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泰国【曼谷|清迈|拜县 追寻诗的脚步】

• 出发时间/2016-09-23

序言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有一天
我们不会在旅途相见
那一定是
我放弃了理想
或者我已不再

虽然不知道这个作者的经历  只能通过表面文字理解他的意思  但是我猜想他的人生应该是自由的吧

最近几年,身边总是发生一些令人措手不及的事,让我有一些感慨吧。是啊,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苟且,总得偶尔找找诗和远方!

由于对自己的文字功夫一直不是很自信,以前从来也没有想过记录自己旅行的故事,但是现在对自己以前旅行的记忆也随着时光只剩下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所以下定决心用一些文字记录下自己旅行的二三事,将自己和旅人写成一段故事,至少等到年华老去的时候还可以当作茶余饭后的一些消遣吧。

关于这次旅行

很多人都说旅行是寻找真正的自己,让自己在这个喧嚣的世界得到一份安宁。也许我旅行的目的并没有什么深意,我只是单纯的想看一看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和我不一样的那些生活,感受异国他乡的这个氛围罢了。
       对于还是学生的我来说,旅行从来都是一个奢侈的消费。喜欢折腾的我比较崇尚自由行,能自己松弛有度的安排自己的旅行,喜欢的地方可以多呆一会,不感兴趣的地方可以窝在酒店,可以闲逛,可以暴走…这次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出境,完全零经验,但是在这个满是国人的地方,我们也决定自己折腾,现在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一两年前,也忘了在哪里看过一些泰国的图片,当时就一直对这个国家充满了想象,决定一定要来看一看。16年这个暑假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出发,但是终究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成。9月初,终于在各种冲动之下买了南宁曼谷的往返机票,也算是给这趟旅程写下一个序言了吧。现在想想,也许一段旅行的开始,大抵就是这样吧!

行程和准备

这次的行程简单,感觉这个国家真的不需要写什么具体的攻略了,很多喜欢旅行的朋友们都已经把关于这个国家能写的都写了,不能写的也写了,而且真的好多人多多少少都会一点英文和中文,所以就没必要担心了。
      泰国,对于没去之前,在我们印象中也许就几个关键词:大象、人妖和寺庙。对于这个处处是信仰的国度,也许我对古寺并不是很感兴趣,除了大皇宫、松德寺和契迪龙寺之外没有安排别的寺庙。在这个有第三性别的国度,也许有人也会安排一些观看表演的行程,但是我对这个也并不感冒。大象,其实观看观看就够了,没必要一定要骑大象,因为之前在网上有看过一些报导说泰国的大象因为每天承受太多的重量而寿命减少甚至是是死亡的现象,看着也挺心疼的。小清新的旅程就该有它本来的样子

时间:2016.9.23-2016.9.29
人物:菲菲(我)和范范(十年老友了)
目的地:曼谷|清迈|拜县
出行天数:7天
人均费用:人均4500RMB    其中有3500RMB都是机票、住宿、签证等出发前的费用。

【具体行程】
Day1:广西南宁曼谷机场—大皇宫—主题餐厅(宿曼谷)
Day2: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曼谷机场—清迈(宿清迈
Day3:塔佩门—清迈大学—宁曼路—松德寺—周日夜市(宿清迈)
Day4:丛林飞跃—千人火锅(宿清迈
Day5:拜县(宿拜县
Day6:拜县清迈(宿清迈)
Day7:清迈曼谷南宁(结束这美好旅程)

【住宿】
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
9.23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269RMB/晚
9.24-9.26清迈梧桐酒店(Parasol Inn Hotel Chiang Mai)181RMB/晚
9.27拜县亚兰渡村酒店(Pai Iyara Resort) 206RMB/晚
9.28清迈99号画廊酒店(99 The Gallery Hotel Chiang Mai)193RMB/晚
[曼谷城市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出行相当方便,出门左拐就是公交站,右拐15分钟就是天铁、旁边就有一个7-11,前台基本都会中文交流无障碍。相当于国内的连锁酒店。房间很大,环境不错,还有游泳池。
[清迈梧桐酒店]:位于清迈老城区,正对着周日步行街,herb basics就在对面,离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在一条街,很近。酒店前台的服务很好。房间内墙壁是自己画上去的那种泰国复古风格的壁画,还不错。但是走廊排风不好,会有味道,厕所排水有点问题,洁癖严重者不建议住。
[拜县亚兰渡村酒店]:*墙裂推荐* 酒店离县城3公里左右,就在小黄屋,coffee in love附近,去所有景点都方便。别墅在老板的私人农庄里面,周边都是果园和树,店家负责接送到镇上,老板是个华裔,小时候在广州广西生活过,好亲切啊,还会说流利中文,人很nice。里面是一栋栋单间的小别墅哦,周边环境很美丽,每天都听到小鸟的叫声,空气清新,房间很干净简洁。里面有个室外的小游泳池,很有感觉。重点是老板娘和员工做的饭菜都好吃到不行。
[清迈99号画廊酒店]:酒店在古城内,比较中式复古,设施和环境一般,房间比较小。但是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哦,每次见到都是笑脸相迎,还会主动前来帮忙指路找车等,非常感动。

【交通】
机票全是在携程上订的。
9.23 南方航空 南宁-曼谷 784RMB/人
9.24 泰国狮航 曼谷-清迈 176RMB/人
9.29 泰国国际航空 清迈-曼谷 250RMB/人
9.29 南方航空 曼谷-南宁 778RMB/人
9.27 清迈拜县的minibus车票在百程旅行网上预定 35RMB/人(含酒店到车站接送返程车票)
9.28拜县清迈的minibus车票在携程网上预定 30RMB/人
机场接送机:全是在百程旅行网上预定
曼谷机场-曼谷市区  两人一共89RMB
曼谷市区-曼谷机场  两人一共89RMB
清迈机场-清迈古城区 两人一共19RMB
清迈古城区-清迈机场 两人一共1RMB (由于在百程上预定了丛林飞跃的两人一日游 送了一次送机)
曼谷市区交通主要是计程车 、天铁和双条车。
清迈市区主要是计程车、双条车、突突车(tuktuk)和租小型机车
双条车是一种后座有两排座椅的皮卡改装车,一辆车大概可以做10个人,招手即停,按距离和人数算车费。tuktuk车是一种三轮车,只能做两三人。如果会开机车,在拜县清迈都可以租机车,可以随时停下来看风景,租车一天150B-250B之间,根据车的不同而不同,加个50B的油足够开一天了。尤其是在拜县,景点都比较分散,不租车基本上只能包车了,租车还是更方便一些。泰国交通靠左行驶,戴好头盔就OK了。

【其他】
1、泰国一年四季温度都比较高,防晒是必备的,倍数高一点最好。
2、带上必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驱蚊药、创可贴和晕车药等,异地以防水土不服和肠胃不适等。晕车药去拜县的话一定要带上,清迈拜县单程3个小时车程,做minibus在全程蜿蜒的山路行走,平时不晕车的人也都会有一些不适症状,上车前提前服用会缓解晕车。防蚊驱蚊药可以去到当地再买,当地防蚊药很畅销,效果也很好。白天和晚上的蚊虫都挺多的,我就是出去吃饭时忘记带驱蚊药活生生的被咬了一腿的包,现在都还没好,血的教训啊。
3、拜县的早晚温差较大,晚上温度低,最好带上春秋的小外套。还有还有,曼谷廊曼机场的冷气真的是不要钱啊,一定要穿够衣服,女生最好不要穿裙子,我们在机场冻了整整两多个小时,一把辛酸泪啊
4、电话卡是在某宝上买的最受欢迎的Happy电话卡,35RMB,7天随时随地不限制流量,里面有100B话费,可以打国内国外电话,非常方便,也可以到当地机场或者任何一个7-11购买。
5、货币兑换。我们是在国内兑换2000RMB,已经够用了,全程也没有再那边ATM取钱。国内只有中行和工商银行可以兑换泰铢,我们在国内中行换的,汇率1:5.01左右,汇率每天都不一样,不同银行汇率略有浮动,可以比较不同的银行后再换。
6、签证。为了避免到曼谷机场之后办落地签浪费太多时间,我们在国内已经办好签证,在百程旅游网上代办的,250RMB/人。

【注意事项】
1、泰国基本上所有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食用榴莲,违者罚款。
2、泰国是佛教国家,进寺庙大部分要脱鞋,不要穿短裤和背心等。
3、之前没有驾驶机车经验的小伙伴最好不要尝试租车,因为我们就看见因为不熟练驾驶有受伤的小伙伴。清迈古城很多单行线,一定要注意,不要逆行。
4、泰国小费是自愿的,但是不要给硬币,一般都是给20B-100B不等。
5、一定要带上好心情 ,哈哈

【Day1】 大皇宫 主题餐厅

带上伙伴,带上好心情,带上相机,絮叨已久的旅行终于可以出发了!
       北京时间中午11点半的航班南宁起飞,泰国时间12点3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下飞机之后,换下在国内买好的电话卡,手机开机后过一会会自动更新到泰国时间,这意味着旅行真正的开始了。
       入境拿行李之后在机场的7-11买了两瓶饮料,主要是想把在国内兑换的1000B大面值的泰铢先兑换成小面值的,方便使用。之后在机场出口顺利找到接机师父,带着我们向曼谷市区出发。
      发现一只勤奋的小蓝孩推着行李跟着接机师父,来张背影。

机场往曼谷市区的路上,天气很好儿,天空和云朵都很漂亮,这是我对这个国家真正的第一印象。

到达城市酒店,酒店前台的有一个妹子会一点点简单的中文,办理入住之后酒店服务员会帮忙把行李箱送到房间,服务员态度很好,会介绍酒店的餐厅、游泳馆等的开放时间和地点。
     放好行李,休息一会已经下午2点多,直接出门去大皇宫。由于大皇宫下午三点半停止售票,我们直接打车去的,从酒店到大皇宫,150B,感觉有些小贵,但是因为着急,和司机简单砍价无果之后果断直接上车去大皇宫。出酒店门口看见一辆公交车,拿手机拍了一张。

到达大皇宫去买门票,套票每人500B。作为泰国的标志性景点,里面基本被国人占领了。大皇宫对于泰国就相当于故宫对于中国的地位一样。大皇宫是泰国宫廷庆祝等仪式的地方,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场所,也经常接待外国元首,所以也是泰国的政治要地。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皇宫,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但是在当地时间今年10月13日拉玛九世国王普密蓬病逝,他是一个深受民众爱戴的国王,18岁继承王位至今近70年,他在位期间,泰国发生过19次政变,但每次普密蓬国王出面干预都会平息,泰国皇室在大皇宫对这位已逝的国王举行哀悼仪式。在网上知道这位君王病逝的消息时,我也感到很惋惜,为他默哀吧。
       皇宫里面就是blingbling的但是极其精致,里面有很多精美壁画,整个皇宫有着金碧辉煌的皇家气派。我想泰国的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都可以在大皇宫展现了吧。
       买票之后从这个入口处进皇宫。

进去之后在里面由于快闭馆了简单的浏览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

和站岗的士兵来一张合影,他还很配合的看了镜头,好好哦。大皇宫里面有很多的士兵,面带微笑,感觉都很友善。还帮一对中国的花甲老夫妇合影,看着他们的感觉就浪漫,多么希望自己将来也是这般美好的样子。
        他们也给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这是这次旅程中唯一的一张正儿八经的合照了

下午4点半,大皇宫就要闭馆了,我们浏览完就出来了。进口和出口这里视角感觉还不错。

结束大皇宫之后我们去了马蜂窝上第一推荐的Cabbages & Condom主题餐厅吃晚餐。
       我们根据导航出门之后左转找公交站,本想坐公交去,奈何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传说中的公交站。最后往回走到出门之后右转的一个公交站,这个公交站没有站牌,没有任何指示,我们看见了公交车停在那儿上人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个公交站。公交站在大皇宫对面的广场边上,在等车时看见一对情侣坐在那里看广场c长椅上休息,感觉很是惬意。

本想等了8路公交车直接过去的,在我们苦苦等了20分钟之后,一辆8路公交来了,但是但是但是,当时我和朋友在说话,一个不小心车就已经驶离车站了,悲剧啊~~~
       最后我们决定打车过去,结果是一个不会英文的泰国司机和两个英文还不好的游客在交流,半蒙半猜的我们知道司机的意思是现在是高峰期,不愿意载我们去餐厅,建议我们去BTS站然后座BTS去。最后司机载我们去BTS的国家运动场站,之后座BTS到Asok站之后自己导航过去的。这个餐厅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在一个巷子里面,比较偏僻,去的时候要看好导航,在一个7-11斜对面的一个巷子。
      在乘座BTS途中随手拍了几张。

这个餐厅是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主席米猜先生在泰国艾滋病泛滥的时候经营的避孕套主题餐厅,目的是提高泰国人民的抗艾意识。 进入餐厅走廊,满目可见各种避孕套装饰的人偶,安全套装饰的灯具,还有画着全球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的避孕套图片。餐厅很火爆,口碑也还不错,旺季的时候还需要预约。

在主题餐厅点了四个菜和两瓶果汁,冬阴功汤很对我来说有点辣,其他都还不错,芒果糯米饭很好吃,推荐。一共花了1300B,包括税和服务费了,这里的服务费已经自动包括了,不需要另给小费了。

吃完之后乘BTS回酒店休息,结束这美美的第一天。

【Day2】 铁道市场 水上市场

下午6点的飞机飞清迈,由于市场离市区比较远,我们在国内就已经在某宝上订好了一个美攻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的行程,每人128RMB,在包括酒店接送。早上收拾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按约定时间在酒店大厅等车来接就行,非常方便。
      早上6点多在酒店门口,看见和善的TAXI司机询问我们要不要去哪,还告诉我们motorcycle开得很快很危险,要注意安全,当下只是觉得这个国家很多人都很友好,满满都是善意,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非常温暖。
       清晨的曼谷,七彩的TAXI。

好心提醒我们的TAXI司机。泰国的人,满眼都是笑意,对着陌生人也会灿烂的微笑🙂。

去美功铁道市场的途中,曼谷下了一场超级大的阵雨。过了大概两个小时,到达了美功铁道市场。在铁道市场等火车经过之后继续去水上市场。其实这两个市场倒不是因为多好玩而去,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了解一点别的文化吧。
    美功铁道市场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市场上的果蔬比较便宜。

我们到达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之后首先是乘坐手划船体验水上购物和观光。这个水上市场曾经是电影《唐人街探案》的其中一个取景地,由于这里的水上市场商业化严重,东西相对贵一些,但是在乘船出发点旁边那家的米粉很好吃,就是量太少了。手划船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自由活动一个多小时之后还有一个乘坐电动长尾船项目。这个乘坐电动长尾船比较推荐,感觉很值,船的速度超级快,电动机的声音超级大,由于速度太快,坐在船上船溅起的水在耳边穿过,还蛮好玩。乘坐长尾船主要是观赏当地的水上居民,到达河的另一端喂食野生鱼群。乘坐电动长尾船整个过程半小时。

回到酒店刚刚一点多,我们预定的送机是下午三点的。在曼谷城市酒店点了两个炒饭,味道还很OK。两点刚刚吃完的时候送机的司机都已经来了,提前早来了整整一个小时啊,我们两个都惊呆了,要是我们还没回来,司机要等一个小时。感觉泰国人的时间意识很强,在我们整个行程中预定的不管是一日游还是接送机,每个都很准时,只会早到,没有迟到的,这一点感觉十分好。
      大概45分钟之后我们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准备飞清迈。由于来得太早了,还不能值机,在机场广西瘫了一个多小时
     值机之后在候机室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廊曼机场的空调也太足了吧,在机场快被冻傻了。很多候机的人都和我们一样穿得很少,纷纷都靠在窗户边上取暖

6点45飞机起飞,大概8点15左右就到达清迈机场了,出了机场很顺利找到接机司机,送我们去清迈梧桐酒店,机场离古城很近,接机花费19RMB也很划算。清迈梧桐酒店前台的漂亮妹纸会说中文,态度十分好,check in 的时候还送了两包小饼干和两杯橙汁。酒店在古城的中间位置,大厅很有泰国当地的特色,还有精美的艺术画廊,酒店共三层,只有十几间房间。
       check in 完之后出去觅食,当地时间才晚上9点,古城里的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街道上十分安静,整各古城就零星几个人。走了差不多整条街之后终于在靠近北门的地方找到开着的几个夜宵店。我们进了一家人很多的米粉店,有几种不同的米粉,可以随意搭配不同的肉类,有排骨、鱼丸等,味道都很不错。

【Day3】清迈租车闲逛

清迈与忙碌喧嚣的曼谷截然不同,这里宁静甜美,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很悠闲,脸上没有一丝焦虑。我想,这样的生活在我们国内也许只有等到退休之后才会拥有的吧。 清迈古城不大,古城呈四方形。在清迈适合租一辆自行车或者机车闲逛,这是感受清迈最好的方式之一了。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后就开始今天的逛吃逛吃了。我们在酒店租了一辆小机车,250B一天。注意:租车的时候最好用手机把车身原有的划痕拍照,最好拍仔细些,每个部位都拍一下。我们就是因为只拍了车的明显划痕,最后还车的时候还被坑了300B。
       开着小机车带上导航,开始今天的小清新之旅了。
       早上主要去塔佩门和清迈大学。在塔佩门喂鸽子就玩了很久。

清迈大学CMU是泰国唯一的国立大学。清迈大学在古城的西北方向,从塔佩门乘车过去大概20几分钟左右。校园内很大,校内需要乘坐观光车游览,门票30B/人。观光车上有中文讲解,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地方在施工,所以观光车只在一个静心湖边上停下来给游客拍照休息。湖面在天空的映射下特别美。

清迈大学出来之后直接去了清迈大学附近的宁曼路,宁曼路是主路,有好多条交叉之路。这里主要是一些小清新的饰品店,文艺范的咖啡店和一些特色美食店。街道边的装饰都很小清新,有很多三角梅和一些别的花,随便到哪哪都组成一幅画。感觉这是所有女生都不会拒绝的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
       出发宁曼路啦!!!

到宁曼路已经是下午2点多,把车停在路边就可以慢慢逛了。先在网上推荐的Tong餐厅吃了一餐正宗的泰北菜。Tong 餐厅由于店名是泰文,一般很难找到,需要精确导航或者向当地人问路。餐厅就在 Mango Tango 附近,门口招牌是一只鹿头。餐厅氛围不错,内部主结构是座泰式风格的双层木屋,露天小庭院里也有室外用餐区。我们用餐时间客人较多,点了一些推荐的菜,一共花费了600B左右,感觉点的辣鸡翅很好吃,推荐的一个编号888的泰北套餐好像没有想象的好吃,基本上都不适合胃口。

宁曼路是好多条交叉的街道,这里主要是一些小清新的饰品店,文艺范的咖啡店和一些特色美食店酒吧等。街道边的装饰都很小清新,很多店铺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街上有很多三角梅和一些别的花,随便到哪哪都组成一幅画。感觉这是所有女生都不会拒绝的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

逛了好几条街之后,凹造型都累了,最后在著名的Mango Tango吃了一点冷饮来结束这个小清新的宁曼路。

结束宁曼路,直接过去松德寺,松德寺是清迈比较重要的一个寺庙,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佛塔一白色的为主。松德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夕阳西下时更迷人。在松德寺看见三只流浪狗狗狗在草地上玩耍,我们在那里逗狗狗很久,在清迈随处可见一些流浪的猫狗,都没有攻击性,比较温柔。

5点半的时候从松德寺出发回古城,到古城的时候也才6点都不到,本来还想去塔佩门喂鸽子的,结果发现各自都回家了,所以在塔佩门外喂鱼了一会之后我们决定骑车慢慢的逛古城,正时傍晚,古城的小街道虽然很窄,但是基本上都很美,忍不住多逛了一会。

逛到7点左右,因为周日夜市,古城部分道路进行车辆管制,我们只能把车停在了三王纪念碑,然后进去逛夜市。清迈有很多夜市,但最大型的是周日夜市,只有周日的时候才会有,有很多手工艺品,基本上都是纯手工的,还有很多小吃和一些古董。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 1 公里。真的很长,我们光逛了其中的一条之路都已经不行了。先去Herb Basics淘一些用的,给朋友带一些伴手礼,逛了一会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去昨晚那家米粉夜宵店吃昨天没有吃够的米粉,最后等到夜市11点半结束之后把车开进古城,放在酒店门口,结束悠闲的一天。

【Day4】丛林飞跃 千人火锅

来一场惊险刺激的丛林飞跃也是此行清迈的重要目的之一,喜欢户户外的我们两人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一个机会。丛林飞跃都是在网上先预定好一日游行程,在网上选择需要出发的时间地点,还有选择的路线,有很多条不同的飞跃路线,适合不同的人群,然后早上面包车会准时的来酒店接送。我们的这个一日游是在百程旅行网上约定的,选择的是skyline路线,网上介绍是惊险度爆表,其实除了速降有一些刺激,其他的因为我们之前有玩过类似的,觉得也还好,不过非常推荐去体验体验,价格相对于国内别的这种飞跃便宜很多,相当划算。行程包含午饭,大概11点飞跃完之后可以去吃午饭,午饭结束之后座原来的车返回古城,大概3点左右回到古城。
      面包车到那里之后存东西带上装备会每人发一个小包,里面有补给的小面包和一些水。建议要手机拍照的同学可以买条手机链,非常方便飞跃的时候拍照。每10个人一个小组,有两个教练,教练会简单的中文,会基本的交流。我们的教练其中有一个十分幽默,会一些“宝宝吓死了”类似的这种中国网络用语,飞跃的时候可以在钢绳上做倒立等各种动作,休息的时候回用叶子撕成心形来给大家拍照。
       小插曲。我因为体重太轻了,在其中的一段从一个平台滑到另一个平台的时候,停在了距离到达平台的大约5米远的地方,然后教练只能回来倒立着攀爬把我硬生生的拖回去,好尴尬啊

丛林飞跃结束后再旅馆休息了好久,晚上大约6点钟出去觅食。去了网上推荐的千人火锅,自助餐208B每人,是在室外的一个餐厅,除了海鲜单独称要钱之外,其他的随便吃,有很多不同的东西可以烤,也可以火锅。味道还不错,人爆满。由于去的时候下了小雨,从古城座了双条车过去,120B两人。回来的时候下大雨,车费一下暴涨,100B每人。晚上去吃千人火锅一定一定要带上防蚊的东西,我们去的时候忘记带了,被蚊子叮咬了这个过程,蚊子可能带些细菌之类的,我脚踝的地方都被叮肿了,伤疤到现在还有

【Day 5】拜县

拜县,有一个舒适的温度,有明媚的阳光,有肆意绽放的鲜花。在大自然里不张扬的颜色,山是绿色的波浪,天也是你想象的蓝色,这里的人们都用自己的故事编织着这个山里小镇的童话。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真的适合发发呆,看看书,在绿色环绕的咖啡小管小酌一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会有人干扰,不会觉得不舒服。现在都有点后悔没有给拜县多留一些时间。拜县非常小,可以完全能自己租车闲逛。要导航也可以,不要导航也罢,感觉每个每个地方都是一个风景,完全可以随性的撒欢。
       在清迈住的旅馆寄存了一个行李箱,只带一个行李箱去拜县。建议寄存行李在酒店,把需要的东西带去拜县,因为座minibus时,基本上没有地方放行李,司机会绑在车顶,不是很方便。另一方面是可以减轻行李的重量,下车时就可以租车去酒店,不需要车接车送。
       清迈拜县三个半小时的车程,道路弯路特别多,非常晃,晕车的童鞋记得提前吃晕车药哦。我们到拜县大概12点,之后就在车站出口左手边的一个Happy租车公司租了一辆机车,带着行李直接开去酒店,也开启整个拜县的旅程。整个下午就走了草莓园、二站桥和粉色建筑等地逛逛。
       我们酒店外景。

在二战纪念桥遇见一对度假的外国夫妇,看见我们在那里拍照,主动凑上来和我拍了一张,他夫人在一旁笑着看我们拍照,感觉很好。

小插曲。在我们逛完草莓园和二站桥之后开车去小镇中心买水果,路上遇见一个类似皮卡车后面站着三四个人,一直朝着我们微笑say'hello',还遇见了拜县美丽的彩虹。在水果店旁边停车之后机车一直打不着火,正在各种尝试,没过几分钟,旁边一个小店的主人就过来提示我们,很快就可以发动了,当时真是感动到哭啊·····我想,不论哪个地方,都因为这些平凡而热心的人们而变得很温暖

赶着傍晚的时光,伴着温暖的余晖,在酒店的室外泳池玩了一小会。

中午的时候在酒店吃午饭,感觉酒店老板娘的厨艺不错,于是下午也在酒店解决了。吃完饭8点钟出发去拜县夜市,拜县的晚风有点凉,尽量保暖。在拜县的一个小店给朋友和自己写了几张明信片,希望可以收到吧,这家小店的这张壁纸我很喜欢。

【Day 6】拜县 契迪龙寺

睡了个懒觉,去了大树秋千和容器酒店,结束了拜县的行程,但是真的好想赖在这儿几天。

再见拜县,粗发去汽车站,回清迈啦。

下午3点多到达清迈公共汽车站,打一个双条车回到原来的酒店拿行李。我和朋友一个拖着两个行李箱,一个导航,步行到了今晚预定的酒店。酒店和契迪龙寺不远,酒店休息一会我们直接步行去契迪龙寺。正直傍晚,契迪龙寺在橙色的余晖下非常的安静,祥和,很美。

逛完契迪龙寺,我们步行去古城北门附近的凤飞飞猪脚饭吃晚饭,凤飞飞猪脚饭那儿排了很多人,生意爆满,老板娘油光满面,和攻略上的图片一模一样。猪脚饭很好吃,小份不够吃,基本上要点大份的,有很多肉,很实惠。
       来到泰国怎么能没有马杀鸡呢,泰国的马杀鸡相比于国内来说真是便宜,泰式按摩基本都是200B,有精油的好一点的也就500B左右,最好的也就800B。吃完之后我们去古城中心附近的非常出名的女子监狱做了一次放松身心的马杀鸡,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泰式按摩,按摩过程大约半小时,里面的服务员都很nice,做完之后回去美美的睡大觉啦

【Day 7】清迈 曼谷 南宁

由于清迈直飞南宁的飞机比较贵,我们订了清迈先飞曼谷曼谷南宁的行程。今天已经没有什么行程了,一大早就开始起床准备开启今天的暴走模式了。早上8点多从酒店退房,之后接机师傅准时把我们送到清迈国际机场,在机场吃了一个麦当劳,买了一点东西就上飞机了。到达曼谷机场之后为了帮朋友买两支口红,在曼谷机场暴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其实是我们自己蠢哭了,不知道在哪儿买,最后火急火燎的赶上了飞机,安全的飞南宁,结束整个行程。

写在最后

在泰国,看过曼谷的古老时尚,经历过清迈的清新温婉,感受了拜县的浪漫通话。若是你还是原来的样子,希望我还有机会再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30 13:25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10-30 13:25:11 的回复:

回复linlin:最舒适的应该是11月到2月,旺季。4-6月左右不建议前往,太炎热。7月-10月是雨季,但是阵雨居多,做好防雨准备就行。

2016-10-30 18:30

真是一篇用心的游记啊,太棒了

2016-10-30 18:39

引用 鹿🍉 发表于 2016-10-30 18:39:17 的回复:

回复鹿🍉:

2016-10-30 18:48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30 19:21

2016-10-30 20:42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2016-10-30 22: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31 10:0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30 22:57:05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回复邵恩:曼谷算呆了一个半天儿

2016-10-31 11:42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10-31 10:03: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江南之翼:

2016-10-31 11:45

引用 菲菲qing薇 发表于 2016-10-31 11:42:26 的回复:

曼谷算呆了一个半天儿

回复菲菲qing薇:1个半天,赞!曼谷的确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31 13:0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31 13:07:49 的回复:

1个半天,赞!曼谷的确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是啊 时间允许可以多呆一些

2016-10-31 15:12

引用 菲菲qing薇 发表于 2016-10-31 15:12:54 的回复:

是啊 时间允许可以多呆一些

回复菲菲qing薇:那就再去呗~

2016-10-31 16:1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31 16:14:56 的回复:

那就再去呗~

回复邵恩:哈哈,也是可以的,这么机智

2016-11-01 12:04

引用 菲菲qing薇 发表于 2016-11-01 12:04:39 的回复:

哈哈,也是可以的,这么机智

回复菲菲qing薇:呵呵,是的,一年几次挺不错的。

2016-11-01 14:15

2016-11-01 15:38

引用 菲菲qing薇 发表于 2016-11-01 15:38:56 的回复:

回复菲菲qing薇:下一次就是华欣呗,kop khun krap~

2016-11-06 04:44

可以有哦

2016-11-08 17:58

笑起来标准甜 看了好多游记,攻略也快要成型!女汉子学生党一枚自由行方便还是跟团方便?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11 11:20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1 11:20:09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谢谢哈,可以加微信,留言一下你微信号

2016-11-11 17:37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4 22:06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14 22:06:26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在清迈的日子转瞬即逝,只能好好回味并期待下一次旅程。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因此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师傅早早的就到了等候在酒店大厅,让人放宽了心,也为清迈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很不错,在此推荐他家的服务给楼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19:16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我的接送机都是在百程旅行网上预定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比较推荐。http://www.baicheng.com/?utm_source=4071&utm_term=360zuoshang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