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里兰卡之缘(附吉隆坡转机攻略)

月亮~海 (成都) LV.9
2016-10-29 22:32 760/6

地处美丽的南亚斯里兰卡被马克吐温称之为最美丽的岛屿、这里有无尽的海滩、著名的锡兰红茶、璀璨的宝石、灿烂的笑容,我相信来兰卡的每一个人都有触动,我喜欢这里的海鲜饕宴,喜欢这里包容世界的态度,喜欢海边火车延伸的视觉,当然更喜欢不断纠正过于理想的现实。

我们这次选择吉隆坡中转斯里兰卡,享受吉隆坡过境签120小时便利,和伙伴在吉隆坡游玩48小时。

小分队重庆集合,开启了旅程第一站-吉隆坡

来自兰州成都贵阳的伙伴在重庆江北机场汇合,搭乘亚洲航空前往吉隆坡

在候机厅遇到重庆籍马来美女,清晨抵达吉隆坡后,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吃早餐。

淘宝预订的马六甲包车司机到机场接我们,一路畅聊,司机服务也非常好。店主我们虽然没有见到,服务沟通还是很到位,有需要的可以淘宝或微信联系:冰梅 pan173309975

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

美丽的马六甲海峡清真寺位于人工岛,清真寺建于水面之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灯塔。 金色顶尖、白色建筑与人工港相连,水位高时看起来像一个漂浮水面上的宫殿。

海峡清真寺正门侧面有一个更衣间,提供免费的服装给游客,穿戴整齐后可入内参观,清真寺白色的的长廊非常漂亮,水上平台很适合拍照。

马六甲的鸡场街、古董街、会馆街、荷兰街,15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的明朝后裔所建,沿街的一排排大房子里,格局、摆设、家具和建筑材料全是由中国运来。

荷兰红屋,厚重的硬木、铁链、石墙坚实古朴,1650年完工,曾是荷兰总督办公的政治机构。

圣保罗教堂建于1521年,葡萄牙人所建,教堂前著名传教士圣方济的雕像。

圣保罗山-马六甲的一座古老教堂,最初建于1521年。它位于圣保罗山之巅,是今天的马六甲博物馆的一部分(还包括圣地牙哥古城门废墟、荷兰总督府和其他历史建筑。

圣地亚哥城堡在圣保罗山下,在建成的150多年经受住多次攻击依然岿然不动。

苏丹王宫-马六甲王朝的旧时行宫,位于圣保罗教堂的山下。王宫外庭种满了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王宫分为三层,全是以实木建造而成。

结束马六甲的游览,司机送我们到吉隆坡的民宿,位于城市中心,靠近两条轨道的交通站点,非常便利(这个区域的民宿需要提前预订,通过Airbnb可以申请),尽量预定窗户面对中庭的房子。

温馨整洁的三居室,两间卧室自带卫生间,我们入住五人整套的价格600元左右。

小区内景观别致,设有娱乐、健身设施。

最值得称赞的37楼顶酒吧和无边泳池,可以看到世界排名第九的452米高的双子塔。

游泳的同时可以欣赏到璀璨的城市夜景。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88层楼高,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民宿旁边有一家购物中心,楼顶两层是时尚餐饮,食品超市位置在一层(紫薯软软糯糯特别好吃)

第二天搭乘计程车前往中央车站,寄存行李后购买了当天晚上去机场的轨道交通票后(中央车站设有去机场的大巴和轨道交通,全天设有多班次,交通枢纽),乘坐有轨交通前往双子塔。

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这里有着多种语言可供沟通。

独立广场周围英国王朝建筑、伊斯兰建筑、工会教堂等,与高楼大厦新旧辉映。

马来西亚新峰肉骨茶(Sun Hong Muk Koot Tea)可算是名店,肉骨茶的配方是自己调配的,材料充足,药材味浓郁,店内贴满各地明星光顾时和老板的合照。
新峰肉骨茶(Sun Hong Muk Koot Tea)地址:35-41 Medan Imbi,Kuala Lumpur
如何到达:从单轨铁路Imbi或Bukit Bintang站步行约15分钟可达。
电话: 60-3-2148-0905

九月的吉隆坡天气还是很炎热,下午我们返回到中央车站的商场里乘凉,乘坐轨道快捷通去机场候机,(最晚一班去机场的快捷通在22点左右)价格小贵。

吉隆坡有两大机场,相隔不远,KLIA国际机场与KLIA2廉价机场。如果您是搭乘直飞航班,几乎都是降落在KLIA,搭乘亚航等廉价航空,则是在KLIA2廉价机场降落。
我们是第二天早晨的航班,没有订到附近的胶囊旅店休息,机场空调温度较低,长时间候机要备足衣服。

旅程第二站-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

如何到达斯里兰卡:国内开通了昆明成都上海广州直航的线路,也可通过香港新加坡吉隆坡转机。(吉隆坡-科伦坡飞行✈️4.5小时左右)

17天行程:
9-18成都-重庆
9-19重庆-吉隆坡-马六甲
9-20吉隆坡市区
9-21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海滩、教堂)
9-22尼甘布-平纳瓦拉-锡吉里耶( 尼甘布鱼市、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9-23锡吉里耶-康堤(佛牙寺、皇家植物园)
9-24康堤-努沃勒埃利耶(茶山、小镇百年邮局)
9-25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蒂萨(  霍顿国家公园、高山小火车)
9-26蒂萨-美蕊莎(蒂萨湖、美蕊莎海滩)
9-27美蕊莎-乌纳瓦图(   观鲸、乌纳瓦图海滩)
9-28乌纳瓦图(休整一天)
9-29乌纳瓦图-加勒城堡(城堡游玩)
9-30加勒城堡-科伦坡(搭乘海边火车)
10-1科伦坡(独立广场、市政厅、国家博物馆、旧国会大厦、红色清真寺、圣安东尼奥教堂)
10-2科伦坡(新旧印度庙)
10-3科伦坡-昆明(返程)
10-4昆明-成都( 旅程结束)

费用:吉隆坡2天+斯里兰卡13天总费用9100元(全程入住空调房,同行伙伴节约的花费7000元左右)
1、交通:
成都-重庆(高铁)154元
重庆-吉隆坡(亚航)649元
吉隆坡-科伦坡(亚航)368元
科伦坡-昆明斯里兰卡航空)1510元
昆明-成都(东方航空)529元
 备注:科伦坡有直航成都的班机,票价一般在1200左右.
2、 包车:
马六甲一天包车5人淘宝预订的,费用800元。
科伦坡-尼甘布接机五人携程预订的120元,不推荐携程预订接机,预订的中文举牌接机都没做到,订单人数和车型出现错误,沟通用了半个小时才解决。科伦坡机场出来后有很多当地车辆,可以协商价格后乘坐。
斯里兰卡包车8天(尼甘布-加勒城堡)每人/60美金+小费8美金
3、保险:淘宝美亚旗舰店的悠游套餐14天135元
4、签证:淘宝代办的电子签233元(店主微信yl572747853),基本是友情价,自己翻墙办理的话也要35美金。
5、景点费用:斯国的景点门票费用的比较高,和兰卡人民有着很高的价差,基本是10倍以上。
6、兑换货币:当地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Rs),货币兑换在过海关之后的大厅,两个银行挨着(找有BOC的柜台),美元兑换卢比的汇率是1:145。
7、电话卡:有需要的可以开通国际漫(建议出行前关闭流量),到斯里兰卡机场就能买到当地电话卡,换货币之后继续往外走几步,左手边就是卖电话卡的柜台,据说Dialog最好,我们办理的Hutch1300Rs的套餐包含9G的流量,有4G和3G的区别,办理时要问清楚。

住宿:
可以通过Booking.com 、  Airbnb、TripAdvisor、Agoda这四个软件APP提前订房, 兰卡的住宿费用整体偏高,除民宿外,酒店还需另加10%的服务费+15%的税费,可以提前预订中国人开的民宿,别墅类型的的建筑,语言无障碍还能吃到可口饭菜,可以买海鲜自己下厨。
友情推荐一些斯里兰卡中国人开的民宿
微信:
科伦坡:77  buyizz
尼甘布尼甘布M家客栈 cuimei_mao
康堤:康提福聚海别墅 junyan989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狼牙 l176771946
乌纳瓦图:王叁疯 sanfengWAng314
加勒:熊猫驿站 q550890984

伙伴们来自全国五个省份,先来一张伙伴们的合影。
左起:向往、月亮(本人)、水中花、小杨杨、柳莺儿、大杨杨、娟子、艳阳天、东哥

我们兰卡包车司机,年龄不大,驾驶技术不错,服务尚可(小费除外,会要求合同之外的一些费用,例如房费和餐费)。

1 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航班正点抵达科伦坡,和携程沟通半小时之后,终于坐上了去尼甘布的车辆,打印了预定酒店的订单,顺利入住,双人间人民币360元,三人间480元,空调房带一个小阳台,泳池水挺干净的。

中午时分天气晴朗,第一次感受到兰卡的魅力,来自孩子们无拘无束的生活状态。

圣玛丽、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夕阳下的教堂广场,放学后孩子们热情的围绕着我们。

尼甘布的沙滩质量不是很好,夕阳西下最美。

2 尼甘布—平纳瓦拉—锡吉里

斯里兰卡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突突车,类似于国内的出租车,只能乘坐2-3人。

鱼市场位于尼甘布中心和海边,交通便捷,市场上出售的海鲜价格便宜,如今,这里已不单纯是一个鱼市,成为当地一个较为知名的旅游景点。

游客经常清晨来鱼市购买海鲜。

据说:这一锅只需200元。

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大象孤儿院是幼象们的天堂,也是游客们的参观胜地。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认为大象孤儿院的建成对大象而言是“难得的胜利”。大象洗澡的时间分两场,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

上面两张照片是借的,我们被当地人拉到附近自己的小院里,只有一头大象🐘,让我们给它洗澡,给它喂香蕉,这就是攻略里面说的假的孤儿院,扫兴而归。

在大象孤儿院门口排队的学生,看到我们就互拍照片

金椰子,降温防暑最佳饮品,大象孤儿院附近100卢比一个。

接下来从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去往古城锡吉里耶,车程约2个小时。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十分震撼,参观狮子岩整个过程大约3个小时,多为山路,有的路段较陡,要注意穿双舒适的鞋子。

中世纪的空中城堡,攀爬半山可以看到古老的岩画,岩顶摩利耶王朝的遗迹斑驳可见,狮头风化脱落,只剩狮身岩脚巍然屹立。

狮子岩景区门票30美金,入口处有猴子🐒和狗狗,猴子会拉扯随手提的塑料袋,狗狗也会一直跟着你,索要食物。

当晚没有预定住宿,找了几家才住下来,临时找住宿比较浪费时间,空调三人间5000卢比。

3 锡吉里耶—康堤

康提斯里兰卡很重要的旅游胜地,知名的佛教圣地佛牙寺、康提静湖和皇家植物园。

佛牙寺建于十五世纪,“佛牙寺”顾名思义是收藏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一颗“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每年8月这里要举行长达10天的盛大活动---佛牙节。

寺前有一个广场,前往佛牙寺的斯里兰卡人络绎不绝。很多人手上捧着用来供佛的花束,有白色的荷花、还有紫色的睡莲。

寺院建在高约六米的台基上,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大殿内的石雕、木雕、象牙雕、金银铜铁铸饰,墙壁、梁柱、天花板上布满了彩绘,宛如艺术博物馆。

大殿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

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

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

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寺庙礼佛,佛牙寺门票根据国籍价格不等,中国人参观1500卢比,门票附带一盘光碟,会有向导带你入内参观,5人小费1000卢比。

康提湖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城市、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内有相当数量的植物品种,公园每天对外开放,一年四季鲜花盛开,门票1000卢比。

百年的树木,自成风景。

植物园也是孩子们的乐土。

几个人才能环抱的大树

当晚入住康提湖边的民宿-康提福聚海别墅 ,两层的民居建筑,小院花卉盛开。

论一个厨师的重要性-大厨(强哥)忙碌了一阵,终于吃上可口的饭菜了。

空调双人间和三人间都是30美金一晚,还提供司机房。

教师转行,知性美的老板娘。

佛度有缘人,佛牙寺进修的释弃师傅

4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

斯里兰卡4%的土地都种植茶叶,海拔越高,昼夜温差越大,雾气越盛,空气越清新湿润,越有利于茶叶芳香油的积累。

茶树是喜阴灌木,适合生长在山坡上。

斯里兰卡纬度较低,雨水充沛,是绝佳产茶地。拥有全世界最优品质的高山红茶。

Mackwoods是努瓦拉·艾利亚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

游客可以先进店品尝一下茶厂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地道红茶,免费还可以续杯。

其中蓝标的茶叶品质最好,在茶厂购买100克纸盒包装的1050卢比,比加勒城堡和科伦坡每盒便宜250卢比。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位于斯里兰卡的中部,是个群山环抱,宁静优雅的小城。这里距科伦坡180公里,海拔2070米左右,凉爽宜人,常年保持在18度上下。

一百多年前,英国人发现而且喜欢这块地方,建了很多别墅、酒店和高尔夫球场,让这个斯里兰卡中部深山中的小镇散发着浓浓的英伦气息。Nuwara Eliya是一个旅游城镇,

标志性建筑是汽车站对面的百年邮局,建立于16世纪的殖民地时期,并且依然正常营业,这里可以购买邮票、邮寄明信片。

这里常年低温潮湿,保暖衣物出行必备。

购买明信片和邮票价格不便宜,四张明信片和四套纪念邮票4000卢比左右。

小镇上热情的锡兰人民,邀请我们一起合影拍照。

当晚入住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山涧庭院,中国孩子开的客栈,位置就在湖边,空调双人间人民币37美金,三人间和床位价格较低,店主微信:狼牙 l176771946

客栈的晚餐,东哥赞助的饺子、大厨们创意菜,有国人的地方就有美味佳肴。

5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埃勒—蒂萨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名字来自殖民期间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位于Kirigalpotta(海拔2395米)和Totapola(海拔2359米)的山脚下,覆盖面积达3160公顷,霍顿平原的绝大部分被原始草地覆盖,并有若干茂密的丛林点缀其中,其地貌和物种都相当丰富。斯里兰卡水鹿是这里最有代表性的大型哺乳动物,此外还包括长爪鼩、紫脸叶猴、斯里兰卡豹等,而且这里也是重要的鸟类栖息区,另外,霍顿平原是兰卡目前唯一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票价2600卢比。

到达霍顿国家公园早上7点了,高山气候常年阴雨多雾,进入到国家公园,检票口会有一个简单的开包检查,环保效率很高,不让带入任何塑料制品、金属罐,纸盒牛奶不能带入景区,瓶装水的商标也要撕下,因为这些被野生动物吞食会伤及它们,检票口备有免费大小纸袋供游客使用。

遇到的一只野生麋鹿,在矮灌木旁吃草,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

徒步路线是个环形,无论从哪边进入都可以。全程一共9公里,走完全程大概要3-4小时。

进入平原后按路标前行,指示箭头标示的很清楚。

蜿蜒的山路,能看到远处前行的徒者。

伙伴们一路前行,感受徒步旅行的快乐。

天空放晴,清新的空气,眼前是起伏的山路,最少的人工雕琢痕迹,植物的多样性,天然大氧吧。

小松鼠在旁边跳来跳去。

终于到达世界尽头,站在高处极目远眺,云海、高山的自然风光令人陶醉,隐约可以看到远处的南部海岸和印度洋。

世界的尽头,千米的悬崖峭壁,大自然的杰作,徒步天堂。

山顶风大,加快速度下山。

贝克瀑布(Baker'sFalls)位于霍顿公园内的BelihulOya支流之上,高约20米,是霍顿公园内仅次于“世界尽头”的著名景点,宽阔的水流相当汹涌,周围布满杜鹃花和蕨类灌木丛。

霍顿徒步结束前往火车站,购买到下午二点半去埃勒的车票。

流浪狗狗,三疯姑娘给的牛肉干都喂了它了。

三疯姑娘,川妹子,在兰卡开民宿,当时真不知道这么火爆性格的妮子是个打理客栈的能手。

看表情.....最复杂的是娟子,想啥呢?

一路上依然是美丽的茶园风光,连绵的茶山、起伏的山路,沿途的小镇匆匆掠过。

挂火车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火车上斯里兰卡人会不吝啬地送上他们最淳朴的笑容,欢快的鼓乐及歌声感染了我们,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火车之旅。

斯里兰卡的铁路大多是英国殖民时期修建的,1948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后,斯里兰卡政府几乎没有再修新的铁轨,通常时速只有30多公里。

火车到达埃勒后,驱车直接赶往蒂萨。

当晚入住山野、乡村之中,民宿的院子就是果园,椰子、芒果还有香蕉树,一楼的价格较低4300卢布,二楼的空调三人间6000卢比。

四、五栋小楼相隔不远,房间内宽敞明亮,从二楼的平台望去,高大的椰林、收割后的麦田,自然风光无限美好。

猫咪的世界里,人类是它可以信任的朋友。

6 . 蒂萨—美蕊莎

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ti ssa湖距镇中心1.5公里。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湖边散步,景色十分怡人。

Tissa 湖四周景色优美,周边的树木在傍晚会有大量的白鹭在上面栖息,远处望去犹如一颗开满白色花朵的树。

当地人在湖中游泳,和强哥聊的甚欢,拿出他到北京旅行照片给我们看。

拍起照来,兄弟俩一个也不能少。

湖边是孩子们的戏水池,美丽的大眼睛女孩👧。

湖水清澈透明,小鱼围过来啃咬着脚丫

埃勒或蒂萨出发到雅拉国家公园最近,1900年,雅拉国家公园被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公园最出名的是其各种野生动物。今年的9月1号-10月15日是亚拉旱季休园期,民宿推荐时说休园期可以隔天进入参观。

离开蒂萨,车辆靠海行驶了一段时间,抵达美蕊莎,入住中国女孩开的客栈,步行至海滩10几分钟,可能是不想经营了,院子能看出没怎么打扫过,不过女孩很随和帮我们预定了明早的观鲸的船票2500卢比。

米瑞莎Mirissa是斯里兰卡南岸三大海滩中最后一个被开发的。

乘风破浪的追逐者。

夜晚的沙滩灯火阑珊,酒吧和海鲜排挡比邻而建,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好,烹调出来的大虾不是很新鲜,鱼后来成了沙滩狗狗的晚餐,搭配的薯条很好吃。

7 美蕊莎-乌纳瓦图纳

清晨突突车来客栈接我们,观鲸7点到码头集合,船上提供免费的水和面包,登船前需要填写个人资料,观鲸过程三个小时左右。

汹涌的印度洋,观光船上下两层,波涛中摇摇晃晃,运气不佳只远远看到蓝鲸喷出的一道道垂直水柱。

伙伴们时而起身,时而坐地,晕船的晕船,睡觉的睡觉。(精彩在我们身后)

我理想的观鲸是这样的。

观鲸结束返回,码头停靠了很多渔船,烈日炎炎的正午时分,狗狗都躲在阴凉的角落里。

美蕊莎沙滩对面的街道上有一家中国餐馆小红屋,油焖大虾最受欢迎。

午饭后继续前行,前往乌纳瓦图纳三疯姑娘客栈,车程30分钟,紧挨主路,看到客栈醒目的图标就到了。

进到院子伙伴们就惊呆了,别墅的院子很大,绿植、花卉郁郁葱葱。

这样的老板也就没谁了,色香味俱的厨艺,客栈也打理的风生水起。
淡季给我们的优惠价空调大床房30美金。
微信:王叁疯 sanfengWAng314

落日前去寻找高跷渔夫的踪迹,高跷渔夫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加勒Koggala一带,蔚蓝的海岸线上,一排排高跷木桩矗立于浅海之上。

高跷渔夫表演需要付费,讨价还价之后2000卢比成交。

皮肤黝黑发亮、裹着头巾、腰上围着布笼的渔夫,盘坐或站立在木桩上。

买螃蟹的路上,遇到渔夫拉纤收网,热情的邀请我和娟子一起参加,嗨哟、嗨哟。

这么大的螃蟹700-800卢布/公斤,商家存放干冰里的最新鲜。

香辣蟹出炉,香气扑鼻,辣得入味,辣得舒服。

8 乌纳瓦图纳海滩

乌纳瓦图纳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海湾呈月牙状,沙滩细长洁白,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潜水。

无人打扰,坐拥印度洋温暖、宁静、惬意的美丽港湾。

女孩们头顶蓝天,沐浴阳光,在金色的沙滩上尽情的奔跑,享受着属于她们的快乐。

沙滩上有售卖椰子的,从询价100卢比,成交变成150卢比,最后借口没有零钱找,两个椰子我们最终消费了700卢比。

金椰子解暑降温,天然饮品,加勒城堡外喝过最便宜的75卢比一个。

海滩的右侧有一座金佛,寺庙的后山可以观看到蔚蓝的海洋。

乌纳瓦图纳海滩,遇到电视台录制节目,女孩大方的给我表演舞蹈。

9 乌纳瓦图纳-加勒城堡

荷兰人建造的加勒城堡-Galleanditsfortifications)坐落在斯里兰卡的西南角,距离科伦坡173公里。1640年荷兰人占领了加勒,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扩建了要塞,设计了网状街道,除了北面的两层城墙之外,围绕整个半岛还建有防御墙,以防备来自海上的袭击。

荷兰式城堡为中心的12个棱堡及防御设施建筑充满了异国情调,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

荷兰人的城墙不仅挡住了他国的炮弹,甚至还在400年之后挡住了2004年的巨大海啸,保住了城内的风貌;英国人统治时期再次进行扩建,修建了客轮码头。

沿海城墙上最突出的部分被称作旗岩,与灯塔遥相呼应,荷兰人统治时期所有靠近船只都会在这里获得附近有危险岩石的讯号。

现今这里已经成为欣赏加勒古城日出日落、当地人玩高崖跳水的地方。

历经四个世纪,城堡内灯塔、要塞、教堂、别墅、街道保存完好,是南亚保存最好的海滨城堡。

1988年加勒古堡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座仍然保持着古老风韵的城堡内分布着许多房子和带小商店的旅店可供游客居住。

早上和伙伴们依依惜别,加勒城堡-科伦坡成了我们俩姐妹的旅程。

友情客串带我们游览城堡的驻地小伙子,非常帅气,没好意思拍正面。

三个人的午休时间,酥脆的薯条加上鱼肉的鲜美,再来一大杯鲜榨木瓜汁,满满的幸福感。

熊猫驿站位于加勒古城附近,距离古城、火车站步行十分钟左右,谢谢这些中国的孩子们,给我们旅行提供了诸多方便。

空调双人间40美金,带小阳台,房间略小。
微信:q550890984

10 加勒-科伦坡

科伦坡位于斯里兰卡岛西南岸,濒临印度洋,北面以凯勒尼河为界。是进入斯里兰卡的门户,素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印度洋重要港口,世界著名的人工海港。

请熊猫驿站的伙计送我们到火车站,清早的火车有两班,6:50的人较多,我们乘坐7:20这班有空余座位。

世界上真实的海上火车,就在斯里兰卡。由科伦坡加勒的这段铁路依海边而建,离海岸最近处只有3米。一面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稻田,一面是湛蓝的印度洋,火车驰骋在海边,每一个人都会心旷神怡。

最具梦幻的一段海上火车,靠近科伦坡,到达前的20分钟,列车就如穿梭在画中。

科伦坡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预订的Chitrupa de Fonseka民宿位置在7区,也是非常期待的一次体验,房主非常友善,好评如潮。

房主Chitrupa 先生,待客如亲,来科伦坡火车站接我们。

两层的小楼坐落在市中心7区,浓郁的家庭气息,布置精致而华丽,进门就受到了全家人的欢迎。

墙上挂着Chitrupa 家人的照片,温馨浪漫。

楼梯下设计成鱼池和喷泉,鱼儿在这里群游觅食。

二楼走廊是Chitrupa 先生的办公室,陈列着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品。

后院绿树成荫,茂盛的植物环绕着院墙。

11 科伦坡市区游览

10月1日,兰卡的报纸几个整版祝贺新中国67年华诞。

和Chitrupa 的家人在一起享用早餐。

早餐可以丰富成这样:
水果:菠萝、木瓜、香蕉
餐点:蛋饺、华夫、吐司
茶饮:红茶、奶茶、酸奶

Chitrupa先生的妈妈,有着周游列国的旅历。

Chitrupa 的姨妈,有时会来家里帮忙,送我们出门时一再叮嘱注意安全。

市政厅-由英国人建造,是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英式建筑。外形与颜色同美国白宫很像,所以有“小白宫”之称。

总共两层,目前是科伦坡公务人员的办公地点,里面悬挂着领袖的照片。

市政厅正对面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

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877年的科伦坡国家博物在整个斯里兰卡属于规模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博物馆。

正在组织参观的兰卡海军学员邀请我们合影留念。

博物馆后院有一家咖啡、甜品店。

旧国会大厦是一栋始建于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新巴洛克风格建筑。大楼面朝印度洋,见证了一段英国殖民统治的历史。

独立广场-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纪念堂的北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纳那亚克的塑像。

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

广场正在筹备第二天的斯里兰卡马拉松赛,10月2号6:00从科伦坡独立广场出发-甘尼布结束。

圣安东尼奥教堂位于市中心7区

达瓦塔噶哈清真寺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中心区域。

红色清真寺是科伦坡贝塔市场附近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又被称作Jami-Ul-Alfar清真寺。它落成于1908年,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据说20世纪初,很多到斯里兰卡的水手都是通过它来辨认科伦坡港口。

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印度庙和旧印度庙毗邻而立,位于海街(Sea Street)中段,是献给战神的寺庙。寺庙入口都装饰着大量的印度教神像,其中位于中央出入口上方有六条青龙支撑着门楣。在这两个印度庙的旁边还有一间象神庙。

10月1日也是兰卡的儿童节,加勒菲斯海滨广场上空飘着各式风筝,孩纸们在海边逐浪,广场附近正在建设的是中国港湾。🎈🎈

康提的朋友提前一周预定的Ministry of Crod🦀️餐厅,米其林三星,距离加勒菲斯海滨广场不远,用谷歌导航,步行十几分钟就到。

敞开的后厨操作台,食物制作过程一目了然。

时尚的就餐环境,餐单设计的很独特。

下午6:00开餐,需要提前预定,推荐:

1.1公斤的帝王蟹,香气浓郁。

食材鲜美是餐厅的招牌。

冰茶爽口、开胃,一瓶不够。

价格也很美丽!

12 科伦坡海边酒店

早餐后和Chitrupa一家告别,请先生送我们到OZO海边酒店。

四星级的酒店,660元人民币(不含早)。

顶层的酒吧和无边泳池景观设计很赞,沐浴阳光时可以俯瞰科伦坡海边美景。

海边火车缓缓驶过,海面浪花朵朵,旅程中最真实感受,无法替代的记忆。

旅程结束在即,不用奔波看景,安安静静的做一条🐟🐠。

唐朝食府位于科伦坡3区,科伦坡排名前三的中国餐馆。

晚餐和第二天的午餐都在这里,石斑鱼、虾仁和麻辣海鲜锅都让我们品尝到国菜精粹。

价格虽然小贵,食材的新鲜度是推荐的理由。

13 再见-斯里兰卡

请Chitrupa先生帮我们预定的袋鼠出租车按时到酒店接我们,距离机场37公里,费用20美金。
还没离开已开始想念,美好的记忆永存,感恩一路遇到的朋友,有你-让我们的旅程充满爱💗。

启程:科伦坡-昆明-成都

再见-斯里兰卡!

旅行回来一些小经验和大家分享:
1、餐厅都会加算10%的服务费,不需另付小费。饭店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时,可以给5~10卢比的小费。
2、斯里兰卡的饮用水并未达到世界健康组织规定的标准,建议只饮用瓶装水。
3、安全电压为220伏特,50赫兹,使用英式的三角插座。
4、机场有银行设的换钱的柜台,出境时要将剩余卢比兑换为外币,且须持有当初兑换的证明。
5、科伦坡一些大的酒店和商场接受VISA卡。
6、酒店和民宿价格因季节、服务产生差异,以上所标价格只能作为出行参考。
7、征得同意后再和当地人合影或拍照,可带些糖果赠与参与拍照的小朋友。
8、当地人非常喜欢中国的香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1 16:25

感谢

2016-11-01 23:40

引用 姬冰燕 发表于 2016-11-01 16:25:4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姬冰燕:感谢支持

2016-11-01 23:55

原行程中计划加勒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要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5:2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5:29:5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好的,你留下微信号,我加你。

2016-11-06 19:09

你好,游记特别好,贴心。我一月初去,行程18天,有些细节想请教一下,方便加下微信吗?我QQ42102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