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成都周末绝配的毕棚沟

arin春 LV.4
2016-10-29 20:07 177/3

10月28日 成都-汶川

新建汶川我是第一次来,虽然地震前也没有来过。但是对比当时地震的直播和图片,觉得新汶川真的很漂亮。在狭窄的山沟中一个有山有水的小城市,有些世外桃源的感觉。在自然灾害面前人是无助的,逃不过的。然而人面对自然的勇气,在废墟上重建家园的毅力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值得倾佩的,是另一种面对绝望中的希望,人就是这样生生不息,人就是希望。

10月29日 汶川-桃坪羌寨-毕棚沟

这里是东方古堡,屹立了近2000年的一个古寨,在地震中没有丝毫损坏的羌寨。据羌寨的小伙子说,他们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背靠龙脉,面朝雪水河,美不胜收,风调雨顺。每家每户房间顶上会放一块来自山里的白石、保佑一家的平安。小小的羌寨还有密集的地下水管网,每一家人都可以在自己门口取到新鲜的从雪山上留下来的水,这很了不起!更神奇的是一把木锁,木头的钥匙和一个木头的锁盒就如太极八卦阵一样把门牢牢的锁住了,好奇妙!

这些大大大的南瓜是真的哦

地下水管网,奔流不停

10月30日 毕棚沟-成都

毕棚沟的景美呆了,我觉得比九寨沟还美,随便一拍全是大片,无需任何修饰。只一点,冷!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1 12:02

照片拍的太美。

2016-11-01 15:01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01 15:0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