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青岛,泰山,济南之行。

前言:

人生是一辆开往坟墓的列车,中途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会陪你自始至终的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千与千寻

现在是10月23号晚上八点四十二。

1.今天是从RA离职的第三天,说不清为什么,人有时候就是很狭隘,想得到的得不到就会用义愤填膺的离开来掩盖自己的无能或者是无奈。

2.有点小失落,今天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第二次伴娘,不出意料,冻成狗。

3.进入正题,这次准备山东得瑟一圈,用四个小时做好了决定和行程,定好了机票和住宿,思想和行动的完美配合和高度统一彻底感动了自己。

4.青岛出,济南回,重点是泰山,而重中之重是泰山顶的日出。10.24-10.30,时间不赶,慢慢悠悠平复波动,在路上寻找新期待。

Day1:

现在是10月24号晚上七点。

1.简单收拾行囊,候机准备出发。

2.“就算是逃到天涯海角,依旧是打不开痛苦的心结”,是的,如果你想要停止任何的痛苦和不开心,你必须对它是如何以及在哪里发生变的有意识,简单点,就是what,why,how, 然后付诸强大的行动力。

3.晚上九点到达青岛流亭机场,顺着指示找到出租车,出租车有两种起步价位12块和9块,有大叔专门在那派出租车,12块是类似私家车那种,9块是普通计程车,一定要跟大叔说清楚要坐哪种,我就是不知道没问直接给我安排12块的,坑爹啊,一个人出门,多花一块钱都心疼的不要不要的

4.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闺蜜家,孤独的灵魂终于找到慰藉,真特么矫情

Day2:

现在是10.25下午五点十二。

1.第一次来青岛,仿佛还没离开大连,不用说,这两个城市已经足够像,完全不用适应,就可以和这个城市愉快的相处起来。至于吃的,也想不到有什么大连吃不到的小吃,不过青岛啤酒可以小酌一点。

2.早上起床临时决定去爬一下青岛景点排在第二的崂山,不晓得这是个什么山,单凭票价(门票加车票120)来看猜想应该是不错。崂山离市区不远,很多车都到,挺方便。

3.来崂山的路上接到妈妈的电话,责备我定好的入职时间怎么可以说不去就不去。对,不被理解就是这个样子。我特么以为自己是奥特曼,可以连续教育小怪兽不带休息的,但实际上,当你从一个长期熟悉的环境中抽离出来时,那份疲惫足可以让你失眠,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暂且让我任性一回吧。

4.乘坐104在大河东站下,进入景区在去购买门票的路上竟然没有一个人,这倒是头一回遇到。买了门票,需要坐摆渡车上山至入口。崂山分巨峰和天清两条线,天清要便宜一些,据说海和山都可以看得到,我去的是巨峰只有山。

5.摆渡车上全是斯密达,一度觉得自己到了韩国。到了门口,首先有一个平台,可以先领略一下崂山风彩,该上图了,今天天气超棒。

6.绕过缆车站,登山正式开始沿途风景只能说just so so了,倒是有一点足可以让我爱上这里,那就是没有人!那通幽的曲径爬起来还真有点慎得慌,爬了不久,遇到一位姐姐,有伴了。

7.三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山顶,海上第一仙山算是有那么点意思了,上图大家自己感受下。

8.下山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同行的姐姐很爱拍照,她会告诉我她想要什么感觉,也不会嫌弃我捉急的拍照水平,每次都会说不错不错,姐姐50岁,来自江西,是一名工程预算的老师,也是走过大江南北的人,她会跟我说,小多(郭)啊,你看天多难(蓝)啊,我笑她也笑,我希望等我到她的年纪也能有如此的心态。我喜欢这样淡淡的萍水相逢,会回忆,会想念。

9.晚上回家,和大静,家家一起买了菜煮火锅,好熟悉的感觉,自从毕了业还没自己煮过火锅,突然想到另一位闺蜜说一辈子很悲哀,人生最好的青春,一天中最好的时光,我们却在苦逼的干活讨饭吃,她每每都会把我弄的很郁闷,但又觉得她说的好有道理。这一刻的火锅让我想到,二十五六岁青春正好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实验室煮火锅,包饺子吃,虽然被杨老师逮个正着,如此我也不那么悲伤了。谢谢大静,家家两天的招待,害家家在沙发窝了两宿,而大静会不停的给我微信,到机场告我,上飞机告我,打上车告我,你在哪,你到哪,仿佛老妈在侧,等你们新房装好,再来给你们温一锅。

Day3:

现在是10.26下午一点五十四。

1.终于坐上了去泰安的火车,泰山脱胎换骨之行也即将开始,因为昨天爬崂山,现在两条腿还在酸痛之中,但是只要有了决心,事情就成功了一半,对,是这样的。

2.青岛的早上跟大连也是像极了,没有自行车,更没有自行车道,只有来来往往的私家车堵个水泄不通。去八大关时发现,青岛的公交车前后门都可以上下车,在大连,如果你在后门上车不仅要被轰下去,弄不好还要被骂一顿,诚然,我就被轰过

3.一个小时后到达八大关,刚下车立马爱上这里,因为没 有 人!八大关是以我国古代重要关隘命名的八条街道,每条街道两边都栽种不同的树,与周围特色的建筑群交相辉映。

4.来之前做功课时就听说八大关会很美,有梧桐,银杏,紫薇,松柏,各自守护一关,与街道两旁各式各样现代的,古代的,欧式建筑浑然天成。因为是秋季,首先去了巨庸关路看银杏,可能时候未到,落叶没那么多,银杏也没那么茂密,不过感觉是到了,幽静安宁,穿梭在树林和房屋之中,仿佛整个人是透明的,是被洗刷干净的。景色越美越捉急自己的拍照水平,或许感觉真的无法拍出来。
蒋介石的故居花石楼没有去,向来对什么遗址啊,故居啊没啥兴趣。

这是紫薇树,花期是夏天,百度了一下紫薇花。

临淮关路一望无际的深邃。

如果时间允许,我可能会坐上一下午,什么都不干就坐着。

天应景的下起了毛毛小雨,但是我一点不想打伞。

5.走着走着,到了海边,虽然对海并不陌生,这个时候还想要去呆一会,面对大海,心情真的会开朗,真的。

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影挺好看的,哈哈哈哈

6.火车加公交四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客栈,泰安登巴国际青年旅舍,不好意思我又爱上这里,因为没有人!一个人享受四人间,非常干净,床超级软,卫生间,洗漱间,淋浴间各自独立,虽在外面,但也很方便了,46块钱能住上这样的房间,我很知足。离泰山入口红门只有600米。出门玩耍,住的舒服,基本不会有遗憾了,相信我。今天要早点休息,明天爬泰山是硬骨头。

Day4:

现在是10.27下午五点四十四。

1.五个半小时,终于爬到泰山顶,可以躺在床上继续今天的游记。

2.早上七点半起床,真的不想起床,登巴客栈太舒服了。退了房,客栈的小老板免费帮我寄存了行李,还免费借用我一根登山杖。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想吃煎饼不行不行的,跑到三公里外买的煎饼发现和大连差不多,恩,不过人家放的确实是果子。

3.返回红门,正好十点,爬山正式开始。先说下我带的东西,一个保温杯装满热水,一盒泡面,一袋法式小面包,一根火腿肠,两条士力架,两个苹果,一个雨衣,一把雨伞,登山杖,必备啊,超级好用的,一些简单洗漱用品,因为要在山上住。这些基本上是今天上山加明天下山的粮食。不打算在途中买了,实际上途中的东西没那么贵,水2.5,山顶的泡面也就10块钱,中途有很多小饭店,牛肉面十几块钱一碗,能不能吃就不知道了。如果再来一遍,我会带一双手套,越往上爬越冷手都冻抽抽了。
还没开始,腿已经发抖了

一群奇装异服出没,走在最前面的,后来跟他的同伴求证,真的是一名道士,来自武当山

沿途的风景也没那么出彩,大山大树,不居小格,我觉得爬泰山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去享受与它的独处,不是去征服,而是去敬畏。

一群羊,我想到的是它们一丝不挂躺在炭火上的样子。

4.一路上这个道长一直在我身边晃悠,我特别想跟他交流一下想法,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在他眼里是怎样的存在。

5.寻找一棵树,把红绳系上,如果心愿实现,我一定会回来还愿,我喜欢这棵树,没有原因就是喜欢,这位道长又诡异的入镜。

5.五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南天门,过了十八盘到达南天门,恭喜你,胜利就在眼前,美美的摆拍一下,这位道长突然又完美入镜,漂亮。

天门上的风景,非常不错。风嗖嗖的,特别冷。

仿佛伸手能够到云彩。

这个妖风,臭美一下都不行。

6.继续上路,前方就是泰山最高点,玉皇顶。大概半个小时,到达。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真的是默写的,以后也忘不了了。

泰山来个金鸡独立,听到下面的人说这小姑娘疯了,帮我拍照的大姐也是一脸不安。我的大粉袜子太抢镜了。

7.在山顶碰到了半程同行的帐篷哥,他操着一口湖南话一直说,哇,我第一次看到女生自己一个leng爬泰山,我虽嘴上说没什么的,但还是美啦美啦美啦他找好了地方准备搭帐篷,负重四十多斤,一路爬了上来,我问他不沉吗,他说沉啊,但是只要你想四百多斤也能上来。说的真好,记得有一个同事跟我说,跳多了,你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了,我想要什么, 想想未来好像也没什么期待的,不过是照着前三年百分之八十的样子再过个三五年,我想出国读书,我想挣很多钱,我想开酒吧,我想当老师,我想去稻城,我想去找砖,我想瘦,我想羽毛球能打得过daisy,我到底想干什么!一脸懵逼。。你之所以是现在这个样子,是很多因素促成的,你的家庭,你的成长,你的性格,你的启蒙老师,你儿时的梦想,你的行动力,而现在的你决定了有些事情根本做不到,所以想去做什么你就去做,不现实的就放弃,如果一直处在意淫冥想的状态,那结果跟中国队想打进世界杯是一样的。想开了吗?你可以想很多,可行的就去做,不可行的就果断放弃,是的,就这么简单。

谢谢帐篷哥施舍的两块牛肉干,留着一块明天吃。

8.准备去宾馆了,山上的住宿贵的要死,花120多块钱租了一个床位,又是我一个人!本来就是对付一宿,也没什么期待,老板拎着暖壶带我上来,泡了一碗面,尼玛,这个时候泡面简直是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

9.最后夸自己一下,三天翻越两座山,这体格登硬。祈祷明天可以看到日出。

七点多一位上海大姐风尘仆仆的进来,终于有伴了,不然真不知怎么度过这一夜,房间门没锁,宾馆空无一人,外面北风呼啸……大姐非常能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要吵着给宾馆差评,因为她在雨中找了很久,宾馆没人接她电话听说我要去济南,刚从济南过来的她立刻变身发言人,滔滔不绝用上海话跟我讲着攻略,那泉城景色美的嘞,那趵突泉的水清的嘞……直接给我讲睡着。

Day5:

现在是10.28上午七点十分。

1.六点起床准备看日出,刚出去,脑额里一群马儿奔腾而过,只有雾啊只有雾。哼哼,白成天跟我炫耀你看见了泰山的日出,谁看见过泰山顶上这么完美的雾!

2.九点多雾开始散开,我们开始下山,刚出门,全身被打透,那冻的嘞都不知道冷了,山顶的风大的嘞,简直靠意志力在走。

悲催的是右大腿抽筋,怎么挪步都疼,下山的四个半小时生生是用左腿跳着下去的。

天门的雾,正在散去

从南天门往下看十八盘还挺陡

下到一半,偶遇一位来自瓦房店的IT男,这大兄弟也特别能说,我们一直用家乡话愉快的交流到门口。

这一对爷爷奶奶,目测也有80多岁了,最浪漫的事无非是我还能爬得动泰山时,很幸运你也能。

一颗漂亮的银杏,带一盒银杏叶回去,对不起,我又装了。

回登巴取行李,求老板把登山杖送给我,没这根棍我可能都下不来,可我可我可我却落在了去济南的火车上,我就说嘛,我手里不能超过三样东西,必丢一样,哎,管什么不是!

当然明信片必不可少哇,自己留一张,另两张寄给小伙伴

拖着一条残腿坐上了去往济南的绿皮火车。

我觉得爬上泰山没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你体验了爬山的过程,至于爬山的感受百度去吧,我就不废话了。一个人出来确实有很多乐趣,你会忠于自己的想法和感觉,你会找到把一切安排井井有条带来的久违的成就感,你会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江西姐姐,上海大姐,帐篷哥,IT男,还有那个神一样存在的道士,一面之缘,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但是回忆起来我真的会笑。

再见,泰安,因为有遗憾,所以我还会再来

3.下了火车坐了一趟公交车来到济南的客栈,其实就是居家改装的,房东是一名帅小伙,虽然我还没看清他长什么样子。

客厅有婚纱,他说他也干婚庆。

房子还蛮有特色的,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两晚64也是够了

Day6:

现在是10.29晚上八点十四。

1.在济南转了一圈,终于回到床上,用左腿从泰山跳下来的后果是今天用右腿又跳了一天,走楼梯永远是右腿先拿步,简直龟速。

2.一早钻进小胡同,喝了一碗甜沫和几根油条,不知道甜沫是什么东西,像菜汤,油条按斤卖的,小小的很好吃。

3.吃完早餐就去了趵突泉公园,门票40,因为有菊花展,园子很漂亮。那趵突泉的水真的是清的嘞,哈哈,我怎么发现上海话特别能表达强烈的感受。

饮一口趵突泉的水,真的很甜很软。拿门票可以免费接一杯,记得带瓶子。

4.再来几张园子的图片。

5.中午了,去草包包子铺吃了包子,人很多,没吃完,打包带走。味道还好吧,没有惊喜。

6.吃完午饭去了大明湖,记得要去不收费的门。明明就是西湖嘛,感觉一样一样的,只不过女主角不同,一个白娘子,一个夏雨荷。

看到免费打印照片的又来劲了,当全世界都看不起你时,你也要坚持做自己。

7.来到黑虎泉,到了爷爷们打水做饭的时间,人鱼共饮一泉水,多么奇妙的事情。驻足许久,前来打水的爷爷奶奶络绎不绝,鱼儿似乎早已习惯这样的“打扰”,有恃无恐的继续享受清澈的泉水,而济南市民则欣然接受着大自然的馈赠。这景象美如画。

8.芙蓉街,没进去,在街口买了份臭豆腐,外酥里嫩,好吃。

至此,我的旅程结束,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边走边记,记录的全是当时真实的感受。第一次自己出门玩耍,虽然走的不远,相比于马蜂窝里那些同龄的妈妈独自带娃出游中东,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我想说的是时刻保持向往之心是多么重要,看的多了,走的远了,格局大了,心态也平了,这那的都不算事了。脸上的包已消,这去火药真tm贵,再也没有任何理由放纵自己,所以明天回去就好好上班,懂得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而且要好好做。

如果你是读到这里而不是滑到这里,那我们可能会成为好朋友。

留下名字,再见喽!泉城济南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31 19:26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10-31 19:26:04 的回复:

回复yangrui:这星期泰安天气不错,希望你能看到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