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春节闺蜜游(2016年)

papa (重庆) LV.8
2016-10-29 20:30 152/4

越南岘港,去年看到很多关于这个地方旅游的广告,出于好奇,跟闺蜜相约一起去感受一下(有两个带着另一半,一共六个人)。
       越南,跟中国一样,也过春节,因为对当地文化了解得不够,过去之后才发现很多商店都在放假,不营业的,包括一些银行,所以也算带来一些不方便。而且岘港位于越南中部,冬天的时候天气还是阴雨比较多,温度也是在20多度左右,没有想象中那么热的。

关于岘港

岘港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岘港越南最重要海港之一,曾被法国人取名为“土伦”,在越南有着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当年法国军队就是从这里入侵越南,1965年,美军也是由此登陆开始越战的。
       美国《国家地理》评岘港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认为它是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外,岘港的美溪海滩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难得的度假胜地。

关于行程

机票是提前半年就定好的,来回都要在澳门转机,往返一共3650元(一个人)。到越南需要办理签证,重庆没有大使馆,需要寄到成都办理,我是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代理,298元一个人,很方便。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个房间5晚共138美元(按当时汇率,约合人民币909元)。

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以休闲为主,比较随意,主要景点安排的美溪海滩、山茶半岛、五行山、会安古城、灵姑湾、顺化皇城、占婆岛,具体以天气跟大家是否有精神随时调换。

正文

DAY1—DAY2
       因为第一天完全是坐飞机,就不详细叙述了。
       第二天也以休闲为主,逛一逛岘港市。可能运气不好,过去这几天都是阴沉沉的,而且因为不知道这边春节很多不开门,找银行取钱就找了很久。

这里是占婆博物馆,建于1915年。馆内保存黄平省至平定省一带出土的7-15世纪的石雕和陶雕,有近千件大大小小的美术精品。

DAY3
       请酒店帮我们联系的出租车(出租车分几种,我们坐的是7座的),包一天的价格是140万越南盾。
       上午,山茶半岛。它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挡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始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时间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下一站是五行山,风景绝佳,还包括五座大理石矿脉。自然形成的洞穴成为印度教和佛教圣地,也是别具一格的云塔、欣赏海岸风光的环绕乡间景色的歇脚处。在五座山当中以水山最大最高也是最著名,水山的洞窖里多数安置有佛像。我们这次去的也是这座水山,门票一人2万越南盾。

最后一站,会安古城。
      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作为文化遗产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会安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相对应的会馆。

DAY4
       这一整天,我们就包车前往距岘港10多公里的顺化皇城,车程大约2-3小时左右,包车费用为220万越南盾。
       顺化古都,其本身也是越南十分著名的旅游景点和世界遗产。顺化曾先后为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封建王朝的京城,是越南的三朝古都。古城中心至今还很好的保存着皇宫建筑群和帝陵建筑群,因此,顺化被联合国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前往顺化的途中,会经过一个美丽的海湾,名为灵姑湾。

顺化皇城也是需要门票的,15万越南盾一个人。

DAY5
       第五天原计划是去占婆岛,是由7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其中以村滩岛最大。这里有清新脱俗绿意盎然的山野、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丰富的生态环境、宁谧的小渔港、和善可亲的村民。虽然早上起来天气已经开始放晴,相比前几天算阳光明媚了,可是酒店服务员在帮我们联系车船时还是说这个天气不适合出海,最后这个行程只有取消了,改为在美溪海滩游玩。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海滩边不远,所以今天也算是放松休闲的。

最后一天,也是要离开了,我们拖着行李,到处走走,十分惬意,而且我们尝试自己走去机场,才发现,机场一点都不远。
       整个行程下来,都不怎么累,而且也是几个闺蜜第一次相约出游,所以觉得很有纪念意义。

关于美食

最后聊一聊吃,越南的食物我认为不算美食,偏甜一些,容易吃腻。
       最出名的当然是越南米粉,用大米制成,加入牛肉或鸡肉以及各种香菜、调料,当地人最喜欢搭配豆芽、薄荷、生菜和鱼腥草等。
       越南春卷,每天早餐在餐厅都能吃到。
       在会安古城,还能吃到炸云吞。
       最后,就是海鲜。我们住的地方正好就在海鲜一条街旁边,其中有两家店在大众点评网上是重点推荐,来吃的人也特别多,当然价格也相对较贵,而且无法讲价,可能是不缺食客的原因吧。我们每天都会去吃海鲜,不过是找的其他海鲜店,也在海鲜街上,可以讲价,价格相对会便宜很多,当地人吃的也相对较多,味道也很不错。所以建议有兴趣去岘港吃海鲜的朋友一定要自己慢慢去找,去问,不会很麻烦,也经济实惠些。

2016-10-29 23: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1 14:25

就是天气不太好哈~~~

2016-11-02 13:08

引用 bg99 发表于 2016-11-02 13:0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