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轻松 の 苏梅岛+曼谷慢慢走~~

kristy宝 (深圳) LV.17
2016-10-29 18:58 889/1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好久好久没认真写游记了~回头看看,上一篇认真写的游记已经是一年多前的英国🇬🇧了~😂😂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写游记,不觉得浪费时间吗?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的事~
因为即使工作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但对于我而言,那只是为了生存~
只有旅行中,才觉得自己是在生活,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花时间去记录自己的生活,记录那些回忆,又怎么会觉得浪费呢?☺️☺️
最近脑袋里经常浮现一个念想,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旅行家,让喜欢的事成为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享受生活~❤❤

好啦~言归正传,说回这次的旅行吧~

对于十一的安排,我可以说是从四五月开始就一直绞尽脑汁~
想过去土耳其,去荷兰,去冰岛,去西雅图,去布拉格
只是这些地方都因为安全问题,时间问题,价格问题等等被一个个的否决掉~
最终决定在亚洲找一个自己没去过的地方走走~所以就选定了苏梅岛
本次行程的宗旨:以休闲度假为目的,杜绝暴走!!😂😂

接下来先惯例来几个预告图吧~

关于行程

为了能够达到休息的目的,这次没安排太多的行程~
但有一样东西是几乎每天都安排了的~那就是MASSAGE~😄😄

DAY 1 香港曼谷✈苏梅
             入住 NORA BURI
             TREE TOPS 生日晚餐
DAY 2 W 酒店下午茶
             PEACE TROPICALRAL SPA
DAY 3 入住 BAAN SAMUI
             游艇出海
             GREENBIRD 晚餐
             查文大街SPA(路上随便找的一家,记不住名字😂😂)
DAY 4 南园岛 涛岛浮潜一日游🚤
             ONION RESTAURANT 晚餐(很一般)
             查文大街SPA(还是路上随便找的一家,还是记不住名字😂😂)
DAY 5 苏梅✈曼谷
             入住IBIS SIAM
             大皇宫
             河滨夜市路边的SPA
             摩天轮
             河滨夜市逛街
DAY 6 NARA RESTAURANT午餐(在四面佛购物中心,朋友和大众点评都推荐,但个人不太喜欢~)
             CENTRAL FESTIVAL逛街
             曼谷香港

其实现在到泰国的国民越来越多,所以几乎衣食住行都能够在国内提前预定的~
像我这次分别在携程,蚂蜂窝,还有淘宝的浪花朵朵上预定了各种东西~
比如
南园岛涛岛的浮潜一日游(rmb298/人)是在浪花朵朵订的…
W酒店的下午茶(rmb435两人),PEACE TROPICAL SPA(rmb419/人),还有游艇日落之旅(rmb499/人)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
苏梅岛的接送机服务(rmb78/次)是在携程上预定的~

总体来说还是挺方便的~其实像大众点评上也还有很多苏梅当地比较人气的餐厅的团购套餐,但我们喜欢走到哪看到哪吃到哪,所以就没提前预定~

关于通讯

这次因为预定了部分当地的旅游服务,所以需要用到电话联系,所以特意在淘宝上买了张happy 卡~
去过泰国的朋友应该对这种卡不陌生吧,dotac专门为游客设计的卡,7天4G无限网络~
其实应该不是4G无限的,只是网络无限量,当4G流量用完了之后(好像是1.5流量吧,不太记得了),就会转成2G流量~
记得以前在清迈用这种卡觉得好慢,几乎都只是3g的,但这次在苏梅和曼谷用起来都很快,估计是网络进步了~

另外对于无网络会死星人来说,预定一个移动wifi还是必须的~
随便在万能的淘宝上搜一搜都能找到一大堆,我在这边就不多说啦~

关于机票

这次的机票依然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选择了国泰的香港曼谷往返,以及曼谷航空的曼谷苏梅往返~
其实香港是有直飞苏梅的航班的,平常一般往返是在3000块左右~但国庆期间例牌涨价,价格涨到了往返5000+~
想想觉得不值,又看到国泰的香港曼谷往返的价格非常诱人,加上自己三到泰国都没到过曼谷说不过去,于是就决定飞到曼谷再转内陆机到苏梅~
这样两程机票算下来是rmb3169/人~比直接直飞苏梅便宜了快2000块呢,!

关于酒店

酒店一如既往是通过booking和agoda订~
不过经过比较,个人觉得泰国agoda会比booking稍微便宜那么一点点哦~

苏梅岛有很多很多酒店,如果像热闹方便可以选在查文海滩附近~
如果想安静点,可以选查文海滩的边缘,崇文海滩,拉迈海滩之类的~
至于价格嘛,上至一两万一晚,下至一两百一晚的都有,就看你钱包的厚薄囖~😂😂

像国内很多土豪们就喜欢住four seasons,conard,悦榕庄,W酒店之类的~
但像我这种就住不起上面这些啦~😂😂

这次在苏梅岛呆了五天四夜,决定中间换一下酒店,体验一下不同价位的~

第一第二天住的是NORA BURI RESORT & SPA~
蚂蜂窝上的人气酒店,电影杜拉拉追婚记的取景地~
酒店分为山边和海边两块,中间隔着一条马路~虽然出入不太方便,但酒店的保安会帮忙指挥交通,所以还是挺安全的~

订的是hillside的海景房,两晚含早的总价格是rmb2250~
房间很大,有小阳台,总体还是不错滴~只是住的两晚房间的灯都一直在不明原因的闪,闪的眼都花了~

酒店有私人沙滩,但很多石头,沙子也没有查文的细,不适合游泳~
但酒店一共有两个无边泳池,环境视觉都还是很不错的哦!👍🏻

后面两晚住的是稍微便宜点的BAAN SAMUI RESORT~也是蚂蜂窝上的人气酒店~但感觉入住的外国人比较多~
在查文大街上最热闹的一段,出门就是麦当劳,离CENTRAL PALAZA五分钟路程,逛街吃饭非常方便~
订的是三楼的阳台房,两晚含早价格是rmb1270~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就是房间的设施稍微有点旧,比如我们住的那间房的门锁就是坏的,每次关门都要人工按一下锁头~浴室花洒的水也比较小,洗澡不太方便~
不过这里整个酒店的设计倒是挺喜欢的,颜色很缤纷很好看~

至于在曼谷,酒店的选择就更加多了~
但因为只呆一天,所以决定酒店以环境干净,位置方便为宗旨~
选的是ibis的暹罗店~(忘记拍照了,网上借了一张官网图来用~)IBIS在国外很多地方都有,类似国内的七天~
房间虽然不大,但挺干净的,个人觉得比国内的七天好很多~
而且胜在位置方便,就在BTS的NATIONAL STADIUM站A出口,一出来就能看到~而且门口就有一家7-11,非常方便~
坐到暹罗广场,四面佛,中央商场所在的SIAM站就一站路,逛街吃饭都很方便呢!!
至于从素万那普机场过来,建议大家坐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出来坐tuktuk,200-300B,10-15分钟就能到~

关于浮潜

关于浮潜有两件事要说的~
首先,一般去南园岛和涛岛浮潜的一日游有好多选择,但差异都不大,基本上都是包一顿中餐的~
而一般会有两种交通工具选择,一种是快艇,另一种是大一点的双体游艇~
因为路途遥远,快艇过去要花一个半小时,双体游艇则大概要2个小时~
但是,❗❗如果你晕船,就千万别高估自己选择快艇哦!!!❗❗
因为快艇真的是非常颠簸的,我虽然全程没晕船,但觉得屁股都要被颠淤了!!
而我同行的朋友,就是高估自己了,觉得吃了晕船药会没事,结果去的过程中,连吐了三趟!!😂😂
另外再给个tips大家,如果坐快艇,早餐千万不要吃太饱,而且不要喝牛奶哦!!

第二点要说的就是,作为一点都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我在去之前还是很担心自己不敢下水的~
结果下去发现,根本不用担心淹水,因为穿着救生衣你根本下不去,一直浮在上面~
浮潜装备当地的公司会有配备的,但你如果觉得脏,可以像我一样在国内买好过去~
潜水镜 吸管 袜子,个人觉得这三样是必要的~
水里泡久了还是会有点冷的,建议还是穿个长袖的潜水外套,还能起到防晒的效力~

杂七杂八的那些事

最后再来说说这次的摄影器材吧~
因为是休闲游,这次是绝对的轻装上阵,没带任何单反和微单~
全程都是用的IPHONE和GOPRO拍照~
因为有下水,还专门给我的gopro配了个防水壳和浮力棒,超级方便的哦~👍🏻👍🏻
至于图片的后期处理,全是用的Instagram~
PS,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懒了,以前都会用Photoshop调一下,现在都直接手机搞掂了~

背景音乐🎵是Colbie Caillat的GOLDMINE~

好吧,啰嗦了一堆,现在开始进入游记的正题了~

DAY 1

DAY 1 香港曼谷✈苏梅
             入住 NORA BURI
             TREE TOPS 生日晚餐

因为是一早九点的早机,又加上赶上十一长假,而且前一天10.1有好几个朋友因为过关人太多,导致误了✈的~
10.2这天一早四点多就让中港车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赶上第一趟从香港曼谷的航班之后,心头大石总算落下了~

第二趟从曼谷飞苏梅~中间大概预留了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事实证明时间还是挺充裕的~✌🏻
只是内陆航班似乎不论哪个国家都免不了延误的命运,比预定时间晚了大概40分钟才起飞~

经历了两趟飞行,终于在下午三点半到达了苏梅~
苏梅岛的机场真的是跟花园一样呢~

接机司机把我们送到了NORA BURI~真的很近,上车下车就不到五分钟时间,差点都没反应过来呢~😂😂

梳洗了一下之后,就出发去tree tops啦~
需要提前预定~
通过它所在的酒店Anantara的官网就可以进行预定,确认后他们会发邮件给你,还会问你住的酒店名称,去到那报上酒店名称他们就能找到预定记录了~

我们大概是提前了四天左右预定的,运气很好,预定成功之后酒店发邮件问我们要不要换成风景最好的table 7~就是低消每人3500泰铢(印象中是)~
后来想想,这里的消费本来就不低,随便点点肯定能达到低消的,所以就决定换到最好的table 7啦~😝😝

这里的服务很不错~估计大部分国人来到这里都会拍上几张照片,所以我们刚坐下,服务员就主动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拍照~😂😂

建议大家五点半左右到,这样可以先欣赏一下风景~不然天黑之后其实就啥都看不见了~😂😂

依据服务员的推荐点了杯Cocktail~
据说是得奖的~味道酸酸的,还不错~

我的前菜,不记得什么金枪鱼了,是刺身,个人觉得一般般~

朋友点的这个炸虾还不错

main course~朋友的是和牛,她说一般~

我的main course 龙虾~
分了两个味道,奶油和蒜香~再配一个意大利面~
非常有饱腹感~

这一顿吃下来大概9000泰铢(含税费)~
因为太饱了,没点甜点~
味道嘛,个人觉得对不起这个价格囖~
至于服务和环境是确实挺不错的~
因为当天是我本人的正日生日,所以才土豪一把~😂😂
如果平时,我应该不会来吧~

回NORA BURI吹着海风,看着星星,再伴着酒店的酒吧里传了的音乐声,很惬意呢~

DAY 2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赶在早餐结束前冲进了餐厅~
NORA BURI的早餐还不错呢~

早餐后下海滩走了走~
这里的私人海滩不适合游泳,因为很多石头~

睡了个懒觉,让酒店帮忙叫了个的士,去到w酒店准备享受悠闲的下午茶~

结果,原来我错了,w酒店的下午茶一点都不悠闲~
因为人超级多!!而且挺吵的!!重点是还有人吸烟!!😡😡

好不容易躲过人潮拍了几张~

食物的味道也很一般!!

四点半,约了Peace Tropical Spa做spa,司机准时到w酒店接我们~

这家SPA还可以~只是个人觉得环境没有之前在清迈的Oasis SPA好~

晚餐就在NORA BURI里面的餐厅解决的~
个人觉得味道挺不错的哦~

只是我不是很懂,为什么泰国的炒金边粉都是甜的~

DAY 3

这天是在NORA BURI的最后一天~
早起去看了个日出~

五点多爬起来去海边看日出~虽然云层太厚,遮住了太阳☀,但还是好美~[爱心][爱心]

NORA BURI的无边泳池~

其实一早的泳池,真的有点冷~😂😝

早餐后休息了一下就叫了个的士到查文大街上准备入住我们这次在苏梅的第二个酒店 BAAN SAMUI RESORT啦~
前面已经单独介绍过这家酒店了,就不多说啦~

查文大街这边的feel跟前两天在NORA BURI很不一样~
NORA BURI那边是非常安静的,而查文大街这边就特别繁华~
吃喝玩乐买样样都很方便呢!

下午预定了一趟游艇出海的日落之旅~

船上有吃的喝的,只是味道都不太好~

三点多出发,我几乎是在游艇的第二层发呆了一个半小时~
直到五点多太阳没那么猛了,才上上面看了看日落,拍了拍照~

当然,这个时候船上其他人都到下面去钓鱼和浮潜了,游艇顶层几乎每人~
这叫做错峰出行吧!

这个出海的行程我个人觉得有点无聊,主要是船上播的音乐很难听~😂😂
不过没啥事做的话出来吹吹海风还是不错滴!!

晚餐慕名去了很多人推荐的green bird~
估计真的很多国民去吧,我在巷子外面拿着gps迷茫的找店面的时候,路边的人都会直接告诉我"green bird就在里面"

这个炸虾春卷好吃!

这个柠檬鱿鱼这算才50人民币,吃货表示很喜欢!!

黑胡椒蟹,不推荐~

DAY 4

这天是在苏梅最重要的一个行程,浮潜!!
早早的吃完早餐就出发啦!!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快艇的颠簸,终于到了南园岛!!

必须说,南园岛的海滩还是挺美的~

哈哈哈哈~有人说我的世界足迹是跳出来的!!😂😂

第一趟下水,小试了一下~
对于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来说,刚下去还是很紧张的~
紧张起来身体僵硬,怎么都潜不下去,怎么都划不动~😂😂😂

慢慢熟悉了,胆子也会大了点~

其实穿着那个救生衣,真的是想沉都沉不下去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不好,换了三个潜水点,都没见到什么鱼~

浮潜了一天,晚餐吃得有点多😂😂😂

DAY 5

这一天一早的飞机离开苏梅,转战曼谷!!

人超多的大皇宫!!

作为一个第三次踏足泰国的资深游客,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第一次到大皇宫~😝😝

就在我们离开曼谷后的一周,泰国人所尊敬的泰王去世了~
看着新闻的照片,看着熟悉的大皇宫,但不一样的是多了分暗淡的颜色~
记得当时坐的士去大皇宫的时候,司机还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沿途经过的地方,介绍他的国家~提到国王,我连我都能感受到国王在泰国群众心中的地位是多么的崇高~

晚上去了河滨夜市~

这绝对是我坐过的摩天轮里转的最快的!!两下子就转完了四圈~

伦敦的london eye~新加坡的flyer比起来,这个真的不太推荐囖~

哈哈哈~在泰国吃了几天酸辣的泰国菜,我的中国胃又犯了~
作为一个广东人,在泰国看到川菜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眼睛在发光~

DAY 6

吃货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也离不开吃!,😂

有朋友推荐NARA~说那里的冬阴功很好喝~
但个人觉得一般般,太酸了~

吃饱喝足,也在CENTRAL WORLD里买了该买的东西后,拿起行李,叫了个tuktuk去phaya thai坐机场快线了~

看着曼谷特色一片红的gps,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坐的士去机场啊!!😂😂😂

好啦~我的第三次泰国行结束啦!!
我觉得还会有下次的!!
因为这里跟日本一样,被我定义为可以来了又来的地方~

你好像很喜欢这个姿势

2016-10-29 21:51

好吃

2016-11-01 11:46

引用 kristy宝 的图片:

这个沙滩漂亮,美女漂亮

2016-11-01 11:55

海边好美。

2016-11-01 15:05

2016-11-01 16:0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1 16:25

2016-11-01 17:00

美景大片

2016-11-02 06:02

2016-11-02 09:39

引用 kristy宝 的图片:

拍的很好啊。羡慕!顶一个!

2016-11-02 10:57

2016-11-02 16:32

2016-11-07 08:29

又美又吃不胖 羡慕

2016-11-09 08:54

楼主,请问浮潜对我们这种完全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怎么办呢?会有人教吗?

2016-11-09 09:19

引用 ' 语无伦次 发表于 2016-11-09 09:19:50 的回复:

回复' 语无伦次:一开始下去可能会有点紧张,但越紧张反而越不好~完全不用担心沉下去的,因为那个救生衣的浮力很够!像我因为不会游泳,脚就像骑单车那样踩着,也是能动的,就是慢点~如果实在怕,去深的地方的时候可以让教练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