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岛亲子游

昀 (深圳) LV.1
2016-10-29 21:31 244/2

前不久在书城泡着,读了一个台湾人写的《四分之三的香港》,书中介绍了作者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徒步香港山水的行程。生活在深圳,经常会去香港买一些东西,可每次都行色匆匆,确实得去好好享受一下它的“3/4”。

提前一天在蜂窝上查了一下攻略,为了选择最快捷的交通,最后选择从福田口岸过关。(话说深圳湾停车场的停车费涨得太贵了,所以选择不开车,坐地铁比较划算哦),我们备了水果、水和一些零食;因为准备游泳,我们备了泳裤等。
  早上八点坐地铁到达福田口岸,过关后直接上港铁。换乘站:九龙塘—旺角—中环,然后从A1出口出去后,上天桥,寻着指示就可以找到4号码头,坐轮渡到榕树湾,我计划从榕树湾步行至索罟湾回程。你也可以选择坐到索罟湾,往榕树湾方向走。备好八达通或零钱,直接刷卡或投币上船。

在船上已经被这美景折服…

半小时后船到达南丫岛榕树湾码头。沿着街市,顺着人流往前走,南方小渔村静美的风景呈现眼前。
   岛不大,步行是很好的交通方式;也可以选择租单车,但是一些山坡路单车会很艰难。

所谓街市,其实店和人都不多,像咱们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没有被旅游糟乱的气息污染,没有叫卖、没有附和,好像只是满足岛上居民生活所需。我很喜欢这一点,就像澳门的一下街市。
   沿着林中小道,不一会到了这家豆腐花店,其实只是简单的一个排挡。12元港币一晚豆腐花,味甜不腻,解暑消渴。

继续前行,照着指示走到“洪圣爷海滩”,公共沙滩,有专业的救生员,提供洗手间和冲凉房。沙明水净,丝毫不会因为免费而逊色。
  很多外国人举家来玩,日光浴、游泳,还有做着礼拜。“哈利路亚”!
  娃和娃儿爸换好衣服畅游,我呢,沙滩上树荫下坐下,听歌看书吃东西,nice!

一小时后,娃儿和娃儿爸开心上岸,冲凉后我们继续前行。
   有一些长坡路,然后高处看到美美的海岸。

到达山顶观景台,遇到一位香港阿叔,60年代“逃”到香港,开了几十年酒楼,现在退休在家颐养天年,有时间就自己到处走走。阿叔说年轻时是篮球队员,现在呢,步伐稳健、老当益壮!阿叔和我们聊天,聊自己怎样“逃”到香港;聊几十年香港的变化和内地的进步…聊到阿叔不想意犹未尽,不想分开,于是相伴而行。

阿叔说时间正好赶16:05的船,于是我们聊着天往前走。一段山林中路程后会看到一个指路牌,这个时候不能在往前走,要留意往左下方拐进一条路,(这里要留意,很多朋友说走错了)很快能看到索罟湾码头。码头附近有一些海鲜酒家,有驴友说价格便宜,其实和咱大深圳比还真的不便宜,而且阿叔说这里主要是做“游客生意”不要在这里吃。

船上拍到这“天幕”打开的美景,Amazing!Thanks God!

到达中环,附近逛了一小圈。半山、兰桂坊、皇后大道中…这些读书是在港片或港曲中听到的地方。接着我们换乘至“旺角”吃东西。

补充能量后,换乘地铁到九龙塘—落马洲,从福田口岸通关回家。A happy day!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1 11:52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11-01 11:52:06 的回复:

回复xiashire: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已经老详细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