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叔游雨崩!

小暄妈 LV.1
2016-10-29 20:03 568/3

(文中大叔的联系方式13988715673,如果你有时间,买好机票就可以和他联系了,对像我一样比较懒的不想做攻略的,大叔常年行走滇藏线,可以根据你的时间给你规划好路线)

雨崩之行,我计划了整整两年,一直很向往,可是就是木有时间终于鼓足了勇气,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订好机票,买好行头,向着向往许久的雨崩小村庄出发

一个人的旅行,说实话呐,心里还是毛毛的,因为害怕路上的各种情况发生怀着向往的美景和忐忑的心情出发可是出师就不利,飞机空中管制,三个小时的飞机我愣是在飞机上坐了七个小时😂😂原计划七点半到达,变成了11点,更吓了😰😰心想着还好我约了车接机,但是………这个师傅是个大忽悠,一路上对我各种忽悠,吓的我不清,说丽江怎么怎么乱,我一个女孩怎么就敢出来了,不怕被别人骗吗?竟然还去雨崩,你知道路上都发生什么事吗…………(此处省略一万字)于是我灵机一动,一路上就和他说,我已经多大多大了孩子多大多大了是个已婚已育的中年妇女说过后,果然话少了许多!看来还是这招有用给各位一个忠告,上车请保持安静,不要和司机聊天!!!其实他的目的就是想让我包他的车,切!这样才更危险好吧

我选择丽江为中转站,住在了大研古镇的花筑栖溪度假客栈,真的很赞👍🏻👍🏻👍🏻很干净,也挺安静的,不过最吸引我的是它家的花,我喜欢花。各种各样的花,它家的小院里。遍地都是花的海洋!12点到了以后给客栈打电话,竟然还出来帮我领箱子,好感动前台的小伙也很耐心的给我介绍了丽江的几条经典线路,但是我都没有采取因为我已经和大叔约好了(后来才知道大叔其实非常嫌弃我的想把我甩掉的,可是没有其他团了,我就这样被他嫌弃的加入了七人帮,也许会有人说了,大叔怎么还挑客人呐,因为大叔把每位客人都当作家人和朋友,就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好吧,这就是大叔的性格,我喜欢,原谅你了

早上七点半就和大叔约好了,古镇门口接我,二点睡觉,六点起床,缺眠呀,哎,认床的毛病真想治治,出去就失眠见到大叔的第一面,觉的本人比照片上看着帅多了,因为照片看着就像土匪,吓人当然大叔看到我后,也觉的比他自己想象的好多了,因为大叔仅仅凭我的头像,就把我归为矫情的女士,大叔…咱能不以貌取人吗(抓狂接着大叔就一路忽悠我了,明明81年的人。还骗我他已经50多了,我竟然还傻傻的以为他保养的好紧接着,就接上了春茶,旭芳,王哥,小丁和楠哥,一路向着飞来寺!

一路上,窗外全是美景映入了我的眼帘!车里也热闹滴打成了一遍,当然这全要归功于春茶,真的是个很能挑起气氛,地地道道的云南姑娘,敢爱敢恨路上经过了第一个景点,长江第一湾,此处可以省略,真的不怎么样哦!

到达飞来寺已经晚上了,大家一起吃个晚饭就早早的睡去了,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早起看日照金山,可是我却没有看到呐上个对比图,别人看到的,和我看到的大叔竟然还说是因为我人品不好,所以木有看到

吃过早饭后,就开始了徒步雨崩了,大叔把车开到了山脚下,我们就开始漫长的龟速(这是大叔说的)不过还是要给自己点赞,不容易呀,一路上坡下坡的山路,一路说说笑笑,花了7个小时,到达了这个安静,美丽的小村庄,上图

看到如此美景,一路的👣艰辛又算什么,值了

到达后就直接晚饭了,饭后我们在客栈的走廊里品品茶,喝喝酒,谈天论地,欣赏着夜空,满天繁星,夜色迷人!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早早的起床,因为错过了飞来寺的日照金山,不想再错过雨崩的,打开窗就可以把美景净收眼底!

吃过早饭就出发去冰湖了,又是一段山路

当然也是一路美景,经过了一个原始森林,自然大氧吧!但是体力有限,冰湖我就放弃了。因为我觉的这一路的美景已经够我欣赏的了,下面带来春茶和旭芳冰湖的美照!

原打算第三天出发神瀑,但是我们却都想改变注意,决定去普达措,因为听说那里的秋天很美

可能去过雨崩,看过更美的景色,觉的普达措的景色一般,也许去的不是季节,听大叔说五月份的时候满山的杜鹃花,那才是最美的时候!

下午回来吃了藏族风味的饭菜,真的很和胃口,好吃,其实一路走来,饭菜真的都不错,也许是累了,什么都觉的好吃吧晚上又去了藏民家访,饭后还有我们大叔和旭方带来的歌舞表演呐不过藏族的男人个个能歌善舞!看看我们的大叔有木有很帅呀

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出发到丽江,途经虎跳峡,虽然不是雨季,但还是很壮观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了丽江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晚上大家决定吃个散伙饭大厨是大叔,原来藏家的男儿有这么多优点,自认为饭菜做的还挺不错的,可是和大叔比较下,就太逊色了!

最后一天,我选择了大研古城里转转,也挺美吧,在这里你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静静坐在那里发呆,看看天空!

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期待下次有时间和你们同行,我的一群朋友们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23:48

2016-11-01 10:03

计划好就行动吧什么都不懂的话,就直接找大叔联系,超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