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圆满的九寨之旅

2016-10-29 20:46 222/1
  • 出发时间/2016-10-08

总有个开头

母上大人今年十月份50岁了,辛苦大半辈子了,也没出去旅游过,所以决定带着父母出去走走,因为假期不长,决定去一个耍三四天就能回来的地方。刚好我自己还没去过九寨沟,就愉快的定下了目的地。
       原本的计划是第一天早上重庆飞九黄机场,到了包车直接到黄龙黄龙只需游玩4小时左右,黄龙出来就到九寨沟沟口住宿,第二天进沟,在沟里面住一晚上,第三天出沟,晚上的飞机回重庆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
       提前几天就在关注机票价格,终于买到了8号早上6点40的低价机票,但是没买到10号晚上回程的机票,于是打算改变计划第四天包车从九寨沟返回成都然后转动车回重庆,但是因为带着父母以及两个姑姑,还是打算飞回重庆,坐车以及转车还是很累的,于是买了11号早晨8点的回程机票。

第一天  重庆—〉黄龙 旅程的开始

出发第一天就不太顺利了,早上4点过起床,风风火火带着他们赶往机场,过了安检才知道飞机延误了,延误到多久不晓得。刚好那天有个朋友要从九寨沟重庆,她说那边大了。好吧,天气原因只有等着吧。也是那次才体会到那句话“九黄九黄,十飞九黄,还有一飞在返航”。当时买机票的时候手贱了,取消了延误险,想着再怎样延误超过3小时还是少,能节约点是点儿呢。在机场漫无目的的等到11点多,终于登机起飞了,12点50到达黄龙机场。包车的刘师傅一直在外面等着的(包车是在淘宝定的,看了下淘宝各个店价格都是一致的,定的是九寨沟黄龙旅游包车这家店的)。
       上了车直奔黄龙,两点20到达黄龙,这边天气真的多变,抵达黄龙就出了。
编辑

编辑

去黄龙路上

排队买票坐索道花了近半小时。

黄龙海拔不低,我们几个或多或少出现了高反,从下索道的地方到五彩池有2900m的原始森林,我们一路走得很慢,花了一个半小时。
       观景台  能看到来时的路

不愧是原始森林,一路都是大树 ,奉献出两个童心未泯的姑姑。

到五彩池已经四点半了,天雾蒙蒙的,但还是能看出它的美。

五彩池是黄龙的最高点,过了五彩池就一路向下,路边全是大大小小的漂亮的海子。

抵达出口已经近7点了,天已经差不多全黑了。
      上了车直奔九寨沟,刘师傅说一般最快两个半小时,但那天可能没多少车只开了两个小时。

第一天晚餐及住宿

在去哪网定的九峰假日酒店,一个双人间,一个三人间,房间很温馨,有空调,有热水,还送水果、送矿泉水,包早饭。进房间忘了拍照,这是倒腾了一会才拍的。(我们三个晚上都是住这的)

办理好住宿出门找吃的,酒店右手边有两川菜馆子,味道都不错,价格实惠,正宗重庆人开的,点了个酸辣土豆丝、清炒小白菜、核桃花炒腊肉、小菜豆腐汤和酸菜鱼。推荐吃他们的野生菌以及核桃花炒腊肉。这一天第一顿饭啊,饿死了,狼吞虎咽后才想起拍照,之前就吃了带的零食。这顿饭差不多花了250。

在到九寨的路上刘师傅给我们重新定了行程,说了我们在九寨沟待一天就足够了,第三天可以带我们去草原看看。(在此建议时间足够的人可以在里面待两天哈,经验之谈噶,反正我是没在里面玩尽兴的,但没得办法,这次不是我一个人。给一个树正沟一个住宿的联系电话,我们本来是想住那的。里面是不允许住人的,悄悄地,之前给我说的是200一人,包晚饭和早饭,要比第二天再买票进沟划算好多。)

第二天 游九寨 赏藏迷 完美的一天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床了,在酒店四楼自助早餐,有稀饭、咸菜、花卷、馒头等,还不错。吃了早饭就赶往九寨沟景区大门,从酒店过去十来分钟,如果不想在景区里面解决午饭的就可以在路边买自热饭带上咯,要比景区里面便宜很多。景区门票是头天在去哪网买好了的,直接在网路取票窗口取票就好,我们去的这个点正赶上旅游团的大军,各个窗口都是导游在取票。但也还好人没有想象的多。

取了票排队乘观光车,他们的观光车类似于公交车,在每一个主要景点都设有停靠点。
       门票及游览图

九寨三条沟够成一个Y字,主沟树正沟,右沟日则沟,左沟则查洼沟。观光车早上是随机往沟的左右边发车,但感觉早上大多数是往右沟走的,景区的精华景点也是在集中在右沟的。在观光车上会有各个景点的简介的,我就还是只记点流水。
       去的时候尽量靠车的左手边坐,因为树正沟的景基本在那边,没有时间下车参观还可以在车上看塞。
右沟终点是原始森林,去过黄龙的而且只有一天时间的就不建议去了。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可以去走走的。
        如果进沟在8点以前可以在镜海下车看镜海的倒影,8点过后起风了就不行了。看完镜海在坐车往上走。我们拿到票坐上车都8点过了点,就坐车直接到了终点,然后一路向下游览的。
         达到原始森林时间是刚9点。

去芳草海路上偶遇不知名的红果果和转身看到露出云层的山

芳草海

天鹅海

十点半左右在天鹅海下行车站坐车奔箭竹海
      张艺谋的《英雄》在这取过景
      没看到镜海的倒影在这弥补了

水中倒影,像不像一副油画?

11点半到达箭竹海瀑布
      个人觉得是景区里瀑布中最柔美的

再往下走 熊猫海 没看到熊猫(偷笑)
      路上看到的水中的树根

这个海子好多小鱼
      岸边可以吃东西,也可以换装照相咯
      好多人
    (混入一张不一样颜色的照片

体力不支加上时间有点赶了,于是决定在熊猫海坐车向下一个景点五花海
      12点40左右到达
      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主要就是欣赏海底的钙化沉积。
      这人太多!

赶时间 匆匆赶往下一个景 珍珠滩
     在路上刚刚看到有个阿姨在跟一个大数合影,于是卡了一张,感受一下这树有多大。

因为我在五花海一路拍着走落了我父母很远,于是他们去了珍珠滩,我就略过了那,所以就没图啦,但是有下面珍珠滩瀑布的图嘎。这是86版《西游记》取景地喔。

出了珍珠滩瀑布坐车抵达诺日朗服务中心,如果是我自己零食填饱肚皮就可以走下一点了,但不行啊,还是要去填饱父母的肚子啰。买的60一人的自助餐,这供餐到2点半。去的晚没多少菜了,没得啥子味道可言,一般的盒饭味

吃了饭出来下雨了,本来一直雾蒙蒙,偶尔飘点雨的,现在彻底下大了。
       到车站坐车上左沟,建议在枯水期、时间不够的童鞋就可以不去了,没多少景。路上的上下季节海随季节变化,十月基本没啥子水。看都没多看他一眼。下午3点到达长海,瞟了两眼就走了,景色跟其他海子没得比啊。

一路向下,3点半到达五彩池。水不多,而且下雨,人又多,就这么路过了。他们说水多的时候很漂亮,但见过黄龙的五彩池了也没觉得它会多漂亮。

坐车直达诺日朗瀑布,4点半到达。
       景区最大的瀑布,景区门票上就是印的这个喔。下着雨,没有怎么驻足,没有去找好位置拍全景。听说它对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不一样的美景喔,但时间不够啦,要赶到5点半出去,因为要去看《藏迷》表演啦

继续坐车,因为还想去下树正瀑布和树正群海,所以在老虎海下车啦。下雨天雾蒙蒙的,也没啥子心情好好拍照啦。

好啦,匆匆忙忙一天九寨沟游览完啦!记住啦,有空有体力的一定要在里面玩两天啦,在里面住一天可以节约很多米的,好多人说在里面一天就足够了,反正我是不够的。
        出景区包车师傅就带我们上《藏迷》演出地啦,九寨沟晚上有很多演出,看了简介,还是选择了原生态的《藏迷》,很值的一个演出。绝对推荐!讲的是一个老阿妈从九寨出发到拉萨的所见以及轮回。在具体的介绍可以度娘啦。
        票也是师傅帮我们订的,160票价的,第五排,位置还不错喔,但是前面坐了一个特别高的帅哥,瞬间郁闷了。
      晚上6点开始。 偷偷拍了点照片和视频 ,手机里面的视频不晓得囊个能传上来,哪个会的教我下呗
      有好多帅哥 可以没拍到清晰图片。

第二天晚餐

表演7点结束,师傅送我们回到酒店。晚上老爹要吃火锅,心里一万个不情愿啊,重庆人在外地吃火锅,想想这画面真的很醉人。不出我所料的不好吃,店就在我们酒店左手边十几米的样子吧,记不住名字了,还打标语重庆火锅十强!反正不是重庆人开的,价格比在重庆贵一半,强烈不推荐!

第三天 我们的宗旨是挨时间

看完表演回酒店路上师傅给我们说草原下大雪了,问我们还要不要第三天的行程去那边,包车来回700元。我们讨论的结果是不去了,一来下雪了路上肯定不安全,二来肯定冷啊,于是决定第三天就在九寨沟周边逛逛,因为买的第四天回重庆的机票,磨时间呗,如果不下雨刘师傅就带我们去一个还没开发的中查沟看看。
      不出所望,第三天早上一直下着雨,于是集体睡懒觉,起床,到外面店里面去逛逛咯,街道都没得几个人。
       挨到下午1点多,终于出太阳了,赶紧联系刘师傅。隔九寨沟最多半小时车程就到中查沟,地方不大,有很多原始藏寨,基本没得几个游客,可以选择骑马绕着沟溜达一圈。我们没有骑马就步行溜达了一圈就回去了。

第三天晚餐

晚餐在酒店对面一个店解决的,不好吃,忘了店的名字了,好像叫啥子豆花鱼样。

第四天 Ending 回家

第四天4点多就起床了,刘师傅要5点半接我们上机场,因为还担心这天还要下雪,航班会延误,所以起床集体泡了泡面填肚子。还好九寨沟以晴空万里的天气送我们离开了,航班准点起飞,给不完美的旅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费用

第一天:去程机票共2500,黄龙门票1400(包括上行索道),晚饭250
第二天:九寨门票1550(包括观光车),午饭300,藏迷门票800,晚餐440
第三天:午饭250,早饭不记得了,晚饭没吃啥170
第四天:返程机票2450
当地包车费用:机场—黄龙—九寨 600     九寨—机场400   九寨—中查沟100
住宿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间,共三晚:1766
共计:1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