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厦门

seven (深圳) LV.8
2016-10-29 18:16 370/10
  • 出发时间/2016-10-15

时隔四年的游记,与云南的游记也没有更新完,这篇厦门的应该是我更新的最全的一次。两年前去的浙沪由于过于懒没有更新游记,以后争取去一个地方写一篇游记。

终于来到从初中就一直念叨的厦门厦门在世人眼里是美丽的是艺术是小清新的,在我眼里看来厦门人的每一天都很用心的生活。走过大街小巷,陌生人都能给你微笑的问候。当然无可否认厦门是文艺界的一股清流,小店的老板和老板娘经营着小而精致的店铺,忙的时候满头大汗,不忙的时候写写毛笔字或画画或手编小物品,连小店的小猫小狗都显得慵懒。
下面是我的三天行程,你问我为什么没有鼓浪屿,别提。下面我会告诉你,这次旅行是怎么与痛和快乐并行。
day1:深圳-厦门-铁路文化公园-厦门烈士陵园-中山
day2:南普陀寺-厦门城隍庙-厦门猫博物馆-沙陂尾避风坞-厦大-白城-环岛路
day3:海沧-第一码头-深圳
day1
九点的高铁票到厦门北已经是下午1点了,早餐午餐都没有吃饭,到厦门的时候都快饿扁了,下了高铁坐了950到思明区华侨博物馆院下车,公交花了2个小时才到。建议各位还是坐快速公交brt,节省一半小时。沿途还可以感受都台风的痕迹,厦门路边的树都东歪西倒的,可以说厦门台风过后的恢复能力是最快的一个城市。

第一天

颠簸了两小时终于到达预订的青旅,叫NUNU青年旅舍,位置倒是很好找,交通便利,青旅附近的街道,推荐

在附近一家小店吃沙茶面,汤好浓郁,满满的都是沙茶酱,味道打80分,还点了一份炸萝卜丸。

吃完之后去了铁路文化公园,铁路公园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利用从文屏路至和平码头、一段4.5公里长的闲置铁路,建成的一个带状公园。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历史文化背景悠久浓厚。两边的绿化很好的把整个铁路轨道隔绝,算是闹市中的一幽静小道。

走上去是一间老人院

沿着铁路文化公园公园一直走,走到鸿山隧道,隧道很旧灯光很柔人很美,一进去就感觉一股穿越的力量,像是能把人带到一个平静祥和幸福的地方。

路边的小摊

厦门烈士陵园,不要问我什么姿势,我也不知道。

之后沿着隧道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厦门烈士陵园,带着敬仰虔诚的心进去观看。感谢你们给我们换来一个和平幸福的中国。在里面小休息了一会就走去中山

中山路并没有给我带来惊艳的感觉,更多给我带的感觉人多,也没有多逛,也没有吃网上很火的中山路招牌店,随意逛了一圈就回去住宿处休息了。

整条中山路比较喜欢这个思明电影院

旅舍里面的金吉拉,吃货一只。

逗了好久,超级可爱

招财猫与猫

第二天

一早起来洗漱完之后就去了青旅楼下的乌糖沙茶面馆吃,味道超级惊艳。我点的是一份海虾沙茶面,虾是一件剥好皮的了,肉超级有弹性,汤底微辣带点甜味,面虽然是碱水面,如果是手工面的话相信会有更高的分数,味道打分我给95分。吃完就出发南普陀,南普陀对它我并不陌生,它和我家乡的寺庙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南普陀有着一个特别的意义,在南普陀怀缅一位已故的亲友,南普陀是我那位亲友第一个旅行之地也是最后一个,她是多么爱旅行的女孩,但还没有来得及看世界就逝世,事故那年才19岁,一个正值花蔻年华的时段,感到非常痛惜。南普陀由于人多,没有拍照纪念。厦大周末排队参观的人非常多,加上天气热没有了排队心情我就没进厦大了,打算傍晚再回来厦大走。

厦门城隍庙的路牌,想着反正没事做,索性到处走走看看,沿着斜坡我一直走上去,处于位置其实蛮隐秘的。摸索着怎么进去,突然看见有一个阿姨,便小心的问道阿姨能不能进去看看,阿姨说欢迎~~~一进去,城隍庙小而别有洞天,有着多年的历史。里面的守庙人年纪不大,很好客,招呼我们过去喝茶,还告诉我们哪里可以上香、求签。

因城隍庙处于小山腰,里面很凉爽坐在那里吹着风喝着茶够逸致。休息够了,茶也喝了,便告别守庙人离开了城隍庙。

城隍庙屋顶 。

厦门天气很好,蓝天白云

城隍庙后面的国际青年旅舍,一进去便是一股熟悉的味道,竟和在云南住的青旅有点神似。

蓝与红

很喜欢这个颜色组合

橱窗

这家青旅位置特别好,于闹市中的拾取一份寂静

墙头藤蔓自交加

厦门时光杂货铺

喜欢这扇门

一年桃红又见春,十里月明不知秋——猫北街

正在打瞌睡的猫咪

猫博物馆里的猫咪专属列车

里面都是猫咪主题,所有物品都是关于猫。

无意中走进了一家类似日剧深夜食堂里的食堂,是由一对年轻的夫妇经营着(应该是吧)

里面很小,只能容下20人左右,食堂生意很好

食堂书架摆满了书,很惊喜的看到了木心的作品集,当然还有旁边的性学三论。。。。

菜单是写在一把折扇上,菜单上的菜很少

每一份菜都做的很精致,用不用心尝第一口便感受到了

卤肉饭

沙陂尾避风坞,里面人不多。

沙陂尾

还在改造中的避风坞

现实与理想

指示牌

凌乱的电线

厦门的人充满智慧与艺术,有人说人厦门的艺术是旅人带来,我说厦门艺术气息是与生俱来的,不得不佩服一个遗弃的地方可以改造能这么艺术。

环岛路,那天有点小雨。蓝天夹乌云还有阳光。

又回到厦大

厦大宿舍

本来想去芙蓉隧道看涂鸦,可是发现走错路了,阴错阳差的走到了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天空夕阳,像是天空被镶上金边一样。

人还是蛮多的,有流浪歌手在唱歌

沙滩与双子塔。

第2天完美结束,这一天去的地方比较多,大多数很随意,走的很尽兴

第三天

本来是去鼓浪屿的,后来因为前一段时间台风,厦门鼓浪屿是重灾区,现在还在维护当中,从原来每天6万人次压缩到1万人次,很遗憾我没有买到船票。本来想抱着希望去崇鼓码头看看有没有船票,结果没有,买了一张去第一码头的票从崇鼓码头渡船过去,然后当天我就改签高铁票回到深圳

这些照片都是在船上拍的。

厦门行END

总结:
这次旅行有些遗憾,一直跟好朋友说这是人生旅途一大污点,绝对没有下次的气话。但是心里还是希望下一次的厦门旅途有着更好发现。厦门行和计划的路线有着较大的偏差,最后也没有去曾厝垵。但这次旅途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此次旅行给我带来的收获,厦门的人厦门的风厦门的路厦门的猫厦门的狗都是在旅途中的见证,还有很多事情都是意外的收获,遗憾留着,哪有旅途没有遗憾的,感谢好朋友的相伴,虽然没有给你一个好的行程,但是起码我们一起求过佛祖穿过厦大走过环岛路逛过中山路吃过沙茶面与海鲜还有石花。总之,感谢有你,认识这么久,在这里由衷的补一句:生日快乐,永远平安幸福。

2016-10-29 20:20

引用 seven 的图片:

2016-10-29 21:0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31 09: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31 13:5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29 20:20:55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1-06 13:50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10-31 09:25:1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wangqian:期待你的游记

2016-11-06 13:51

引用 guaiguaiho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5:0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guaiguaihong:推荐~厦门是个好地方。

2016-11-06 13:51

引用 小脚丫 发表于 2016-10-29 21:03:01 的回复:

回复小脚丫:笑啥

2016-11-06 13:52

头发剪短了哦

2016-11-30 22:15

引用 yrenshi 发表于 2016-11-30 22:15:20 的回复:

回复yrenshi:是呀,懒得打理头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