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愿意再去第二次的城市———厦门

2016-10-29 18:05 763/7
  • 出发时间/2016-03-25

★小萌乙和小萌然即将开始他们的旅途★

有人说看两个人合不合适,就去旅游吧!
       我俩都是特别喜欢旅游的人,希望每年都可以至少出去旅游一次,放松身心,让自己置身于另一个陌生城市,去感受这个城市独有的气息、去遇见特别的人、去品味不同的美食、去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经过激烈讨论(其实就是我选出三个城市,欧巴来ABC选择嘻嘻)。我们最终决定了目的地——厦门。其实选择厦门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俩现在都在南京上学,相对于北京厦门的机票价格,还是趁自己距离厦门“不太远”的时候把厦门游玩了吧,以后毕业回北京了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吧

★前期准备★

由于是学生,而且没有向家里申请旅行经费,于是我俩只靠着每月攒下来的生活费完成了这趟旅行,特别自豪!

①关于机票:我们买的是从南京直达厦门的红眼飞机,晚上10点登机凌晨12点多下飞机。价格还是蛮优惠的,大约650/人。俩人往返大约2500。客栈一般提供接机服务,晚上价格稍贵,我们从机场到黄厝需要60元,出租车大约4、50的样子,晚上乘出租也需要额外加夜班费的。

②关于住宿:黄厝垵一天、曾厝垵两天、鼓浪屿一天、集美学村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挑选的客栈,价格都蛮实惠基本上都是100-200一天,鼓浪屿稍贵一些五天大约600-700。

③关于交通:厦门游玩的景点基本上挨得挺近的(个人认为)。在曾厝垵我们连租两天电动车,只需要押金100或者身份证,晚上还车的时候一并归还。电动车一天60,相对于俩人两辆自行车,还是租电动车比较省事、方便。

★行程★

2016年3月25日-3月30日
Day1:南京-厦门-黄厝住宿
Day2:黄厝海滩看日出-曾厝垵住宿-曾厝垵-珍珠湾浴场-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白城沙滩
Day3:厦门大学-鸿山公园-铁路文化公园-海湾公园-厦门海上明珠观光塔-曾厝垵住宿
Day4:鼓浪屿-鼓浪屿住宿
Day5:鼓浪屿-集美学村住宿-集美大学
Day6:厦门SM购物广场-机场-南京

南京禄口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客栈老板人真的超nice 我们是凌晨一点到的客栈,老板一直等着我们。早晨看完日出回宾馆收拾行李准备下一站,老板还特别耐心的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如何去,还贴心的送给我们手绘厦门地图,棒棒哒~

黄厝海滩看日出

三月底的厦门的早晨还是很冷的。我本来想穿着长裙美美的看看日出、拍拍照,可还是抵不住寒冷,尤其在海边◑﹏◐

厦门三月底的日出时间大约在5点左右,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游客在等待了。在网上查攻略时看到有人说,黄庴海滩是比较适合看日出的,果不其然,景色确实美翻了。此时太阳刚刚升起,整个海平面都是红灿灿的,漂亮极了。

此时的太阳越升越高,不枉费我们凌晨两点睡觉,五点就起床奔到这里看日出~
我们为了看日出特地选的黄厝海滩附近的客栈,走路5分钟就到了,特别近。

趁着欧巴拍日出的空挡,我一个人跑到近海的岩石上玩了起来。其实我还是蛮想要爬到前面那个大石头上美美的拍几张照的,不过这些岩石经过长时间海浪的拍打十分的光滑。为了避免造成第一天就掉入海里的尴尬,我还是放弃了

沿着黄厝海滩这一路都种满了这种高大的椰子树,虽然上面没有椰子黄庴到曾厝垵的那条大马路旁边的植物造型就变成了凤梨🎉蛮Q蛮可爱的

就是很幼稚的学起了韩剧我觉得这是每对情侣来沙滩必做的一件事啊有木有

日出时分的背影~

达成成就:与心爱之人看日出

曾厝垵

曾厝垵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和小店,逛逛吃吃可以玩上三四个小时。不过来到厦门我是吃芒果吃了个够。每个超级大的大芒果差不多都才11块,基本上每天我都要吃上一个。店家都会把芒果切成一块一块的,超级方便、美味。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太早,居然有好多家店铺没有开门不过这几匹卡通马实在是太可爱了有的身上贴满了美元󾓦,有的贴满了钻石💎

当然,这里也是买厦门特产的地方,我最爱厦门的凤梨酥,要不是太沉,我一定要屯个够!

欧巴完全模仿到了这匹马的表情精髓~

珍珠湾浴场

逛完曾厝垵我们先回了一趟客栈,换上了适合海边的衣服,再次出发。主要有了小电驴,方便的多得多。而且小电驴超耐电~我们从曾厝垵骑到海上明珠,再返回竟然最后还有两格电🚲

珍珠湾海滩算是厦门众多海滩中比较干净的,人比较少的了。中午时分来到这里,游人不多,大多是情侣互相依偎在沙滩上或者一家三口带着孩子来玩耍。

卖萌欧巴,羞羞~

这里确实人很少,于是我们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的被一个貌似是和尚的人盯上了,缠着我们讲了半天话来要钱,我心有不忍的就当做善事了给了他点,然后他就给了我一张印有菩萨的卡→_→没想到晚上在另一个地方看日落又有人用同样的招数,唉

历经无数次的爱心💗终于成功了一张,鼓掌👏👏

接近一点的阳光还是很刺眼的,拍照时基本上睁不开眼只能带上墨镜。这里有蛮多情侣在拍摄结婚照~三月底的厦门还是蛮冷的,但是他们竟然都裸背入镜实在是勇气可嘉,美美哒

珍珠湾海边基本上没有什么垃圾,很干净清澈。运气好的话会有贝壳随着海浪翻涌上来,小而精悍

我们的小脚丫~
浴场出入口的位置专门有自来水是用来供游客洗脚的,很贴心~

白城沙滩

我们大约是近黄昏的时候来的白城沙滩,看到了落日夕阳,美不胜收。倒影映在大海上,泛起阵阵波澜,美极了。

需要提醒的是,尤其到了黄昏,有一些以靠卖花为生的女人会跟着一些情侣👫 找时机将自己手里的玫瑰花塞到女孩手里然后转过头管男孩要钱 这种举动即使想要玫瑰🌹也不会从她那里买了。

这里有一条长长的木栈道,只允许步行,但还是有好多人偷偷把自行车运进来骑

达成成就:与心爱之人看日落

厦门大学

一定要带身份证!一定要带身份证!一定要带身份证!我们本来第二天准备来厦大的,但是由于身份证的原因,我们只能推迟一天,好在各个景点之间距离不太远,只需要稍微挪一下就ok啦

里面有好多不知是天鹅还是◑﹏◐ 有游客一直拿饼干渣面包渣喂它们,吃的不亦乐乎

来到厦大怎能缺少官方游客照呢~

厦大实在是太大了,确实不负中国最美大学之称 我们走了一部分实在走不动了,就没有去情人谷看看,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厦大最有名的芙蓉隧道~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中午饭没有吃到厦大学生餐,被坑的只能吃了芙蓉餐厅三层的游客厦门特色小吃。我不明白大学里为啥还要搞这个,如果怕是影响学生那也完全不必让游客只能吃小吃啊哪里不能吃呢?来厦大不就是想体验这里的生活嘛

鸿山公园

我们本来是要去铁路文化公园的,到了才发现旁边就是这个鸿山公园。我们骑着电动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路上看到公交车开到厦大根本开不动,所以还是电动车更方便、快捷。公园正中间是开放性公园,中间有个大喷泉,蛮漂亮的。不过不太大,一眼望去就能看全,应该就是供游人暂时休息的吧~

铁路文化公园

其实就是一条隧道。首先望入眼帘的便是一条特别长的铁轨,一边是尾巴,另一边望不到头,需要沿着铁轨一直往前走,铁轨旁有一些小店,可以喝喝咖啡。

边走便拍照大约10分钟就能走到隧道前。隧道里面特别长特别暗,每隔10米基本上就有一个半洞穴似的小屋,有的里面摆了一些与铁路有关的建筑师或者玻璃盒子里面有简介啥的。隧道的墙上写满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铁路建筑师……边走边看蛮有意思的。走出隧道好像还是一个公园,我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看到的鸿山公园,因为隧道实在是太长了,我们走的太累了便放弃上去原路返回了。

原谅我的抖手

海湾公园

海湾公园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公园了,把公园修在大海旁边确实蛮有意境的。我们大约是四五点钟到的,差不多就是退潮的时候了,海水一会翻涌上来又退下去,击打着海边的石梯激起层层浪花。
        海湾公园旁边有饭店和咖啡屋,能看到老外比较多。

特别有意思的是有一个游乐园在公园里面,碰碰车、飞旋摩托车、跳楼机……我最喜欢游乐园了,这可谓我的佳地啊!让欧巴陪我坐跳楼机,恐高的他死活不肯,害得我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等来其他游客跟我一起玩跳楼机,因为这个项目必须两个人以上才能开

厦门海上明珠观光塔

游玩完海湾公园,我们便开着小电驴去往海上明珠观光塔。因为是在山上,我们的小电驴马力不够,所以我俩轮流下来跑步前进,全当锻炼身体了嘻嘻

可以十分清楚的看到海沧大桥的

哇!全是金子!

观光塔需要15元/人的门票,我比较喜欢俯瞰城市夜景,所以我们选择了晚上。总共有两层是供游客参观的。第一层类似博物馆,地上全是透明玻璃,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历史文物之类的东西。最高层就是观光台了,整个一层都是透明圆形落地窗,可以清晰看到整个城市的各个建筑,还可以看到海沧大桥呢!尤其是晚上亮起了各种灯光,简直震撼。

鼓浪屿

十点多钟我们就出发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准备坐船去鼓浪屿。有从曾厝垵直达东渡码头的公交,很方便快捷。我们是在公交车上买的船票,关注微信公众号可以很方便的购买,票价35/人,往返,每30分钟一班。

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鼓浪屿里面有很多景点是需要联票的。我们提前在大众点名上购买了联票。它包括五大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国际刻字馆、皓月园和风琴博物馆。

我们是在鼓浪屿住了一宿,所以逛的时候并不着急~也就不太累
但像日光岩这种景点需要爬山登高的,所以若想在一天之内逛完还是需要些体力的💪

这里蛮多拍婚纱照的情侣,但我们去的时候鼓浪屿处于装修阶段,蛮多地方都被拦了起来,地上也蛮多管子之类的

五姑娘◑﹏◐

装修中的鼓浪屿

不过我们在一家咖啡馆发现了正在拍视频的杜天皓!周围被粉丝和保安围的水泄不通

集美大学

由于到了集美大学已是晚上,便没有拍照,不过这里的氛围却是很好,宿舍外观也很干净,整个大学建筑风格很现代简约。晚饭便是在集美大学里的一个食堂吃的香锅~竟然可以大众点评,而且量超级大,我们两人竟没有吃完。由于我还是心心念厦门的大芒果,我在集美学村的一个市场买了一个大芒果,但是价钱却比曾厝垵那边贵上一些,口感也不是很甜。

SM广场

本来最后一天是打算在集美学村的,可是由于时间关系要去赶下午四点的飞机✈不得已临时改变行程,去厦门SM广场shoping!SM广场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大,分为蓝宝石馆、红宝石馆、黄宝石馆。每个馆都有餐厅,基础的有星巴克、必胜客、肯德基…另外最上面两层基本上也是餐厅。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川菜馆(听起来怪怪的)很辣很爽很满意。

厦门高崎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我们从SM广场出来打算做直接做公交车去机场。查了路线只需要做三四站地倒一辆公交车便可直达机场。整个路程加起来半小时吧。

★我愿意再来一次厦门★

厦门实在是太美好了,让我回去之后久久不能忘怀。如果可以,我真的愿意再来一次这里,相信那时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总之这次旅行很开心很幸福很美好

致:小萌乙★小萌然的第二次旅游

引用 然然然 的图片:

2016-10-30 10:27

拍的漂亮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0:27:4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_^*

2016-10-30 10: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31 01:05

引用 cahflower 发表于 2016-10-31 01:05:44 的回复:

回复cahflower:我也是,所以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争取每年都出去旅游一次✌

2016-10-31 01:0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21:25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10-31 21: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