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

韵 (河源) LV.5
2016-10-29 22:41 148/3

写在故事前面

妈妈在退休之前一直说等她退休之后要到北京看看,于是我便计划着一定要帮她了了这个心愿!某天在操场散步,两个舍友突然提起这事,于是我们决定就今年十月底吧,正好我也去看看漫天黄叶的首都,来了那么多次,总要有一次是对的时间,遇上对的风景。

关于这次旅行

关于美食:
(1)武林峰餐厅(西苑地铁站c1出口右手边,味道微辣)
(2)兰州拉面(四惠地铁站e出口全时斜对面,味道偏咸)
(3)何贤记粤菜餐馆(北京大学附近)
(4)青花酒镇(四惠地铁站e出口附近)
关于花费:
五天四夜,人均3500元
关于交通:
市区内地铁通行,郊外租车自驾游,飞机来回,首都堵车严重,超级不建议四环内租车或打的,市区内,地铁就是最好的方式
关于住宿:
家喻户晓酒店式公寓(途家app可找到,方便又实惠)

1(10月26日)

河源~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妈妈第一次坐飞机,表示很害怕,很需要我坐在旁边,被需要的感觉让我狠狠地满足了一回希望以后可以带妈妈去更多的地方

2(10月27日)北京中轴线上的一天

第一天,当然要带爸爸妈妈们去看看传说中的故宫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等等,幸好这几个地儿都在一条中轴线上,北京真是个方方正正的城市,到哪都是环

地铁1⃣️号线:四惠地铁站~天安门东

因为住的地方一出门就是地铁站,所以异常方便,这样的结果就是省了吃早餐的时间,直接在路边摊解决,不好的地方就是中午把爸爸妈妈们饿着了,因为早餐没吃好

第一站:国家博物馆

正好遇上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于是乎,在博物馆狠狠的恶补了一回历史,感受到了红军的不易,幸福生活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他们先苦,我们后甜

真正的小米加步枪,足以见得当时人们的生活有多艰苦,红军的日子有多难过,长征的决心有多坚定

因为时间差的原因,我们兵分两路,另外一队的同志们没有选择长征纪念馆,而是去看了另外一个展览,感觉大家都看的很受益的样子

第二站: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

陈先生说:未来他会是来这里开会的代表之一好吧,他是来搞笑的

第三站:天安门~故宫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

天上下着小雨,故宫的人不算太多,所以逛起来还是不错的,故宫的建筑,总给人一种孤独的感觉不过有那么多人在,还是相当幸福的

整个故宫都是上面这货的

宫锁什么呢

第四站:王府井

江南,其实也没那么好吃嘛,而且服务我给差评,价格又偏高,嗯,体验过,可以排除了

王府井,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高端时尚,然后……就被我们玩坏了

3(10月28日)北京郊区的金黄色彩

第一站:长城

凌晨五点出发,果然是有用的,瞧瞧这蓝天,谁能想到昨天晚上还在下雨呢

看到银杏,就觉得没有白来首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好激动,这道蓝天将是北京给我们此行最好的礼物

抢镜王就是我

你是在朝着家的地方祈祷吗?

登上长城的好汉们昨夜下了雨,又恰逢降温,长城的道路结满了白霜,又湿又滑,超级难爬,不过有两个好汉还是毅然决然的爬到了南七峰,而我们几个也爬到了北四峰,为家长们的勇气和坚持鼓掌

路上遇到一个可爱的工作人员,他说他原本也是一名游客,但是因为想看下雪的长城,所以留下来做了工作人员,顿时很感慨,这不仅仅是热爱,还是一种难得的情怀啊

回去的路上抄小路偶遇了满眼的黄叶和红叶,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第二站:香山公园

从长城的银杏到香山的雏菊,还有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秋叶,北京城真可谓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因为嘴边,唱了一串传说中最牛逼的鱿鱼须,超大,味道不错,喜欢重口味的绝对值得试试

4(10月29日)皇家后花园

第六站:颐和园

家长们的旅游追求:到此一游,呃,我竟无言以对

第七站:北京大学~路过清华大学

北大是个非常适合谈恋爱的地方,尤其是秋天,这满眼的金黄,难道不是在告诉你:牵起身边的人的那双手吧

路过清华大学,给三位一个装逼的机会,这组照片就命名为“三个清华大学毕业的家长和她的有出息的孩子们”

第八站:圆明园

遇见金黄,美到无法思考语言是苍白的,用图片说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