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珠海那些值得一去的餐馆and食肆!(2016年版)--来自生活在珠海7年的我

前言

大学毕业后,从东北来到珠海,一眨眼快7年了阿。珠海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了。
工作几年慢慢的收入提高了,终于过上了一个想吃啥就可使吃个够的生活了,当然我指的是在珠海,北上广深大城市那种高大上一顿就是几千块俺还是一家都没吃过。

在此介绍一些我个人觉得不错的地方吧。 本片仅代表2016年我吃过的, 因为很多餐厅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水平出现下降也是很正常的。

评价等级介绍

1颗星 --- 在同类餐厅种,做的比较好的餐厅。 如果距离不是太远,可以考虑的餐厅。
2颗星 --- 值得以品尝美食为目的带吃货朋友去的餐厅,哪怕稍微距离远一点,也是值得的。吃过之后可能会有发朋友圈分享的想法。
3颗星 --- 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每次一次品尝都是享受。去过一次之后就愿意反复光顾的店。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 值得一周至少去一次的店。

茶餐厅篇

天与地(诚丰广场店, 新香洲店感觉是最棒的)
人均: 35RMB

这应该是一家珠海本地的餐饮连锁吧, 在珠海已经有好多家分店了。貌似已经在珠海开了好多年了,相比较香港来的大家乐, 我确实是喜欢天与地多一点,至少分量足阿。 味道真的不比大家乐差阿。 笔者以前住在新香洲,天与地是打完球之后和朋友聚餐的地方。 价格亲民不说, 味道真的很不错,海鲜湿炒饭是大爱。 关键是用餐环境真的有很休闲的感觉, 要不人家怎么叫休闲餐厅。 最新开的应该是诚丰广场店吧。装修挺不错的。不过菜单和别家的优点不一样。 味道还是一样出色!

表哥茶餐厅 (华发商都,摩尔广场,珠海百货, 山姆会员店)
人均: 45RMB

香港过来的表哥茶餐厅,去年刚来珠海的时候那个生意火的呀。。。 现在在珠海已经四家分店了。 去吃饭也不用排队了。其实出品还是值得一去的。烧鹅,菠萝油,丝袜奶茶这些香港的美食在这里也可以吃的正宗。  这里还可以用团购的, 价格同样亲民。 因为公司附近也有一家店。 所以我是经常光顾地。

表妹茶餐厅 (扬名广场)
人均: 45RMB

不知道表妹和表哥 是不是一家, 反正菜单式不一样的, 表妹的东西颜值更高一些。 出品和表哥是一样的好。 在珠海只有扬名广场2期有一家。

面食类

西北莜面村(扬名广场2期)
人均: 60RMB
据说扬名2 这家是在中国营业额最高的一家。 这也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店。 厨房都是透明的,可是说食品是干净卫生好吃健康。 他改变了之前几乎不吃面食的我.....
其中那个西贝面筋是每次去都会点的,基本上它们家菜单上菜种类不算多, 但是都挺好吃的。 最重要的感觉都是健康食品呀。

花马爷的肉夹馍(诚丰广场)
人均: 30RMB
为什么, 这家店我打2星?虽然是家小店没有西贝那么好的服务和丰富的菜品。 可是他家的招牌--肉夹馍 实在太好吃了, 很显然是我在珠海吃过最好的肉夹馍...... 那个肉夹馍是比西贝大的,而且皮特别酥脆。据说原料都是从西安空运的...... 然后需要说的是 它们家店面很小很小的。

早茶类

富临皇宫(扬名广场)
人均: 85RMB

去年开业的, 从香港过来的,在香港有被评米其林一星的。 早茶出品在珠海略贵。 但是品质是值得的。 吃早茶的话,同样的料理不同的店味道是截然不同的。 富临的早茶,应该说吃过的人 都会觉得不错。虾饺很正。装修高大上,冷气超冷(这个可能不算优点)去晚了要排队。然而工作日现在应该不用排队吧,话说扬名广场人实在太多了。 珠海唯一一个吃饭需要排队的商场...... 反正请人吃饭吃早茶来这里是不错选择。

30海里(云海酒店)
人均:85

估计很多人不知道这里也有早茶吃,其实出品是非常不错的,很多创意的点心在别家吃不到那。 和富临皇宫一样,要交服务费的。 环境非常好, 装修成一个船的样子。 外面的景色也好阿,包间也不错。 实在是一个好地方。就是价格也是偏贵的。在珠海来讲。

五月花皇城大酒楼
人均: 60RMB

五月花是珠海老牌子的饭店了,历史悠久。 出品在同类中也算出色的, 不过比起富临皇宫和云海差距还是明显的...... 但是那,价格总归便宜一点。如果离的近 还是值得一去的。

粤菜

龙发海鲜城
星级: 3颗星
人均: 150RMB

其实笔者只去过这家店两次,因为这家店是没有大厅,只有包间的。 一般只有公司聚餐才回去。 出品非常赞。 这家绝对是一家珠海老牌饭店了。据说也是从大排档发展到现在的。 公司今年年会还是这里办的, 感觉厨师的水准还在那里。价格算是有点不亲民的。 但是还是值得的。抱歉没留照片。

名门潮牛潮汕牛肉火锅(诚丰广场)
人均: 80RMB

和八合里海记是一个类型的餐厅, 其实我没去过八合里海记,不过据说这一家是和八合里差不多等级的。 牛肉丸韧性好, 牛肉分成不同部位来吃的, 我都叫不上来名字。 但是非常嫩, 加上酱汁很好吃。

东南亚菜

小厨大狮(富华里)
人均: 50RMB

这家店的位置不太好找,所以导致知道的人不多,打开菜单首页,介绍是米其林厨师。价格却比较亲民。 人也不算很多。料理是大赞。 咖喱是我吃过最好的,猪颈肉也非常不错,还有三杯鸡... 菜单上的推荐菜都值得一试。他家的料理菜式珠海很多其他地方吃不到。

西餐

哈布斯扒房(华发商都
人均: 150

哈布斯在我心目中是珠海最好的西餐厅了, 一个好餐厅的标准不仅仅是食物,也在于用餐环境和服务。 这三点哈布斯都做到了。开胃汤给人惊喜,面包香脆咸甜,主菜肉韧爽口,奶茶丝般顺滑,甜品清爽至甜。每次去都满意阿,虽然价格贵点,但是真的物有所值。是非常好的体验。

甜品饮料

Cheer Cheese (金域华府店)
星级: 三颗星
价格: 人均 35RMB

能给三颗星的都是我的大爱呀, 他家主打是芝士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家的生意太火了, 珠海的芝士茶越来越多了, 不过还是他家的芝士茶最棒。 除了芝士茶,他家的蛋糕和咖啡也是超级无敌好呀。 咖啡只有香滑而无苦涩。 绝对比星巴克强, 分量又大。 而他家的蛋糕, 个个精彩, 是我在珠海吃过最好的蛋糕。
因为有外卖到我家, 我几乎每周都会定2-3次至少。 奶茶一般12-20元, 咖啡26-28, 蛋糕也是20多一份, 话说他家的布丁也非常好。

聪少甜品(诚丰广场)
星级: 三颗星
人均: 35RMB

珠海的港式甜品店很多很多, 但是诚丰广场新开的聪少甜品应该是最好的吧。 自从开张以来我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顾呀, 同样的杨枝甘露,每家港式甜品店都有, 他家做的就是棒!那种到心里的甘甜呀。芒果奶昔双皮奶,那个芒果不知道是从那里进口的,就算是10月份也能吃到那么香甜的芒果,天呀,一层层吃下去。好满足。 草莓玉脂, 那个草莓冰淇淋的口感甜美爽口, 每样甜品的颜值也是满满呀。 环境非常好。每次用餐都是极大的享受。

结语

中国有句古话-- 众口难调, 其实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 好吃是没有明确的标准, 只要自己觉得好吃。对自己来说就是美食了。 所以任何美食推荐都是仅供参考呀。

2016我的体重是暴涨阿,照这个样子是降不下去了哇......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31 17:3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31 18:54

引用 五十个字 发表于 2016-10-31 18:54:24 的回复:

回复五十个字:记录很重要那。老了的时候慢慢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