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去枸杞

深海蓝 LV.6
2016-10-29 21:00 1527/6
  • 出发时间/2016-08-11

起初知道“枸杞岛”源于网上po的一组“无人村”的照片,真心惊叹世上还有那么动人的地方,夏天伊始便被高温侵袭,八月中了想着是要去海岛避个暑的,趁着暑假还有余量赶紧出发吧,一路向东去枸杞!说到吃喝玩乐,总是有那么志同道合的朋友

,说走就走也能凑到大小十五个人一起出发,六点,夕阳还在天空散着余温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啦!目标:夜宿上海浦东,方便第二天一早去码头。
五点半起床,太阳还没升起,有微风轻轻吹着,很兴奋:要是海岛也这么凉快就好了! 吃完早餐驱车驶过东海大桥赶往沈家湾码头候船。

对于坐船多少还是有点恐惧的(之前在香港坐船去澳门着实晕得不轻一直心有余悸啊!),请岛上酒店老板帮忙订的加班快船的船票,船程一个半小时(后来归途坐了慢船,相较之下证明快船更容易晕船~~),看着海水由黄变绿变蓝,船速慢了下来有点晕的我知道:到枸杞了!

船至码头,酒店老板安排的师傅带车早已在等候我们,左边是海,右边是山,海里的贻贝像珍珠一样飘在海面,一艘艘木船像车一样停在路边,天蓝海蓝,是我对枸杞的第一印象。酒店老板也已按我们的要求准备好了此行的第一顿海鲜大餐(酒是随车船一路带来的

),新鲜、好吃,就这俩感觉。

我们住在酒店的七楼,窗外就是嵊山渔港,港口停着很多船,还能看到渔民正在打捞贻贝,顶层还有一个大露台,可以看到渔港全貌,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时候,面朝大海依山而建的房屋星星点点,有人把这里称作“海上布达拉宫”。

吃饱喝足,太阳正午是不能出门晒的,歇息足够到下午三点多一群娃去海边耍了(大人见了水也变成了娃

),枸杞岛目前只有一个大王沙滩收费当天浪大关闭了,其它都是免费的“野滩”。我们去的是庙干沙滩,枸杞的海水真的是碧绿,映着晴空又呈蔚蓝,浪花雪白,还等什么,脱鞋下水撒欢呗!

五点的时候集合娃们回酒店冲澡更衣然后就兴冲冲的坐车去枸杞看日落了!海边的日出和日落真的还是要拼运气的,当天的落日一直被一大团乌云遮住,遗憾没能看到万亩贻贝批金衫的壮观场面(下图图一为网图解馋片),但是辽阔的海面、渔船、贻贝、晚霞、海风…这些美好也足以安慰我们,等待的时候也不忘在这山顶岩石上留下我们此行的大部队合影

一直等到约六点半,仍不太甘心悻悻然一走一回头的上了大路,吹着海风跨过三礁江大桥我们又去嵊山觅食咯!此时唯有美食能填补那些许的遗憾啊哈哈,又是一顿海鲜大餐,梭子蟹一盘不够再来一盘,椒盐和麻辣各来一份,众人在微醺中晃悠到大桥上听海浪翻滚,吹着海风看星星,星空真美啊,看在眼,记在心,心满意足回去睡觉。(Day1完

第二天。闹铃调在凌晨四点,却生生提前十分钟就醒了(充分证明是一直在打鸡血啊哈哈~),匆匆洗漱吃两口面就披星戴月的赶往东崖绝壁了,希望昨晚睡前的祈祷能灵验,希望太阳如约出来…日出应该是在五点十分左右的,之前仍有一大团云像扇门一样把太阳关在里面,心里暗自失落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欢呼声——出来了!圆圆的鸭蛋从云里缓缓的露了出来,挡住、出来、挡住、出来,如此几个回合,太阳终于还是攒够了力气冲破了云层,霎时,海面由蔚蓝色变成了浅黄、金黄……大海也顿时醒了过来,这时候已经有船开始工作了,海边的悬崖石壁被朝阳映得亮晶晶的,天空、海面、绝壁,一切美的都太不像样了,凌晨三点五十起床的太值!

看完日出,意犹未尽,我们商量试着沿海边走到无人村去,路上可以看到大片的贻贝养殖场,渔民们已经开始辛苦的劳作了。清晨的沙滩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安静的灯塔看着浪花翻来又滚去不言不语…只走了约半个多小时,后来太阳大了,有个不能晒太阳的姊姊是坚决要求坐车,后来热烈的阳光和遥远的路程证明不坐车去真的是会死人的节奏(路上的出租车是挥手即停很方便的,也可以电话联系之前坐过的车过来接)。

无人村,位于嵊山岛后陀湾,由于台风等恶劣天气对村民交通的影响,村民从90年代中期就从村子里陆续迁出来去了镇上。我们首先是站在上面眺望下去:小岛被雾气缭绕,依山而建的楼房墙壁上覆盖着密密麻麻的爬山虎,大片大片的绿色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而村里蜿蜒的石头小道也已经长满了野草。乍一眼望去,整个村子荒凉又颓败,却显示出了童话般岁月静好的安逸。让枸杞出名的是这里,让我兴奋的也是这里,真的是想好好探一下这个绿野仙踪的,只是只是尽管事先把胳膊和腿都涂满了防蚊液,也是没有想到这里的蚊子有这么凶,毫不夸张的叮着就不松口那样,再加上在无遮挡的夏日骄阳里下山上山对体力的消耗,最后真的是累的想把包、相机都扔掉,整个人在透支的边缘,最后还是能“活着”走下山回酒店,现在再回头看看,还是不后悔自己当时的坚持,有的风景是相机也记录不下来的,唯有用眼睛和心。(提醒想去的朋友还是要做更多的准备,长袖衣衫、防蚊防晒、体力分配等等。)

从无人村下来是下坡,沿着海边一路走一路晃,刚刚消耗了体力慢慢积聚上来,接着吃货们就钻进水产市场去买中午的海鲜了,刚打捞上岸的,新鲜而且比饭店里的要便宜很多,中午就付了加工费请酒店老板帮忙烧好,真的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_^。

在海边只要一出门回来基本上都是要洗头洗澡洗衣服的,顶楼的露台除了看风景晾衣服也是太方便了!孩子们大中午的也到海边玩了一会晒的黝黑的兴奋的回来。
下午的安排是坐船海钓,女人们怕晒怕晕都没去,男人带娃去了,然后晕乎乎的带着一条八爪鱼

和几条老虎鱼回来了。太阳又要下山的样子,娃们还想去冲浪玩水,出发去呗!海岛游不就是要跟大海亲密接触嘛哈哈

Day3,旅行在外真是总想多走多看看,一早五点多就和LG起床准备在岛上边早锻炼边看风景。先是又走到三礁江大桥上,看看清晨的海和桥,然后返回选了酒店后面沿山的一条路,海就在路的右侧,有早起的人垂杆海钓,也有出海的渔民泛舟驶过。感觉那条路上每户人家都有养狗,就放养在外面,着实吓坏了宝宝们。上坡转弯再下坡,其实就绕到了头一天无人村的出口处,逛回酒店洗干净就去吃早点啦,不得不说头一晚觅到的饭店老板手艺真是好,早餐豆腐鱼馄饨那叫一个味美汤鲜,忍不住吃了两碗。

下午1点10分回程的船票,我们吃完野生小黄鱼真的是依依不舍的准备离开枸杞岛了。这一片蔚蓝的海,这么多美味的海鲜,晨起的海风,夜里的星空,渔船,贻贝……回去坐的是有三层高的慢船,车可以上面轮渡的那种,慢船其实不可怕啊哈哈,比快艇舒服,空间宽松的像高铁的座位,外面有一圈甲板可以上去透气看海,我们从深蓝的海回到浅绿的直至浑黄的海,回到了沈家湾码头停车场,近下午5时,开车回家。要么怎么说是完美的旅行呢,驶过东海大桥的时候,那一轮夕阳正红,映照在海里的一排排大风车上,真正美的想停车下来驻足欣赏(桥上不允许停车哦!)回程高速上还抓拍下了一程绝美的落日,旅行随着日落完美谢幕。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21:25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10-31 21:25:58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还好还好~~

2016-10-31 21:30

支持,给楼主顶下

2016-11-03 09:06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1-03 09:06:19 的回复:

回复小菜:谢谢哈😄

2016-11-03 09:07

照片都特别好看啊

2016-11-14 08:52

引用 DZ 。 发表于 2016-11-14 08:5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