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的菲常之旅

独懿无二 (宁波) LV.9
2016-10-29 18:51 440/3

……

长达十五天的蜜月之行,选择了菲律宾,选择了杜马盖地,选择了薄荷岛……这次去了杜马盖地,APO岛看了海龟,去osbol与鲸鲨同游,在苏米龙享受了美景,在锡基霍尔岛经历了台风,去薄荷岛看了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出海一日游与成群结队的鱼群玩耍……

准备工作

上图1是宿务航空机票,2是蚂蜂窝,3是订酒店软件,4.5是翻译软件,6是地图,7是水下相机奥斯巴林的传照片软件

1、关于机票:这次来去四飞选择的都是宿务航空,第一次买机票不知道,电脑进网页看到特价机票就下手买,结果网页卡的我从下午一直到晚上七八点才买成功,买到崩溃!后来看了别人的攻略才知道,手机下载宿务航空的APP,用手机软件买票一点都不卡,非常顺,但是有一点就是,全英文!英语好的亲就没什么好担心的,英语不好的只能买的时候一边买一边查单词翻译了,不过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操作,不用担心,基本都可以买成功。还有一点不方便的就是,网页买票可以支付宝付款,手机软件买的话只能用信用卡,而且银联不能用,只能用VISA和万事达卡
我之前买的上海马尼拉的特价是三百零点,最近我看宿务的特价上海马尼拉都要五百多,偶尔才有个398之类的,有点小贵。我的路线是马尼拉杜马盖地杜马盖地坐船到薄荷岛塔比拉兰,然后再从塔比拉兰马尼拉,再回国……所以之前的机票也是分了好几次买的,马尼拉杜马盖地的机票比较晚买,所以也没什么特价了,单趟两百多点一张。塔比拉兰比较早抢的特价机票,第一张是看到499P,一激动就买下了,结果买完才发现,早上7点50飞马尼拉一半塔比拉兰马尼拉一天有三个航班,大概早上八点,早上十点多,和下午两点多,由于马尼拉上海的航班是晚上八点五十的,所以其实大可以买下午两点多的那班,因为塔比拉兰马尼拉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够了。
     如果由于最近宿务机票特价不多而选择亚航或者菲律宾航空的亲,我想再提醒一下,最好买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样就算前一趟延误了,后面一趟航空公司还是会免费帮你安排最近有位置的航班,但是如果是不同航空公司的话,那就没人会给你赔偿了!
     关于行李:特价机票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只能免费随身携带7kg行李,而且查的比较严。我是两个人买的去15kg,回来20kg。拉了一个26寸行李箱,一人一个双肩包,一人一个手拎袋。刚好够用。
     2、关于还钱,看了别人的攻略发现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到了马尼拉机场,一楼一出来就有很多家银行的窗口可以换比索,这样的汇率是最好的。
     3、签证:由于我是先抢特价机票,然后才去了解签证的,后来发现,上海领区的签证只能办14天的和59天的,但是价格差蛮多的!我买的机票是7号凌晨飞,21号晚上回,前后加起来是15天!一开始问了很多地方都说这样算15天,办14天签证不够!后来我在一个网页上有人回来说这样办14天的签证可以的,然后淘宝也只有一家跟我说这样办14天签证就够了,是按你到达马尼拉的第二天开始算的,所以最后安心地办了14天的就出发了,一切顺利!所以必须得替这家淘宝打打小广告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506988583&spm=a1z09.2.0.0.xJJwwq&_u=tbdoqh2a644
   4、这次出门为了方便,没打算带单反去,就在淘宝租了个奥斯巴林的水下相机T4,其余照片就用手机拍的,效果都还是不错的,主要景美,怎么拍都好看!我看途中很多人都一个比较小的 GoPro水下相机,好像拍的效果也很不错,而且拍视频很方便,体积小带着也方便。

2016-10-29 23: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31 13: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