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菲律宾

2016-10-29 21:56 481/5
  • 出发时间/2016-10-14

先上视频

前言

写这篇游记是自己想留个纪念 ,没有写的很详细,有小伙伴需要详细攻略的可以私我。
        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游记 文笔有限 啰里吧嗦一大堆流水账  大家凑合着看哈
        其实这几年也走了不少海岛,沙巴,长滩,薄荷,普吉,甲米,却对菲律宾情有独钟。正巧宿务大促,勾起了我想带老妈来次海岛游的冲动。所以此次旅行定义为#带着老妈去旅行#。后来又拉上了姐姐,阿姨,大嫂,五人行。此次旅行机票、酒店、攻略都由我策划,说的洋气点是独家旅游策划师,通俗点就是导游。

【机票】:宿务航空,经常会促销,可以关注微信微博。上海马尼拉往返623人民币,马尼拉杜马盖地232人民币,薄荷飞马尼拉70人民币。925/人
【酒店】:agoda上订,陆潜专属优惠9折,锡基霍尔的酒店是walk in。700/人
【签证】:万能淘宝代签 222/人
【移动wifi、水下相机】:万能的淘宝  90/人
【保险】:万能的淘宝   45/人
宁波-上海】:动车 97/人
上海-宁波】:包车 125/人
【换汇】:3000p+200美金,约1762/人  其实带美金到马尼拉机场换比索比较划算
Total:人均约4000

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都打印后随身带(护照首页我也会复印后随身带)

行程流水账

时间:2016年10月14日-10月21日
地点:上海--马尼拉--杜马盖地--APO--锡基霍尔--OSLOB--BOHOL--马尼拉--上海

10.14     1:05-04:40 上海马尼拉
              7:00-08:25  马尼拉杜马盖地(我的航班08:40-10:00)
              中饭海鲜餐厅“Lab-as”
              Harolds预定第二天的APO看海龟
              Robinsons商场超市
              宿:弗洛伦惕纳别墅 (Florentina Homes)

10.15     APO一日游浮潜看海龟
              晚餐MOOON CAFE
              GO THAI马杀鸡(强烈推荐)
              宿:弗洛伦惕纳别墅 (Florentina Homes)

10.16     水果市场和海鲜市场采购
              中饭 Lab-as海鲜加工(不推荐较贵)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宿:coral cay resort

10.17     锡基霍尔环岛半日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奥斯洛布
              宿:奥斯洛布野生动物园度假村 (Seafari Resort Oslob)

10.18     奥斯洛布看鲸鲨
              奥斯洛布→薄荷
              宿: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 (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

10.19     看眼镜猴
              逛ICM 蜜蜂农场

10.20     跳岛半日游

10.21    14:55-16:20  薄荷→马尼拉
             20:40-00:05  马尼拉上海

Travel Start

本来此次旅行计划是去薄荷的,因为行程有8天,杜马盖地与薄荷又有船互通,所以最终安排两个点。【杜马盖地】是近期热门的一个地方,因为前段时间有一篇文章介绍说杜马可以只要3000就可以体验到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当然我觉得文章是夸大的,无论说的景还是消费,不过浮潜就能看到海龟和鲸鲨还是值得一去的。
        杜马盖地的缺点是几个小岛之间没有互通的船,除非包船,但是人少包船也不划算,所以都是要回到杜马盖地本岛中转。杜马盖地有两个码头,锡布兰码头是去Oslob(看鲸鲨),还有一个码头就是去锡基霍尔和薄荷的。陆地上交通以tutu为主,一般可以坐五个人,市区内上车都是10p/人,类似公交,可以沿路揽客。机场到市区大概50/人。物价也相对长滩薄荷便宜些。

10.14

上海马尼拉晚点一个小时,到达马尼拉机场后把身上带的美金全部换成比索(后来证明是对的,杜马盖地和薄荷汇率都比机场低)拿转机登机牌,老妈等四人组坐的是宿务航空7点航班飞杜马盖地,我当时订机票正巧菲鹰航空特价,转机时间也充裕就先订了一张,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个价格,所以他们四个人后来订的宿务,其实7点的航班还是比较危险的,一旦晚点严重就会影响后面的行程,好在这次顺利。四人组到达酒店成功提前入住可以补觉(一般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苦逼的我还在马尼拉机场等啊等。

酒店:弗洛伦惕纳别墅 (Florentina Homes)
带有厨房阳台的2室一厅两卫套房,虽然设施不是很新,但是西班牙式设计还是蛮漂亮的,整个酒店像童话小镇,酒店还带有泳池。离机场很近,不过很安静。

【Lab-as】 海鲜大餐

【Robinsons商场】水果摆放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预定第二天的APO浮潜一日游。APO一日游可以自己坐tutu到道因再包船,也可以找潜店预定一日游。综合考虑选择潜店预定。Harolds是当地人开的一家潜店,APO浮潜一日游1200/人(8月开始涨价了之前是1000/人),包含中饭(吃不惯,可以自己带一些干粮),一日三潜,可以用他们的浮潜三宝,也可以用自己的(因为近视我自己带了面罩和呼吸管),会有潜导带你找海龟,看海底世界。
        途径 Siliman University

10.15 APO一日游

这一天的行程可以说是惊险刺激,旅行不就是这样么
       10月遇到台风季尾巴,这次的出海天气都不怎么给力。早上到达第一个潜点时风浪很大,又飘着雨,船一直摇晃,四人组通通晕船,吐。船上的小黑和老外还是纷纷下水浮潜深潜。我下了两个潜点,如愿的看到了海龟,小丑鱼......用gopro记录的海底世界还是很美的。
        第一次没有穿救生衣在海里畅游

推荐Harolds潜店,每位潜导都很热情、负责。会主动带着游客寻找最美的景色,热情的给你拍照。而且晕船的时候,他们主动给你涂风油精,按摩缓解。所以不要老是问我菲律宾安全么?其实当地人都很善良,热情。不过他们准备的午餐吃不惯,最好自己带些干粮。

回程的时候风浪更大,船晃的厉害,深潜的一对老外夫妇在潜店工作人员帮助下才爬上船。我怕得已经不敢看外面了,好在都安全回到码头。
        酒店整休后出发MOON CAFE,MOON CAFE一家西班牙餐厅,最出名的就是猪扒,超大份

今天简直上演了孤岛惊魂,必须压压惊,马杀鸡走起。170p/人,一个小时,相当人民币24,有史以来最便宜的马杀鸡。强烈推荐这家,我们因为后面去薄荷了,没有时间再去。

Freedom Park  夜市   逛的基本是当地人

10.16

杜马盖地海鲜市场只有一个,Dumagueta Fish Terminal,紧靠水果市场。海鲜加工网上推荐的店关门,因为赶时间就在Lab-as加工了,不推荐这家,偏贵。
        海鲜市场逛了个遍没找到龙虾,据说是台风没有深海捕捞。买了三个青蟹,10个大虾,一条石斑鱼,一些螺和青口。只记得青蟹是500P/公斤。海鲜一共花了1005p,相对于人民币140。

午饭后出发锡基霍尔,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有快船(40分钟)和慢船(一个小时),快船是ocean jet,船大比较稳。慢船是GL,比较晃。除了船票都需要额外交税。我们去的时候被小黑误导没赶上快船12:50的班次,做了GL3点的班次,在码头傻傻的坐了两个小时,原本下午安排的环岛只能改第二天。
        锡基霍尔还是比较原始的,虽然硬件设施不算好,风景还算不错,适合发呆。我们只住了一天,有点赶。建议住两天
码头边上的沙滩,很多螃蟹,海星,海胆

酒店coral cay resort网上找的,agoda上没有,写邮件预订回复两晚起订,一晚只能walk in。从码头坐JEEPNY过去大约300P。最后订的独栋上下两层,2600p。

10.17锡基霍尔环岛半日游

居寄蟹,海胆....

环岛主要景点包括:古树鱼疗(门票5p)、树藤瀑布跳水、拉孜镇的拉孜修道院、圣弗朗西斯阿西斯教堂 、Salagdoong海滩。可以包tutu环岛游,费用1000p,一圈大概4小时,我们赶在11:30前回来退房,只挑了部分景点。

今天的行程安排较满,锡基霍尔半日游后,check out坐ocean jet1:50的船回杜马盖地。采购海鲜继续lab-as加工吃完晚饭出发oslob(船最晚20点)。从锡布兰码头到liloan码头(oslob),天已黑,包了两辆tutu,开在没有路灯的环岛路上,让我想起了13年薄荷的囧途。大概半个小时,到达酒店。
        Seafari Resort Oslob,悬崖酒店,需要下行大概200个台阶才能到酒店,行李是绳索掉下去的,第二天需要自己扛上去(找了小黑帮忙给了小费)。反正老妈们对这酒店无爱,我只能说明天你们就知道了。

10.18看鲸鲨,去薄荷

早上推开门就能看日出,美的不要不要的

早餐后的一阵狂拍

相对于风景,200个阶梯还是能接受的吧

酒店有jeepney免费送到看鲸鲨的点,很近,大概五分钟。

鲸鲨有三种观看方式:坐船上看(500P/人),浮潜(1000P/人),深潜(1500P/人),交费后会讲解注意事项,下水的不能涂防晒霜,跟鲸鲨保持一定距离,不能触摸否则罚款。观看时间30分钟。整片水域大概有6-10条鲸鲨,在岸上时一点都没有担心温顺的鲸鲨,当你在水中“近距离接触”时,相当震撼。

结束鲸鲨后,要出发去薄荷。其实当时行程确定下来后一直在研究杜马怎么去薄荷才最省时省力。按常规是oslob回杜马再坐ocean jet的船去薄荷,然后在坐tutu到薄荷的ALONE BEACH。觉得这样太耗精力,需要走回头路。后来发现薄荷也开放了来观看鲸鲨这个路线,就想到了搭他们的回程船去薄荷,而且可以直接到alone,不用在到镇上转。最后在网上找到常驻薄荷岛的旅游工作者,向他订了去薄荷的船,1000P/人。中午12点从oslob出发去alone beach,需要2个小时。

等船的码头

入住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 ,没想到这次住的跟2013年来薄荷的时候还是同一个房间。巧的是,2013年一起游菲律宾的小伙伴,又要在这相聚了。哈哈哈,大部队汇合。闺蜜大园儿一家和晓燕一家。他们两家是先长滩拍亲子照,(这里推荐一下岛屿时光旅行婚纱摄影,可以拍婚纱照,亲子照,写真,微信tripmarry)然后转到薄荷,最后一天一起回上海。大部队扩张到10个大人,两个小孩。

2013年的仨儿,Bee Farm

alone beach还是跟13年一样,很多招揽生意的小黑,陆地一日游,跳岛一日游都可以在这找小黑预定。记得还价。

10.19陆地一日游

薄荷的一日游项目比较多。历史文化古迹血盟约纪念碑,巧克力山(哈利波特取景地),眼镜猴,罗纳河上吃自助餐,bee farm,ICM商场。我们也只是挑选了部分景点。早上九点从酒店出发,先去看了眼镜猴,第二站去ICM逛超市吃中饭,第三站BEE FARM,最后回酒店休息。

10.20跳岛一日游

跳岛一日游,主要是追海豚,巴黎卡萨岛,处女岛。
      在订陆地游的小黑处包了船,大部队一起出发。由于风浪太大没法追海豚,比较遗憾。
下图拍摄于2013年

巴黎卡萨水下有很深的断层,海洋生物很丰富。附件有三个潜点,第一个水比较浅,主要是看鱼,第二个是看贝壳,第三个是看海龟。

处女岛很有名,退潮的时候能露出大片的白沙滩,涨潮时就会消失。

10.21回上海

大部队包车一点不浪费,800p到机场,中间ICM停留吃中饭。地下一楼的香蕉片超好吃,有便宜。
因为广州台风,航空管制,马尼拉上海的航班,晚点1个小时。到上海后,还了移动WiFi,找到包车的师父,踏上回大宁波的路。

没有了??我还等着看呢!我也想带妈妈去杜马盖地 也是上海,等着借鉴呢

2016-11-04 00:22

引用 不小的小黑竹 发表于 2016-11-04 00:22:45 的回复:

回复不小的小黑竹:还没写完周末多更新一些

2016-11-04 15:40

引用 ph5837 的图片:

2016-11-20 12:18

你好呀,我又来了!我想问问你机票是宿务太平洋航空官网订的还是……有什么小tips吗

2016-11-21 18:38

引用 不小的小黑竹 发表于 2016-11-21 18:3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