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六)克里姆林宫

接前页
吃完后莲花建议先回旅馆休息一会,买4点的票去伊凡大帝钟楼。结果他们几个回去就睡着了,醒来时已过了4点,木木看了资料说是5点还有加场。我们几个先出发去买票,在翻译件上翻译好我要买票的语句,递给售票大妈,她跟我说了一通可我听不懂。一位俄罗斯小伙看了我的手机主动帮我翻译,然后我让他在手机上语言,翻译过来的是打扫卫生什么的。也就是说加场没有,已经下班了。我还有点将信将疑,以为交流不到位,刚好木木她们来了,再去窗口问回答也是这样,小伙子买了票带着看起来像是他妈妈的老太,对我微笑地走了。

下午太阳已经藏起来,天空出现阴云,从另一个进口拿出上午的武器库门票也可以进克里姆林宫。小李将门票放在旅馆了她只好返回去拿,我们先进去参观其他几个景点。这个进口安检要严格些,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还有旅游团往里进去。教堂群的外面人比上午要少多了,我们可以不紧不慢地在这里参观拍照,同伴们拿出队旗打算在此拍一张集体照,卫兵看见了过来制止,哈哈,我们的行动引起他们的注意,不会怀疑是“图谋不轨”吧?最后直到6点多钟里面清场了才离开。

卫兵清场了

游客散尽后工作人员整理花草

莲花无意中发现了蚂蜂窝自由行,这个软件行动好用,以前我也下载过从未仔细研究。她在上面查到附近不远有个大超市,大家也都想过去看看,跟着这个导航走了很久也没找到目的地。边走边问人,匆忙的人们还是会有人停下脚步热心指路。地下通道内也有一个大商场,从外面看里面商品也很丰富,可这不是我们要找的那一家。

夜幕下热心的俄罗斯人在指路

离开红场那个区域比较远了,李李一下找到大都市的感觉,这里的街道宽多了,建筑也高大起来,显出一派繁华。大家也无心逛商店,好不容易找到了但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木木说俄罗斯的大超市一般都在远郊,人们都会开车去那里购物。各人选择地买了些食品、水果、牛奶、酸奶,旅馆的早餐靠不住还是自己准备点吧,食品的价格都不贵。

回到旅馆,李李说她买了面条、肉,不如晚餐下面条吃,并且主动承担下厨的任务。呵呵,这个可没想到,一个20来岁的小女生居然还会下厨房做饭。本来承诺住家庭旅馆做饭的事情我要多代劳,可是每天行程很紧,回来也累了。再说国外的厨房咱的确用不习惯,切菜板、锅碗瓢盆都不齐全,真要做饭很费事的。既然小李都主动承担了,那我就当下手吧。
李李在厨房的壁柜找到了一瓶油,正准备煎鸡蛋,被旅馆前台姑娘看见了,连忙阻止并指着柜门上的字条。这下坏了,我们谁也没注意那上面的字条,当然就是注意了咱也还是个睁眼瞎,那不等于什么也没有。后来才知道,一般旅馆只会免费提供盐,其余的所有东西都需要自己准备。幸好咱们也没打算做饭,真要那样太费事了。
没有任何调味品,李李头回要煮这么多人吃的一顿面条,也真难为她了。最后煮成一锅糊糊(面条太多锅太小)也被大家高兴地吃光了,因为再怎么样总算吃到了一碗中国面汤。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31 19:26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10-31 19:26:07 的回复:

回复hatim:

2016-10-31 19:27

引用 无求品自高 的图片:

2016-10-31 19:2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31 19:29:2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31 19:46

2016-10-31 19:5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31 19:55:55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31 19: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19:58

引用 wxjzgx 发表于 2016-10-31 19:58:23 的回复:

回复wxjzgx:谢谢关注!攻略蜂友写得够多的了,我的游记主要写经历的故事。

2016-10-31 19:59

青旅厨房及冰箱里所有东西都贴纸条,一般不会搞错。

2016-11-02 10:27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11-02 10:27:57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我没贴但是自己记得放了什么,也不尽然,阳光夫妇放在冰箱的牛奶就不知被谁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