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西藏行

2016-10-29 22:40 60/2
  • 出发时间/2012-07-29

关于行程

西藏,一个心中蕴藏已久的梦。为了心中那份执着,为了心中那份梦想,更为了曾许下的诺言,西藏,我来了。
      初见布达拉宫,金碧辉煌的顶,红白相间的墙,高坡之上,恢弘壮阔。长久的向往,突然之间一下子突然出现在眼前,心中的激动不以言表。那震撼灵魂的力量,几欲流泪。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愿意在这里,谛听玛尼堆石头的祷告,仰望风马旗在风中一遍一遍吟诵着经文。

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顶着骄阳或冒着大雨叩着长头的人们。双手合十,虔诚,静默,与世无争。是怎样一种坚定而强大的内心,支撑着他们从遥远的地方,五体投地,带着风尘,匍匐而来。虽然我们有时候无法理解,但是他们毫不理会世俗的眼光,甚至将生命燃烧在朝圣的途中,仍不忘将最后的目光凝望着圣城的方向。

在大昭寺听喇嘛讲藏传佛教的道义,这里是藏民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因为这里供奉着文成公主带来的释迦摩尼开光的纯金等身佛像。在色拉寺,听僧人们辩经,拍掌声夹杂着念珠声,传递出对佛教终极奥义的追求。夕阳中,一缕霞光,沉寂的内心,一再的被感动。

羊卓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珠穆朗玛峰,是无数人敬仰的目标。我们克服着巨大的高原反应,虽然是8月夏季,但是这里依然寒冷无比,特别是夜晚,住在帐篷里面,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再大的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的决心,只为了那璀璨的星空,只为了那世界的屋脊。

纳木错,依然是藏民心中的圣湖。在这里,我们玩嗨了。日出日落,遍地经幡,洁白的牦牛,伴着阵阵铜铃……

在告别的时候开始怀念,怀念这里的美好,告诉自己还会再来,但是却没有勇气留下来。哎,人就是这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7: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