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Y的仙本那+吉隆坡+马六甲之旅

ystlili (南京) LV.7
2016-10-29 21:07 982/9
  • 出发时间/2016-10-15

今年的年假一直都留着还没用,原本计划去土耳其,但是接连的爆炸和不稳定的政局只能暂时放弃。仙本那--一个听上去就自带仙气的名字,马来语是“完美”的意思。那张巴瑶族小孩在清澈见底的海水上划船的照片吸引了多少人来到这片美丽的海域。

其它游记:<韩国首尔小清新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84059.html
                 <泰北清迈+拜县闺蜜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84059.html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机票提前一个月在亚航预定的,上海往返吉隆坡1180元,吉隆坡往返斗湖596元。都没有买行李,带20寸的箱子就可以啦,其实觉得可以提前订个机餐,毕竟5个多小时。

关于签证:http://www.windowmalaysia.cn/马来官网可以申请电子签或者免签。电子签200元,免签160元手续费,秒出签,真的很方便。只是免签对出境和入境口岸有要求,大家可自己对照。

关于酒店:
仙本那海丰酒店+新佳马达度假村
吉隆坡+马六甲airbnb预定的名宿

关于接送:都是在某宝提前预定好的,包括仙本那的接送机,吉隆坡的接机,方便很多,和在当地订价格差不多,还不一定能遇到拼车的

关于行李:亚航20寸的行李箱是必备的啦。水母服一定得准备,防晒霜,水下照相机,转化插头(同香港),水母袜(仙本那的珊瑚都离得很近)

关乎汇率:可以直接在当地MayBank取,吉隆坡机场在二楼出发层左边一个过道里。吉隆坡机场、地铁站都有,但是仙本那比较少,所以建议在吉隆坡取好。

关于度假村:仙本那主要有五个度假村:卡帕莱、马布岛马达京岛、邦邦岛、新佳马达岛。卡帕莱的水屋是比较浪漫的,适合度蜜月;马达京度假村是唯美的一岛一酒店;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最专业的潜水度假村,而且可以近距离接触巴瑶族;新佳马达是性价比最高的水上度假村。

出发咯

先预览几张~

第一天 上海--吉隆坡

吉隆坡是亚航的大本营,所以果断选择了亚航。一大早6:00的飞机,人不多,很多空位,一个人可以占着3个座躺着睡。到吉隆坡后先找MayBank的ATM机换了马币,然后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30马币1G流量的,最后也没用完,但是马来的网信号真的不太好。后面一程接着飞斗湖机场,提前订好的斗湖接机,等入住酒店也21点了。仙本那码头的酒店都靠的很近,楼下就有海鲜店,非常方便。

推荐这家海景海鲜楼,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推荐的皮皮虾、石头鱼、树子菜都很好吃,分量很大,现挑现做,一顿3人花了133马币。

坐了一天的飞机,吃上一顿美味的海鲜真的超满足。

第二天 马达京+邦邦岛一日游

清晨的仙本那

旅行正式开始,这一天是在某宝预定的马达京岛+邦邦岛一日浮潜套餐,跟我们同一条船的还有4个玩深潜的,他们后面一天要去诗巴丹,提前先来练习一下。也是通过他们跟我们分享了很多神奇海底世界的照片。穿上装备出发咯~

仙本那坐快艇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马达京岛

同行深潜的小伙伴涛哥一行人,穿上装备是不是很酷,可惜我们是浮潜,不能跟他们一样潜入深海。

两潜以后船家到我们到一个小岛用午餐,整个岛都没有人,有种包岛的感觉。午餐有面条、鸡肉、烤肠、蔬菜,味道很好,望着外边的大海,用着午餐,才有了真正度假的感觉。

下午接着去邦邦岛浮潜,海底珊瑚和鱼群特别丰富,特别幸运浮潜还看到了海龟。借用几张深潜小伙伴的图片

今天总共去了马达京、邦邦岛、汀巴汀巴岛,邦邦岛的海底最惊艳,深浅海域突然的断层导致很多漂亮的珊瑚和鱼群。下午3点多就准备返程回仙本那镇了。

晚上接着去海景海鲜楼吃海鲜,到马来西亚当然要吃猫山王榴莲,也很便宜,大的30马币一公斤,比后来去吉隆坡的买的好太多。

第三天 新佳马达(军舰岛)

新佳马达度假村离镇上很近,船家跟我们说就三分钟。这个度假村相对而言性价比比较高,每天还可以跳岛游。我们3个人预定的是家庭房,带小阳台,很有情调的小木屋。
度假村的安全问题真的不用担心,度假村驻有警察,随时都有警察拿着枪巡逻。

周一跳岛是军舰岛,军舰岛属于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诸岛之一,距离仙本那小镇约45分钟船程,岛屿不大,小巧而又精致,外形像一艘军舰,所以叫军舰岛。岛上高大的椰子树直插入阳光灿烂的蓝天里,洁白的长尾沙滩缓缓伸入海里。

岛上还有许多原住民,小孩子开口就是问你要money。小小年纪就开始带更小的小孩了,抱小孩的姿势特别娴熟。

每天下午浮潜到2点多,就准备回度假村了,度假村会准备好下午茶,简单的面包、炸香蕉等。潜水比较消耗体力,所以到下午基本都会有饥饿感了。下午的时光就是喝喝茶,看看海,拍拍照,非常休闲的时光。

度假村遇到的MR.戚和MISS.陈,自己带上一件婚纱,一个广角镜头,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婚纱照,不知道是不是比影楼拍的更有纪念价值呢。顺便贴上他们分享给我们的马布岛照片

昨天跟我们一起去马达京岛的涛哥一行人今天去了世界级潜水天堂--诗巴丹,我们没有潜水证去不了,但是被他们分享的照片真的惊艳到了,默默决定下次一定要去考个潜水证。

度假村跳岛的中餐稍微简单一点,但是晚餐都准备的很丰盛,蟹、贝壳类、鸡肉、鸭肉很多种类,味道也很好

第四天 新佳马达(珍珠岛)

今天周二跳岛是期待已久的珍珠岛,先要爬上600米的山,可以俯瞰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先要爬山再去玩浮潜,所以小伙伴们要带双运动鞋,整个山都是崎岖不平的,爬的汗如雨下,所以不要穿着水母服爬。山下还有人弹奏音乐🎵。

山下看到的景色

爬山开始咯,先有人检查鞋子,必须是包脚的,拖鞋不可以,山下也可以租,租的类似于洞洞鞋。整个山路是原生态的,比较湿滑,所以要注意安全哦~

到达山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发出好美的赞叹,感觉爬了这么久的山也是值了。整个水面没有一丝波澜,就像一面彩色的镜子。

下午接着浮潜,下午回到度假村接着拍照

第五天 新佳马达

在度假村的最后一天,因为晚上的飞机飞吉隆坡,下午1:30就要坐船离开度假村了,所以来不及参加跳岛游了。度假村一天只有四班船去码头。今天就还是在度假村拍拍照,享受最后一天的休闲时光。

集合铃声响起,要离开了,望着越来越小的度假村,心中充满的不舍,真的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随便一个角度拍出来都很美,喜欢这里的工作人员,虽然很多都不会中文,但是不影响我们接收到他们的热情。

去往机场,飞往吉隆坡,和仙本那say goodbye了。

第六天 吉隆坡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是马来西亚的政治和金融中心。吉隆坡聚居着很多华人、印度人。所以经常能遇到会讲中文的华人,一路上也获得他们很多帮助。比如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房东Kenneth是华人,可以中文沟通,很方便。

吉隆坡的景点比较集中,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画廊、中央艺术坊都离得很近。坐地铁到Masjid Jamek 站下,步行5分钟就到啦。

左边的蓝色房子就是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有很多小手工品非常便宜,也有不少特色餐馆,本来冲着old China去的,结果有事关门了。

在一楼的old town点了午餐,下午继续去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对游客开放的时间比较短,9点-10点,15点-16点,所以大家要算好时间。进去前要登记姓名国籍等信息,门口有衣服免费租用。

清真寺对面是吉隆坡老火车站

晚上去当地人推荐的阿罗街,非常热闹,类似于国内的大排档,但是感觉东西都不如在仙本那的好吃。

点了椰汁饭和炒米条,但是感觉跟普通米饭没什么差别,炒米条还可以。

第七天 马六甲

吉隆坡坐大巴车去马六甲,是首先坐地铁到BTS站(Bandar Tasik Selatan),出地铁站后过个天桥就到汽车站了,在车站遇到一个华人,非常热情,帮我买车票,还送我们到车上,省去很多问人的步骤吉隆坡--马六甲 11马币,很便宜。

马六甲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小镇,景点也很集中,基本步行就可以了。

马六甲是郑和下西洋六次停靠的地方,所以这边很多华人和中国式的建筑。

有名的中华茶社就在鸡场街的入口处,早中晚都会排很长的队。马六甲比较有名的是鸡粒饭。中华茶社每个人餐都一样,一份海南鸡,一份鸡粒饭,一杯凉茶。

除了鸡粒饭,马六甲最有名的还有叻沙和晶露(cendol)。据说大宝小食(jonker 88)这两样是最好吃的。一个辣一个冰,真的是冰火两重天。

偶然经过迦南地咖啡艺术馆(Calanthe Art Cafe)也叫十三州咖啡馆,文艺复古的感觉。

马六甲周末在鸡场街会有夜市,各种小吃、饰品。椰子冰淇淋、鱼丸、榴莲泡芙味道都不错。用一个东南亚Henna手绘结束本次行程。

第八天 马六甲--吉隆坡--上海

马六甲可以在车站Melacca sentral坐大巴直接去吉隆坡机场。行程结束了,很感谢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们涛哥、Mr.戚分享给我们的照片。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31 01:05

引用 ystlili 的图片:

我上次在这里,被人家认为是当地的穆斯林,好尴尬

2016-10-31 18:24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多久呢?

2016-11-01 00:27

我们是待了一天,景点比较集中。

2016-11-01 11:05

引用 ystlili 发表于 2016-11-01 11:05:10 的回复:

回复ystlili:哦,您选的酒店在市中心?

2016-11-02 00:5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2 00:56:39 的回复:

哦,您选的酒店在市中心?

回复邵恩:对的,我住的民宿,就在吉隆坡塔旁边

2016-11-03 07:49

引用 ystlili 发表于 2016-11-03 07:49:39 的回复:

对的,我住的民宿,就在吉隆坡塔旁边

回复ystlili:哦哦!赞,airbnb

2016-11-03 14:05

如果只去仙本那怎么安排路线呢?我从广州飞亚庇,再去斗湖,回程是斗湖飞吉隆坡,回广州。我看你安排的比较好,所以想请教一下

2016-11-28 16:35

引用 大man_man 发表于 2016-11-28 16:35:58 的回复:

回复大man_man:那你可以在仙本那找个度假村3天2晚的,或者4天3晚,可以跳2-3个岛,然后可以再报个一日游什么的,晚上在镇上吃吃海鲜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