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来了——茅台-遵义喝三天

老狼来了 (深圳) LV.15
2016-10-29 19:59 238/3

一个偶然中带着必然的原因,我们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茅台镇之旅。
       按照最初的计划,准备在11月份进行,但是由于深圳飞往遵义的航班在11月份每天只有一个航班,因此我们只能将行程安排在10月下旬。
        10月20日傍晚,我们的航班准时起飞,前往红色圣地——遵义。这是我在去年之后第二次到遵义遵义是一个地级市、下面有仁怀市,仁怀市的下面则是茅台镇,我们当晚入住在仁怀市的酒店当中。

在我们出发的时候,深圳已经发出了台风的预警,大家带着一种“逃跑”的心态来到机场,回望一眼晚霞中的宝安机场。

10月21日早上,我们一行两辆大巴车前往著名的茅台酒厂。茅台镇上的酒厂无数,但是最知名的当然就是茅台酒。
        下了大巴车,一股浓郁的酱香型酒味就充满鼻腔,此前听闻,来到这里就会问到酒味,但是第一次自己置身其中的时候仍然感叹不已。用力呼吸着这股浓郁的味道,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我们参观了茅台酒的封装车间,隔着高高的玻璃,远远地看着下面的包装工人极为娴熟地包装,让人眼花缭乱。按照一瓶茅台酒1000元的价格估算,我们能看到的酒就价值数亿元。

参观完茅台酒厂之后,我们到了中午用餐的地方,这里是位于全新打造的茅台镇当中,据说全新打造的茅台镇花费高达400亿元,看着这种古香古色的建筑,也许这个价值并不是夸张的。

用餐之后,我们入住了位于古镇附近,赤水河畔的茅台国际大酒店,号称是超五星的水准,整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下午我们要开会,这里就不多说了。

下午的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去参观一家酒厂。我平时虽然并不喜好喝酒,但是不并不是滴酒不沾,当我们所有看着硕大的藏酒仓库时,每个人都是非常震撼,当然这也包括那些喝酒的行家们。

此后我们又去参观了酿酒过程中很多的车间,也再加上工作人员的讲解,也算是对酿酒的过程有了粗浅的了解。当然,晚饭少不了好酒。
       红军曾经四渡赤水,而茅台镇正是第三次度过赤水的地方,我们晚上夜游赤水河畔,还有精彩绝伦的灯光表演。

22日上午,我们启程参观位于茅台镇中心的国酒文化城,这里是中国酒文化的一个缩影,能看到很多关于酒的知识,也能看到各个历史时期的茅台酒,有的展示也是让人感到极为震撼。不禁让人想起了酒味,吞咽口水。

照相机就更能记录下点滴的细节。

从容地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下午去参观位于茅台镇上另一个酒厂——酒中酒集团。据一些来自湖南的朋友说,酒中酒在湖南当地是比较有名,也是非常为大众所接受的一个品牌。

老板很喜欢收藏,甚至修建了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另外还有一个宋代的酿酒池(这个酿酒池是真的)。而这里还有很多人的藏酒,封存在这里,需要的时候,会给买主取酒并邮寄。

这个下午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则是品尝各个轮次的酒。怎么理解呢?我们喝到的酱香型白酒,是经过七个轮次的取酒之后,最终调和而成的。我们分别品尝了七个轮次的酒,每个轮次的味道均不同,而最终调和而成的味道是最佳的。在七个轮次当中,第四轮和第五轮的酒是相对最好喝的,真是长见识了!我没有那么大的酒量,最多也就是用舌尖舔一下而已。

晚饭就在酒厂里面吃自助,很有意思,很久没有这样一大群人露天吃自助了,再加上15年的陈酿老酒,这顿晚饭吃的过瘾,喝的销魂。

23日的行程安排并不紧张,我们上午11点多出发,直接去吃午饭。在就餐的餐厅外面,有一个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大户外实体广告,当然,是一个茅台酒的广告,不过,里面可没有茅台酒。

午饭过后,我们驱车前往遵义市,去餐馆遵义会议的会址。作为中国历史上重要的一次转折性的会议,遵义会议的会址还是值得参观的。比较遗憾的是,真正开会的地方在二楼,由于是木质结构的房子,所以没有能真正看到。

后面有一个宏大的三层展厅,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我们所有参观的人都佩戴耳机,认真听讲。

当晚,应该是从遵义飞回北京,但是由于航班故障被取消,我们只能在第二天早上再起飞。尽管航班取消让我们感到无比恼火,但是这是不可抗拒的事情,大家也都算是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总之,茅台-遵义之行,喝的美妙绝伦,闻的沁人心脾,看的眼花缭乱,绝对不虚此行。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31 10: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11:25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10-31 10:03:5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kobewh:喝了更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