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吴哥窟,休闲西港海,说走就走的柬埔寨自由行

薇 (苏州) LV.5
2016-10-29 18:35 260/4

before

出发前一晚才决定开启柬埔寨之游,网上信息有说柬埔寨需要电子签,有说落地签,我们就相信是落地签吧~连夜订好机票酒店,打包行李,出发!去程坐的在胡志明市中转的越南航空,居然没有晚点,赶到登机口时正好开始登机,连在日上买东东的时间都没有。然而,在飞机上,迟迟不起飞,越南空姐说:你们这的人说航空管制现在不让飞(ー㉨ー|||)飞机没发动没空调,于是空姐打开了舱门透气,某人开玩笑说现在从飞机上跳下去还是死不了的哦⊙0⊙

D1:开启旅游模式

柬埔寨没有公交车,更没有地铁,出门靠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游客可以包汽车和突突车,相当于我国的机动黄包车。这是我们在酒店订的汽车,酒店订比外面自己打车贵一倍(#°Д°)

我们住的酒店

当地人住的木屋

D2:大圈之行:崩密列和女王宫

被树占领的寺庙——崩密列。吴哥窟最初被发现时的形态。

不知是否是电影《花样年华》中梁朝伟诉说秘密的树洞

女王宫精美的雕刻,红土石墙

在拍婚纱照的当地人

下午四点赶到巴肯山看日落,爬到山顶,然而上面的寺庙高台一次只能上几个人,长长的队伍,排到我们估计都要天黑了,于是绕到僧人上去的后面仰视了一番,天渐黑,还是坐大象快点下山去吧(20Dollar一人,肉疼)

D3:吴哥窟日出及高棉的微笑

早上4点半坐突突车出发去看吴哥窟的日出,周围都是黑漆漆,跟着人流走到荷花池边,然而,下雨了,在有遮伞的摊子那点了杯加炼乳和糖的热咖啡,拿出酒店准备的take away breakfast,吃完早饭,天色渐亮,然而终没看到传说中的吴哥日出。吴哥雨景,第一次体会到当地人说的rain season。

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去当地人吃的一个饭店ARUN吃午饭,好吃又便宜,很赞!

烤田鸡,肚子里塞满了香料咖喱花生米,味道好好,想到就流口水~

吃完午饭,开始突突车下午行啦。第一站:安吉丽娜 朱丽叶《古墓丽影》拍摄地——塔布茏寺

下午第二站:吴哥通王城 象道 巴方寺

大树底下好乘凉~

吴哥通王城 巴方寺

高棉的微笑——巴戎寺

柬埔寨的代表——吴哥窟

据说有个法国游客爬这个台阶摔死了,于是她老公捐款在边上建了个好爬的木梯子,需要排队上到第三层,当天是HOLY DAY,不准上去o(* ̄▽ ̄*)o

回去吃晚饭咯,我们住的暹粒的酒店都是包免费早饭、午饭或晚饭,三餐中自选两餐

青木瓜鱼沙拉柬埔寨代表菜

鸡肉沙拉,鸡肉老老的很香,这里的牛鸡猪都很瘦

因为出发前一晚订的这个酒店,出发当天发我们邮件说满房,把我们移到它的姐妹酒店先住两晚,第三晚再住回这个酒店,于是给我们布置了个蜜月床,有我喜欢的鸡蛋花~~(偷偷的说一句,这个木质别墅酒店就2栋别墅8间房,配一个游泳池和花园,占地面积就我们这乡下两家人家的地儿。它的姐妹酒店占地倒蛮大的,就是地处稍偏僻了点,是两间房一栋别墅,共10来栋别墅,配泳池和花园,屋顶能吹风赏月...(* ̄0 ̄)ノ)

D4:吴哥窟第三层,飞西港

第三天又去吴哥窟的后门入,上第三层瞻仰了下,去了传说中的高棉厨房吃了顿饭,小逛了下old market,然后就准备飞西港啦~(高棉厨房比先前吃的ARUN贵,味道一般般,芒果SHAKE味道还不错)

下飞机,和一对意大利夫妇拼了个车赶去SOKA海滩,看到一点点落日~BY THE WAY,老外还真是牛逼,司机想要我们加钱,被意大利小伙子吼回去了,司机不知道他们住的那个酒店在哪里,他们说:你问当地人啊,你不知道地点关我什么事,我们上车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不知道。。。然后我们用谷歌地图帮他们及司机找到了他们在奥斯特海滩的酒店。。。奥斯特海滩貌似沙子也蛮白的。。。想到了入境时被海关人员索要的小费,什么时候我们中国人也能像老外那么牛啊。。。盼望祖国强盛!

因为我们订房时写了Honeymoon,索卡酒店居然还给了蜜月布置,还写了贺卡,内容就不给你们看啦

晚餐去吃了攻略上说的最好吃的一家法餐(柬埔寨以前是法国殖民地,所以街头还有很多卖法棍的餐车),价廉物美倒是真的,吃到了Blue cheese苹果沙拉~牛排配虾有点老,芒果酱鸡胸还不错,关键是量足啊!苹果汁加冰块是不是有鸡尾酒的感觉呢

D5:去私人岛屿啦

在索卡酒店逛了逛私人海滩,吃过早饭,准备去颂撒私人岛屿啦

私人岛屿的水果然很清,有点粉色海滩的感觉~

虽说是岛上最便宜的丛林海景房,酒店房间装饰还是很灵的:洗手间的双台盆是铜盆,红莲和白色兰花都是真花,浴缸有大大的落地窗像在丛林中泡澡,晚上还可以点上蜡烛烛光澡,无边私人泳池视线上和海相连,一间房有四个不同风格的淋浴龙头,奢侈啊!室内白帘子床软软的,室外牛棚床可以躺着看星空~

小冰箱里放着欢迎点心的小汉堡春卷和慕斯蛋糕加水果,软饮免费,就当是午饭啦。看着时有的雨景,吃着点心,看会电影,悠闲悠哉。(偷偷的说一句,本来想升级到下面的有马代风格的水屋的,问了下价格,是我们丛林房的一倍,摸了下皮夹子,还是算了吧。。。丛林海景房的风格也没体验过嘛,就体验一下咯~)

傍晚,雨停了,阴天,又没有太阳,正好出去划皮划艇。本是冲着岛上吃喝玩乐一价全包的去订的,就是到了才知道携程的坑爹,包早饭,午饭晚饭自费。。。还好玩的还是免费的~

玩累了,回去冲个澡,换个衣服,去海边餐厅吃晚餐,正宗法餐,精致美味,环境气氛温馨浪漫,加上百分之十服务费和百分之十税,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餐,法餐嘛

吃完晚餐,沿着点着煤油灯的丛林海边小路,探险走走,吹吹海风,海中是零星的渔船灯火,抬头是满头繁星

D6:岛上晒太阳,浮潜,飞暹粒,回去喽

睡到自然醒自然是看不到日出的,去早餐厅的路上看到了这个面朝大海的瑜伽台,有几人在老师带领下做瑜伽,感觉不错,我自然是先去喂饱自己的肚子啦~~

免费的早餐不狠狠的点怎么对得起房费对吧,可惜不是东西放在那自助的,全英文菜单宝宝看不大懂啊~~请问你知道西葫芦的英文是什么吗?还好早餐的颜值和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到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烤土司~~顺便说一句,颂萨的服务不错,送上来的每道菜除了水果和酸奶,其余的碗和盘子都是加热过的摸上去温温的,保温菜品吧,不知是否法餐都这样。。。

这个类似于甜点的华夫配香蕉加百香果汁味道不错

吃了那么多蛋饼卷,第一次吃到夹芦笋的

柬埔寨餐厅的荷包蛋都是双蛋的,这不是浪费么。。。。这培根嚼着香香的,连我这种不喜欢吃熏味的都觉得不错

从餐厅的露台上俯视水面看到了好多鱼,长长的像带鱼,另一种像尼莫。服务生说这边可以浮潜的,后来我们还是没游到这边浮潜,为什么呢?因为浪大啊,没勇气!

还是在这片风平浪静的海湾浮潜吧,虽然没看到色彩斑斓的鱼,但还是看到了海胆啊,真想抓几个活吃,怕刺手,放弃了。。。

中饭点了个room service牛肉汉堡配薯条两人分着吃了,没有马代的好吃,我是不是汉堡控啊。。。

飞回暹粒,离回国的航班时间还早,CALL了之前的突突车司机,让他带我们回暹粒市中心的night market,去了攻略上的这家意大利餐厅,不好吃啊!吃了个蓝色南瓜家的冰淇淋还是不错的,然后就坐祖国的航班回国啦~(再次证明东航很坑爹,晚点都没广播没工作人员在登机口,还好还有其他同胞在也不怎么着急,人家春秋的航班晚点至少还有广播通知,甚至有中文广播通知,东航太拽了。。。和泰国一样,东航的晚点时间远远超过春秋,以后不坐东航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云层之上的日出,还是很美的~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31 19: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21:25

写得蛮好,我也想去玩了~

2016-11-03 20:12

女生一个人去OK吗 感觉再不去又要被天朝人民包围了呀呀呀 原行程中计划越南柬埔寨这样 半个月行程不知道怎么分配诶 很犹豫~~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