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美女儿童团九日游

2016-10-29 21:22 583/1
  • 出发时间/2016-07-22

出发

省内都没有直航到达乌市,经停郑州,所以飞行时间觉得挺长的,早上8点多出发,得15:00到达乌市,当地最高气温23度,简直是爽坏了。队长已经早就联系好车子在机场等待,香馕、烤面包、西瓜都已经在车子上等着我们了。计划是今晚直接到塞里木湖边的帐篷里,吃烤全羊,睡大帐篷,四爷的朋友和我们第二小分队的另一家子人已经提前到那准备和会合了。第一天就来这么个异域风情的安排,赞。

飞飞停停,等待的时间和行程时间几乎扯平,好在队伍大,粮食也充足,也不是特别无聊。

飞机上的风景也各异,看着外面与咱江南完全不同的光秃秃的异域风光也足以打发时间。

到达乌市后,与司机接头后,立马跑向塞里木湖,路程不少,几乎跑了近7-8小时,到达也就12点快了,是晚上,不过,这里晚上11点天才开始黑。。。。。白天好长,天亮的时间也貌似差不多,不过我们也就没在8点前起床过,第一天除外。

准备的吃的,大家毫不客气,啃了不少,到了目的地后又后悔车上吃太多了,大把美食塞不下

路程。

烤全羊的家伙,漏出来的香味都能让人流一盆子口水。

气温更低了,有初冬的感觉,大家纷纷加衣,帐篷里已经准备好了一桌子的奶茶、水果,那个甜啊,像金桔的那个水果叫“吊死干”(音),据说没办法带远一点的地方,因为无法保存,易烂,但那个味道估计就是最好吃的水果了。

流口水。

大块吃肉、大碗喝奶,这个爽啊。。。

吃完后,晚上就男女各睡一个大帐篷,不过不习惯,应该有失眠的人大把,有认床的,有因为太吵的,有因为太爱干净的,最重要的不知道有没有因为晚上炒地皮输了的,还有被捉红五要穿花裙子的

塞里木 - 塞上明珠

一夜无话,有人觉得很长,有人觉得很短。
塞里木的日出也是不错的,本来睡前有不少同学说:明天一定要叫我啊,我一定要去啊。结果。。。。
算了我们就三个人出发吧,四爷倒是半途追上来了。

黎明的塞里木湖畔,安静,美丽……

太阳还没出来,湖边已经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架好了在等,天气也真挺冷的。

很快,远处露出了一丝光亮,太阳慢慢腾上来了,兄弟们也各各摆摆酷,反正看不到脸。

很快就天亮堂了,这时环绕四周,景色也就都露出来了,远山、云雾、帐篷、草地,清新,舒畅。

昨晚住的地方的后头就是果子沟大桥,“唱歌”的地方可以边唱边欣赏,这待遇。

出发塞里木湖环湖,从另一个角度的果子沟大桥,更雄伟了

路边欣赏果子沟大桥的山坡上,草地不错,不过很多牛羊屎,得小心地雷,另外这是因为私人草场,当地人在路边每人收费2元。

环湖公路,天高地阔

湖边生态一流,湖水真正的清澈到底,远方的雪山,飞过的湖鸟,远离城市,简直就是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的冷水鱼据说是一流的,每公斤可以卖到2000元以上,量还特别少,看来是没口福了。

湖边玩水、捡石头,但水温不低,虽然是7月,但下去还是感觉有点刺骨,据说湖中间有个巨大的漩涡,会把所有的飘浮的东西都吸入,所有塞里木湖上几乎看不到飘浮的脏东西、水草及羽毛,不知道真假,但确实我们下去的这一段上干净的让人不适应。

塞里木观景台,阳光明媚,心情明媚。

帅到没话说了

一眼无边,一望无际,空气清灵,阳光暖暖,轻风徐徐,飞一般的感觉。

经不住的飘起来了

继续飘。

美。
-------------------------
然后继续沿湖,一路上风光如画,骑马的,婚纱的,漫步的。
---------------

晚上住在伊犁,带去吃了特色的烧烤,继续撑。

那拉提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名称的由来是和它的海拔有关系,平均海拔为2200米,它是一个山间盆地,草肥水美,其时6、7、8月份是夏牧场的黄金季节,这时候山上山下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冰洞融化了,它是那样的清秀自然,天山林海雪源消失了;它是那样式的茫茫苍苍,伏季牧场鲜亮明快,山清水秀;由山下向上,随着地势的增高,气候、土壤、生物等自然条件都随之发生明显的变化,形成一条垂直景观带,是人们休闲避暑开怀游览的好去处。
-----------
最最重要的是:可以骑马。

景区是无法自驾车进入,大门处坐景区公交进去。

然后就骑到了梦想的马,一般是一个牧民带一个人骑,一小时(或者一圈)60元,感觉比以前的内蒙要便宜好多(200),骑个够,不过骑快了屁股受不了

然后:射箭、卡丁,纯游乐场。不过老实说,草原并不理想,草质感觉不是很好,很多地方都是围着的。

大美女们小美女们自然是喜欢美美的。

独库公路-,一路四季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因环境恶劣,据说一年中该公路只能开放几个月时间,现在好像也开通了另一条高速公路,我们的中巴车无法穿过,所以就走高速,特意找了两辆当地商务车穿过公路。当地是点与点之间限时的,所以想开快也开不了,有时还得等时间。

出来那拉提,在检查站边绕入独库公路,可以说本次行程,印象最深的就是塞里木、独库、禾木,当然还有吃的。

一片绿意,盘山公路似一条带子绕山而上,不见尽头。

然后就基本在山顶间绕来绕去,奇、险、绝、陡。。。

沿途也都有不少观景台,来往车辆也不多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绿色渐渐消失,开始远处有白白的一片片的,再到后来,路边都是积雪,生生从几小时内体验到了不同季节的感受。

刚刚都是跑离高温城市的亲们,身着

然后。。。从最高点开始,形势直转而下,刚刚还觉得独库公路不过如此,没有相像中的险难,但接下来向下走的路,就从雪景开始,一直让咱们心都吊着,两边的山都似随时要掉下石头来,而且高耸入云,遮天蔽日。

路就是这样子绕来转去的。

还有从山下倾倒而下的瀑布,路上都是积水。

总在想着快到了吧快到了吧,结果一直开到了天黑。无疑是一段惊心动魄之行,本来司机还想着晚上赶回去,结果也说不敢再开回去了。

油田,魔鬼城

克拉玛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
\世界魔鬼城曾被评选为“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
流油的地方,但魔鬼城实话说差强人意。早上来到魔鬼城,沿途还真都是大片大片的钻井。

过来这里,终归感觉是比较热,魔鬼城是坐游览小火车的,但时间很赶,总共才三四停留点,每个停留点只给十来分钟,这有点不过瘾。。。。。

孩子们还就是喜欢骑骑骑,有机会骑就不会错过。

几个观景台上,大家留念下。游玩的人倒不是非常多,听导游介绍,主要是在控制人数及人停留的时间,因为过往的几十年间,人对魔鬼城的地形地貌的破坏有点大了。

孩子们的兴趣所在。

远处的钻井。

只可意会。

近景风貌。

晚上的喀纳斯盛典,内容还是比较丰富,场景也较宏伟,值得一看。

主演们合影。

禾木村——世外桃源

出发喀纳斯中国地图的鸡屁股上。一路上向日葵田。因为同行的另一个车子轮胎坏了,改变了计划,准备先去禾木

禾木村位于新疆布尔津喀纳斯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这是晚上住的木屋小店,干净,充满了原始味道。

马上各干各事,休闲起来了,禾木因为也不允许自驾车子进来(需要坐公交车,大约2小时多进来),所以整个村子几乎看不到现代的汽车,都是自行车、行人,更多的是马,开发适度,影响适度,对整个村子的原始保留的非常好。这里骑马比草原更爽。从村子去观景台,大约一小时的路程,骑马不超过半小时,价格也更公道了,建议骑个够。

观景台就是一片草原,也是当地人举办重要活动的场所,上来后,大家各行其事,玩得不亦乐乎。

直玩到天快到黑了,大家还舍不得下山,马队的老板直催让我们下山,因为骑马下山后,他们还要带着马,放养在山上。
------------------------
晚饭也非常丰富。睡得也舒服,非常安静。第二天的日出也是非常有看头,于是继续相约早起看日出,这次上去了五个人,有进步了。

早上的禾木。云雾弥漫,美不胜收。

喀纳斯

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和当地降水,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²,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左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
喀纳斯湖外形呈月牙,湖区景观主要有驼颈湾、变色湖、卧龙湾等;生长有哲罗鲑、细鳞鲑等珍稀鱼类。[1
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留下的东西不多,一是因为坐车累了,二估计因为南方人看多了大湖大海,对这个兴趣不大,倒是喜欢坐在路边泡泡脚

长征

回乌市的行程,整整用了一天,无话,车子上人多,倒也不寂寞无聊。

吐鲁番,葡萄沟

吐鲁番的夏天可是出了名的热,8月基本上每天的气温都在42℃以上,火焰山的地面温度可以达到80至90℃,故有"沙窝里煮鸡蛋"之称。但在葡萄沟溪流两侧,葡萄架遍布,葡萄藤蔓层层叠叠,绿意葱葱。四周是茂密的白杨林,花草果树点缀其间,农家村舍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缓坡上。葡萄沟,是火洲的“桃花源”。沟里四处都有令人向往的地方。
加上课文,葡萄沟应该是孩子们最熟悉的陌生地了。

去吐城路上,一路上的风力发电,据说此地的风资源非常丰富,一年到头都是大风吹沙满天飞,很多时间是人都无法站住脚的。

路边寸草不生,风过大,估计所有的东西都吹跑了。

到达吐鲁番,已到处是葡萄园。

饭后组织孩子们去葡萄沟,因为太热,大人们是不太想去,于是就派几个代表带着一群孩子去了。斗鸡。

阿凡提。

老寿星。

找了家农户摘葡萄。

收获,葡萄的确挺不错,发现自己摘的比外面买的要甜不少。结束后返回乌城。

FB一晚,回家

最后一晚住在乌城,FB一次,吃最好的,睡最好的。当地很有特色的大型烤店(名字问队长),是不是口水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