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2013年国庆的第一次出国游——泰国传统路线(清迈、普吉、曼谷)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选择了比较基础的泰国,事实证明我当时的选择非常正确,泰国是个极其有魅力和风情的国度,让我至今都非常想再去第二次,而且泰国物价低廉,第一次让我有种花钱性价比很高的感觉。还有苏梅岛拜县都还没去,另外,普吉岛清迈曼谷都感觉没玩够~泰国是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国家,人民亲切友好,很适合初次出国自由行的亲们~特别是普吉岛开发非常完善。随便哪个做旅游的人谁都会流利的英语,还有一些基础的中文。强烈推荐玩耍的国家~(此文作者对泰国色情业不敢兴趣,玩的都是健康的地方~)因为有点年份了,照片是从相册弄下来的,比较模糊,连个高清做头图的都找不到。请将就,我只能边看照片边回忆)

2013.9.30——10.1 当时没有福州深圳的动车,做的是普快,一晚上卧铺,第二天中午到深圳
10.1——10.2 深圳
10.2——10.4 清迈
10.4——10.10 普吉
10.10——10.12 曼谷

深圳出发

深圳吃点广式的甜品和小吃~甜品是许留山。找到了大学同学谦哥蹭了顿饭。住的是青旅,在京基100附近,个人感觉一层楼的人用一间厕所,非常挤,而且卫生不好。大概是我住过的最不好的青旅,不过网上评价还蛮好的。深圳大小梅沙都比较远,我就一天时间在深圳,去了同学推荐的荷兰花卉小镇和深圳大学,又路过了世界之窗和欢乐谷,在世界之窗门前接到了我太奶奶去世的电话,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就没什么心情进去看了。

谦哥出演

早饭出前一丁,跟在香港吃的差不多

其实就是个仿造欧洲建筑弄得花鸟市场,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就一小条街,几分钟逛完。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图书馆

竟然有个湿地~

欢乐谷就在世界之窗隔壁,没有进去~

坐地铁前往深圳机场。在机场换了登机牌,第一次去泰国还是全程亚航~便宜。记得坐亚航飞机都要长裤长袖,不然自带披肩,空调嗖嗖的~很冷很冷,尤其是红眼航班。因为向服务员要毯子是要钱的。廉价航空,你懂得。以后去马来我就学聪明了,长袖长裤。

第一次出国好激动啊~因为去清迈没有深圳直达航班,从曼谷廊曼机场转。曼谷有素万那普和廊曼两个机场,我此次去泰国全部都是停靠廊曼机场。

半夜一点多两点到廊曼机场,去CHECK IN机场里头有个酒店,结果悲催的发现前台说:以为这么晚我们不来了,把房间给别人了,而且现在要定也没有房间了。这时候英文不利索跟前台支支吾吾两方都说不清,也是醉了。打雅高达电话也不通。只能认命,而且这么晚了,第二天五六点又要坐飞机,定酒店太浪费。我们就决定在候机厅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后面如果有半夜到酒店的,我们都事先给酒店打电话,我发现是这个酒店不靠谱啊,其他地方都没有随便乱取消的。也是醉了,在机场椅子稍微休息一下。顺便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和充值卡,攻略上说机场出来会有人免费发,没有看到,其实是因为半夜所以没人发,到达清迈以后飞机场就有人免费发电话卡了,电话卡是免费送,但是要充值。工作人员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说能不能充300株的时候,我也就欣然答应了。。。话费是用不完的。

清迈

廊曼去清迈的登机牌

在廊曼机场买的充值卡,好萌~

清迈地图

我们在清迈住的青旅~从清迈机场出来就有窗口打车,说去哪里之后,窗口开单,门口就有人接你去一个出租车,就按开的单上的价格算钱,不是很贵。这里就可以感觉泰国的旅游业发达而且规范,

青旅设施很齐全啊,微波炉洗衣机。洗衣机需要投币才能洗。

青旅休息区。然后就根据攻略走走清迈几个著名的寺庙,有的步行可以到达,有的需要TUK TUK,上车前可以跟司机讲价讲清楚。

冬阴功。。。味道比中国泰国菜重很多,不愧是泰北的冬阴功

fruit shake

进这家店吃饭,攻略推荐。有点重口,不爱。

炸猪皮,还可以吧

青木瓜

青木瓜狠辣

去吃千人火锅的路上,堵车

千人火锅其实就是自助餐~连门口的告示都是中文

千人火锅有一桌凭票送虾一盒

奇特的锅,很浅,中间可以烤

水果才是重头戏

大概都是中国人来吃,唱歌的都是中文歌曲

去夜市逛逛,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有些泰式传统衣着就是了

夜市有海鲜摊子,我们点了个烤海鲜拼盘

第二天上午去了塔佩门附近

吃不惯泰国本地的咖喱啊啊啊

有特色纹路的水杯

清迈吃的很便宜,三个人吃一顿有时候才8块钱

泰国龙眼~比马来西亚的甜很多

在塔佩门边的市场买水果干最好了,便宜又好吃,清迈物价相对较低

冬阴功,,,

炒面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文的国庆大酬宾。。。

塔佩门

这是正宗的汉清迈

出名的汉清迈旅行社,这里有很多仿的

相当于人民币两块钱这么多芒果`太开心了

塔佩门市场边上的这家芒果糯米饭好吃!椰香浓厚,芒果香甜

下午去半日游骑大象和喂大象。我没有很爱,感觉我这么重有点虐待大象。

踩着他的脑袋上去,晃晃悠悠

半日游也是有送水喝零食的

临走前马杀鸡来一波`这家店在清迈是连锁店。价格如上图。

机场偶遇帅哥明星,太激动\(≧▽≦)

在机场偶遇泰国明星,装了把迷妹~不太认识,长得挺帅的,不过少女粉丝很热情。

机场吃的意大利餐,便宜,味道也可以。泰国菜已经吃不太习惯了。

看看亚航的空调,冷风可见。。。

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

普吉岛

普吉岛适合旺季前往,淡季雨水多,而且说不准什么时候下雨,下雨适合无法出海。另外,斯米兰每年只有固定的时间开放,如果要去需要提前做好功课。普吉岛开发非常完善,一日游遍地都是。想去哪个岛提前一天报一日游就行,在酒店前台定就可以。前台有很多宣传册。普吉包车也可以在前台定,有不明白或者选岛可以咨询前台,一般态度都很好。普吉岛一日游的导游人也都很好,非常注意提醒安全问题,注意事项,保证你玩儿的开心~一日游比马来西亚也便宜很多~一天有的才人民币200多一人,性价比超高,在我们这儿两百多还不够郊区游,景色不能比普吉岛

晚上很晚到达普吉机场,住在机场比较近的一家酒店,带游泳池,含机场接送。好像老板是瑞士人。

酒店的三人间,还是很干净的。

酒店的洗手间,发现马来和泰国很多都是用小小的热水器,像小厨宝的东西。

白天的泳池,其实酒店房间基本就是环绕泳池分布的。

酒店的入口

坐酒店接送车前往普吉机场,在普吉机场到达楼层外有普吉机场大巴可以去芭东海滩,没记错的话一个人是120泰铢。上面是机场大巴的时间表,芭东海滩坐车的点是在江西冷BIG C对面。

淡季的普吉一直下雨,,

下车的位置就是相机在的位置。在这附近找了一家旅馆。很干净也不贵。普吉岛淡季旅馆现场找就行,可以讲价和看房间后选择。

这家旅馆的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对于我们的旅游咨询非常耐心的解答。在我们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给了很多建议,建议我们天气不好可以去比较近的珊瑚岛,珊瑚岛的游玩项目比较多,有海底漫步、潜水、香蕉船等等。同时建议我们这种天气如果去皮皮岛可以坐大船比较稳,SPEED BOAT速度快但是不安全。(看了一下宣传单,大船比SPEED BOAT更便宜。)泰国旅游业发达是有道理的,泰国旅游人很实在,不坑人,而且热情友好~只会根据你的需要站在你的角度给你帮助和建议

江西冷觅食

江西冷里头的大船

这家餐厅菜色看起来很高级,装修也不错。泰餐吃怕了,已经爱上海鲜和炒饭还有西餐,,,,人均大约人民币五六十。普吉物价虽然在泰国算很贵,但是跟中国物价差不多。

菠萝饭

晚上的江西冷。去BIG C超市逛逛买水果什么的都挺好

椰子汁,生姜,香茅,洋葱,肉片。。。我已经吃不下去了。。。

还是炒饭吃得惯啊

路边有模特拍照

前往海边的路

普吉晚上也很热闹,马杀鸡店的特殊服务女郎,酒吧,泰拳。。。等等

香蕉煎饼,味道一般,有点酸。。。可能是香蕉加热了

上面是巧克力酱

这餐在一个印度人的热情邀请下进餐馆吃的。味道是非常好,虾量也很足。但是被坑了,他说一份咖喱虾是180泰铢,结果结账的时候巨贵,在我们的询问下,他才说是1KG虾180泰铢,他可劲往里头放虾,能不好吃吗。自认倒霉,请大家特别小心。吃之前要问清楚。小心被骗

菠萝饭,一般化

楼主被坑的咖喱虾特写,满满的大虾,味道好,银子损失不少

泰拳广告

第二天下雨天气糟糕,一日游没法出海,及其忧伤

第二天换了一家酒店,叫VIRIDIAN RESORT,泰式的房间,很漂亮,门口是花园和泳池,可以三人睡一间大床房,床够大,离海滩也近,一晚300多人民币。可以议价

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吃的早餐,西餐为主,泰餐吃不惯

蘑菇汤

将炒饭进行到底。然后路边有普吉三大海滩一日游的包车,800泰铢一天。我们下雨天只能去三大海滩走走,但是包车会去什么动物园购物店之类的。而且怎么这么便宜,我们不放心,在酒店前台叫了一个1000多泰铢的。事实证明他们的路线都是一样的。。。都要去购物点动物园之类的。但是在我们的要求下,购物点我们转一圈就出来,动物园我们没进去。也还可以,挺便宜的,司机也没有不高兴,还是一路跟我们的要求走,给我们介绍,都是英文,简单英文可以交流。普吉作为旅游区,英语通行。

海啸警告牌,我记得我出发之前看了电影海啸奇迹,就是演普吉岛海啸的真实故事,海啸太可怕

路边买的冰淇淋

小萌娃

观景台看下去的海

路边卖的烤鱼和烤鸡腿

这家芒果糯米饭和猪肉饭貌似很著名,满墙的中文留言。。。但是糯米饭不如清迈的甜品店好吃

猪肉饭还可以吧,算挺好吃的

这是包的车,其实车挺好的,很新

明水果,我挺爱吃的,但是小伙伴觉得有指甲油的味道

网上攻略很火的店,门口就能看的海鲜池和加工

点了这个,觉得烤的干,还是马来大茄来的奶油老虎虾好吃

丰富的夜生活

在我们住的VIRIDIAN的餐厅,在酒店前台定了西蒙的人妖秀的票,都是VIP,包酒店接送。这里的旅游都很发达,无论你定的啥都是负责酒店接送的,到点准时在前台等候即可。

西餐为主

人妖秀以歌舞为主,都是美人,都有大长腿。没有色情内容,适合全家观看。结束之后人妖们会在门口招揽合影。你在照相的时候,隔壁的人妖也会凑过来,一个人妖拍照要100株。所以两个就是200

又是下雨,惴惴不安地出海去皮皮岛。结果早上雨大风大,在船上非常颠簸,海水会泼进来,同船的小伙伴包括健壮的美国人都受不了了。中午用餐时候导游提出如果有受不了的他们会安排大船送人回来,其他人如果天气允许下午可以前往KWAI岛。还好我们选择留下,下午天气就变好了。

雨大芭东路上都积水了,坐的小面包是每天负责从各个酒店接送一日游旅客去码头的,然后在码头你会找到你的导游给你一个他们旅行社的手环给你安排船只出海

早上因为风浪太大皮皮岛只能开船而过,没有下海,风景很棒

猴子,会游泳

团餐

长尾船

船看起来都悬浮了

猴子直接跳上船,一会游泳回去

KWAI岛,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海~浮潜水很浅,也没有漂亮珊瑚和海底,但是身体周围就有鱼。当时的我高兴坏了

我们的导游,人妖姐姐,风情万种前凸后翘说话很搞笑。。。

最后一天白天去的是皇帝岛,这里的浮潜比KWAI岛好看多了~而且那天天气很好,海天一色。太漂亮舍不得走

阳光下的海水像深浅不一的三色果冻。有人在这儿冲浪

松软的细腻白沙

上岛坐的都是这个车

见到这片海的时候我被美呆了

最后一天因为VIRIDIAN没有房间了,我们去对面的一家小旅馆住的

洗澡洗下来的皇帝岛的沙。。。。

在普吉最后一天,放开肚子在江西冷吃了这家寿司自助

好撑好满足

在机场大巴上车点的小摊随便对付的一顿。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曼谷,所以又住到了普吉机场那家酒店

曼谷

曼谷廊曼机场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坐车,工作人员英语回答完以后,怕我们听不清,用纸条写下了给我们。泰国人民真好~

出门坐上公交车,跟售票员说了到考山路叫我们~

在背包客很多的考山路随便找了一家旅馆。

印度餐馆很多,就在考山路吃的

进门不能短裙短裤,如服装不符合要求,需要在门口租衣服

泰国警察

门票

租的裙子就是泰式长裙

僧人

精美

太渴了,饮料一波

很多中国元素

卫兵

到处堵车和电线是曼谷的标志,穷鬼不要打车,,,即使打表堵车也跳个不停

经过这个市场的通道去湄南河坐船游览

唐人街的燕窝

菠萝蜜

唐人街附近的夜市

从唐人街坐TUK TUK回考山路,问了价格觉得很贵,就问了边上的路人,从这儿到考山路多少钱,路人说100泰铢吧。然后我就请求路人能不能帮我跟TUK TUK师傅说便宜点。后来两位路人帮我讲价完,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只能讲价到150泰铢,可以吗?我们说好的,没关系。然后两位路人把我们三个送上车,发现我的包放在靠路边的一侧,她帮我的包放在靠车里的那侧,然后说小心有人抢包。真的被他们的人好感动到了~

考山路的夜生活

我们住的旅馆

好多超大商场,一天没法逛完,巴拉贡有寄包的,我们把行李寄那儿

我们是坐BTS前往的~

商场还没开门,都是排队的人们

甜品好赞

在这家买了肥皂和化妆品之类的

马卡龙

又好吃又便宜,一杯15人民币左右

炸鸡味道不错

面包新语到处有

这个楼梯下是寄放行李的,边上是个大超市

吃牛肉的店,椅子萌萌的

肥牛多多

华为遍天下

泰国言情小说

泰国SD

在商场消费后记得开退税单,到机场海关窗口办理退税。泰国基本上银联卡都可以刷,尽量不要使用银联和VISA双通道卡,不好用,有时候刷不了

存钱买卡吃饭的美食广场,一天一个商场都逛不完

BTS的卡,自助投钱买票

自助买票机

在这儿等机场巴士,坐亚航航班回到中国
泰国是我印象最深的国家~现在仍然非常想再去一次,非常值得一去~景好人好别有风情。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9: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1 13:25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11-01 13:25:36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谢谢夸奖哦~感谢鼓励

2016-11-03 22:20

引用 wingleung 发表于 2016-10-31 19:58:1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ingleung:感谢鼓励啊~刚刚开始动笔写

2016-11-03 22:20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4 22:06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14 22:06:04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确实非常适合放松,在清迈的日子转瞬即逝,只能好好回味并期待下一次旅程。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因此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师傅早早的就到了等候在酒店大厅,让人放宽了心,也为清迈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很不错,在此推荐他家的服务给楼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19:16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回复哈罗哈罗:请问你是泰国哪个城市坐飞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