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的6月,妖风吹过大不列颠——伦敦牛津Cotswolds约克爱丁堡高地格拉斯哥17days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英国17天,伦敦牛津科茨沃尔德约克爱丁堡-高地-格拉斯哥,7地辗转,见到了超长待机的女王陛下,赶上了汇率暴跌的脱欧公投。除了3天高地团,其余都是自由行,全程公共交通,零零散散做了两三个月的功课,所以行前筹备的攻略和游记分开,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更实用少剧透不夹带私货的前车之鉴。

攻略篇

签证&机票

关于签证,论坛里很多帖子已经说得很细致了。为了省心还是找的代理,提前3个月受理,没有面签没有电调,大概10天出签,2年多次。
机票&英航

英航直飞,单人往返5600RMB(含旅行险)。
机票差不多提前半年就开始关注了,之前有考虑过各种转机方案,虽然转机便宜,还是比较心疼时间啊~最后英航给力地降价了,于是签证出签第一时间就下单了。

关于英航tips:
1、首先英航的官网超级难用,所以建议下一个英航app,不是官网购买的机票也不要紧,可以通过预定码关联到英航账号上,这样就可以在app上操作值机选座了。
2、值机选座:
-提前24小时开通线上值机选座,之前选座是要付费的。
-选座界面有“wing”的标注,不想吃鸡翅膀的同学可以留意避开。
-后三排51、52、53是双人座,空间比较宽敞,下手要快。
-英航BA038&BA039都是比较老的波音747,对娱乐系统完全不要有期待,显示屏很小,清晰度差,10个小时的飞机还是要为消磨时间早做打算,不过英航上的酒随便喝,喝晕了睡觉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路飞过雪山和沙漠,穿越北海,全程都是白天,所以这个时间飞,在飞机上还是有风景可看的)

伦敦的上空)

住-拼RP的bnb

英国,酒店是壕的选择,很难找到1000rmb以下的。bnb就是真的要拼人品,但是提前订,多沟通,多看评论,还是不会太出差错的。住过的体验不错的几个bnb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一、伦敦
国王十字附近,华人小哥的小房间:
性价比高,位置超级好,国王十字和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旁边,吃逛交通各种方便,虽然房子有点旧有点小但是还算干净,小哥天津人,很热情。初到腐国,先住个华人家,还是很方便的。

(华人小哥公寓的外观)

二、牛津
五星好评的Jecinta的家:
位置离牛津大学还是有3站公车的距离,但是入住体验超级好。房子是两层的独栋,客房在楼下,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等于独占了一层。Jecinta是哈佛的博士,有两个萌娃,之前还在香港住过很久,家里还有十字绣、中文字画这样的小物件。房间很干净、床舒服,每天还会备好纯净水和水果。

(从镜子里拍的,构图有点奇怪)

(房间外的小花园以及牛津晚上十点钟的天空)

三、科茨沃尔德
cotswold地区的住宿比较特别,在airbnb和booking上都很难查到太多,但是这个地区的bnb都可以在他们的官网上查到,部分需要打电话或者发邮件预定。

由于担心邮件或者电话不靠谱,所以选择了水上巴顿的Broadland,一家可以在线预订的bnb,强烈推荐。位置好,在水上巴顿的中心,靠近去往各个村子的公交站,含全英式早餐,独立的酒店式房间,带浴缸。主人是一个暖萌的大叔兼早餐主厨,早餐时还会过来问好不好吃。
预定网址(需翻墙):http://www.broadlandsguesthouse.com/

联系名片:

四、约克
Jelle的家是本次出行三个五星好评之一,第三个就是爱丁堡的了。
位置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约克城墙边。然而约克本身就不大,全程步行。Jelle大叔家的自助系统很赞,钥匙会存在门前的密码箱里,所以也不用担心到达时主人不在,出门忘带钥匙,以及退房后寄存麻烦了。
Jelle大叔说我的名字跟梵高很像(没get到点),所以给我留了梵高的主题房间,还贴心地准备了约克的旅行地图,问了我们的安排,帮我们规划好路线,简直不能更赞。

五、爱丁堡
Jo and Dave的家,第三个五星好评。
位置在皇家英里和卡尔顿山之间,黄金位置,去任何地方都可以步行。Jo and Dave是一对年轻夫妇没有娃,俩人住在楼下,客房是楼上,有超大的厨房,房间很大而且干净,每天备好苏打水和纯净水,跟Jelle大叔一样,还准备了各种爱丁堡的旅行地图和美食推荐信息。

六、格拉斯哥
Jane的家,一个华人妹子,房间不错,体验一般。
首先,这妹子明明是个华人,全程说英语也是醉了。位置还不错,离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很近,周围有很多家超市。房子类似那种商住两用的感觉,楼下是几个人合租,应该都是学生,楼上是客房,房间超级大也很干净,厨房不开放使用。妹子全程没有露面,沟通回复很慢,整个都冷冰冰的。我们最后的聊天记录,停留在我问她有没有电水壶可以烧热水,然而最终也没有回复。

选择bnb的几个tips

1、最好不要选印巴人的家,因为饮食方式的问题,厨房一般很难气味太好,卫生普遍一般;其次是华人,伦敦的华人小哥不做饭还好,如果做饭的华人,厨房还是不太干净的,比如格拉斯哥不开放使用的厨房,进去用了一下冰箱,果然,很乱。
2、退房当天寄存行李一般是OK的,但是要跟主人约好取行李时间,要守时。
3、要选有厨房的房子,尤其是要有微波炉和烤箱,这样可以在超市买一些半成品自己来解决早餐或者晚饭,比如派或者土豆烤肠甚至咖喱饭,可以拯救胃和钱包。
4、另外可以带些国内的特产零食过去,如果遇到nice的房主,可以留下以做感谢,比如我去的时候是端午,就带了几包粽子,每家留了一包。

行-境内火车票预订

英国的境内火车票需要提前预定,像国内飞机一样,越早越便宜,而且还有各种railcard的可以享用。
一、购票网站&app
National Rail 和 Trainline
多数都在这两个app购票,National Rail是没有手续费的,但是只能查询,购票要跳转到相应的火车运营公司,各种懵逼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有手续费的Trainline。
Trainline就比较像12306的购票模式了,Paypal和MasterCard手续费比较少,还可以用app刷电子票,比较方便。

二、购票tips
1、提前购票,我提前了差不多2个月,温莎牛津-莫顿因马什(cotswold)-伦敦约克爱丁堡(中间大巴)格拉斯哥伦敦,6程车票,2个人用了“two together railcard,人均135磅左右(含购买railcard)
2、关于railcard
英国的火车有各种railcard的,类似于车票打折卡,官网上有详细的说明。2个人用的就是two together railcard,乘车时携带即可。(然而全程都没有人查过我们的railcard)

-two together railcard是30磅一张,最低的时候,能买到6折左右的票,基本坐两次火车就值回卡的成本了。
-railcard不需要提前购买,在乘火车之前办理好即可,任何一个大一点的火车站售票窗口,都有办理railcard的地方,切记要提前准备好一张照片(尺寸跟签证要求一致),办理的时候会把照片贴在卡上。

3、购票
英国的火车在高峰和非高峰会有一定的差价,一般都会选择off-peak。短途的火车通常不是固定座位,并且同一张票,一般在四个时段内都可以乘车,座位随便坐,所以这样一般不会有误车的风险。

长途或者特价的火车,就跟国内的火车差不多,会有固定的座位,只有一个乘车时间。选座的时候,可以勾选是否要靠车窗、过道或者行李架。
这里要划重点了!!!如果一次购买多人的票,千万不要勾选乘车偏好,这样会把座位随机分散开来,甚至不在一个车厢。

三、取票、乘车和行李寄存
1、火车站各处都有自助取票机,要带着购票时的卡,且一定是芯片卡,如果是用磁条卡购票,需要在窗口取票。取票机可以异地取票,如果不担心丢失且不会改签,可以一次性取完所有的票。
2、取出来的票一般有两张或者三张,车票、票根、座位票(如果有),看起来会很懵逼,刷票进站时只需要刷车票即可,另外两张自己留存。刷票自助,偶尔有人检票,全程无安检。

3、行李当然最方便的是寄存到酒店或者bnb啦,但是如果行程比较长,或者在某一站不住宿直接到下一站时,拖着大箱子走就尴尬了。我们从温莎牛津科茨沃尔德这段行程就是这样。英国的机场和大一点的火车都有一个寄存行李的连锁机构,标志如下图:

官网:https://www.left-baggage.co.uk
按件数和时间计费,可以先从官网上查询所需要的费用和寄存点位置,寄存时保存好小票,取行李时结算就好,虽然不便宜,我存了三天两晚27磅左右,但是还是算方便安全的。

衣-夏季英国穿衣指南

看题目就知道了,英国绝对是个没有夏天的地方,至少6月没有。并且南北部温差比较大,如果赶上天气好,伦敦在6月份已经可以穿裙子浪一浪了。苏格兰地区就乖乖风衣围巾,高地要薄羽绒的。
衣物tips:
1、雨衣比雨伞方便,你瘦弱的伞骨根本敌不过妖风,如果不嫌丑,冲锋衣最方便。
2、带帽子的衣服救急,如果说伦敦天气是女孩的脸,说变就变,苏格兰地区就是精神病的脸,喜怒无常,所以十分钟之内可以从晴到雨再到晴,这种时候,带帽子的衣服顶一顶就够了。
3、两件套常年实用,T恤+外套
4、各种围巾常年实用,防风挡雨凹造型
5、妹子的话,连衣裙,针织外套,围巾,备一双打底裤袜

(6月10日,@伦敦塔桥)

(@6月19日的爱丁堡城堡)

(@6月22日的苏格兰高地罗蒙湖边)

食-请自带方便面抵御黑暗料理攻击

对腐国黑暗料理没有什么念想,除了几种代表性“国菜”,基本全程都是随遇而安的。住在bnb的好处是,可以自己准备早晚饭,这对中国胃来说,是极大的好处了。首先说国菜,Fish&Chips 随处可见,别再纠结哪家好吃了,因为哪家也不好吃,来都来了,就随便到此一游吃一吃了。吃了两三次吧,相比之下推荐的是爱丁堡王子街花园司各特纪念塔下面那家露天的小店,也许是那天阳光正好,国菜格外好吃。

如果早上吃一份全英式早餐,那一定是这一天最满足的一餐了。一般酒店或者规模化的民宿会提供,去外面店里吃,大概在8-10磅一份。

传说中的苏格兰黑暗料理haggis,听起来比较重口,就是把羊杂放在养胃里蒸熟然后配上胡椒乳酪之类的调料。然而,在高地吃了两次,意外得好吃啊!简直停不下来!也许我本来就比较爱吃牛羊肉,还是能接受膻味。卖相不太好的那一碗,是在高地一家简单粗暴的小店,haggis和墨西哥玉米片混在一起的,吃一口就惊艳了。

第二次吃是在高地团驻扎的酒店,卖相优雅得多,haggis包在鸡肉里,味道会比直接吃清淡很多。总之,如果不是特别不能接受膻味,haggis比国菜更适合中国胃。

当然每篇游记必推的Nando’s还是要推荐的,感觉店铺数量仅次于汉堡王了,每个城市都有。于是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吃一顿,两个人点1/2只鸡,再配些小食足够。

推荐巧克力布朗尼,嗯没错,是上门撒了辣椒的布朗尼,迷之美味。

超市里的水果和速食餐也推荐,如果住bnb的话,早餐或者晚餐可以自己在厨房解决。水果基本都是从西班牙埃及进口的,价格不贵,尤其傍晚去超市的时候,经常会遇到2for1,还是很划算的。小红莓、提子和樱桃,都是甜到忧伤。

Greggs,卖各种烤派和沙拉快餐的连锁店,每个城市都随处可见,羊肉派味道很赞,可以买来当早餐,路过就会买一个。

压轴推荐就是超市的各种快餐便当们,种类很多也很便宜,微波炉叮一下就能吃,如果住bnb不提供早餐,这些便当就是不二之选了。

最后,带上泡面,绝对不会后悔。

London Pass

购于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当时遇上大促,还挺划算。
如果在伦敦停留3天以上,london pass还是很必要的,各种介绍信息官网里说得很详细了,还经常会有优惠活动。https://www.londonpass.com.cn/
就简单列几个tips:
1、要不要带oyster交通卡:如果到伦敦第一天就准备启用的话,一起买了还是很划算的,但是注意淘宝的一些卖家送的oyster,并不是london pass套餐中的交通卡,需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取卡,就很麻烦。
2、取卡:都是统一在特拉法加广场一个报刊亭取,带着打印好的订单,订单上一般通知是10点,然而9:30就已经开门并且好多人排队取了,所以建议早点去,不耽误时间。
3、用卡:伦敦温莎以及半路下车去汽车博物馆,用london pass都是免票的。实话说,全程也没见有人查我的london pass。有一本guide book但是觉得没什么卵用。

哈利波特片场

留出大半天时间给哈利波特片场绝对不需要任何理由,这也是去英国最大的念想之一了。写在攻略部分,是因为一!定 !要!提!前!预!定!我提前了近2个月,由于那天是周六,所以也只赶上了下午的时段。
1、官网预订地址: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每天分为六七个时段的样子,建议也不要定太早的时间,片场在离kings cross大概30公里左右的郊外,还要坐接驳大巴,预留1个半小时的路程时间比较稳妥。另外就是尽量避开周末,我因此遭遇了一大群幼儿园的小麻瓜们。

2、购票时有一个Studio Tour Package的套餐,里面包含了导览和一本片场介绍的书,比普通票贵4.95磅,还是很值得买的。语音导览有个小屏幕,关于不同的场景,里面有各种幕后花絮和主创人员的访谈,guide book也是实实在在的70页,哈迷要留一本。

3、如何拿到可以盖章的pass port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盖章护照只有小朋友才能领,所以在门口看到小麻瓜们拿着,也只有羡慕的份儿,没有多问,然而进场走了一半的样子,看到有大麻瓜们也在拿着盖章,又懵逼又后悔。后来问盖章处的MM,她非常热情地拿给了我两本,并且在她之前的各种盖章点已经盖好了章。所以,入场前一定要问一下,如果拿不到就去场内盖章处,如果懒得自己挨个盖,直接去最后一个盖章点领取盖好的。

(下了火车会有骑士大巴接送到片场,不是免费的,可以买往返票)

(片场大门,Harry你站在那里不要动等我飞奔过去!)

(更多片场剧透见游记部分)

高地三日团(titikaka)

1、先说高地值不值得去,答案是:看人品!
首先,论起大山川的自然风光,国内西北西南美好的地方太多了,高地未必给你太多惊喜。如果是可以自驾的话,去个一两天还是很值得。报团,真的要看运气了,晴天和阴天差距太大了。三天高地,两天半的阴雨,在尼斯湖我已经绝望了。
(阴天的尼斯湖,我很努力地用了滤镜)

(半阴的波特里,由于跟团我只呆了半个小时)

(晴天的裙沿悬崖)

2、高地跟团
由于没办法自驾,又很想去苍茫天涯,我报的是提提卡卡的三天两晚高地团,也是蚂蜂窝大促时候买的,两个人3000左右。提提卡卡貌似唯一一个华人团吧,团里基本都是当地留学生和家长,大家都比较礼貌客气。单就旅行团本身来说,可以打上85分,导游人很nice,是个工科博士,虽然由于常年在英国,汉语能力有些退化,看他结巴着想不到中文的形容词真是尴尬癌。但是全程还是非常耐心负责,完全没有任何引导购物,一路上把英国历史八卦里里外外讲了个遍。住的酒店是一个台湾老板娘,热情得很,还有会说中文的混血小萝莉外孙女,晚餐时给大家弹琴唱歌,对,你没看错是外孙女。

据说But之前都是废话,所以旅行团这个物种本身就是个bug,再好的团也避免不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高地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车上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一直处于按图索骥到此一游的状态,所以免不了,尴尬熬时间的停留和匆匆一瞥。所以如果重新选择的话,要么拼车自驾,要么放弃高地,这样的三天,足以去慢慢游荡一个美好的城市,山川大美,其实你身边就有。

关于买买买

看过一篇写得特别全的帖子,不过在友商qiongyou那里,不知道能不能甩链接上来。
简单几个tips吧:
1、化妆品:
tom ford 方管口红你不能错过
祖马龙香水,你再也买不到这么划算的,100ml 68磅,30ml 30磅,机场买就好
瑰柏翠Crabtree护手霜、boots的小黄瓜面膜……
总之英国本土的牌子买就没错,其他的化妆品,请移步首都机场T3免税店。

2、衣服包包:
牛津街的几个高街品牌,总能遇到合心的。burberry、mulberry等各种大牌请奢,请移步比斯特
如果你喜欢西太后,以为到原产地能开心买买买你就错了,英国每个城市至多有一家店,都比较小,跟日本比差远了。
其实如果对品牌不是特别介意,苏格兰好多街边店的手工牛皮羊皮包就很赞,50-100磅之间,款式质量绝对不输大牌。
苏格兰的羊毛羊绒围巾,爱丁堡格拉斯哥满街都是,如果怕挑花眼,就直接进 Edinburgh Woollen Mill,有很多连锁店,质量价格都比较靠谱。

3、吃喝纪念品:
苏格兰的黄油饼干,虽然在国内进口超市也有,苏格兰可以买到白菜价,机场也还好。
川宁茶,超市机场买都可以,如果回来要拆开送给同事同学,记得看下是否有独立小包装。
小纪念品的话,街边的酒算了,各种博物馆美术馆以及景点的纪念品商店还是值得好好逛,尤其是大英博物馆的gift shop,简直不能更好买,价格也还是良心的。

4、退税
一般满30磅可以开退税单,但是记得要主动问一下,有些店不问也就不给开了。
具体退税好多帖子写得很明白了,不再赘述。

推荐一本美好的书

伦敦传》(The Biography),翻译得特别棒,从历史到街巷饮食消遣细细描摹。在伦敦,以及英国很多城市,旅行其中感受到的更多是历史文化艺术,所以行前看一下历史类的书籍,这一程会收获更多吧。

17天也许可以走欧洲三四个国家,但是英国,还是值得细细赏玩。
衣食住行暂且这些,关于那7座城,游记见。

游记篇

游记一直是个夹带私货的存在,准备出行时,看太多游记就像看电影前先看影评一样,给你太多理性的判断,感性的描摹,旅行就不自觉地变成了打卡别人的风景。真正让人惊喜的,往往是那些未闻未见不曾期待的。所以当你决定去了,读一本关于那里文化历史的书或是刷几部电影,远比看十几篇游记来得更实在。也许是因为被剧透太多,我并没有爱上伦敦

(17天7地的路线安排,具体tips会在每个地点游记细聊)

伦敦

前前后后给伦敦留了7天的时间,还是感觉太短,只够在这个城市匆匆掠过,由于纬度高,这个季节晚上10店天都不会黑,所以我没见过这个城市的夜,还是觉得有点遗憾的。伦敦的6月好天气还是不少的,一般早上会有阴雨,到下午就放晴了。在伦敦的第一天就是这样。
选择住国王十字附近,除了交通方便外,完全是哈利波特情结,当然这也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两个火车站,六条地铁线,超市商场快餐店,居家旅行的绝佳落脚点。

圣潘克拉斯火车站,后面有一个商场,boots、Cath Kidston还有一些英国本土品牌的各种店铺。离开伦敦那天路过看了一眼小碎花家刚好打折,果断收了一套杯碟和一个帆布包,虽然都made in china,价格可是比三里屯的专柜打上五折不止。

国王十字车站,分火车站和地铁站两部分,传说中的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就在火车站进门直走的位置,在大厅搭建了一个站台的场景,一直有很多人在排队拍照,旁边是HP的礼品店,如果计划去哈利波特片场的话,这一处可以忽略了。真实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其实是这样的。

1 泰晤士沿岸的大暴走

小半个晴天 特拉法加广场取好london pass,一路经过海军拱门、唐宁街十号,差不多一公里的样子,可以步行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大本钟、国会大厦、伦敦眼、泰晤士河、伦敦塔、千禧桥、泰特艺术馆、莎士比亚环形剧院、圣保罗大教堂、设计博物馆、贝尔法斯特号……这一路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标准伦敦一日游,london pass里差不多50%的景点都在这一带了,只要脚力足,合理规划,一天看下来还是有希望的。

特拉法加广场,天实在阴只能滤镜拯救了。广场附近就是国家美术馆,时间尚早,只能趴个橱窗。

这一路,都是暖萌的制服小哥,相比之下,后面遇到的熊皮帽子们更像是作为伦敦的符号而存在。

威斯敏斯特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是英国皇室在这里加冕、大婚、安葬,所以导览里面的皇室八卦,够听上一个上午,信息量大有些懵逼,不过也为后面的行程做了铺垫。就算没有晴天,建筑也是精致到震撼。

威斯敏斯特听完八卦已经是中午了,顺着桥走过大本钟、伦敦眼去乘泰晤士河游船,也是london pass的免费项目,船上有解说小哥甩着冷幽默的段子,没错并没有听懂多少。船顺着泰晤士,穿过千禧桥、塔桥以及沿路的各种,一直到伦敦塔附近下船。

伦敦塔吸引我的是那张布满罂粟花的照片,但是并没有找到。其实伦敦塔是个比较鸡肋的存在,是城堡,更是军事要塞,里面值得一看的是皇室的珠宝展,历代的王冕、权杖、珠宝首饰,还有女王和王妃们出席重要活动穿过的衣服,由于正值女王生日庆典,好多珠宝已被征用。另外就是军事类的展览,如果不是对英国历史和军事极有兴趣,还是有些不知所云。

伦敦塔桥和贝尔法斯特号博物馆,塔桥的两侧各有一个玻璃走廊,一面是马路车流,一面是滚滚河水,刚好适合恐高党们找下刺激。这里是你最熟悉的伦敦,和想象中的一样。

伦敦塔桥离设计博物馆很近,这之间有条叫Shad Thames的街巷,是这一大片景区中偶遇的惊喜。这里百年前曾经是泰晤士河畔古老的仓库区,两侧的建筑通过这样的铁桥连接,方便当时的工人运输货物。后来有设计师来为这里设计了餐馆和咖啡店,改造成了一个极具文艺气息的街巷,这条路在泰晤士河旁边是少有的安静宁逸,满满伦敦复古腔调,路的尽头就是设计博物馆了。

设计博物馆很小,展览随时都会更换,我们赶上的是自行车展,没有太大的兴趣于是走马观花地逛了半小时出来。

虽然目的地让人意兴阑珊,周围却是惊喜不断,从设计博物馆出来到泰特的路上,已经是下午四五点的样子,伦敦的夜生活开启了,一路经过了酒吧、半露天的市场,穿着西装端啤酒侃大山的绅士们,以及纹身耳洞大排档的小青年儿。如果不是赶着去泰特,这一片的街巷真是应该游荡一个下午。

五星好评的泰特,周五开放到晚上十点,瘫在博物馆的沙发上听导览,结束了这一天的暴走。

泰特忘记了几层的书店露台,是个特别棒的观景点,可以看到千禧桥和对岸的圣保罗大教堂。

泰晤士畔暴走一日游tips:
1、如果不是专业所好,那些有的没的博物馆艺术馆城堡展览差不多就放弃一些吧,留一些时间给泰晤士南岸的街巷,绝对值得。
2、如果实在不是特别赶,这一片区域给上两天时间吧。

2 围观超长待机的女王陛下和卷福花生的家

英国的大事件之一,白金汉宫的女王90岁生日庆典,即便是女王,也没能召唤一个晴天。在英国很难有这么多人聚集的场面,架势堪比每年十一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了。有幸看到了翠绿的女王以及八卦中的各路王室们,下午去了远一点的汉普顿宫,广告与品牌包装博物馆,贝克街卷福和花生的家

先感受下人潮汹涌,不得不说,米字旗的配色真是先天优势,所以这样的节庆中的米字旗look太多了,T恤帽子围巾连衣裙包包眼镜……只要能想到的,没有米字旗做不出来的,并且都意外得好看。我提前准备好的米字旗围巾和指甲被秒成渣啊!

皇家卫兵们开始组队巡场了,军乐队来来回回走了几次,皇家的骑兵队出场。

骑兵队后就是皇室的马车了,活捉到了凯特王妃和她的婆婆拉米拉!还有一只绿色的女王陛下!!!!

女王的马车经过,被兴奋的子民们喊到耳鸣。

最终没有等到女王在阳台上挥手,也错过了此时在泰晤士沿岸的裸骑(图为当时前线小伙伴传来的照片),这一天的伦敦,只缺一个晴天。

看过了90岁的女王,又去了她童年的家——汉普顿宫,london pass的一个免费景点。单说宫殿本身,如果不是对女王有极大兴趣,确实鸡肋。然而汉普顿宫周围的大片草地、小游乐场和花园里的咖啡馆,是值得配上一个慢悠悠的下午。

里面的陈列设置,都是日常生活的样子,没有大玻璃和隔离带。还是可以很近距离看到这些皇家出品的纹理和质地。女王的梳妆台,以及礼服在壁炉上投映一个剪影。更多小物件就不剧透了,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逛逛。

回程的时候,贝克街刚好顺路,下了地铁很容易就找到了,地铁从Baker Street这一站开始,就到处是卷福大人的印记。

出地铁就是卷福大人的雕塑,右转一个路口,就是贝克街了。

看起来极普通的一条街,走几步就发现大批聚集排队的人群……

马路对面看,就是小小的两间,左边是卷福和花生的家,右边是礼品店。

由于到达的时间比较晚,排队基本没什么希望了,所以只逛了逛礼品店。门卫小哥笑起来满脸的娇态,收银员是个gentle大叔直戳萌点,果然是腐国之腐地。

礼品店楼下的储物室,隔着门瞄了几眼,弥补一下没能亲见内景的遗憾。

这一张给Beatles的粉丝,就在卷福家隔壁,可以顺路打卡扫货。

3 伦敦回程的博物馆拾遗

旅途的最后两天回到了伦敦,主要是为了家中设计师的博物馆强迫症强行安排的(笑)。
大英博物馆和V&A以及之前说的泰特,都会在周五延长开放时间,所以回程的周五,也变成了博物馆之夜。
(下着雨的大英博物馆门前)

大英博物馆的旅行团很多,其中储藏的以古文明文物居多,如果你事先没有做过功课的话,可以从门口租借导览器或购买地图。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建议租个导览器听一下午,我们当时只预留了3个小时的时间,扣除购买纪念品的时间,实际只有2个半小时左右参观,所以整个线路就是走马观花、捡主要的藏品浏览,因此花2磅买了一本简版导览图,按照下面的导览图,可以提前对整个展区有一定的了解。

(导览图正面是主要的藏品,背面是每一层藏品的方位指示)

大英博物馆藏品的分类形式一般会按照文明区域、所在大陆等类型,围绕中央大厅进行布置。但是很不巧的是当天整个中国馆都在进行整修,为期大约一年,表示非常怨念……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是非常商业化的博物馆,经常举办商业、学术活动,我们当天恰赶上了周五晚上的博物馆之夜,一场内衣简史。

另外,Cast Court仿制厅,是V&A中一个很有趣的展厅,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经典艺术作品的完美复制品。

温莎-牛津

温莎牛津科茨沃尔德,都是在伦敦的西南方向,并且是顺路。所以就把温莎放在的london pass的最后一天,不返回伦敦直接一路向西了。这个行程比较节省时间,但是牛津科茨沃尔德至少要用两天的时间,所以就意味着要背着两天的行装去温莎城堡了,其余的行李可以寄存在伦敦的火车站。

汽车博物馆在去温莎的路上,是londonpass里最贵的门票(30胖子),独家珍藏200多辆定制款汽车,但是博物馆很小,人很少。跟温莎相同方向的火车,依然是出示londonpass免费,坐到Hayes&Harlington站,左手边,走路约3、4分钟即到。当天的汽车博物馆只有我们两个人包场,收藏的都是极少见的定制款,有些是在电影中出现过的,比如蝙蝠侠系列,还有一些美国肌肉车,经典欧洲车,各种改装的高速汽车。车迷可以拍个爽了,先剧透一些,总之值得一去。

汽车博物馆出来已经快到中午了,这个行程安排时,要算好每班火车的运行时间,以免温莎的行程太赶。如果当天还会返回伦敦的话,建议先去温莎,回程再来汽车博物馆,毕竟温莎比较热门,排队时间长。原以为温莎只是个城堡,其实是个典型的英国南部小镇。

科茨沃尔德

约克

爱丁堡

苏格兰高地

格拉斯哥

哈利波特片场

*To be continued ……

引用 竹小由0_0 的图片:

2016-10-29 22:3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31 19:58

很多实用信息啊,期待作者写完~~

2016-10-31 21:0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