一!

2016-10-31 15:43

虽然我去武汉的时候也是这些景点 可总觉得你看到的比我看到的角度更独特更好看

2016-10-31 15:48

江城突然文艺起来啦~

2016-10-31 15:54

原来武汉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还没去 想再去一次了!

2016-10-31 16: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31 15:43:21 的回复:

这是我今年见到的最喜欢的武汉游记~没有之一!

回复鹿妹儿:啊啊很多谢你喜欢我的游记,你说角度有点特别,我想是旅行过程中抱着假如我在这里生活,会想什么会做什么,去另一个角度感受这座城市,也许会发先一些有趣的细节,第一次写游记有你支持非常感激😢

2016-10-31 18:0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31 16:02:55 的回复:

原来武汉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还没去 想再去一次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仅有好多好玩,还有更多好看好靓的地方😊

2016-10-31 18:10

引用 猹哥儿_ 发表于 2016-10-31 15:54:25 的回复:

江城突然文艺起来啦~

回复猹哥儿_:新时代的城市面貌也要跟上潮流才行😉

2016-10-31 18:11

引用 Hzhrny 发表于 2016-10-31 18:06:12 的回复:

回复Hzhrny:我也是每次出去玩希望像个当地人一样去旅行~ 武汉之前去过一次光顾着吃了上次没去昙华林下次有机会去看看~

2016-10-31 18:30

引用 Hzhrny 的图片:

十月份居然还可以看见樱花吗~ 真神奇

2016-11-01 11:46

十月份能赶上开花,楼主人品真好啊!

2016-11-01 16:17

你实在是太谦虚了。你的文笔一流,摄影技术更是上上流,专业技术我们这些俗人不懂,但是你发布的图片让人有很强烈的画面感。你如果去做个电影导演,一定会很牛。

2016-11-03 18:11

2016-11-03 19:44

请问楼主后期照片用的什么软件?

2016-11-06 16:58

引用 SЁv⑦ēЙ 发表于 2016-11-06 16:58:43 的回复:

回复SЁv⑦ēЙ:主要用的是Snapseed,手机app😂没想到吧。

2016-11-06 18:51

BGM是谁的版本呢?挺清新的

2016-11-06 21:00

引用 Devin囖 发表于 2016-11-06 21:00:16 的回复:

回复Devin囖:香港歌手泳儿😉

2016-11-06 21:05

2016-11-10 15:44

照片拍的很有画面质感,角度找的很好,已顶

2016-11-10 15:49

请问你住的地方叫什么呀  身为土著还不知道😂

2016-11-16 23: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23:34:23 的回复:

请问你住的地方叫什么呀  身为土著还不知道😂

回复蚂蜂窝用户:问得是最开始住的  集体宿舍的那个

2016-11-16 2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23:35:25 的回复:

问得是最开始住的  集体宿舍的那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武汉读加书房旅舍😉

2016-11-18 17:36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5:49:52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有画面质感,角度找的很好,已顶

回复盈在途中:非常感谢你的赞赏😊

2016-11-18 17:37

2016-11-19 21:57

总有人污蔑武汉是大县城,真应该让他们看看楼主的这个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