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秋意正好,一个人去天荒地老

御所人 (深圳) LV.4
2016-10-29 18:30 458/4
  • 出发时间/2016-10-13

十月我来看你—边城腾冲

坐的是公司10月13日早上07:05深圳——腾冲的直飞的航班(其实前一天就该出发了,结果睡过头,误机了),不到10点到的腾冲驼峰机场,由于没有急切的想要去赶路,所以一路都是慢悠悠的,找了机场到县城的小巴士,10元一位,30分钟左右着就到了县城,从县城找到了去银杏村的车20还是拼的车,到了那边听说只要5块钱就能过来,瞬间感觉自己萌萌哒,差不多11点左右到的银杏村。

背包装备是为后面徒步雨崩装备的

由于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去雨崩徒步,所以装备带的比较多,包着就一直背着,20公斤的包就这么背着,这也引得路人纷纷侧目,搞得我跟怪物似的。碰到一家广州过来旅游的,大姐好奇地问我为什么背这么重,他老公还有过来提了提我的包,直说自己老了,我只能告诉她我要去雪山徒步说句过来这边看看!大姐说她是记者想跟我合照,其实我是拒绝的,还是没节操的拍了。

突然而来了小雨,把我困在了屋檐下

初到村子里,看到基本都是绿色的银杏树,感觉自己又萌萌哒了,急着休假来早了,二次懵逼,失望到家的我决定吃点东西再作打算。找了个路边摊尝尝当地的特色食物,凉粉跟豆粉,跟别地的味道有少许差异,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反正不贵,要了两碗吃了个饱,大妈跟大叔本地人很实在,量也给的特足,感谢(可能是缘分,晚上自己找的住处也是他们家的院子,直接让我跟他们家一起吃晚饭

这种长满青苔的石头是我的最爱

去的时间稍早了一点,村里的银杏树还未全黄

不能白来啊,在村里兜兜转转还是找了几颗已经黄了的大树,构图,拍了下来,虽然没有整片树林那么震撼人心,起码还是有收获的

这些是我在村外发现的大惊喜,离村子有点远,但是能拍到大片的林子哪都无所谓。我架上了三脚架,一个人在林子里蹦蹦跳跳地,幸好这地人少,要不真得被别人当成神经病抓起来

遗憾的时候路边发现的惊喜

神奇的峡谷

火山岩烧制的小工艺品

发现路边不一样的景色

火山公园其实我是为了热气球去的,结果天公不作美,我去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毛都没有,胡乱拍点东西,那两个火山坑,真的是坑啊,特别不推荐大家上去,上去鸡毛都看不到,纯当锻炼身体了。当我准备走的时候雨停了,又懵逼,滑翔机可以飞了,但是我的热气球呢?热气球呢?看了一下,没太大欲望就撤了,还好司机帮忙买的门票,10块钱,要不就亏大了

湿地的风车田

后来看了一下北海湿地跟黑鱼河在一个方向,提前就跟司机谈好了100块钱带我走一个来回,我进去司机就一直在停车场等着。大概一点左右从银杏村出发,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北海湿地,因为是自己去买的门票128➕一张木船票,128,忘记了我还有司机大哥,又白亏了!不过进去一看,这个门票真值,这是这次来的最正确的地方,美到爆炸,虽然有点热,但心里却舒服了很多

美女路人帮忙拍的,怒赞

这个垭口是个不错的取景地

野花初谢

几只顽皮的黑天鹅

清澈见底的黑鱼河

黑鱼河也要门票,10块钱,司机大哥帮忙买的,其实也可以不买的,因为淡季没人检票,再次傻逼!比较小的一个景点,可去可不去,反正我没别的安排,也顺路,一个小时走完。里面一句都是买烤小黑鱼的,没吃,应该也差不多。

行程推荐:
D1:机场-银杏村-北海湿地公园-黑鱼河-银杏村
D2:银杏村-火山公园-热海或者大理(我直接坐12点的车回了大理
食宿:
淡季有大把便宜的农家小院,100元以内,可随意安排(我住的地方刚好是司机家的120的标间,基本可以接受);旺季就得提前预定了。注意这里没有青年旅舍
交通:
没有公交,基本包车,你要是觉得自己屌爆了可以步行试试,第一天行程,来回100块;第二天行程,因为要赶去大理的车,总的费用250块,直接送到县城客运站,刚好踩点进站。
装备:
箱包存放,轻装上阵即可,🕶️防晒霜是绝不能少的,要不你就得跟我一样懵逼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1 14:25

楼主,辛苦了!让我们也跟你一起看到美景美图。没拍到热气球,我都挺失落的。期待你在大理美图多多,一定要给大家看喔!别忘了你是替粉丝们去拍美景的,加油!

2016-11-01 16:49

引用 香草 发表于 2016-11-01 16:49:32 的回复:

回复香草:旅程已经结束了,回来才开始码字,晚点会更新徒步雨崩的旅程

2016-11-02 09:17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11-01 14:25:2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cryse:我没有做太多攻略,大致做了个行程安排,让过程随意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