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的呼伦贝尔北部之旅

依依 LV.4
2016-10-29 18:43 189/0

行程安排

最开始的时候本来是决定十一之后去张家界看新的大桥的,但是由于事情的安排,出行只能制定在十一之前了,又由于时间很紧所以就决定去了呼伦贝尔。再去之前咨询了一些去过草原玩的朋友,都劝告我说这个季节那面又冷有没有草原,所以都不建议我去。但是,到那里才知道,秋天也有秋天的美,而且我感觉是更美,在路上开车开了好几个小时周围全部都是金灿灿的白桦树,一望无际,湿地也呈现出了多层的颜色。在我们到呼伦贝尔的前一天赶上了下雨,所以草原有点返青了,所以旅游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心意去。
     这个时间去感觉最大的好处就是很便宜,租车便宜,吃饭便宜,住宿便宜。。。
下面是我这次去的时候的行程安排

满洲里--海拉尔
10月1日
海拉尔--沈阳
建议:可以到达海拉尔,从满洲里回来。这样可以多玩一天,而且海拉尔市没有什么好玩的

租车情况

之前本来是想包车的,就打听了下包车情况,小车是500一个人,suv是700一个人,要跟司机一起吃饭,住宿他们自己提供。但是由于吃饭的情况感觉不是很方便所以就决定自己租车。在神飞租车网站上可以自己选择车辆。我租的是本田锋范,这几天下来加上保险是1100左右,每天加油大概150左右,还是很划算的。租车里面带人身保险,车险钱另算,建议最好买下车险,因为有的路况不是很好。而且租车的时候还会给我们讲解最近的路况。并且可以免费异地还车

行前准备

现金:提款机比较少,带点现金比较方便
身份证:在满洲里可以俄罗斯几日游,用身份证就可以很方便的,这次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
湿巾跟纸巾:湿巾一定要带够,因为在开车路途比较遥远
洗漱用品跟毛巾:呼伦贝尔的旅店条件有些差,建议最好带上毛巾
衣服:我带了一个优衣库的那种薄款羽绒服,里面穿单衣就可以了,裤子我带了一个可以外穿的带绒的打底裤和一条牛仔裤。在呼伦贝尔感觉不能看温度,而是要看太阳,太阳出来了就很暖和,都可以穿单衣,但是阴天的话会很冷,我们的运气很好,只赶上了半天的阴天,还是很暖和的。
防晒霜跟墨镜:那面太阳比较足也比较干,要多带点补水的润肤霜
万能充(很重要很重要):那面路上的时间比较长,一定要带容量大的万能充
要下好离线地图,在林区手机都是没有信号的
食物:临走的时候车上最好买一箱水,还有水果也可以买一些。
补充一下:手机移动的信号比较好,我手机是电信的,在路途中几乎都没有信号,但路上会看见几个移动的信号塔。

第一天 沈阳到海拉尔

做的卧铺列车,将近20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很磨人的,不过四个人聊聊天还是很开心的。

第二天 海拉尔--根河

大概早上七点半到达了海拉尔站,一出站就能看见神飞租车的牌子,他们是8点上班,如果提前取车就要收取50r的手续费,所以就先到附近吃了点早餐,8点的时候就可以去取车啦。
没有在市区内闲逛,取了车直接去了额尔古纳去往额尔古纳的路很不好走!!!旁边在修路,看见了收费站,估计明年来的时候就有高速公路啦,虽然路很不好走,但是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这是刚出海拉尔的路上看见的反法西斯纪念馆

在途中应该还可以路过金帐汗景区,但由于时间原因没有进去
路过的第一片牛群,兴奋极了,赶紧下车拍照。

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我们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美极了

特别像是win开机画面

大概十二点左右到达了额尔古纳市,随便找了个小店吃的羊肉火锅,味道一般。
吃完饭我们直接去了额尔古纳湿地。现在是淡季,门票20,走到山上有一条大路,周围没有什么景色,如果不想走路的话还有游览车,可以给送上去。
我们看到的湿地仅仅是一小部分,后来去恩和的路上还会看见好大一片湿地。
7月份只能看见绿色的湿地,而现在这个季节看到的五彩缤纷的。

额尔古纳市全景

在湿地游览完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直奔根河.可能由于是淡季,路上的车少得可怜.走了几个小时也就看见一辆车,到达根河后随意找了个小旅店住下,价格真的很便宜,很大的房间60rmb,让人惊艳的是隔壁的饭店。由于根河是麋鹿之乡所以想吃点不同的,点了鹿肉根鹿肉包子。

注意一定要选择带暖气的宾馆....

这家店不仅仅味道很好吃,里面的装修也很有味道。

第三天 根河—室韦

根河秋天的早上真的很冷,有零下了,晚上最好把水都拿进屋里。在根河随意找了一家饭店吃早饭,出发去敖鲁古雅鹿园。由于之前看攻略说天冷的时候会把鹿拉上山吃草,还担心了的一下。

进到鹿园之后会有一只蠢萌的驯鹿跟你要吃的,工作人员说那只鹿最温顺,每当有人来的时候都回去要吃的。还有处于发情期的路,千万不要接近。还遇见了两只打架的鹿,听说是为了争抢母鹿,哈哈。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看狍子,直接就出发了。

由于之前时间的安排,没有准备去室韦,所以走的根河——得耳布尔——恩和,到达恩和之后发现又是天气冷游客少,恩和几乎没有旅店跟饭店营业,所以又开车到的室韦
去了恩和发现恩和就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子,建议朋友们可以直接走根河——莫尔道嘎——室韦室韦是边境小城市。

恩和的路很难走,路上坑坑洼洼都是在修路,所以耗费时间比较长。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见有很多草垛子,在路上终于发现了一片,果断下车跑过去照相。

远处当地人在收草,看见我们在玩还跟我们打招呼,后来我们还兴奋的爬上了收草机。

老妈要疯!

特别有意思的是,在我们艰难的爬上草垛子的时候远处跑来了两只小狗,在底下冲我们摇尾巴,不过当时很害怕,还以为狗狗会跳上来咬我们,后来一个当地大哥骑着马把狗狗叫走了。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左右两边都是白桦树,之后会有一个白桦林景区,可以不去的,因为几个小时的路上左右都是白桦树。

四点多左右到达恩和,在恩和室内开了一圈,没找到几家旅店,说是天气冷,游客少,都关门了。出发去室韦。从恩和室韦的这条路很好开,大概40分钟之后到达室韦,找了一家宾馆,跟老板说好先帮我们做晚饭,我们直接去山上看落日。

等到太阳下山之后就回去吃饭啦,在内蒙古这个季节只要是没有太阳就很冷了,所以要注意保暖。室韦到处都是木刻楞,随便找一家店就好。

第四天 室韦——满洲里

早餐特别棒,都是店家自己做的,还有蓝莓酱特别纯,酸酸的,老板娘说因为这个季节羊已经闭奶了,所以没有喝上新鲜的牛奶。有一种咸菜我们怎么吃都没有吃出来是什么,居然是香瓜!!!手巧的老板娘。

退了房间在室韦逛了逛,旁边有片小的骑马的地方,对面就是俄罗斯,还看见了界碑,拿着枪的解放军们。骑马很便宜,两匹马50元随便骑。

对面就是俄罗斯啦。

之后去了室韦口岸,看到了中国俄罗斯互通货物的桥。站岗的军人很辛苦,室韦冬天零下40度也不能离开。

玩够了出发去满洲里,之前计划的是走卡线经过黑山头去满洲里,但是由于卡线修路,说那面很难走,只能是从室韦——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
室韦额尔古纳的时候会路过白桦林景区,没有进去,再对面拍了照片

一上午阴天,所以特别冷,风也很大,所以也没有心情拍照,中午到达额尔古纳,解决的午餐,推荐这家餐厅。巴音可汗食府,点的羊血羊脑牛胸口肉,羊脑很膻,我有点吃不惯,牛胸口肉特别棒。超级嫩。

吃饱饭继续开车,下午,雾慢慢散开,越来越暖和,从额尔古纳黑山头这段路都是笔直的省道,路的两旁都是草原,牛马羊到处都是,拍照很美。
太阳从云层中照射下来,暖暖的。

路上的羊群悠闲的过马路

风吹草地见牛羊,各种各样小肥羊!!!

在路上看见的湿地,跟第二天额尔古纳湿地公园看见的应该是同一片湿地,如果不想花钱的,可以在路上看。

黑山头有很多这样的蒙古包或者木刻楞供游客住宿,黑山头骑马的人很多,到处都是骑马场,看到黑山头的时间还早,就没想多逗留,继续开车去满洲里

快到满洲里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落日很迷人。

满洲里市这几天经过最繁华的城市了,市内旅店特别多,档次也不同。

第五天 满洲里———海拉尔

今天一天就准备在满洲里市内完了,去了国门,套娃广场,猛犸公园,国门旁边有个俄罗斯免税店,用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绍了。感觉一般般。

下午的时候在诺敏塔拉奶茶家解决了午餐,奶皮很好吃,

出发去海拉尔
!!!建议坐火车去的朋友们其实可以从满洲里直接坐火车回家啦,因为还车也可以是异地的,海拉尔就是个中转城市,没有什么玩的,满洲里海拉尔还是告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竟然遇见了3个收费站。花了45r。!!!

刚刚出满洲里的时候遇见了一片羊群,把周围的车都包围了,,

晚上到达海拉尔,住在了洗浴中心。。。第六天,上午在酒店休息。中午上火车,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