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黄时--丹东行

在路上 LV.8
2016-10-29 22:14 101/4

国英说丹东的银杏大道特别美,她已经连续去两年,我因为工作关系一直没能成行,今年银杏叶黄时正值周末,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有我、冯迪和老汤。
小悦和老樊一直帮我看着银杏叶子,五好家庭群里发布信息,无奈大家都有特殊情况,连队长国英都被棘手的事情牵绊。还好我和冯迪决心很大,老汤做司机,我们7:50从辽阳出发,自驾辽阳南走本辽辽高速,2个半小时车程,丹东口下高速,百度导航到辽东学院南校区(门口车多,可停稍远些),一进校门右转,校园不大,不过到处都是银杏树。我们刚刚停下来准备拍照,竟然偶遇老蔡和她老公,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们几个雀跃着合影留念。分手后继续前行至另一门口,更高、更老的银杏树在等着我们,树下金黄的叶子让游人或躺或坐,也有抓起叶子一抛,漫天飞舞着金黄的叶子,与远处的树,地上的叶子浑然一体,如梦如幻的感觉。
在学院逗留一小时左右,我们信马由缰的开到鸭绿江边,来过很多次丹东,也曾江边漫步,真真就是没拍过照片,今天索性一并补上,雄伟壮观的江桥,对岸清晰的新义州民居,甚至对岸洗衣服的朝鲜人民都尽收眼底。江边游泳的大哥大姐们皮肤嗮的黑黢黢的,不过佩服他们这种热爱生活的态度!另有一小小担心,一不小心游出国境线怎么办?
从江边到六纬路很近,一进入六纬路,已然明白为什么丹东会拥有世界上三条黄金大道,古老的银杏树已然有百年历史,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已然交相辉映,树枝搭在一起、整条街满眼金黄,公交车徐徐开来,忽然觉得这公交车已然入画。
我们三人沿着九纬路到十一经街右转,再行至六纬路至七经街走回至九纬路,将银杏大道风景看尽,其间看到有市民打落银杏果实,原来为保健养生,这和谐的画面让人沉醉其中。
依依不舍的离开,想象着清晨这里会更有韵味,明年再来约会一个静谧的夜晚和一个迷雾的清晨!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7: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21:56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6-10-31 17:34:0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恋爱三部曲:哈哈,以为写的很详细了。

2016-10-31 21:57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10-31 21:56:3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呜呜…我写了好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