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一个人的云南之行

顺其自贤 (中山) LV.4
2016-10-29 20:33 315/8

这次的旅行并不是准备已久,也不是对丽江的生活有多么的向往,只是在爱情和工作都十分迷茫的时候想出去散散心,希望能听到自己的内心,但却好像依然找不到答案....写下这篇游记也只是为自己留个纪念...

3月26日广州出发,4月4日回来。我不是小清新系列的,没有单反,带上手机就出发了,旅途并没有安排好一定要去哪些景点,纯粹地想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自己。

Day1: 3月26日  广州火车站--昆明

Day2: 3月27日  昆明
第一次坐火车卧铺,还好提前买到了下铺,能直着身子坐着休息和看书,20多个小时的火车,第二天中午到昆明,晚上9点多的火车去丽江。趁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出口处把行李寄存了,坐上公车去云南大学。

这是他们学校的一条银杏道,听清子说过秋天的银杏落叶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一片片的金黄色的落叶,只是我还没能见到。广东的校道都是紫荆花的树,但是开花的时候也很壮观的,我们大广药的就是。

211院校就是不一样,人文气息很重,学校绿化超好。当年还没上大学的时候以为所有的大学都像暨大那样,来到广药之后才知道自己错了,只有这种老校区才有这种感觉...

洋芋饭,云大门口附近有一条小吃街,有各种的小吃,好像所有的大学附近都有小吃街....

第一次看这样削菠萝的,一直到丽江大理都是这样削菠萝的....

Day3:  3月28日 丽江
束河古镇
早上一早到丽江,去哪儿上面订了在束河古镇的客栈,坐公车到香格里拉大道,然后打车去束河,这里的出租车一般直接开价不打表。

雅胜桃源客栈,束河古镇北门入口处,位置很好找,环境很好,束河古镇的晚上都很安静,客栈楼下有K房,可以免费K歌....

这里是酒吧街,白天的时候柳絮满天飞,但是手机拍不出效果....

商业化的古城都差不多,手工艺品大部分都是一样的....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比较有特色的是丽江的古城都有一个四方街,那是以前为方便人们在集市上做物资的交换的场所....

古城里有个茶马古道博物馆,里面有当地的姑凉讲解,当然是一群人去参观的时候才有,进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在看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听到她们的解说。里面有很多茶马古道的旧照片,有普洱茶的来历,还有一个大院子有很多当地的植物和花花草草....

梅子树....

核桃树

鸡丝米线,在昆明的时候没吃米线,来束河这尝尝,个人觉得米线跟桂林米粉差不多。

包浆豆腐,云南十八怪之一

Day4: 3月29日  丽江古城(大研古城)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阳光有点刺眼,又是一个人在古城瞎逛....

四方街的大水车

东巴许愿风玲

街道很宽,两旁都是柳树....

甜品,红豆喜圆烧

东巴文....

Day5:  3月30  丽江 玉湖村

一早出发,在束河路口往上走,我们一行四个人,租了两辆电瓶车,一直开了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玉湖村,路上景色也很美,绕山路往上走就对了...

其实可以逃票进来的,旁边有一条马道,再旁边有有另一条小路进来,在玉湖人家(饭店名)那里一直走过来就看到了,只可惜我们进来后被发现了....

远处就是玉龙雪山

客栈同行的妹子,亚玲

这里的水很清,很蓝,让我想起前年走318时候经过的然乌,那里的湖也是这么的清澈见底,只是那里没有鱼儿....

狐狸皮、羊头

玉湖人家,雪山土鸡,主料是山鸡,加上玉米、土豆、南瓜一起炖熟。味道偏清淡,没有加什么调味料,有点像广东风味的。

Day6: 3月31日 大理
30号晚上10点多的火车到大理,火车站拼车来大理古城,客栈在古城南门,标识牌很明显,茶马古道大理青年旅舍。客栈提供免费的早餐,每天早上有义工去买有包子、馒头,还有自己打的豆浆。午餐、晚餐都可以拼餐....

客栈院子的墙面,这是我很喜欢的四个字

大理古城,没有丽江古城的喧闹....

古城就在苍山的脚下....

往古城的尽头走去,对面的上山走去,可以到天龙八部影视城,一点都记不起来当年看的天龙八部是在这里拍的了.....

城楼

这是丽江火车站认识的两位吉林长春的帅哥,刚好买的火车票座位也是隔壁座的,所以大理这两天都跟他们一块玩了....左一是高金宝,中间是曾令航,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见面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

下面就是大理古城了,远处就是洱海。

Day7: 4月1日  大理--喜州--双廊
南门风花雪月酒店门口有直接到双廊的小巴车,中途会经过喜洲,在大理下关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喜洲了,但是在喜洲并没有怎么去逛,只是看看白族的建筑风格,吃了午餐就继续去双廊了....

继续在喜洲路口坐的车,40分钟左右就到双廊古镇,岸边不远处就是南诏风情岛

在码头租了电瓶车,沿着洱海边上一直开去...岸边都是装修的房子,灰尘很大。

路边的小店小憩一下,点了几份烧烤

因为当天晚上要回古镇住宿,接近5点钟我们就往回走了,可惜并没坐到双廊那的标志性的长桌!

Day8: 4月3日 大理古城闲逛
买了特产鲜花饼,直接邮寄回去,味道还不错,在小店里寄了几张明信片,其中有2个重要的人....

Day9: 4月4日 回程  大理火车站--昆明--广州
一早在客栈吃完早餐,在路口坐公车去火车站,大理,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0 09:25

你一共花了多少钱呀

2016-10-30 14:20

2016-10-30 15:18

这个季节去人应该比较少!比较舒心一点!

2016-10-30 17:58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10-30 14:20:04 的回复:

你一共花了多少钱呀

回复沫☆沫:总费用在2千以内哦

2016-10-31 08:35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6-10-30 09:25:09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beibei:时间上允许的话最好避开节假日出游哦

2016-10-31 08:35

引用 弦外之音 发表于 2016-10-30 17:58:03 的回复:

这个季节去人应该比较少!比较舒心一点!

回复弦外之音: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