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只想和你赖在一起(在更)

rhyme (广州) LV.2
2016-10-29 21:33 653/5
  • 出发时间/2016-10-21

4⃣️个人的旅程
准备了两个星期出发行程~
10月21日“海马”空降广州
一整天害怕停机延机…
幸亏顺利准时登机,云南之旅开始啦~

✈️出发前准备

-----------------衣物-----------------
云南的紫外线超强~虽说昼夜温差大,但因为一直有吹风而且已经入秋,所以我算是带对了衣服~
⭕针织衫长袖----------------------------------------------------------------------------------------------2件
⭕️雪纺长袖-------------------------------------------------------------------------------------------------2件
⭕五分袖衬衫裙-------------------------------------------------------------------------------------------1件
⭕毛衣长外套(不是粗毛衣)--------------------------------------------------------------------------1件
皮马甲---------------------------------------------------------------------------------------------------1件
⭕牛仔外套-------------------------------------------------------------------------------------------------1件
⭕吊带打底-------------------------------------------------------------------------------------------------1件
⭕裤裙-------------------------------------------------------------------------------------------------------1件
⭕牛仔长裤--------------------------------------------------------------------------------------------------1条
⭕雪纺半身裙-----------------------------------------------------------------------------------------------1条
⭕民族风连衣裙--------------------------------------------------------------------------------------------1条
⭕丝袜、内衣裤--------------------------------------------------------------------------------------------若干
⭕帽子、太阳眼镜、围巾-------------------------------------------------------------------------必须必须带
‼️‼️‼️建议带上一件风衣

--------------------药品💊-----------------
藿香正气丸        红景天
清热酷                牛黄解毒
息斯敏                止咳丸
止血贴                酒精消毒片
口罩

-----------------日用品------------------
💆🏻洗漱用品
💆🏻护肤品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
     ps:带防晒一定要带上卸妆
  (不懂问女朋友)
💆🏻护手霜(干燥干燥干燥)
💆🏻润唇膏(干燥干燥干燥)
💆🏻面膜(强烈建议带上,干燥干燥干燥)

壹.无惧台风天出发

23点到步,拿完托运行李我们搭上一部深夜兼职的司机的车。
选择这些车的朋友们可一定要小心哦~
没有男生陪同的话,个人建议还是要搭的士比较好……
搭到一个很好人的司机,一路上和我们说了很多要注意的东西~虽然一直都是我男朋友在听~

因为太晚到步赶不上最后一班去大理的火车…晚上就近昆明火车站🚄住一晚~
一路飞机、汽车~所以来到躺下就睡了还没拍照就弄乱了现场…借网络图片用一用
不过以个人保证,这是真实图片。
我入住的就是这一间【昆明三寸彼岸主题花园酒店】的“爱上泡泡房”

靠近昆明火车站🚄
但不贴近,相对卫生一点
2016年装修的
步行大约15分钟~相隔一个大的🚥

贰.火车轰轰向大理

坐了6⃣️个多小时的火车一路向着大理轰轰走去~
在旅途第一个惊喜就是遇见好几个好人~
然后就是两个人一直各种逗逼拍

出了火车站后,搭上预约好的车~司机师傅是个超级酷的人

大理我们住的是【大理恬静的家艺术海景客栈】
老板是个很好的人~
晚上都和我们沏茶或者喝小酒聊天
也给我们很多旅途上的建议
另外需要说的是,没有小电动或者不叫车真的很难去到古城,客栈是在村庄深处~九曲十八弯

客栈天台是一个大露台,蓝天白云倒映在上面~超级美丽久久不愿下楼~

客栈的休息区也是很舒服的,晚上和朋友在这里小酌到深夜~各种欢笑各种聊~

大理古城买了两瓶酒~酸酸甜甜的,惊讶的在客栈发现居然有我爱的粉象拿高脚杯还能装成红酒

放下行李逛完客栈,叫来司机,20元到达大理古城~在古城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值得一定要吃的是烤乳扇,是烤哦!不是炸!10元三个,记得是烤哦~不是炸,满大街都是炸,但我吃的是烤的,真心只推荐吃烤的,后面去丽江吃了炸的真的一百个后悔!

云南粑粑~也是满大街的一种小吃,类似于广东的油煎饼~一个是煎一个是烤的区别~也是有甜咸两种味~甜的是貌似都是鲜花馅~咸的是肉馅!

晚饭吃了个野生菌锅~推荐程度⭐️⭐️⭐️⭐️~没有到达第五颗星是因为本人对菌类味道总觉得有点腥腥的感觉不过入口是鲜甜的~

这些纹身~真的只能坚持一天~🙈老板和我说能维持半个月~害我担心回来上班怎么洗
30大元的哦

整体感觉,我真心觉得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舒服~
可能因为大理古城并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吧~不过想说一句~丽江古城的东西普遍比大理古城贵一半哦~大家买东西可得掂量着钱包~
我在大理想买一个披肩,问了价钱是60~想着好多行李~到丽江再买吧~丽江就变成130~心疼后悔~

叁·环洱海小绵羊之旅

一早醒来还是赶不上日出~都怪我赖床

整顿完毕,下楼客栈阿姨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早餐~好丰富~菜包子炒鸡好粗

觉得客栈老板真的太好人了~一早帮我们租了附近村民的电动车~送车上门100元一天~里面有两块电池~这里的电动车应该都是被改装过的~
不过沿途其实很多可以快充的店,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我们在大理绕海骑行~除了美景尽收之外~pp估计也坐大了两寸

同行两位男生都买了这个围脖包脸巾~哈哈哈不知该给它什么名字但是是真的有用~预防耳朵晒脱皮、挡尘~而且~冷的时候可以当围脖~好像是20一条~

再三强调记得带太阳眼镜还有帽子去~最好女生不介意的可以围上丝巾~
一路上头发吃尘吃到~全部变成草堆~

换个电池追峰哥小两口就把帽子吹走了还捡不回来~好在帽子丢的时候已经下午四五点~没有那么火辣辣~

肆·看尽日出日落

伍·相遇丽江之旅

花费

s

引用 rhyme 的图片:

这个纹身什么意思?

2016-10-29 21:49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9 21:49:19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它是喷上去的…不是真的刺青

2016-10-29 21:5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1 14:25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11-01 14:25:28 的回复:

回复jaffyyip:也不是~不过两个人暖和一点~一个人的话可能会遇见很多新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