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云南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29 22:12 590/6

三个人的云南行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人滴滴顺风车从医院门口打到温州机场86(机场大巴30/人,耗时1.5小时,跟同事两人上半天班再赶去机场,也是够拼的)

17:10温州机场起飞,贵阳经停

11:20到达丽江机场,入住丽江古城南门正对面的新青年旅社,距离机场貌似就20+公里,新开不久,非常干净,坐在三楼阳台可看到玉龙雪山,进出古城也非常之方便,店里的员工也非常nice(同事开的,👍🏻一个,哈哈…)

入住后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三个人进了古城,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买披肩,made in 义乌,知道进价所以非常知道怎么砍价,100块买了最厚实的三条方巾,之后全程围着防晒。古城就像个迷宫,走了两个小时还是找不到南门出口,大半夜的被跟踪了一小段,还好遇到熟门熟路的游客才走出来……吓死宝宝了

走出古城此时已经是半夜两点多,肚子饿的咕咕叫,看到路边的烧烤摊,于是点点点,出于好奇心,点了不知名的鱼,反正本地人说话一路也听不懂,后来上网查才知道那个叫罗非鱼,极力推荐,30一大条,肉质特别细嫩,没有泥土味儿,我们吃了三次,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晚上十一点出摊,找当地老伯的摊子,烤的最地道。喝罐酸奶,不过酸奶的价格在小店买的话记得还价,应该是8块/瓶,不问价格可能就收10块了,建议去住的旁边一个比较大的超市购买,价格比较实惠。里头的水果也非常便宜,靠谱。

开启旅途模式,D1香格里拉,这是载我们的商务车,导游说丽江的车不多,只要请吃一顿饭就能拿一个牛逼轰轰的车牌号,

长江第一湾,只给了十分钟时间观景拍照,话说因为景色实在太美忍不住各种拍,就这样我们成了猪一样的队友一路上各种掉队

虎跳峡,7.8月才是最佳观景时间,不过在我们看来已经挺壮观的了,平时缺少锻炼的我爬的气喘吁吁,于是乎,我们又掉队了…

太肥了,正面照都是丑丑的,只能以背影见人了……

沿途风景,怕晒各种遮挡

在土司家吃的晚饭,据说土司相当于我们这边县长级的人物。我们就这么边吃晚饭边观看各种表演,一开始我们吃的很开心,我还喝起了当地人酿的青稞酒,31°,还是非常好喝的。可是已经七分饱的我看着热情的导游还有工作人员端上来一锅又一锅的牦牛肉还有一盘盘的手撕鸡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大部队有五个人中途就出来了,这种热情带来的结果是后来回到古城一看到牛肉就恶心到不行,并不是不好吃而是真的吃腻了……在海拔3000+的香格里拉,妹妹出现高反,各种头疼不适,极少锻炼的我还是比较适应的,但是洗完头整个人就不那么好了,在这里劝大家还是在进山前洗个头。全程几乎不高反的我内心也是非常挣扎的,为什么我就成了老弱中的一员呢,宁可相信高反只是个人体质不同具体原因尚未明确这一说法。

D2普达措,海拔4200,妹妹这一路高反的不要不要的,一个人吸了我们三个人的氧还是扛不住,早早出来等我们了,我跟同事两人只走了最后1.2公里,事后我们建议在蜀都湖徒步,那一带的风景最好,犹如仙境一般,最后一个景点先坐3公里游船再徒步1.2公里。大山里的空气真是好啊,一路深呼吸着徒步出来,这种感觉棒棒哒。

从普达措出来回到古城耗时五个多小时,累的一塌糊涂,休整过后出去找吃的,由于语言不通很难交流,啊妈啊婆傻傻分不清楚,总之我们去的不是别人推荐的那家腊排骨,有点点咸并不好吃,我们就说应该是找错店的缘故,问那个水性杨花名字由来也是听的云里雾里

D3丽江-大理古城,我们选择坐火车,这样可以一路欣赏沿途风景,滴滴快车从住所到火车站12块,火车30+/人,2小时不到的车程,从火车站出来到大理古城拼车,5块/人,司机一路推销希望我们住古城跟着他们的团游玩,我们一路拒绝,还好没有被骂。进到大理古城开启逛吃逛吃模式,芒果石榴汁,各种小饰品买起。12点左右滴滴快车打到双廊镇,也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洱海。我们仨去双廊的目的大不相同,同事因为琅琊榜而向往苍山洱海,而我是冲着海地生活的白桌子去的,妹妹是因为想去海边(但其实洱海不是海而是湖,因为地图上的形状特别像人的耳朵而得名),司机非常热情,一路给我们讲解,沿途看到喜洲镇白墙黑瓦,车速太快没能记录那美好的一刻。还在路边买了喜洲粑粑,甜咸各一,还凑合着吃吧。

同事发出的感慨:苍山洱海任我逍遥,而我只顾着各种拍照

然后,我们说不想走了,于是改变行程在双廊住下了,我们仨早有预感会留下吧于是各自带了自认为重要的装备,妹妹跟同事都带了充电器,而我,带了面膜,至于衣服什么的,呵呵,都没带。于是后面一天出境的衣服………原本双廊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机车或者是smart,可我们并不会骑电瓶车+没带驾照,路上坑坑洼洼,全程坐车很是颠簸

吃了蚂蜂窝上比较推荐的美食,石榴汁,🐠酸辣口的特别好吃,还有这边的海菜水性杨花,至于为什么叫水性杨花让服务员又解释了一遍可还一句普通话也没听懂。带着云南口音的普通话我们仨真是听的云里雾里的

清晨的双廊

路边偶遇云南过桥米线,10/碗,酸辣口,好吃。还吃了炸海鱼炸虾,木棉甜品。还买了玫瑰花,昆仑雪菊,核桃,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传说中的海地生活馆,我的双廊行圆满了

吃完午饭,也是蚂蜂窝上推荐的,🍋鱼好吃,🍎鸡味道一般,还点了酸梅汁,不错

回程坐的大巴,两个多小时到丽江汽车站,就在古城北门,滴滴打车从北门到南门住所10+块,累趴了,休整一番后逛古城,晚上七点后进去不收古维费。

猜猜这是啥?坐火车去大理的时候旁边的大叔扛着这家伙我们仨都惊呆了

四方街,木府,匆匆一瞥

丽江酒吧,跟妹妹两个人去的,点了两杯饮料听了几首歌就出来了,妹妹朋友圈发了个小视频,亲爸看到了差点没打电话把我骂死,只是小酒吧听听歌的啊,

买了很多鲜花饼,嘉华,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品牌,温州人开的,邮寄了很多回来,六天才收到,味道并不那么好了,早知道自己扛回去了。

D5早上山脚下蓝月谷自由行,中饭吃的汽锅鸡,鸡肉香的咧…是我这辈子吃到过最好吃的鸡肉了,鸡汤也超级无敌好喝,我们七个人吃了两锅,老板说只要不浪费随便吃……,还有还有玉米也非常的香甜,总之就是非常非常愉快的一顿午饭……

D5早上蓝月谷自由行,中饭吃的汽锅鸡,鸡肉香的咧…是我这辈子吃到过最好吃的鸡肉了,鸡汤也超级无敌好喝,我们七人吃了两锅鸡,老板说只要不浪费随便吃……,还有还有玉米也非常的香甜,总之就是非常非常愉快的一顿午饭……

D5下午玉龙雪山,妹妹提前一天回家。跟同事两人都登顶了,没有高反,遗憾的是没什么雪,但还是很骄傲啊,各种蹦哒……
回到古城去超市买了好多水果当晚饭,还拎了一些回来,当地人称🍎为屁股,真心便宜,2.68/斤,又脆又甜,可惜行李箱塞不下。不然真想扛一些回去,还有甜角,芒果,梨,红心火龙果………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D6水果早餐,回程………
2016.10.19--2016.10.25云南三人行,包括所有花费人均4500,over,洪荒之力已用完

2016-10-31 09:11

真美!

2016-10-31 09: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09: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0:03

引用 饽饽Q大宝宝 发表于 2016-10-31 09:25:2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饽饽Q大宝宝:景色真的好,回来后周边游都没兴趣了

2016-11-01 13:07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10-31 10:0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