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越南亲子游篇

车 (朝阳) LV.3
2016-10-29 21:19 454/2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带小孩

之前去的很多地方,但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去越南,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
参考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想我也应该把我们的游记写下来,希望对没去过但想去越南的人有所帮助,也希望不仅用镜头,也用文字记录旅程,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9月28日出发,10月5日返程,全程8天,一家三口,两人带一岁宝宝。
行程8天: 北京——胡志明市(3天)——岘港(5天)——河内(转机)——北京
出发前的准备
1. 护照:我们是自助游带一岁的宝宝,大人孩子都需要护照。宝宝办理护照需携带出生证明;
2. 签证:淘宝代办,随便找一家销量大的,评价好的,200多/人;
3. 机票:
行程 渠道 价格
北京——胡志明市 天巡——MYTRIP
胡志明市——岘港 携程
岘港——河内 携程
河内——北京 南航官网
机票提前一个月定,价格没写,没什么参考价值。总之提前定会便宜些,我们全程3人机票花费9000多。其中宝宝不到两岁,机票很便宜,她所有机票加起来六七百。
4. 酒店:
城市 酒店 房间 渠道 推荐指数
胡志明市 BAY HOTEL  城景高级大床房 携程 4星
岘港 BLUE SUN HOTEL 海景高级大床房 携程 5星
酒店也是提前定会便宜,BOOKING,蚂蜂窝,携程都可以。携程定了之后会有微信领队,拉你进一个微信群,群里有那个时间段在当地旅游的驴友,可以一起拼车,拼吃,很方便。
a.胡志明市的酒店在第一区,西贡河边,距离市区内景点都非常近,步行15分钟左右基本可以到达,附近非常繁华,酒店早餐非常丰盛,房间比较大。
b.岘港的酒店,对面就是美溪海滩,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房间很大,床很舒服,房间带阳台,坐在阳台喝茶,吃水果,看海,一种人生赢家的感觉。美中不足,早餐更加越南风味,种类也不是很丰富。
5. 软件:
蚂蜂窝,谷歌地图,旅行翻译官,大众点评/tripadvisor(这两个类似,而且我们比较随意,也比较喜欢体验当地人多的饭店,所以这两个用的少)

北京——胡志明市

航班 CZ3116广州转CZ373  订票渠道天巡——MY TRIP
当地时间  下午 14:30 到达胡志明机场
下飞机,过海关,机场一楼大厅就有ATM取款机,我们之前办了华夏银行卡,海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费,直接取越南盾,非常方便。
打车去酒店,越南打车都比较便宜,而且机场酒店,酒店到各个景区都不远。我们酒店
离机场8公里左右吧,打车人民币不到50块。
上出租车,把酒店地址给司机,司机会心一笑,淡定上路。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快到
酒店,还是问了附近的司机路,当然,大的方向还是对的。上车,类似90年度香港那种劲歌金曲响起,我姑娘也随着音乐的节奏舞起来,给人一种置身祖国特区的感觉。出机场,第一感觉,还是像香港,80年代的香港,尤其配合劲歌金曲。路非常窄,基本都是双向两车道,4车道的路算很宽了。路上摩托车非常多,多到令人发指,我老婆说像蝗虫,套用一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好吧,就是遮天蔽日的感觉...另外,摩托车行车路线除了遵守红绿灯规则,基本无法无天。当然,这和他们路窄,不分机动车非机动车道有关,对,摩托车也是机动车,所以不分也正常…汽车司机估计也都是拉力赛选手退役,不管道路多窄,摩托车多多,多不守规矩,行程路线多么不可预测,汽车司机始终能做到见缝插针,气定神闲,游刃有余。
快到酒店,天降大雨,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跑偏了,不过也挺饿了。
奈何雨太大了,在外面下雨洗了冷水澡,在酒店又洗了个热水澡,冷热交替皮肤好。
一直等到晚上6点,雨势减小,出去觅食。酒店地处第一区走出去是就很繁华,路口见
一面包店,买了两个小蛋糕,你还别说,挺好吃。走了两步,看见一个PHO(河粉)店,应该是连锁店,类似于我们的真功夫。进去,有一个小哥会英文,但不是很流畅,我们也不是很流畅,全程对话围绕看图识字“WHAT IS THIS”,最后点了一个汤粉,一个河粉,一个炸虾。最后上来发现,汤粉还可以,类似我们的桂林米线,稍微有点香料,干拌粉就惨了,各种草,香料,一起伴着粉吃。这会感慨刚才那两个小面包买的有多明智。
吃完,才想起来大众点评,大众点评在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没吃饱,
打算买个榴莲吃,结果方圆走了1公里,没找到水果摊和大超市。回酒店才听说,附件确实没有,只能画梅止渴了。当然,我们也没有画榴莲,实在是刺太多了,怕画完一个,觉也别睡了。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  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边青市场、范老五街
景点看着很多,其实一点也不累,前三个地方基本在一起,走路几分钟。玩完吃饭,然
后中午可以打车回酒店睡觉,下午不热了,再去边青市场买榴莲,山竹,边走边吃,这时一定要注意水果的进食量,因为再走十分钟就可以去著名的胡志明市南锣鼓巷簋街相结合的范老五街吃饭。
这里郑重提示,边青市场特别好,特别方便,非常大,种类也很多,市场上还有人会中
文,喊你老板。然而以上并没有什么卵用,这个市场太有名了,全是游客,价格也都是给游客的,所以千万不要去买东西。你买水果大可以去他们的居民生活区,去超市,你买个水果去景点,不宰你宰谁。
上午步行去红色的圣母教堂,黄色的中央邮局,小清新,拍照留念。中午到统一宫,
不让进,工作人员也不说英文,看攻略才知道中午是传说中的闭宫啊。所以,去的一定看好参观时间。
午餐去了一家当地人去饭店,吃了奇怪的酱油鸡肉,肉松拌饭。
晚餐去了著名的范老五街,大众点评去的号称胡志明市排名前五的一家印度餐厅,应该
是所有餐厅的排名,不是印度餐厅排名,好尴尬。吃得不错,就是好辣,感觉咖喱比国内印度餐厅都辣。

岘港-胡志明市

粉教堂 美术博物馆 胡志明机场——岘港
早餐过后,打车去粉教堂。粉教堂应该不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一个上午除了我们,没
其他游客。我姑娘还在教堂外睡了一会,圣母玛利亚保护,哈。
午餐去了美术博物馆附件的日料店。胡志明市应该是一个相当融合的城市,很多日料店
韩国烤肉店,印度餐厅,法国餐厅,唯一不足的就是中餐厅少,几乎没有。这怎么能容忍,各位餐厅老板,各派系大厨,胡志明市的人民等待大中华料理去解救。
午饭后去,虽然不懂美术,还是决定去接受艺术的熏陶。去了美术博物馆。事实证明,
这个选择绝对正确。黄色的外墙,白色的窗户,蓝色的天空,看了半天也没有看懂的各种画,置身其中,感觉自己马上就是梵高,莫奈,毕加索。好吧,这里优雅清晰,适合有妹子的带妹子来拍照,没妹子的和基友邂逅。
傍晚打车去机场,胡志明市机场换票,安检,候机的过程,怎么说呢,这里就像六里桥
长途客运站,没去过六里桥的也没关系,可以脑补老家长途汽车站的情景,保定大同宝鸡荆州东莞…对,各个长途汽车站,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川流不息,大家大包小包,草垫凉席,盘腿而坐,抠脚聊天,其乐融融的感觉。
晚上8点到了岘港机场,打车7公里到美溪海滩边上的酒店。下楼夜宵,顺便买到了心
心念的榴莲,8万盾一公斤,合人民币12一斤,比国内便宜,而且新鲜。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开启了榴莲之旅,4个晚上吃了3个榴莲。

会安

美溪海滩

我们定的酒店是海景房,早晨拉开窗帘,可以看到日出。
上午去了市里的超市,买了酸奶。去市场买了榴莲和山竹,这次买的榴莲是小核的,
果肉颜色更黄,肉质更细,更甜,应该是另外一个品种。
    中午在超市旁边的肯德基吃了饭,一个鸡腿饭套餐,一个汉堡套餐,11万盾,人民币33块,比中国便宜一半左右吧。
下午回来泡酒店,下海,洗澡,吃海鲜。

美溪海滩2

我们在胡志明市丢了一个签证,前几天酒店帮忙联系了出入境管理中心,还发了邮件,
上午去我们补办了签证,当天下午就可以领取,非常好。这里感谢下酒店以及补办签字的工作人员。
下午海边玩,下海,酒店洗澡。
晚上想看当地人都吃什么,在当地一个路边摊吃了类似盒饭的饭,4个菜,6万盾,两
个人一共花了人民币30多,非常便宜。

山茶半岛——海云岭——灵菇湾

一条线,来回110公里,车费180万盾,和人民币540元。骑摩托车更方便,一路上
很美,很多地方可以停下来,我们带孩子只能选择包车了。
山茶半岛,离美溪海滩20公里,登山,可俯瞰美溪海滩,感觉像武汉上海江滩。海
云岭,灵菇湾,从岘港顺化的一段路,碧绿的丛林,幽蓝的大海,朵朵白云,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人生必去的50大美景之一,确实非常美。

返程

总结一下,越南很漂亮,物价便宜,这次旅行8天一共花费1万6左右,其中机票9000
多,住四星酒店,7晚3000多,吃得也比较好,另外越南人民很友好,非常适合旅行。我们此次8天去两个地方,其中5天岘港,海边,非常适合亲子游。最后对各个景点做一个总结,方便大家参考。
城市 景点 特点 推荐指数
会安 颜色丰富,更文艺的丽江 5
山茶半岛 俯瞰美溪海滩 4
海云岭,灵菇湾 国家地理杂志人生50景之一 5
巴拿山 最长缆车,少儿游乐园 据说不错

最后,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会安街头即兴舞蹈镇楼。

好吧,我也是小公举

2016-10-31 10:35

继续继续,等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