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新技能,3000公里自驾篇之一《巫山游记》

2016-10-29 22:06 1125/10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很早很早就计划去成都吃吃美食,去九寨沟看看美景,一直到娃快6岁了还未成行。听说十月的九寨美如仙境,加上明年童宝就要上小学,不可能在上课期间请假出行,所以计划今年要实现这个向往已久的夙愿。决定好了就着手准备,写攻略计划,我们计划10月4日出发,加年休补休一起13天假,回来要休整一天,那就浪12天吧。看机票、看火车票开始!可能是我们计划得太晚,童宝最爱的软卧已经售罄,听说从成都飞九寨的飞机经常晚点,就计划从成都包车进九寨,可我家先生觉得路程远路况也不太好,网上订的包车未必能保证安全,脑袋一热说,反正时间长,不如我们自驾过去,边开边玩。这场自驾游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接下来是购买物品和制定行程路线。先生怕童宝坐车累,专门在某宝上订购了车载气垫床,让童宝独自一人在后排玩耍、休息,又购买了无印良品的颈枕,缓解一路上颈部的疲劳。路线是我制定的,一口气从武汉开到成都时间和距离都太长了,第一站可以选择到恩施或者是利川恩施大峡谷童宝不愿意走路,利川的腾龙洞童宝也不喜欢看表演,那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合适的中转站吧。在百度地图上研究武汉成都的几条路线,发现可以经过巫山,巫山著名的景点有小三峡,是坐船游览,童宝是很喜欢的,而且我十岁的时候,父亲曾经带我游览过小三峡,那还是三峡水库未修建的时候,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也想再去看看小三峡如今的风光。

第一站巫山,出发!  ps:我们全程使用百度地图,很方便。

第一天,到达巫山。(10月4日)

10月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和先生就是在14年前的今天第一次约会。也许他已经忘记这个特别的日子,不过在14年后,我们带着宝贝旅行,也算是用特别的方式来纪念。
     早上9点准时出发,还要在车上呆好几个小时,跟童宝换上了舒适的、适合他在车上打滚的衣服。看,怕童宝晒太阳,先生还在后排窗户上安装了窗帘。后备箱里塞得满满的,自己开车就是方便想带什么都可以,不用纠结整理行李,往车上一装就成。

准备出发了,小家伙一脸呆萌。

一出家门就遇上大堵车,堵了1个小时才开上机场高速。

为了避免先生驾车太累,我们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就到附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下车活动下筋骨。

路过彭墩,下高速找位置吃饭。周围都是农家乐,随便吃吃继续赶路。

会吃的宝贝不挑食。

一上车,童宝就睡午觉了,不得不说他睡觉的装备还是很齐全的。

路过上次旅行的地方,拍照留念。

小家伙睡了两个小时,自己开始玩玩具了。

终于离开湖北啦!拍照留念!

到达重庆

终于快到目的地了!巫山,我又来了!小时候那会儿来,要坐10个小时的车到宜昌,然后在轮船上睡一夜才能到达。现在开车只需要6小时车程,不得不在国庆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衷心感谢祖国的繁荣强大为我们提供的便利。

不慌不忙地开车,加上休息、吃饭,下午5点才到达目的地----巫山江山红叶大酒店。网上盗个图来说明酒店绝佳的位置。

从房间望出去,酒店风景很美。

坐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滚滚长江东逝水。
   酒店的位置很便利,离巫山游船码头步行不超过10分钟。酒店对面食府林立,入住的两天随便找了两家餐馆味道都非常好,价格也便宜。

房间里面布置的也不错,不过入住体验和服务质量还有待提高。第一,我们入住的时候房间已全部订完,我们房间的阳台门有问题,关不上,保险柜也是坏的,过了好久维修工人才来修,门的问题解决不了,也没有房间跟我们调换。保险柜也半天修不好,最后还是先生发现保险柜是因为电池老化、金属触点生锈的原因不能使用。第二,服务员的服务意识太差,反复催了几次才来。第三,床太小了,最后我们自己把两张床拼到一起。第四、早点的品种太少了,味道也一般。

晚上在侨巴儿火山渔解决温饱,我们点的是鸳鸯锅,一半是不辣的酸菜锅,一半是辣锅。下火锅的鱼是鲱鱼,好像是58一斤。跟武汉比要便宜一点。鱼的做法很独特,片好的生鱼片放在锅里,把火山石烧透了(据说有1000多度!)放在钢管里,插到锅里拉开盖板让石头和汤汁接触,只需要几秒钟,鱼就熟了。因为瞬间高温,所以鱼肉很嫩,而且没有什么刺,童宝吃的很开心。
      我们点的是2斤半的鱼,感觉不够吃。

操作方法如图:

在四川吃饭,唯怡豆奶是标配。

鱼鱼鱼

第二天,小三峡一日游。 (10月5日)

我们订的是10点出发游览小三峡的船票,吃过早饭,时间还早,就在酒店转转。不得不说,酒店的风景真心很棒。要是把童宝的平衡车带来,沿着酒店的栈道骑行,看看风景那就更完美啦!

酒店全景

巫山也是名副其实的山城,感觉很近的地方却要一层层绕弯路下来才能够到达。房子也是依山而建,整个城市看上去很立体,一排一排的房子看上去也像是在上楼梯。

考虑到是十一长假,先生提议他先去排队拿票,等他到了才发现十一期间由于游客太多,游船不是按点发船,而是坐满就发。于是他排队,快排到了我和童宝再过去,这样就避免童宝排队啦,他是最讨厌排队的

开船出发了!

可惜二楼加钱的雅座已经满员,于是我们坐到了船尾。

在船的甲板上看两岸风光。小时候来时,也看过下图的桥,但那时水库还没有建成,水位远没有现在高,当时在峡谷里往上看觉得桥好高好远,现在看上去好近好近。

他在拍什么?

是我呀!

看到标示牌,才感觉到原来水这么深。

虽然现在水库建成后,再也看不见小三峡以前奇骏秀美的风光了,但就算是目前的景色,也是值得一看的,如果十一月底来,还有满山红叶,那一定是极美的。

观音坐莲峰。

这是后来仿照古栈道修建的,真正的古栈道已经长眠水下。

童宝怕晒,把我的丝巾带着遮阳。看上去是不是别有风情呢?

游玩小三峡,还会安排从大船转乘到小木船,游览更为狭窄更为秀丽的的小小三峡。小小山峡就像是长江的毛细血管,记得我小时候来时还在河滩上踩过水,捡过三峡石。

神秘的悬棺

比起小三峡,小小三峡就像小家碧玉,水质更清,像一条柔美的碧玉缎带。

船老大说,我们的运气很好,这艘小木船是所有小木船里面最好的,每次国家领导人来了都是这艘船接待。平时这艘船很少出来,国庆长假游客太多,她才出来“接客”。我们也发现,往来的小木船中我们的这艘做工最精美,而且顶棚是黄袍的颜色

小三峡的游览时间是4个多小时,回来正好吃午饭。
   上岸后我们在酒店对面的汪家馆吃午饭,价格实惠,味道超级好。这盘鱼香肉丝的分量是武汉餐馆的2.5倍,而价格却只要18元。

土豆炒腊肉,看童宝吃的多欢快。

我们回酒店午休,童宝给我们的鞋子拍照。

我们中午在汪家馆订了松茸土鸡汤晚上吃,松茸土鸡汤是预订才有,交了定金后叫当地的农民送来土鸡,加上松茸炖三个小时以上。我们订了只3斤的土鸡,感觉厨师加在汤里的松茸有一斤多,炖在一起满满的一大锅,还送了青菜、粉丝等配菜。结账却只要170元,真是太太太有诚意了!要点个大大的赞呀!

看着就很美味。

这就是物美价廉的汪家馆!

酒店夜景。明天要起早床继续赶路,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

期待后续:

由于这次自驾游行程长时间久,游玩的地方又各有特色,所以把这次旅行的游记分成几个部分写。
     巫山篇到此为止,下一站成都都江堰,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get新技能,3000公里自驾篇之二《成都都江堰游记》吧!

漂亮

2016-10-30 07:14

2016-10-30 07:15

引用 爱熙童 的图片: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1 18:25

2016-11-21 20:49

引用 爱熙童 的图片:

小帥哥的眼睛很會放電喔~看著小寶貝成長的點點滴滴,真是感動在心裡!愛熙童用心紀錄孩子成長的每一刻,這一切都將會是一家人最珍貴的幸福記憶^^

2016-11-21 23:05

沉醉在這無拘無束的山水旅程中,渾然忘卻紅塵煩擾,行進的沿途景致遼闊,雲彩隨著青山綠水飄移,愉快的旅遊心情,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釋然和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