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之探亲之旅~武夷山~贵安温泉~鼓浪屿~高北土楼

旅行迷者 (百色) LV.11
2016-10-29 20:13 254/5

在很多人看来,能去到世界著名的景点或者出了名的圣地才算是旅游,或者说那样的旅游才像个样子才有记录的价值。但是在我的眼里,我觉得每一次出门就算是旅游了,不管是多么出名的,或者不知名的一条小溪,只要能带给你一种轻松的感觉,或者有那么一瞬间触动了你的心弦就是值得的!每一处景点都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不能因为某一方面的不足而与它的美相抵消。所以不管是旅途的劳累或是不顺还是觉得花钱去了不值得的地方,那都是一种经历。记录下自己的足迹,只为年迈之时坐于庭院再眼游一遍好的,不好的都这样看过

武夷山

第一站:武夷山
       2015年中秋和国庆离得很近,就休公休了,假期长长,所以就去福建看姐姐了!过了中秋节,第二天就从福州坐高铁直达武夷山了。下站就有公车直达武夷山景区,住宿于武夷山第一峰(大王峰)脚下的大王峰国际青年旅社。本人很喜欢青年旅社和客栈的风格,对住宿有严格要求的可以忽略掌柜的是一位帅哥,很好说话,那里提供一日三餐,但要提前一天订餐。小店有很多外国人居住,小外甥还吵着去亲了一个外国美女,这小子大有前途呀😄

大王峰山脚下
       由于带着“拖油瓶”,故而不能爬山了山脚逛逛就可以,晚上去看了一场《印象大红袍》,特别喜欢,体验了360度旋转的舞台,真是无死角呀,每个场景都让人震撼,演员很敬业,能让人入戏的感觉。由于没有相机,手机照相功能失常,那些美好的画面只能藏在脑海了!有一幕久久不能忘怀:一轮圆月,皓洁明亮;一袭白袍,风度翩翩;伟岸之身,直立屋顶;一樽清茶,一口好诗。中秋佳节,对月唱诗,一樽清茶,好似绵绵相思之情,无法斩断。皓月与白袍刚好同一高度,两者相互衬托,你情我浓,画面着实唯美。
       观看至2/3时,小外甥突然大哭起来,我和姐姐被他吓到了,我们都以为他被突然出现在空中的投影字密密麻麻的景象给吓到的,晚上回去耐心的问他:他才说是那个演员大声唱“回家了”,他说他也要回家,回连江去了,不要在这里了,还好魂没丢

附上一张武夷山的大致景点,这里是攀爬者的好去处,这么多峰这么多岩,这次就当是来探探路的了,以后有时间再去爬。顺便说一句,跟我们住客栈的那群外国人是来武夷山考察的,听说是地质学的大学生,在这里住慢慢考察已经一个月了

青龙瀑布

第二天,在客栈老板的帮忙下,包了一辆车,武夷山景点比较分散,也没有旅游车到各个景点,一般都是包私家车去的,头天商量好价钱就可以了。从大王峰到青龙瀑布挺远的,包车的美女师傅还挺好的,跟我们一起进了景区一起逛了一圈,还帮我们提东西,青龙瀑人很少,寥寥无几,我们欣赏得很尽兴。只是逛到途中天气骤变,下起了☔,听说是台风来了😁还好树林遮挡,才免于“落汤鸡”。

赏至此处台风前奏就来了,景区也催促旅客尽快撤离,以免风大雨大落石伤人。还好没有买这里漂流的门票,一则有小孩子,二则早上出门已经下小雨。回程的路上没有下雨,转去九曲溪景点的,但是景点已经早已关闭,做好台风前的一切措施。只好回大王峰避避台风了

宋街
      第三天,雨过天晴,就去了宋街走一走,下午就回连江

贵安温泉

国庆初的日子,在连江等待闺蜜小花的到来,本来计划一起去霞浦看海岸线的,终究是赶不上变化,台风扫过肯定没什么看头,第二天就去了贵安温泉泡泡😊当驱驱疲劳,真是很舒服哟,似乎比弥勒的更胜一筹。

鼓浪屿

4号到达厦门,就直接坐大巴到三丘田码头登岛了,人多累还好在网上买了船票,要不更加死翘翘。关注公众号:xmferry   在微信买票就可以,刷身份证即可登船。

只定了一个房间,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一起住个标间,还好老板人好,通融了一下,住宿十二生活旅行馆。放好行李,就出来吃吃逛逛了

很多小清新的小屋。

在岛上看对面的夜景

一大早就赶紧起来了,为的是能安静的欣赏一下“小鼓”,果然,早上舒服,空气舒畅,零星几人,唯一不好的是岛上一些收费的项目没有开门,就在岛上随意乱转乱跑。

墙壁控友女受不了,说墙壁有什么可拍的。

逛到海边,还有几个蒙古包在沙滩露营还没起床

姐姐在旅馆陪小屁孩休息,怕小孩子经不住劳累,就在住宿附近走走。

日光岩都懒得爬了在旅馆楼顶合张影算了。

下岛后就直接来厦门大学了,就看了传说最美的这个片区,排了很长的队,刷了身份证才进得,校园道路两旁还拉起了警戒线,参观的人真是多呀😄
    晚上住在环岛路,租了2台🚲,夜游环岛路,去了曽厝垵吃夜宵,人山人海,自顾不暇,也懒得拍照了

夕阳下的倩影,白天太阳太猛,傍晚再出来逛逛,踩踩细沙,碰碰海水,看看🌅

休息了一天,坐上了29路公交车,想在哪个站下就在哪个站下,在大生里吃了一碗粉,沿路逛了一下铁路公园,其它的现在已经不记得了

高北土楼群

最后一站报了一个永定土楼一日游,本来想自己去初溪土楼群看的,又觉得太累,就跟住宿老板定了一个高北土楼一日游,因为邮票上的土楼王子就在高北土楼群。可是不能到土楼王子上走,只能在第一层转悠,在正门口可以拍张照片,摄像头安装在楼顶可以拍全景,里面有很多楼,每个楼都有一个故事,还有好几个楼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封锁,只能远观。

要了一张照片,15元,带回一点“云彩”

引用 旅行迷者 的图片:

紅瓦洋樓,礁石奇趣,綠蔭茂密,鳥語花香,美麗的海上花園~
雖然鼓浪嶼與市區岸邊的距離很近,但卻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
不受拘束的島嶼風光,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2016-10-31 19: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1 16:25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11-01 16:25:38 的回复:

回复yyqbq:那就说走就走😄

2016-11-01 16:53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31 19:30:33 的回复:

紅瓦洋樓,礁石奇趣,綠蔭茂密,鳥語花香,美麗的海上花園~
雖然鼓浪嶼與市區岸邊的距離很近,但卻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
不受拘束的島嶼風光,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回复秀京山:楼主遣词造句真棒,一看就是学识渊博,内涵丰富的

2016-11-01 17:05

无图模式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