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的远方--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八日自由行

咝妤 (厦门) LV.5
2016-10-29 20:42 741/7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关于旅行,时下流行的俏皮话大概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又或是先定一个小小的目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小目标开始在今年8月份的萌芽,想在十一的时候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十一节去旅行,很多情况就是花更多的钱去看人山人海,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需要走一回这条平凡之路。

关于攻略制定

早已对素有“彩云之南”之称的云南心仪的我,开始拉拢我家妹子和张先森一起筹备这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如下:
      8月15日新伙伴Felix.chen加入我们,当天就定下了厦门往返昆明的机票。
      8月17日我出了第一版旅游攻略。
      8月23日再次综合权衡之下舍弃了泸沽湖,留点遗憾到下次旅行吧!
      8月25日购买了昆明大理大理丽江丽江昆明的火车票。
      8月26日-27日预定酒店。
      9月1日报香格里拉纯玩团。
      9月8日报玉龙雪山纯玩团。
     于是最终版旅游攻略如图:

看到这个攻略,或许你会说职业病又犯了吧!不过本人觉得这样的攻略简单明了,可以打印下来,或是存图到手机上,方便随时查阅。
       总结:别轻易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前的基本功该做的还是要做,特别是在旅游旺季。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大可随心行走。

关于费用

主人很懒,只留下一图

关于行程准备及注意事项

旅行常备用品:
1、防晒霜、墨镜: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2、拍照神器:单反、手机、自拍杆。
3、拍照变美神器:文艺镜框、帆布包、丝巾、帽子、长裙、百搭衬衫、白搭T恤、小白鞋等。
4、常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防蚊药等等。
5、银行卡、身份证(最好复印两份,以防止身份证意外丢失)、少量现金,现在很多地方开始普及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式,很方便。
6、个人洗漱用品,如旅行洗漱套装、小样化妆品、毛巾等。
7、食物:泡面、饼干、山楂、牛肉干、巧克力等。
8、其他:晴雨伞、水杯、保温杯、纸巾等。
注意事项:
1、提前了解旅行期间的天气,根据天气和温度增减衣物。
2、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海拔较高的地方,有些人会有高原反应,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吃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如红景天、高原安、西洋参含片等。
3、了解当地的一些习俗。如在称谓方面,大理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哥;丽江女的叫胖金花、男的叫胖金妹;香格里拉女的叫卓玛、男的的叫扎西。
4、了解当地人的一些信仰及禁忌。如在香格里拉藏族人民信教,在转经或者进寺庙参观时,请遵循顺时针方向,不可踩踏门槛,不可戴帽子和墨镜,且寺庙内禁止拍照。大殿内的法器佛像等不要用手触摸,也不可以用手指指指点点。此外,藏族人的火塘不能跨越,尽量不要与人谈论政治和敏感话题。

主角与分工

本次云南之行共有4位伙伴一同前行。
       张先森,又叫张美人(此美名来源于香格里拉团友童童卓玛)典型的文艺小青年,但同时又很逗逼。我们常常开玩笑地说他是装得一身好B的骚包男,他总是报之以微笑,是个性格很好的一个小伙子。因张先森在酒店上班,故酒店预定就自然而然的交给了他。

苹妹子,人们都说她是我的胞妹,像不像你们说了算。妹子与张先森同龄,他两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像不像青梅足马,且看文中分享。苹妹子在此次旅行中扮演的是财务的角色。

Felix.chen策划者之一,也是此次行程最细心、最有旅行经验的一位。此次行程中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报团等事宜都是由他负责。

最后一位就是姐姐我了。因我跟苹妹子的名字就一字之差,且长相也十分相似,对于初次见到我们姐妹的Felix.chen常常无法第一时间将名字和人对上号,于是他决定跟着张先森和苹妹子一起叫我姐姐。虽然从年龄上来说被叫姐姐似乎有些吃亏,不过听着顺耳,我也就悻然接受了。姐姐我在此次旅行中主要负责的是活动的策划,本游记的编撰,同时兼任临时抱佛脚的摄影师。

关于住宿

大理古城:花开那年精品客栈   1天,共286元
位置虽然不在古城中心,但胜在幽静,有种小隐隐于林 大隐隐于市的感觉。走路到大理古城中心也只需10分钟。房间装修的十分古朴,自然。我们订的是榻榻米双人床,床很大、很舒服,两张床中间还放了一个茶几可以泡茶。客栈里养了一只黑色的狗狗,两只猫咪。猫咪一点都不怕人,而且特别喜欢跑到我们房间来照镜子或者是爬到窗台上看风景。这家客栈的老板是东北人,非常的热情好客,有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最让我们欣喜的是,客栈还自备厨房,免费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也有提供,但是按每人50元的标准收费的,我们有幸体验了一回店家的特色菜,真的是物超所值,极力推荐哦!话不多说,上图为证:

花开那年的早餐

花开那年的午餐:六菜一汤+紫米饭

大理才村:同兴堂客栈   1天,共360元,返20元。
位置:出门便是才村的洱海,观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但是店家态度很差,爱搭理不搭理的,且房间有潮气不通风、设备陈旧、房间的灯昏暗、门锁损坏。刚要入住,老板就说国庆期间做活动,给他们好评就给我们返现,于是店家就拿着张先森的手机自己拍照写好评。事实证明,我们不应该提前给好评。好在后面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了追加评论,评论完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这家就不推荐给小伙伴们了。

大理双廊:水云天海景客栈   1天,378元。
位于苍山洱海旁,对岸就是南邵风情岛。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临近双廊古城中心商业街,购物、享用美食都十分便利。楼下就是海街边小商品及小吃一条街。酒店一楼休闲大厅环境优美,可供客人看海、观日落、品酒、泡茶。但不提供早餐。酒店到双廊汽车站较远,双廊近期在修路,如果要到双廊客运站去坐车就必须拖着行李在双廊古镇的青石板路上走一个多小时。

丽江古城:悦景客栈   2天,600元。
环境不错,客栈设施都很新,出行方便,步行到大水车五分钟。远离古城热闹喧哗。房间的布置很温馨,整洁,干净,明朗!聊天中得知掌柜已经在厦门居住过一段时间,对厦门也很熟悉,一下子亲切了不少。掌柜很热情热心,值得推荐,下次来一定再住。
携程网址:http://hotels.ctrip.com/pic/5273812.html

Day1. 前往彩云之南的取经之路

9月29日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厦门高崎机场办理了登机票和行李托运手续。

机票到手,说走就走,我们提前去给祖国母亲庆生啦!
       有所期待,是美好的,然而等待起飞的时间是漫长的。尤其是听到广播里时不时播报着“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您乘坐的XXX航班由于天气原因/流量控制原因,取消今天的航班或者无法按时起飞。”每每听到“抱歉”两个字,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张先森和苹妹子趴在窗口眼巴巴的看着降落在机场的飞机。

为啥还不是我们的飞机,宝宝心里苦

张先森再无聊也不忘苦中作乐,对着我的镜头就是一个么么哒,把妹子也给逗乐了。

9月30日凌晨两点,我们终于登机了。虽然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但此刻能顺利登机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万幸了。(PS:这是我和妹子第一次坐飞机,此经历必然让我两印象深刻)
      凌晨4点58分飞机顺利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我们领完行李,刚好赶上从昆明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的空港快线早班车(每人25元)。

来过昆明火车站的人一定对这个大奔牛不陌生。还有这对胜似小情侣背后的大钟。

从昆明大理坐火车需要历时6个小时,想着这会可以在火车上好好眯一会了。怎料到,国庆期间我们买的硬座实际上是硬卧代替了硬座,这也就意味着狭小的下铺床位需要坐五个人。这个中滋味和缘由就留给各位想象了。
       不过旅行的美妙之处大概在于,因为某个相同的路程,你会结识一些人陪你走一段,让你知道: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风花雪月,自在大理

大理游玩心得前先放个大招

未到大理时,早已对这里充满了各种幻想和期待,但在得知大理环洱海的路线有一半都在修路时,瞬间感觉行程计划被打乱了,莫名的失落和无助。好在我们在大理游客服务中心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王先生,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确定了游玩大理的基本路线,即苍山感通索道--崇圣寺三塔--才村--洱海--双廊

阳光正好,心情美美哒,出发咯

苍山国家地质公园正门,赶早的好处就是可以成功避开国庆的人群

领到感通索道票,即将要乘坐缆车前往山顶的观景台

你在拍风景,却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似乎每个景点都被寄予了美好的愿景和希望

突然有一只小猴子引入眼帘,但是跟它拍照是需要收费的,乘着小猴子的主人不注意,我偷拍了一张。瞧这呆萌的表情。

天龙八部的珍珑棋局,堪称一绝

不懂为啥这里会出现韩文,但这张照片感觉却有种和谐美

让我们欣喜若狂的还有这个小吊桥,从这经过的人似乎都想要来个T台秀

哪里走,快到我碗里来

还想跑,吃俺一腿

崇圣寺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这就是我们下午主要的行程景点。

下图右下角一对手牵手的老人,无意中留在了我的照片里,让我对这张照片有种莫名的感动。人生最好的旅行莫过于此吧,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一阵风,吹过妹子的发,却有种凌乱的自然美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依然相信一个人的坚强终将被另一个人温柔以待

妹子在路上拾得一个大松果,张先森说快拿回去给大的,多好的一个伴手礼,我们就真的把它带回了酒店。

下山的路,特别的美,各路大咖的show  time即将开启

来崇圣寺三塔,不巧遇到下雨,期待的三塔倒影虽没有晴天时那般醒目,但是阴天也别有一番感觉。

逛完崇圣寺三塔,我们回到花开那年酒店取寄存的行李,打了一辆快车前往才村同兴堂客栈。快车师傅是一位四川过来云南旅游的小伙子,他推荐我们去马久邑村看洱海,于是它成功入选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在客栈收拾完行李,我们来到才村中心商业街,饥肠辘辘的我们忍不住点了一份七彩土豆和虾饼,吃第一口就深深爱上了它。吃过晚饭后,我们又忍不住点了一份回去当夜宵。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正当我们为我们的晚餐犯愁的时候,七彩土豆的老板娘友善的给我们推荐了才村当地地道的菜馆“小溪私房菜”。我们点了砂锅鲫鱼、火腿茉莉花炒蛋、金丝菜,同样是物美价廉。有去才村的伙伴可以去品尝下。

说起大理的美食,小编还要提及一下我们吃过的烤乳扇,奶鲜味很浓,有咸味和甜味的,小编个人口味是有点吃不来,不过到大理的伙伴不妨尝一尝。还有一个特色小吃是破酥粑粑,听说最有名的当属喜洲的破酥粑粑,但小编没去喜洲,在大理古城品尝到的破酥粑粑外皮香酥而内在绵软,口感也很好。此外,腊肉、相思菜、鱼心草、水性杨花汤也是这边常见的菜肴。

在洱海边过云淡风轻的日子

洱海,虽名为海,实则是湖。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素以“高原明珠”著称。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洱海月”之所在。

才村位于洱海西岸,背负苍山,寄情渔田,距离大理古城只有3公里,是个相对安静的小村,像一个遗落在洱海边的世外桃源

你在拍风景,却也成了我最爱的风景之一。

走在才村的小路上,忽然发现一大片稻田,想起孙俪和李健唱的那首“金色麦浪”。

女生终归是爱和花呆在一起的,是为了证明我们还年轻。

以上三张,似乎拍出了韩剧的即视感

我真的不是在普罗旺斯

花海,吊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这

愿你能成为自己的小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

马久邑村是位于洱海西岸中段濒湖的一个白族村庄,也是电影《心发路放》的取景拍摄地。

腐朽干枯的树枝斜插在水里,一片死寂却又生机勃勃。

给张先森拍出了长腿欧巴的感觉,拿去相亲,不谢!

来个马踏飞燕,厉害吧!

听海

说好的大合照,怎么越看越嫌弃自己的披肩,如果可以再重拍,我一定卸了它

绿树,蓝天,白云,倒影,美如画!

如此美景,让人心醉,多想驻足于此, 过云淡风轻的日子。

双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双廊坐落于洱海东岸,从前只是一个小渔村,是东部海岸眺望苍山洱海的最佳位置。尽管近年来这里商业气息浓厚,而我觉得这个小小的渔村也有它的美丽之处。
       此行恰逢双廊古镇施工期间,除了小电驴,根本没有车可以进去。我们拖着行李箱在双廊古镇的青石板路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水云天海景酒店。不得不感慨:我们走过最长的路,是双廊古镇的青石板路。
      不过水云天海景客栈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喜欢美食和逛街的伙伴欣慰不少。酒店楼下有一条小吃街,各种烧烤、饵丝、砂锅、水果。。。(我们第一次在这里吃到大理的特色美食:炒饵丝,口感略微有点像我们南方这边的年糕,糯糯的,长的像米线但又不是米线,味道很赞)同时这里也是夜市一条街,各种服饰、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如果你想去双廊古镇商业街感受当地的人文与商业气息,只需步行5分钟。如果你想欣赏洱海边的夜景,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10月3日早上8点我们乘坐游船到酒店对岸的南邵风情岛,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

生活中有个人在闹,有个人在笑,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本来打算去海地生活拍白凳长桌的,没想到南邵风情岛也有。
人生总是有很多不期而遇的美好,不用慌,是你的,终会以某种特定的方式来到你身边。

近岛礁石有一立一卧的两个渔女沐浴的形象,矫健而飘逸,寓意为“海的女儿”。

南邵风情岛不大,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双廊古镇里享受慢时光

来大理,很多人选择骑这种美丽的电驴环洱海,只可惜我们的驾驶技术不熟练,只好选择徒步。这是此次旅行小小的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来可以体验一下。

大理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从这些小小的手工艺品就可以体现。

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路边小心翼翼的摆卖着自己编织的草鞋。与这熙熙攘攘的游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家餐厅的店员在店门前跳着欢快的舞,确实成功的吸引到了我

吃货的眼神都是异常的坚定,有木有?

我刚买的丝巾,这货就拿它耍起宝来了

话说入乡要随俗,于是给自己编了个发,要不是要洗头发,还真舍不得拆,哈哈

据说跟张先森混久了,拍照的花样也会变多哟

事实上,每一张逼格满满的美照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真想。这张照片实际上是在一个很脏乱的环境下拍的,为了凸显丝巾飘动的效果,张先森没少下功夫,满意

这个刺绣背景,大爱

即将要返回酒店的时候,突然发现一面墙,简简单单的,甚是喜欢,事实证明简单的就是最好的。

以梦之名,香格里拉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也是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线)》中所描述的为世人所向往的地方。这里是云南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蓝天、白云、雪峰、森林、草原、花海、寺庙、牦牛……成就了香格里拉的诗情画意,散发着浓浓的酥油香和人情味。这里有灿烂的藏文化、纳西东巴文化等等。探澜沧江,过虎跳峡,游高原湖,躺草原花海,转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这就是我梦中的世外桃源
       我们此次的香格里拉之旅选择的是在淘宝上订购的纯玩团,这种纯玩团通常是小于10人,全程无购物,还提供三包(棉服、氧气瓶、水)时间紧凑的伙伴建议报纯玩团。
      初次见到团里的杨师傅,觉得他是个特别严肃的人,我们都有点怕。原因是那天有小伙伴未能按照杨师傅所说的的时间点集合(早上7:00集合),杨师傅表示不嗨森。但两天一夜的香格里拉之旅相处下来,发现杨师傅其实是一个特别幽默的人,也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

香格里拉两天一夜的总行程如图

长江第一湾观景点,总体感觉略坑。通往观景点的路上全是购物摊点,小心机如此。好在没有强制收费,对我们来说没有诱惑力,但它就成功吸引了团里一位土豪美女。另外上洗手间需要收费,每人一元。上最高的观景点拍照需要另外收费,每人5元。想着这坑咋还是不凑热闹了。故你们想要的长江第一湾盗图如下

前往虎跳峡景区的路上,摄影狗只能对着后视镜自拍

相比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更具可看性,如此汹涌澎湃的虎跳峡,让我们为之震撼!

十一的游客相当多,想要跟这只老虎合照,必须要排队。

喜欢一切美好和善良,愿一切邪恶欺骗远离!

观看完虎跳峡,杨师傅带我们去彝族人家里吃午餐,让我这个吃货念念不忘的是他们提供的乔麦茶和松茸,以至于后来在返程的途中特地跑到昆明火车站附件的特产超市买了一包松茸回来吃。
       吃过午饭,我们就一路向西前往迪庆香格里拉了。杨师傅一路上放着藏族民谣,很是应景。
       前往香格里拉的这条路蜿蜒曲折,在蓝天白云的拥抱下,特别的美,让人怎么看都看不够。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在藏语中有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为“月光城”。

五彩经幡是藏民特有的祈福方式。

拍经幡的时候,看到一对情侣很是应景,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她们就是我们团里来至广州的何杰杰与我宝宝。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需要十多个人合力才能转动它。

迪庆是高原天然花都,在开往香格里拉的沿途,处处是花甸、花山、花海。鸟语花香,稼穑铺金,人烟温馨。金秋十月,正是香格里拉狼毒花盛放的季节。

这两人似乎要私奔的节奏

一大波疯子袭来,好吧,我要做回安静的美女子了

酷酷的大合照

如此美妙的吉达姆草原,我们能够多停留一秒都是好的,但杨师傅已经在喊我们走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大草原前往松赞林寺景区。

噶丹·松赞林寺,是康熙和五世达赖所敕建的藏区十三林之一,据说是云南藏区规模最大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迪庆的灵魂。建筑坐北向南、依山而建、佛光缭绕,外观酷似布达拉宫,故有“小布达拉宫”之称。这里荟萃了藏族宗教文化的精华。建筑造型充分体现了藏式建筑的特点,有很浓的宗教气息。

晚上,杨师傅带我们去藏族家享用土司盛宴。热情的舞蹈、嘹亮优美的歌声,还有热情似火的篝火晚会,让我们对藏民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

普达措由蜀都湖、碧塔海和弥里塘构成,蜀都湖是香格里拉最大的湖泊之一,湖泊被原始森林环绕,最有名的是云杉和冷杉,高大的树干直至云霄,白色的树须则如白絮环绕别有趣味。蜀都湖畔是香格里拉县有名的牧场,这里草场广阔,水草丰茂,成群的牛羊游弋于湖畔,犹如天堂。园内栈道是沿着湖边依水而建的,一侧是湖,一侧是原始森林,湖水清澈湛蓝如宝石,美得如天镜一般。在园内游览可沿栈道慢慢徒步,也可乘船赏湖上风光。时不时的还可以遇见可爱的松鼠。

此图寓意勤劳的挑山夫,我们只想问:张先森桶里的气味可好?

应张先森本人的要求给他拍一个很冷的感觉,但怎么看着像是一个在路边乞讨的流浪者呢?

事实证明张先森就是这样一个帅不过三秒的人,前三秒还一本正经的,这一会就暴露了逗逼的潜质了。

这是团里的伙伴最后一张大合照。再见了,来自安徽广州的驴友。

有些人虽然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但会成为回忆里的常客。

逛完普达措公园,杨师傅带我们去一家“藏人缘”餐厅吃午饭。刚到门口就被一大簇格桑花吸引了,走进院内发现还有秋千。我们在一个像蒙古包的餐厅里用餐,蒙古包外面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的牛羊看起来很悠闲自在。可见这家藏主人是一个多么用心的人。

藏民的欢迎仪式是进门前先献哈达,并说“扎西德勒”。

这家土鸡火锅,汤底味道很好,可以无限量续汤,每次加汤老板都给我们加鸡肉,而且发现这里提供的蘸料味道也是超赞。相比昨晚土司家的耗牛火锅,好吃太多了。原谅我只拍了烫火锅的配菜,因为实在是太饿,太好吃了,后面就只顾着吃了

印象丽江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是茶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来到这你会不自觉的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伴随着温柔的阳光起床,呼吸着清晰的空气,开始慵懒的一天。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据说是古城水流的源头。

水车旁边,就是许愿长廊,上面挂满了布衣铃。这里有有最真切的情谊,最美好的誓言,愿风将他们的愿望带走,得以实现。

留下了倩影,却没有写下愿望。

许愿桥旁边设置了一个粮架,上面挂满了玉米,红辣椒,在蓝天下格外醒目,地上还摆放着南瓜,也许是寓意着五谷丰收吧!

关于丽江印象,有的人说是行李箱划过青石板路留下的轱辘声,有的人说是“胖金哥,胖金妹”,也有人说是美食的天堂,更有人说是艳遇之都,你记忆中的丽江又会是怎样的呢?

对于一个对美食有特殊情节的人来说,美食一定是对一座旅游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记忆。

美食印象一:眼镜大理酸辣鱼庄
位于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附近,金虹路96号
酸辣鱼是用现杀的鲫鱼做的,鱼肉很新鲜,很嫩。但是刺比较多,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以免鱼刺卡喉咙。里面配有我爱吃的土豆,豆腐,黄瓜,还是木瓜干,很特别的食材。我们四个人点了五斤,一共170元。

美食印象二:阿婆腊排骨
位于古城北路金虹路(近古城管理局路口),据说这家是金牌总店,所以特地来此觅食的人络绎不绝,通常都需要排队。
腊排骨是烟熏的,味道很香,但口味偏淡的人会觉得它太咸,不过排骨火锅熬制的汤浓香。最让我们回味的还是他们的蘸料,尤其是他们自制的豆腐乳,以至于张先森吃完饭的时候还想向店家购买一些豆腐乳回来吃。

美食印象三:丁丁甜品&当当烘焙
位于丽江古城五一街文治巷136号
丽江还有不同的分店,以各式酸奶甜点为主,不太喜欢酸奶的人,店里也有咖啡、蛋糕、冰淇淋等可以选择。
我们点了一个芒果,草莓,火龙果和红豆口味的酸奶,外加两个现烤的面包。味道超赞,强烈推荐!

前往丁丁和当当甜品店的时候路过这个学校门口。
古城的十一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这里还藏着一份宁静。

此外云南的手工酸奶也是我们的最爱,一瓶只要6元,味道香浓。在云南的日子里我们几乎是一天两三瓶的喝。至今我们都无比怀念这个酸奶的味道。

美食印象四:鲜花饼
鲜花饼成了云南必带的特产,如今的鲜花饼口味也是层出不穷,玫瑰蛋黄酥、松仁、云腿,经典玫瑰,而我却执念的觉着茉莉花味儿的好吃。市面上鲜花饼的品牌也是层出不穷,但老品牌还是嘉华牌,作为伴手礼是不错的选择。

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然而我们没有艳遇,但有酒和音乐相伴。
        夜晚的古城,灯火辉煌,人潮澎湃,这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艳遇之地。但我们都不喜欢酒吧一条街上那些吵闹的娱乐场所,只想找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喝一杯酒,听一首歌。如果你和我一样,推荐你去“遇见.爱”。

我们一人点了一杯,分别是玛格丽特,蓝色夏威夷长岛冰茶,威士忌可可

蓝色夏威夷
跟着心情去旅行
你终会遇见你想要的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上蓝色夏威夷的原因

束河,岁月静好

本来打算去玉龙雪山的,但听说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没有雪,于是临时决定改去束河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为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他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最后一天行程就在束河古镇里慢悠悠地走街串巷,尝遍各式各样美食,做一个幸福的旅人。
温馨提示:去束河古镇不要走正门,正门需要门票,每人32元。从侧门走,一般都是不收费的,我们就是这样省下了一顿午饭钱

小时候舅妈给我绣过一双很漂亮的鞋垫,让我念念不忘,看到这里这么多刺绣鞋垫,忍不住买了两双,一双给大的做伴手礼😄

茶马古道里的蝴蝶兰长的很漂亮,忍不住拍了几张。

茶马古道博物馆里的木瓜长的很好,好想偷摘几个😁

博物馆里的格桑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也显得格外娇艳

走在束河古镇的小巷子里,偶遇一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男生帮女生提着高跟鞋,在前方为女生开路。——幸福恋人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马,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这里是茶马古道的起点。时至今日仍然有人在这青石板上挥舞着长鞭,吆喝着号子,“哒哒”的马蹄声和清脆的驼铃声不绝于耳。

束河古镇的一些小店门口摆放着非常精致的艺术品,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一眼。

这里和丽江古城一样有青石板路,一样小桥流水,但在水里放饮料还是第一次见,伸手一模才知道,水是冰凉的,这无疑是给这些瓶瓶罐罐提供了天然的冷藏条件。再往前走,我们又发现人们在类似这样的水渠里养了好多鱼,让我们不得不感叹这里环境的原生态。

不管是在大研的大街小巷还是束河的幽幽古道,你总能听到这么一首民谣小调一直在耳边循环播放。他会成为你挥之不去的丽江记忆。

这座横跨青龙河的桥梁,全部由石块垒砌,经过数百年风雨的洗刷,石块已被打磨的十分光滑。这里不知留下了多少人的回忆。可以肯定的说我们的记忆里有它。

在青龙桥上再次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不过这个新娘子的服装很有民族特色。成了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因为有了单反,此次旅行就很少用到自拍杆,不过突然发现单反跟自拍杆也可以完美的结合。

返程

10月6日我们在丽江站乘坐22:50的火车前往昆明,到昆明站需要历时10.5小时,刚好给旅途劳累的我们足够的休息时间。(PS:这是张先森第一次做绿皮火车,上车前还是各种兴奋加好奇)
       10月7日09:06准时到达昆明站,寄存完行李,我们就乘车前往云南大学。据说大学附近都有很多好吃的,觅食行动开始。

小黄牛带皮米线这家烤猪蹄和米线好吃,有去云南大学的人可以去品尝一下。
自从在香格里拉的耗牛火锅宴中有吃到过这个薄荷叶,我们就深深地爱上了它。

云南大学是中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校区不能算大,但是整个格局像一个公园一样,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尤其是我们爱的银杏。

翠湖公园比邻云南大学,湖水碧绿,绿树成荫,在这里可以悠闲的逛一个下午,但因为我们要赶飞机,只在翠湖外围走了一段。如果还有机会,我会选择冬季来此游玩。据说,冬季会有成千上万的红嘴鸥迁徙至此,市民和游客可以投食喂养,这种其乐融融的场景一定会增添不少乐趣。

后会有期

这个世界,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酒店吃不到的美食,还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彩云之南,我会永远记得这里美丽的景,美好的人和美妙的故事

引用 咝妤 的图片:

2016-10-30 17:38

2016-10-30 19: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1 14:25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11-01 14:25:26 的回复:

回复flora:心动不如行动,哈哈,走起

2016-11-01 14:27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30 19:17:33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1-01 14:28

你好.请问双廊的修路会影响出行吗

2016-11-02 13:11

引用 光黄小黑变黑记 发表于 2016-11-02 13:11:09 的回复:

回复光黄小黑变黑记:双廊古镇需要步行进去,车进不去,如果有行李箱会比较辛苦,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