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五彩九寨沟(吐血整理,九寨沟5日家庭游)

黛西 LV.4
2016-10-29 19:13 301/8

之前的之前,先请童鞋们一起来享受一下美景,放飞一下心情……

前言

都说十月是九寨沟的黄金季节,想着能在最美的季节看到漫山遍野的绿、金光闪闪的黄、赤霞丹艳的红和变换莫测的蓝,心里就不禁充斥着鸡冻和期待……

出行时间:10月14-18日,5天4晚
外部交通:飞机,杭州萧山机场-九黄机场 直飞往返
内部交通:包车
住宿:九寨沟梵云庄园(九寨沟沟口)、岷江假日(川主寺)、全季酒店(萧山机场)
门票:九寨沟门票+观光车+千古情表演贵宾席套票(蚂蜂窝网购)
          牟尼沟、黄龙门票 现场购买
路线:DAY1:下午出发,萧山机场-九黄机场,住九寨沟梵云庄园
          DAY2:九寨沟景区,住九寨沟梵云庄园
          DAY3:甲蕃古城、岷江源、川主寺、牟尼沟、松潘古城,住岷江假日
          DAY4:黄龙景区、九黄机场,住全季酒店
          DAY5:上午出发,由机场酒店返回

准备篇

临时决定去九寨沟,提前三周开始做攻略,不外乎交通、住宿、路线、携带物品几个关键点。这里要非常感谢蜂友的攻略,真是事半功倍!
1.交通: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讲,能不动用年休假就尽量不用,用掉一天就少一天的补贴,相信你懂的。于是就有了周五下午翘班出发,周一请事假一天,利用周六至周一3天时间游玩,周二上午翘班返回的行程。于是也就果断选择了川航的萧山机场-九黄机场直飞航班,虽然提前预定,但因为是直飞,机票费显然还是偏高,但看在它只有2.5小时的份上,就果断下手了。
有些旅友选择先飞到成都,再由成都坐车沿路游玩至九寨沟,这样可以大大减少交通开支,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因本人还要带着家中的两位老人,长时间坐车他们的腰和体力都会吃不消,所以直飞也是最好的选择。
2.路线:
还是因为考虑到老人的缘故,选择第一天就住九寨沟,第二天玩九寨沟,第三天从九寨沟一路南下,顺路游玩至川主寺,第四天游黄龙。这样海拔由低到高,有三天的时间适应高原气候,不至于会有很明显的高反,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这里放两张九寨沟景区的地图,对于一天游九寨沟的童鞋非常实用。因为九寨沟的观光车是随机的,去往左边还是右边的沟都是听景区统一调度,所以要做好两手准备。特别是要把栈道步行和坐观光车的点有机结合,这点非常重要,要不然两个字:走死!

3.携带物品:
个人建议在10月中下旬,除了日常用品,遮阳帽、墨镜、冲锋衣、手套、登山棍、防晒霜、雨衣这几样东西是必须要带的。山里的天气非常多变,我们在5天里经历了多云、阴天、下雨、下雪等多种气候,气温也从早晚的几度变化到正午的20几度。
在这里我特别推荐要带登山棍,事实证明这东西真是太有用了,在九寨沟黄龙几乎所有的栈道都是上下台阶,有了登山棍可以节省不少体力,完全拯救了我们第二天寸步难行的腿。重要是事情说三遍:登山棍,登山棍,登山棍!
4.住宿:
在携程上选了评价比较高的九寨沟梵云庄园,确实不错,而且离景区也近。房间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免去了我们自带洗漱用品的麻烦,酒店每天还有免费的瓶装水和水果,非常贴心。
预定前三天和酒店前台联系了包车,酒店第二天就给了回复,价格实惠,在我们到九黄机场的当晚包车师傅早早地就在那里等着了,感觉一颗心顿时很踏实。

DAY1 出发

下午3:00准时到达全季萧山机场酒店,把车安全停在酒店的停车场,然后坐酒店的机场免费接送大巴直达机场。可惜原定17:35起飞的航班推迟了1个小时,到九黄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黄龙刚刚下过雪,拿到行李箱后立马穿上羽绒服,爬上包车师傅的哈佛,直奔酒店。
晚上十一点左右才抵达酒店,安顿好以后就妥妥地睡了。

DAY2 九寨沟

早上7:00,包车师傅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景区,十来分钟就到了。本来以为这么早人会不多,结果乌泱泱的一片吓死本宝宝了~

终于可以愉快地玩耍啦~~。进了景区大门就被自动调配到先去日则沟的观光车,到原始森林太远怕二老身体吃不消,直接坐到箭竹海下车,一路下行。什么也不说了,上图。

日则沟

九寨沟的天气放晴比江南要晚,到时早上十点半左右终于见到了太阳。有了太阳,九寨沟的水更有灵性了

从我放这么多张五花海的照片就能看出来,五花海真是的九寨沟里最美的海子,正像蜂友们说的这个海子值一半的门票钱

到镜海已经是下午2点的样子了,虽然没有倒影如镜的风平浪静,却也是另一番美景。

则查洼沟

则查洼沟的两个主要景点:长海和五彩池。港真,这两个点对于体力有限的盆友来讲可去可不去的,因为则查洼沟最长,即使是坐观光车也要花费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海子看看也就十几分钟的事。而且五彩池的水已经很少了,上下季节海差不多都干了。对于九寨沟一日游的童鞋,个人建议可以省下时间好好玩树正沟。嗯,嗯~~

树正沟

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里最壮观的瀑布,美是美的,就是人多。要拍张没有人的照片这个难啊~~~

下午4点的犀牛海,阳光已经完全照不到了,显得海子颜色很深沉。

很长一片这样的小瀑布,美死了。但是这时候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盗图一张,栈道边很多这样的小豁口,汩汩清泉流出,这感觉……冰冷冰冷啊,冻死菇凉我了
到了火花海已经差不多6:30了,已经有工作人员来指引,说林间的栈道不能再走了,让我们都上车出景区。好吧,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就在观光车上沿路看完了双龙海、芦苇海和盆景滩,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审美疲劳了。
OK,九寨沟的游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出沟正好7:00,坐上包车直奔宋城。到宋城简单吃了晚饭,就进去逛,差不多可以逛1个小时,正好等到晚上8:30,看千古情表演,时间刚刚好。

DAY3 牟尼沟

第二天下雨了,一早本来想去神仙池的,虽然下雨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的是开到半山腰的时候下雪了,离垭口还有3公里的时候雪大得山路上都冻了,只能半道折返,28道拐白白跑了两边,这酸爽……

我们决定临时改变路线,去牟尼沟。下了山以后一路往南。经过甲蕃、岷江源头、川主寺、松潘古城。

想不明白为什么一条极小、极浅的溪沟会是源头。因为早上下过雪,这个地方海拔也已经蛮高了,冷得不行……

经过川主寺、松潘古城,直奔牟尼沟。到了牟尼沟已经是下午2:00了,所以我们只去了二道海景区,瀑布来不及了。不幸的是,二道海这个季节的水很少,很少,大部分的池子都已经干了,只剩下一片杂草滩,一直走了近半小时才看见水。不过,这里的水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绿”,确实像翡翠。

慢慢走的话差不多可以走3个小时,山里的天气真是多变,之前还太阳高照热得很,走着走着就下起了雪。我们在下午5点的样子出沟。

DAY 4 黄龙

因为那里的天气放晴比较晚,所为我们选择早上9点准时出发。在去往黄龙的路上,越爬越高,接连着有两个观景台,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天气很好。

上午11点到黄龙景区,经过3天的折腾,小腿实在是酸的不行,果断选择索道上山。本以为能立马到山顶,结果还是走了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栈道才到最高点五彩池,真是坑爹啊~~

童鞋们看了下面黄龙的地图就很清楚了,蓝色虚线是索道,绿色虚线是栈道。黄龙景区是走环形,左上右下或者右上左下。体力好又没有高反的盆友可以选择徒步上山。

带着二老,整整在景区里兜了6个小时,下午5点才出景区,奇怪的是下午4、5点还有人陆陆续续进来,向我们打听要怎么走,走多少时间,你让姑娘怎么忍心告诉你我们是上午就进来了捏?

好了,愉快的游玩就这样结束了,出景区后包车师傅接我们赶往机场。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天越行越黑了,也带来了一路的不舍和满满的收获……

DAY 5 返程

从九黄机场到萧山机场直飞的航班只有晚上9:10一班,回到萧山机场,等待酒店的免费接送车来接我们回去。等到酒店的车来已经是晚上12:30左右了,原本以为这个点也就我们了,没想到满满地做了一车去全季酒店的住客,欢天喜地地聊着就到了酒店。有位老大爷还激情满满地向驾驶员咨询着第二天杭州游玩的行程,好吧,大家都是夜猫子。

第二天上午美美地睡到自然醒,开上已经从小白变成小黑的车,回家喽~~~~~

总的来说,九寨沟各个景点的游玩,每个人都可以有每个人的玩法,希望偶码的这篇游记可以给各位童鞋们一点直观的概念和间接的经验哦~

快点个赞安慰一下偶幼小的心灵吧,愿你们旅途美好!!

2016-10-29 23:18

真漂亮

2016-10-30 10:14

太美了

2016-10-30 10:15

引用 黛西 的图片: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0 16:25

2016-10-30 16: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