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两日,南伊沟、雅鲁藏布大峡谷

柏 (厦门) LV.5
2016-10-29 22:41 381/2
  • 出发时间/2016-08-26

8月26日到林芝,一早从拉萨林芝,飞机只要40分钟就到了,如果坐车要7个小时以上,遗憾的是旺季飞机都不打折。一下林芝机场,就感觉跟西藏其他地方完全不一样,有一点像到了福建的感觉,有山有水,氧气充足,一点都没有高原的不适。出了米林机场直接到米林县,只要20分钟车程,入住南迦巴瓦大酒店,这个酒店是米林最好的酒店了,设施还是一般,房间里还有苍蝇,赶了半天才赶走。
下午去南伊沟,我们到了南伊沟最里面,要穿过部队的防区,因为对面就是中印边界,一般人不让进。进去之后据说叫天边牧场。

林芝的树特别的地方是树上有长须,据说是气候好、空气好的地方才长得出来,这种须还能作为药材。

不愧是牧场,到处可见马、牦牛等等动物,碰巧一群马过小溪,挺好玩

牦牛见到人还是很淡定,看到我们拍照还一直看

石头上刻着戍边两个字,旁边一棵枯树像枪一样指着对面的印度边界,赞一个

第二天一早,从米林县城去雅鲁藏布大峡谷,路上经过的地方。这地方水有两种颜色,是江河汇集处,一边是雅鲁藏布江,另一边的水来自于尼洋河。汇成雅鲁藏布江继续往下流

雅鲁藏布江边沙化的很严重,看到对面的沙丘,大家都很惊奇是怎么形成的,那个地方还是个景点叫佛掌沙丘。我后来才发现,不仅是这里,在雅鲁藏布江的上游山南地界,也有很多被沙化的地方。

还没到大峡谷的景区,路上看到了南迦巴瓦峰的峰尖,这个季节多云,一般看不到全貌,看到峰尖就已经很兴奋了。

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的最里面,有一个看南迦巴瓦峰的点,可惜天气不好,只能看到一部分。一般要等雨季过后,到冬季的时候,天天都是蓝天没有云的,那时候南迦巴瓦峰随便看。可惜那时候气候不好,一般人都不会进藏。

大峡谷让人比较失望,只不过是水流比较急一点的江嘛,然后有一个拐弯而已。没有让人惊艳,后来听说到对岸有个角度看比较震撼。

回城的时候走的江对岸,到了佛掌沙丘上走了一下,确实像到了沙漠。

对于南方人来说,南伊沟、雅鲁藏布江的感觉一般,没有特别的惊艳。林芝就是西藏的小江南,所以江南人来西藏林芝就没有特别的感觉,反而是藏北草原、阿里等地方比较特别。林芝米林也不错,雪山多,我个人感觉比米林、鲁朗好一些。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31 19: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31 19:58
相关目的地:   林芝   西藏
相关目的地:米林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