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记忆--穿越北美两万里的时光之旧金山【4】

天元 (乌鲁木齐) LV.13
2016-10-29 21:21 338/2

北美两万里的时光【1】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6140576.html?h=22682448
北美两万里的时光【2】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205595.html
北美两万里的时光【3】http://www.mafengwo.cn/i/6213089.html?h=23307819
欧洲行游记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5402627.html

蒙特雷小镇出发,我特意选择了一条无名小路。这是我在欧洲自驾游的经验。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太平洋丛林是美国加利福尼亚蒙特雷县下属的一座沿海城市,被誉为“美国最后的故乡”,是一座无与伦比的优美城市,以高质量的生活而闻名。每年这里还会有大量的黑脉金斑蝶迁徙,因为被誉为“加州蝴蝶之都”,甚至“美国的蝴蝶城”。

跑步锻炼的人。

平洋丛林拥有几种不同的栖息环境,包括海洋、沿海、松林和混合橡木林,其中混合橡木林成为黑脉金斑蝶的最佳栖息地,这种蝴蝶会飞翔2000英里从加拿大迁徙而来。

这条路是穿越太平洋丛林到达旧金山的。

森林里面的每一棵参天大树都约有上千年的岁数了,据闻它们是世界上最高的生物,大树基本上有77米高。这里壮观的景象会使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然景观爱好者尤其推荐到访此地。

森林公路幽静的没有一辆车。

大概走了40公里,森林穿越完毕。

公路很爽,依旧没有多少人

在路边停留的时候,突然改变行程,去斯坦福大学看看。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Stanford),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拉阿图市(Palo Alto),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1]  。斯坦福占地约33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六大的大学[2]

停车GPS:37.431362,-122.168437学校门口前好多条路都可停车,限时免费。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利兰·斯坦福建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斯坦福大学游客中心GPS地址:37.431536,-122.163621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从游客中心出发的免费TOUR。校内景点:中心广场 Main Quad 、胡佛纪念塔 hoover tower (上塔门票:2美金) 、斯坦福纪念教堂 Memorial Church、斯坦福大学博物馆

大学应该在放假,没有多少人

看着一流的世界名校,我这个学渣,感慨万千奥

整体的面积非常大。

学校运动设施齐全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的故事 是真是假?
多年以前,美国哈佛大学的校长为一次错误判断,失去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却造就了斯坦福大学。
那天,一对老夫妇没有事先预约,就直接去拜访哈佛大学的校长。女的穿着一套退色的条纹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则穿着布制的便宜西装。
校长的秘书 在顷刻间就断定这两个乡下老土根本不可能与哈佛有业务往来。
老先生轻声地:“我们要见校长。”
秘书很礼貌地回答:“他整天都很忙。”
女士回答,说:“没关系,我们可以等。”
过了几个小时,秘书一直忙自己的事,把他们冷落在一边,希望他们知难而退,知趣地离开。他们却固执地等在那里。
秘书终于决定通知校长:“也许他们跟您讲几句话就会走开。”校长不耐烦地同意了。
他接待了这对夫妇。

女士告诉他:“我们有一个儿子曾经在哈佛读过一年书,他喜欢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愉快。但是去年,他因车祸而身亡。我丈夫和我想在校园里为他留一纪念物。”
校长并没有被感动,反而觉得可笑。粗声地说:“夫人,我们不能为每一位曾读过哈佛而后死亡的人建立遗像的。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的校园看起来不和墓园一样了吗?”
女士说:“不是,我们不是要树立一座遗像,我们是想捐一栋大楼给哈佛。”
校长再次审视了一下乡巴佬身上的条纹棉布衣服及粗布便宜西装,然后吐了口气说:“你们知不知道建一栋大楼要花多少钱?我们学校的建筑物价值超过750万美元。”
这时,那位女士沉默了。校长终于如愿以偿,可以把他们打发走了。
这位女士转向她的丈夫说:“只要750万就可以建座大学?那我们为什么不建一座大学来纪念我们的儿子?”
就这样,斯坦福夫妇(Mr Standford and Mrs.)离开了哈佛,来到加洲,成立了斯坦福大学(Standford Uniwersity)以纪念他们的儿子。

世界大学名气最高排行榜前十位:
1. 哈佛大学 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3. 剑桥大学 英国
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美国
5. 斯坦福大学 美国
6. 牛津大学 英国

想想我一个外国人,开走车在美国的大学里瞎逛,这在天朝是想也不敢想的,估计早就被保安打了好几顿了

学校还在扩建。

开放性的校园,包容性的学校,想必也能够教出一流的学生。

绿化率非常不错

告别了斯坦福,继续前往旧金山

旧金山,原名耶瓦布埃纳,又名圣弗兰西斯科,华侨称为三藩市,是1847年墨西哥人以西班牙文命名的,当时这里的居民只有800多人。它本是西班牙的一个殖民据点,后由墨西哥接管,美墨战争之际为美军所占。1848年一月的Sacremento Valley,一名木匠在建造锯木厂时,在推动水车的水流中发现了黄金。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引发了全世界的淘金热。短短三个月内旧金山人口便激增2.5万人。其中许多华人作为苦力贩卖至此挖金矿,修铁路,备尝艰辛。此后大批华工在这里安家落户,他们就称这座城市为旧金山(以区别澳大利亚的新金山)。旧金山的最强间是移民们迸发的热情,这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文化;特色鲜明的意大利人,巴西人、西班牙人,华人等,不同的聚居区点缀在加州这块土地上。

很快到达了旧金山,这次入住酒店在旧金山市中心,,

说不紧张是假的,紧张中有些小的惊喜

旧金山是一个度假的天堂。文史景观赏心悦目,餐馆佳肴令人惊喜,大饭店的富丽超乎想象。游客所期望的美国大城市中的戏剧表演和体育运动,这里也应有尽有。旧金山的最强音是移民们迸发出的热情,这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文化混合体:特色鲜明的意大利人,中国人、西班牙人、日本人和南亚人等不同的聚居区点缀在加州这块土地上。

这里驾车四个字,跌宕起伏

下坡

有点做过山车的感觉

大下坡

这里海风好大,温度不是很高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在市中心

布埃纳维斯汽车旅馆距离著名的Lombard Street街有9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海湾水族馆(Aquarium of the Bay)和恶魔岛游船(Alcatraz Cruises)有1英里(1.6公里)。

酒店停车是免费的,一天大概1000住宿费

设施还是有点陈旧

停车位是个半地下室,这个位置有免费停车位还是相当不错的

门口是公交车站

九曲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其部份路段(从Broderick街到Van Ness大道)更是美国101高速公路的干线﹐该街道一直向东伸展﹐经过俄罗斯山﹑电报山后﹐尽头是圣弗朗西斯科海傍的Embarcadero区域。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

大家都开车过来走走

旧金山地地道道的山城

旧金山属于丘陵地形,整个地区起伏的大小山丘共有42座之多,就像海边的波浪一般。早期旧金山的交通运输以马匹为主,在1869年有一位名叫哈乐迪(Hallidie)的人亲眼看到承载重负的五匹马不支倒地,决定要发明一个适合旧金山地形的交通工具,於是他利用他的父亲在缆索制造上的专业,在1873年设计出第一部缆车,由于车头配有铃铛,大家通常它为“叮当车”。它的原理是在地下设置钢缆,利用中央动力室以引擎卷动环形缆索牵引缆车前进,缆索由114股钢索盘结而成,在三寸深的钢轨槽沟内传动,车长则利用杠杆把手操纵缆扣,以时速约10英里的速度前进。叮当车问世之后立刻大受欢迎,在全盛时期曾有八家运输公司提供21条路线共600叮当车的服务。然而,在1906年4月18日清晨发生芮氏规模7.8级的大地震,地震随之而后来的大火对市区造成严重的破坏,缆车几乎全部损毁,当时市政府有意以电车和汽车取代叮当车,但是旧金山居民对叮当车都有难以割舍的情感,所以最后决定保留其中包尔街(Powell St.)到梅森街(Mason St.)、包尔街至海德街(Hyde St.)和加利福尼亚街(California St.)三条路线。

叮噹车我们必须做一下

排队中

旧金山叮当车(Cable Car)是世界上最后还在用手工操作的缆车,一种古老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旧金山的标志。目前仍是旧金山市区公共交通网络的一部分,部分上班族还会使用叮当车上下班,但一年约700万的乘客中,绝大部分都是游客。叮当车是一种缆车,不同于市区运行的传统有轨电车。在1873-1890年间,叮当车曾有23条线路,现在只有3条线路被保留了下来,其中两条线路是从市中心的联合广场附近到渔人码头,第三条线路则沿着加利福利亚街运行。

终于排队做上了车,里面非常挤

在我的心目中,是要挂在外面,看着美景当然还有美女

那能事事如愿

这个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

每年叮当车能够创造几亿美元的收入

售票大叔不是特别友好

去渔人码头看看

来张照片,海的中间是著名的恶魔岛

恶魔岛以前是美国联邦政府囚禁恶行重大的囚犯的地方。如今整个岛尽可能保留了原来的监狱风貌,岛上还有鸟园、博物馆、书店等设施。在岛上的商店里,售有那些刑期已满的囚犯回忆录,他们都宣称那是种“永生难忘的痛苦经历”。这个岛虽然有阴森的历史,但是它也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庇护所,许多种类的鸟在此栖息。在旧金山33号码头搭渡船前往恶魔岛,船费是30美元,一般30分钟开一班船,最好是去网上预订船票

码头附近,观光客非常多

码头附近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第39号码头,Pier 39),如今已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终年热闹非凡。杰弗逊街和泰勒街交汇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各国观光客来到旧金山都要来这里享受一顿新鲜美味的海产宴。码头附近还有海洋公园博物馆等

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一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找到了“大螃蟹”,就到了渔人码头,也就到了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点。渔人码头附近沿海盛产鲜美的螃蟹、虾、鲍鱼、枪乌贼、海胆、鲑鱼、鲭鱼和鳕鱼等海产,品尝海鲜的最佳时节是每年11月到次年6月之间。这时候来到渔人码头,人们可以吃到上好的丹金尼斯大海蟹(Dungeness Crab)。海鲜烹饪的方法很简单,红烧、椒盐这些会损害海鲜原味的做法都被白灼取代。没有了调味料的掩盖,海鲜的新鲜程度、肥嫩程度以及烹饪时的火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鲜美的程度难以言表。

渔人码头民间艺术家很多

龙虾大概100人民币,美美一顿

鳄鱼,哈哈面包做的

面包师也非常自信

街景

再次路过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我也就看了看,没有开车过来

坡度非常陡

当你走进这座艺术宫时,你或许会有些大失所望:它的破旧、它的安静以及它的空旷,都会令你觉得这个地方不是现时代的宠儿;但它的存在本身就证明了它的影响与价值。从镜头里看到的这座艺术宫,能更彰显它的魅力,尤其是在阳光的照射下,你会慢慢喜欢上这里。艺术宫就像一个小花园,后面一个喷水池,里面有很多天鹅和随处可见的海鸥,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遗址。整个建筑是件巨大的艺术品,融入西方古典艺术文化,古罗马式的宫殿,长廊和科斯林柱,丝毫没有北美文化的影子,科斯林柱上精致的浮雕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通:乘坐公交PresidiGO Crissy Field至Palace of Fine Arts站下车。

去市中心看看

联合广场位于闹市区,交通非常方便,广场中央有一座高耸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设立的。联合广场四周有4条街道,个性商店、名牌商场林立,除了有I. Magnin及Macy's两大百货公司,还有上百家的高级名品丶服饰店,全然是购物者的天堂。乘坐缆车至Powell St & Post St站下车。

做公交车去旧金山我们要去的重点,旧金山大桥

这个大桥我在电视剧,新闻里看了很多次,向往已久,,我来了

几公里的桥我来回走了一遍。。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为1579年英国探险家弗朗西斯·德雷克发现,并由他命名。

金门大桥建于1937年,耗资355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

金门桥长达2780米,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为67.84米。桥两端有两座高达227米的塔。金门桥桔黄色的桥梁两端矗立着钢柱,用粗钢索相连,钢索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索和桥身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整座金门桥显得朴素无华而又雄伟壮观。为了纪念设计者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金门桥落成当天,有20万人兴高采烈地走过大桥来庆祝这个日子。今天金门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桥梁之一,每天都约有10万辆汽车从桥上隆隆驶过。

雾中的桥很美

旧金山大桥我来过了

回去的小插曲,居然做错公交车,直接来了个公交车半日游

公交车还是比较旧

瞌睡了,累了

今天的目的地,唐人街,旧金山唐人街是美国最大的唐人街

旧金山唐人街(Chinatown)是美国城市中最大的唐人街,有120余年的历史。入口处有深绿色中式牌楼和一

对石狮子,上书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是唐人街的象征,也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其中主要的街道为格兰特街,两侧有许多具有中国色彩的纪念品商店和中国餐馆,来此观光购物的人潮经常挤得水泄不通。西侧与格兰特街平行的斯托克顿街则是当地华裔人士采买物品商店街。历史上华人社区的扩张受到来自市政府的强大阻挠,比如1870年就曾出台过一个旨在严格控制华人住房和工作的法案。

早餐就是在这个皇宫大酒店吃的

1906年大地震引起的火灾烧毁了唐人街,市政府便策划把华人从这一地区驱赶出去以发展房地产,好在这一计划最终在全体华人的强烈抵制之下流产了。至今,唐人街仍安然无恙地呆在最繁华的金融区隔壁,但想继续横向发展却几乎不可能,于是只好在高度上想办法。在这里能见到很多造型诡异的楼房,那其实都不是一个时代建起来的。比如天后庙街的妈祖庙就建在了理发店和洗衣店的楼顶上。

就是这次经历,以后城市的唐人街我再没有去过,吃完饭,我大概心算了餐费,也加了小费,,给了服务生,结果,那个老板(也许是香港台湾,或者福建人)非常愤怒,非常厌烦,非常瞧不起的语气,大声呵斥,,我能够听出个大概,好像是钱不够,怎么了,最后知道忘记还有税钱,,,我过去给他说,老板如果不够我再给你,无需这么动怒,,成何体统,在他眼里大陆来的不屑一顾,,,,无语,四个字,坐井观天,,,,,

旧金山的唐人街,就像南方小镇,一样拥挤,混乱

看见香港的缩影了吧

好像是老人们排队领取什么钱

天朝的老移民人们继承了所谓的优秀传统,对内牛逼哄哄,对外,细声细语,欺软怕硬,哈哈,一次也就够了

走在旧金山的街头,想起阿甘正传的主题曲《三藩市》,非常喜欢的一首老歌,旋律流畅,悠扬动人~
如果你要去旧金山的话
请别忘了在头发上插满鲜花
你在那里会遇见一些温和的人们
对那些来旧金三的人们来
这里将充满夏天一样的爱
在旧金三的街头
和善的人们头上插满鲜花

旧金山是浪漫的,是温情的,是夏日的凉风,,,

旧金山停留了三天,明天我们将去,优诗美地国家公园,,,好有诗意的名字,期待中,,,,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0: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