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的环岛游,在这个夏天终于成行了……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时间:15天自由行
人物:二大二小
路线:台中--清境--垦丁--绿岛--花莲--台北

在14年的春节,一家三口签证办好,机票买好,酒店订好,临行前,我这个策划人因为工作不能如期出发,损失了几K大洋。
       于是,台湾,就在我心里种了根, 在16年的暑假,咬咬牙,理出了15天的假期,来了个痛痛快快的环台行,拉上已经是大妈的初中同学和她的小尾巴帅哥,我带着闺女,二大二小,湾湾,我们来了……
先上个大概的行程表和费用表。

入台通行证+签证+入台证,这三个必办证件的必备资料在这里就不一 一介绍了,度娘上有很详细的
出发前一个月内,断断续续的机票,酒店都订了,机票去程是香港快运,回程是香港航空,直接在官网订,比较了下比在其他中间网站要便宜。
       酒店主要在以下几个网站订:Agoda,BOOKING,自在客,携程

还有一条必须要在开始段落就说,带着孩子必去的”夜宿垦丁海洋馆“的门票一定要提前订,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去官网订会便宜一半,我在热闹的暑假提前一个月在官网订时已显示没票,立即转到某宝,有,贵 一半,跟同伴一商量 ,心一狠,订了。

关于换币,内地银行换,一般要预约,于是拿上华厦银行的银联卡,境外每天取第一笔免收手续费,而且汇率比在我们在银行换化算,首推,环岛用到现金的机会很多,很多地方不能刷卡,所以建议卡里存上不多也不要太小的的钱。

表一是人民币为单位

下面是略记了下在台湾发生的费用,供参考

表二:是以台币为单位,其中买手信买衣服买书的刷信用卡没入帐

8月13日下午6点从香港台中,中午,我们二大二小从福田过关,我们用的是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机票行程单过关,完全没问题,之前一直在想要不要用香港通行证,带了,没用。
      过了福田关打红的到机场,收费320港纸,感觉比上一次要贵,当然上一次是去年暑假,可能物价涨了,也可能是司机收多,出门在外,懒得争,推行李车找个地方填肚子,闺女看到这个品牌的东西脚就挪不动了,在这个时候我可不想买买买,看吧,不管你。

一个小时后,落地,开通在支付宝买了WIFI套餐,150块15天,不用拿移动WIFI,15天体验下来,信号很好。台中机场很小,但是但是,一下飞机听到台湾MM懦懦的声音你才不会去管机场大小,我带着女儿排队出境,一位大姐跑过来说建议我去旁边,带着小朋友有专用通道,这个是不是很赞,在某港你是不会有这般待遇的。过关很快,司机已经发了两个微信约碰面地点了,我没注意看手机,马上回过去,过没几步出了机场,看外机场外安静的台中,竟然有些小熟悉。
         当可爱的司机先生把华丽丽的X5开到我们面前时,我是不敢相信这是我叫的车,恩,在深圳也用各种APP叫过车,就是没叫到过这般豪车。
        一上车,司机先生很健谈,先是抱歉,让我们等了,然后建议我们去哪里玩哪里玩,人家还提前说了,没有捆绑消费,不用担心,他自己明天也要带着家人去环岛游。
        热情的同胞,在我们一落地,就让我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智选假日酒店,在台中公园旁边,选的理由是离公园近,安静,而第二天就让我们发现更大的惊喜是,离我们去清境的车站走路一分钟就到,就在隔壁,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因为一起床,去把票买了再回酒店吃早餐。只是订的双床,这个床估计只有一米宽,抱着孩子睡。

放下行李后,走在台中的街头,下着小雨,灯光,机车,宝岛第一夜……

DAY 2

酒店的早餐很棒,品种丰富,抱歉,忘记留照。
天气晴转多云,花了100台币到勤美的诚品店,昨天司机先生极力推荐的,他说他去过的所有诚品中,台中这家最有格调,于是,我们的第一站便来到这里。
勤美。诚品,美的是店外舒适的小清新

刚好是周末,店外旁边的绿荫道上,有小动物认养市场,有艺人在弹吉它,有观众在旁边坐成一排,有手工者在闲聊,并不怎么理会来问价的人

小丑们似乎是学生们扮的,卖力的表演,给钱多少全凭你

绿荫道旁边的美术錧,刚好碰上大学生们在办创意展

你肯定猜不出,这是卖房的,对,没错,这是我们看到的房产中介,我是被他们门口的水墨画吸引的,顺便看了下房价

第一天的午餐,卖眼镜的柜姐推荐我们去了负一楼的春水堂,二大二小花了1200台币,每人一杯奶茶,孩子各一份饭,大人各一份面,小贵,味道一般,没有特别出彩,吃到后面,还是比较喜欢台南的小吃

这15天,一路不停的掉东西,第一天,在香港机场,闺女掉了一副墨镜,在勤美刚好看到一个柜台儿童墨镜打折,300台币一副,果断买了,好了,下午戴去高美湿地,现了个宝,晚上,在宫原眼科又掉了

周末,高美湿地,人头挤挤,坐在栈桥上,孩子对桥下多到不行的螃蟹很感兴趣,好吧,你看螃蟹,我看人

包车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宫原眼科,怪我没仔细做攻略,二楼餐厅是有坐的地方可以直接点冰淇淋,偏要去一楼排队,在一楼点了的是不能去二楼坐着吃的,切记切记,马路边吃了380台币的冰淇淋,记不住味道了

DAY-3,起了个大早,从酒店的这个门口转左十米就看到去清镜的车站,我先去买票,票是当天售当天的,尽可能提前买,满座就要下一班了

这一种路上,这个30寸的大箱子让我练出了小肌肉

台中到清镜,走高速,很快,约一个半小时,上山的时候要准备好垃圾袋,同车的人有不少人晕车,记得自己要下车的点,提前一站跟司机讲,司机会停,不讲不停。
下了一个长长的坡,走路二分钟,民宿老板也开车来接行李,知道我们是两位大妈,体力不行

丢下行李,奔向青青草原……山里空气好,太阳大,却不热,走到小瑞士花园的纸箱王想在这里吃中饭,纸箱王服务员没好气的说要提前一天预约,好吧,午餐在瑞士花园门口的7-11随便对付了,

吃完中饭,正好12:30,热热热,花了100台币打车到青青草原门口,偷个懒。
慢慢逛,二点半刚好一场绵羊秀,坐着坐着,就起雾了,

下午5点左右,走下来到纸箱王,不死心,又问,可以用餐吗?门口接待的小妹说:“当然可以。”不同的人答案完全不一样呀。不过坐下来仔细听,周边人的聊天,才发现,这基本是被我们内地的同胞捧出来的餐厅呀,没有台湾人在这里用餐。

小朋友点了一份儿童套餐,大人点了火锅,这里卖点不是食材,所以我们拍照到此一游

晚餐后,纸箱王送了瑞士花园的门票,雾越来越大了,后悔没给孩子带外套在身上,把包里的雨衣都派上用场用来保暖。

DAY-4      山里空气潮湿,早晚很凉快,晚上没开空调,依旧盖被子,早上一开窗被刺眼的阳光拉起床上了,店家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管饱,吃完后带着孩子走到旁边的清境国小,看看这半山腰的小学。

校门口的大横幅,走进学校,竟遇见了小松鼠,

因为放假,教室门都上了锁了,教课本都整齐的摆在讲台上,遇上巡逻的保安,笑的很灿烂的说“早上好”,我问他:“可以参观一下吗?”,他回我“当然可以。”是不是看我带着小朋友

民宿老板帮忙订了车,400台币一位到高铁站,不爽的,闺女没位坐,要让我抱着,也收到了同大人的价。

清镜到台中高铁站约40分钟,拿在某宝订票代码取票,站内有便当,有7-11,有银行,很方便,人也不多,完全没有深圳北站的人头挤挤,害得我们以为要像我们记忆中的火车站要提前多久进站,急慌慌的进站,然而,完全没人在你前后,完全没人。
关于便当,是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在卖,至少我看着是,因为穿着高铁站的工作制服,100台币一份,饿了,没留照,但是你要相信,料绝对足。
整个环岛,喝得最多是下面这个饮料,留照。

台中到左营,高铁出门就有司机问你要不要拼车?找人随机拼了车,200台币每人,帮忙送到民宿门口,这个价钱比清镜到台中化算太多。

来看看我们此行最美的民宿,房间超级大,超级美。6颗星的推荐

DAY-5

民宿的免费早餐

在民宿旁边租了两辆电动车,800台币一天,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9 23:30

2016-10-30 00:07

2016-10-30 00:11

2016-10-30 02:03

2016-10-31 00:0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31 09:55

引用 robinson_ 发表于 2016-10-31 09:55:34 的回复:

回复robinson_:抱歉,有严重拖延症的我,周末的晚上才记起这篇游记还没写完,慢慢会来更的

2016-11-06 19:48

抱歉,明天周一要上学了,先哄孩子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