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深蓝,遇见诗巴丹】沙巴游记-爱潜水的Cathrina

CathrinaYU (北京) LV.13
2016-10-29 21:15 28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今年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仙本那潜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深蓝中遇见美好。

开场白

先来几张开场白的照片,cathrina不太会照风景,所以照片基本上都是cathrina在风景里啦
码图码字超级累,cathrina水平有限,流水账一样毫无逻辑感的游记,大家多多担待啦

整体介绍行程

本次出行一共九天。都是北京吉隆坡,转机吉隆坡斗湖,没有在吉隆坡过夜。四程机票单人2000块大概。
吉隆坡转机都是9个小时,去程在机场逛吃东西,回程乘坐免费黄色小巴逛outlets。
到了仙本那晚上七点,住仙本那一晚。
第二天登岛,我去的邦邦岛,四晚五天,主要潜水和休闲。
返回仙本那,两天潜水,其中一天诗巴丹
然后就结束行程回家啦。
吃的在仙本那主要是肥妈,还有海景餐厅,肥妈很有名气啦,海景餐厅在海丰酒店楼下,东西也很好又便宜,吃的那虾仁馅的小笼包,里面真的除了虾仁没有别的实在的无法想象。
住了两天仙本那的海洋之星,还好。
邦邦岛性价比很高,人很少。几乎这几天就我们三个人登岛。

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首先,北京吉隆坡,然后再从吉隆坡斗湖。每次都这样一个流程的的啦,红眼航班凌晨两点多的飞机,九点到吉隆坡,然后在old town喝个咖啡,然后买张电话卡装好。就可以开始尽情的逛街了。赶在下午两点多以前准备登机飞斗湖就好啦……

抵达斗湖,拼车前往仙本那,20马币一个人,到了酒店放下行李,跟第二天要上岛来接我们的度假村联系明天来接我们的时间。
然后就出门吃海鲜啦。第一场当然去肥妈家,她家的海鲜超全。大龙虾随便挑,我就是来吃你们的

这么大只龙虾,一百多马币吧……可以吃椒盐的,奶油的,蛋黄的,各种哒……最美好的吃法,当然是每天晚上换口味吃的啦

这种看起来真的是三色的奶茶,我以为就叫著名的马来西亚三色奶茶呢,结果不是,就是普通的奶茶了……我喜欢,不过来了这里,当然应该喝各种果汁,每顿饭来两杯

准备上岛……这次去的是邦邦岛,消费比较低的那种啦,但是享受还是蛮不错的,毕竟主要是为了潜水嘛

此乃我每次出海的装备,此处重点,超重点每次出海都要带俩配枪军人,保护我们嘛,他们也超可爱的,不过说到原因,安全问题

接下来就是潜水啦,在邦邦岛每天出海,去了周边的马步,吧黑度朗,卡帕莱,还有啥啥的,念音就可以啦……还去了趟诗巴丹……超美

豆丁海马?小的我根本看不见

随处都有的大海龟

在邦邦岛潜水几天后,又回到仙本那,依旧是潜水潜水,吃吃吃,老虎虾,大螃蟹,石头鱼,龙虾,各种表情的🐟鱼,吃吃吃

得得瑟瑟的,下水没穿潜水服,穿个背心下去了,现在晒成这个熊样子

来渔人码头转转

以下是诗巴丹的照片啦,人少景色美

回家了……

玩够了,没假了,晒黑了,准备回家了
回到吉隆坡,先吃东西,然后因为有9个小时转机时间,专门安排的啦,乘坐免费黄色小巴到了outlets,大采购,听说中国各种加工厂,搬大马好多,也真的便宜很多

这种暇步士,人民币大概二百一双吧

斯凯奇超便宜,人民币三百来块钱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31 19: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