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晴天——2016 @Langkawi R&Q

带着一点点兴奋和忐忑,终于开始一周的大马之旅。这其实是第一次全部准备工作和攻略完全由自己计划的旅程,因为之前粗去玩多少会有小伙伴一起商量,这次突然都要靠自己忽然有一种被扔到孤岛的感觉(别问大爷在干嘛。。他除了申请错了出境国误打误撞成就了兰卡威之外真没贡献啥→→)。从开始订机票办签证到最后落实每个出行细节,大概断断续续两个月,拖延症晚期患者。旅途过程中没遇到什么大问题,满街印度味儿的英语真让人犯不耐症,除了很惭愧自己为啥没好好学英语以及时刻担心被晒成猴儿其他都还很开心,偶尔和大爷拌拌嘴就算是中途小节目了。
      前三天都是阴雨天,最后一天的晴空和晚霞着实把人惊艳了,心心念念求而不得忽然不求而得这种感觉真的太聊骚了╮(╯▽╰)╭。。。阳光、沙滩、余辉、烛光晚餐,恍恍惚惚此生无憾,忽然觉得大爷时刻在欠儿蹬的脸忽然都可爱起来(づ ̄3 ̄)づ╭❤~Langkawi之行就在那一天傍晚海天相接的温柔颜色里结束了。除了黑一个色号外说什么找到自己都是屁话,不过真的觉得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还算完美的事儿挺让人兴奋的。That‘s all。
      还有一个愿望,什么时候能真正和张晨一块单独去哪浪一下啊,说了好多遍了都没实现。听见了么,等着你呢~

初到KL

吉隆坡中央车站,第一次来真的有点懵逼,在攻略上查的换钱的地方竟然没开门,好在这种地方多得很。去酒店安顿好睡了一觉,下午出门觅食,在中央市场查好的餐厅依然没开门/(ㄒoㄒ)/~~当时心里的羊驼一阵狂奔。。。于是就随意找了一家坐下,那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番茄口味蛋包菜,不知是不是饿了真的觉得很好吃,大爷这种西式做法不耐症的人都觉得很好吃。。。大概揣测了一下,感觉就是浓郁版本的罗宋汤菜╮(╯▽╰)╭可以自己做试一下

真的,马来西亚米饭真的是太难吃了吃不惯。。。后面又在别的店吃了两回,可能这个国家整体的米饭都是这样口感水平很均匀。。。

吃过“午饭”之后,我和大爷又风风火火地要去吃行程上安排的下午茶╮(╯▽╰)╭。。。有一次偶然翻猫途鹰,看到这家推荐,14年时是马来西亚最佳餐厅,一角榴莲蛋糕让好多人垂涎,就提前在网上预约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去拔草。很有西式风情的一家马来菜餐厅,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按谷歌地图找的很辛苦。

大名鼎鼎的榴莲蛋糕,这次来马来西亚真是吃了榴莲一家子,后面还有别的。。。味道比榴莲还榴莲,很甜,第一口很惊艳,然后越吃越甜,我本身就不爱吃甜的,剩了大半丢给大爷包圆了。

然后这个也是被各种推荐的一款小甜点,椰浆枫糖蛋糕配香草冰淇淋,超Q的摆盘,味道嘛反正我不爱吃甜的超过三口就想走。来这里主要是为了休息其次是为了拍照拍拍拍。整个餐厅就我们一桌有点小尴尬,人家好好的一个正餐餐厅被我们当成了下午茶。。。

好啦吃过下午茶就可以去吃晚饭了(⊙_⊙)…还是一路步行,穿过酒吧一条街和足疗一条街(不夸张一整条街的足疗马杀鸡店),武吉免登等了一场大雨,步行天桥终于一路到了双子塔和阳光广场。很多很多游人找着各种角度拍照,回头时看到了我行的logo,忽然感觉像回家了一样(⊙v⊙)

KL的一天,就在各种奔波中结束,晚上坐出租车回酒店,看一路霓虹闪烁,有一点点小感动,忽然非常非常想念FWX,在不同的时间看不同的风景,想起曾经都说过要一起旅行。。。

Hello Langkawi

中午飞兰卡威,入住了white lodge,一个热带风格的别墅小屋,院子里很安静也很美,可惜那几天都有些阴雨。有一个超级暖的小细节,第三天浮潜回来后,发现屋子里用硬纸片插到房卡的位置一直在持续供电,不知是进来打扫的店员看到桌子上pad在充着电还是因为天气热提前来给我们把空调打开,当时就被温暖到了❤

趁着雨停赶紧跑到沙滩。在这的几乎每个傍晚我们都是在海滩走走拍拍度过的,每一晚的天空都很不一样,从阴霾到明媚,从烟云渺渺到一望无际。

跳岛与浮潜

第二天跳岛游,快艇开的飞快,船上的每个人都很兴奋,开快艇的小哥很可爱的甩了几个水上滑行。森林公园猴子会抢游人的东西,我一直担心会不会有猴子跳到我头上。。。

芭雅岛海洋公园,原来鱼会一直游到沙滩上,不过一个个看起来肉少刺多。。。→→

等一个晴天

兰卡威的最后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醒来看见窗口投进来的一束光,立刻跳起来拉开窗帘——一个嚣张晃眼的大晴天!O(∩_∩)O

午饭过后换了酒店,打算一直泡酒店就好了。新的酒店有自己的私家海滩和泳池,房间是马来风格的木屋,还赠送了蜜月布置和水果红酒,属于住进来就赖着不想出去了。。。

晚上在海滩定了晚餐,于是在屋里墨迹了好一阵。。。╮(╯▽╰)╭

最难忘的日落和晚霞,每一个画面都足以当屏保。海滩就餐的竟然大多都是上了岁数的中年人带着自己的妻子,忽然有点小感慨,不知道自己经历了大半生之后是不是还能像今天一样静静地坐一会,欣赏一场天空的表演,点上一颗蜡烛消耗掉一两个小时慢慢聊天吃完一餐饭。

至此已暂别兰卡威,有阴晴,有惊喜,也有很多小感动。没有人能永远年轻,我并不着急去看这个世界,我想把我时光里的时间尽可能多的为你消弭、和你分享,这才是我想象中的爱的表达方式。
Goodbye Langka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