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

枝仔冰 (成都) LV.3
2016-10-29 22:46 256/2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去过好多次香港,今天应一位姐姐的邀请,来写这篇游记。这位姐姐小时候带我看港剧,并影响着我从此一直深爱港剧,从刚开始我只能听懂普通话配音(不过那些年港剧的配音是真绝,以致于现在倒回去看的时候还会切换到普通话版本),再到后来自学粤语,最后可以看金像奖、劲歌金曲、电视剧无需再听解说的时候,对香港的热爱情结也随着时光流逝,更加深种于心!等到大学毕业,我对自己承诺,努力工作的同时,我每年要尽力完成一个目标,那就是去香港,我也尽力做到了!想着前年乘坐香港航空在即将抵达赤蜡角机场,机舱内响起冲上云霄主题曲岁月如歌时,瞬间就觉得融化了,也毫不夸张地想要热泪盈眶了,哈哈,前言太多,下面开始正经地流水账式的游记...

交通方式

1.大家都知道,港澳通行证分L签(团队)和G签(个人),这是根据你户籍所在地来区分的,一般来说省会城市及直辖市都是G签,其余地区为L签,其实就是直飞与需要去深圳过关的区别啦,这个不用多说,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2.如果选择直飞就比较简单啦,抵达赤蜡角机场后,出来就过海关,出了行李提取厅后,可以看到到达厅提供很多货币兑换的ATM提款机,很多家银行都有,如果你没换好港币,可以直接在那里选择一家银行的机器,插入银联卡,输入金额(这里输入的金额是以港币为单位的哦),就可以直接取到港币,而且银行扣款也会自动按当天汇率换算成人民币扣,非常方便,手续费也不算很贵,但是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在出发前,去内地的银行兑换比较划算,一般内地像四大银行基本都可以兑换到港币,到达厅外有港铁和巴士前往市区,可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选择,我个人觉得巴士去到的站会比较方便。
3.如果选择去深圳过海关去香港的话,就得做好人比较多的心理准备啦,特别是周末及节假日,首先得买好区香港的巴士票,L签的同学还需事先在淘宝上找好带过关的旅行社,或者现场也有很多带过的,一般一百多,G签就不用,可以直接过啦,一般罗湖过关的人比较多,因为那边可以直接坐港铁(东铁线)到九龙红磡那边,很多人觉得比较方便,如果选择在深圳湾过关的话,离深圳机场近一些,人相对少一些,不过节假日也好不到哪去,我和朋友今年元旦就是从深圳湾过得关,妈呀,排队的人多到爆,从入口外就好长了,因为坐的早班机,起得早,朋友在排队的时候低血糖,等排到过关那里差不多两三个小时,朋友差点晕倒,还好香港那边工作人员非常好,拉开隔离带,搬来椅子让朋友休息,得知低血糖还到处找来糖果、果脯(几个工作人员把自己带的小零食都捐赠过来啦,哈哈),休息一阵后,还安排我们优先过了关,非常之窝心,所以啊,如果选择深圳过关的朋友,自求多福啦,过了关之后,找到你的巴士,很快就可以直接出发去香港啦,途径很多个站,终点站在尖沙咀海港城旁边,如果你行李不多,下了就可以游荡海港城啦。
tips:香港叫救护车很昂贵wor,出车费就得两三千,不论你是从哪里过关,都记得买八达通,因为八达通基本是香港必备,坐港铁,坐公交,去7-11等都可以用,押金50一张,充值多少看自己,可以多充点,最后用不完,可以退的,我们一般最后都是把剩下的钱在7-11刷一堆的糖果。

世界著名购物天堂

虽然如今这个世界著名的购物天堂也许不同往日了,不过到那里的游客还是疯狂地shopping着,流水般地花钱扫着货,推荐几个购物点吧。
   1.旺角:年轻人的聚集地,港剧里常出现的波鞋街,也在这里,港铁出口其中一个就是朗豪坊,一家年轻品牌居多的商场,忘了哪部港剧在这商场里的大扶梯取过景,还是比较值得去逛的,朗豪坊出来朝前走,穿过几条横着的马路,就可以找到电子产品一条街,全是卖手机、相机、电脑等的(记得港剧里千年不变的索爱手机吗,香港人真的很喜欢sony,因为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的sony体验店)。。。然后再往前就是著名的波鞋街,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运动鞋,各种内地没有的款式,当然也不乏假货,这就得靠你自己的火眼金睛了。饿了的话,随便路上找一家看起来本地人比较多的餐馆,都可以寻到好好味的港式餐点,自己的经验就是,不要相信网上推荐的,好多都是人多爆,味道却一般般,反而路边摊让人惊艳,对了,在旺角吃了著名的台湾豪大大鸡排,真的非常不错,后来发现香港好多地方都开的有。
  2.尖沙咀:奢侈品的聚集地,如果你准备好了钱包,又对奢侈品热爱的话,那去尖沙咀海港城吧,很多的奢侈品牌等着你去带回家,海港城比较大,奢侈品居多,里面分几个区域,靠着连卡佛那边有一些运动品牌,楼上有很多年轻品牌,总之,进商场后,拿一份购物指南就没错啦,可以快速找到你要的品牌所在的位置,尖沙咀除了购物以外,晚上也可以到天星码头坐小轮船,一睹维多利亚港的风采。
  3.铜锣湾: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时代广场,地标性游客照取景点,旁边的商场还不错,可以去逛逛,有次去遇到过i.t在商场里搞活动,很大一块区域,随便选,在那里捡了几件衣服,出来穿过两条街道,可以找到最常逛的一家SOGO,如果十二月去说不定会遇上SOGO周年庆,折扣力度蛮大,不过当然人也是多到爆。
  4.化妆品:女生去香港必逛,比较好的牌子建议去连卡佛,因为有些品牌其他商场也没有,比如我最爱的Tom Ford,如果其他地方也有的品牌那就可以对比价格再选择,因为连卡佛和SOGO相对外面的卓悦.sasa肯定是要贵一些的,不妨多逛逛再选择,我自己觉得SASA和卓悦买点面膜和小玩意可能还可以,其他的还是去商场比较好,个人观点哈。
综上所述,如果你想淘些小东西的话,建议去旺角,慢慢淘,可能会淘到很多小玩意。因为我也不是专门去购物的,所以购物尚且说到此吧。

景点推荐

1.浅水湾:介于姐姐是港剧的fan,必推荐的一个地方,搭乘港铁到中环站A出口交易广场下,在巴士总站乘6.6A.6X.260巴士到浅水湾站下车,途中还会经过大名鼎鼎的赤柱监狱哦,我记得很多盘山公路,第一次去的时候听旁边导游说,张学友买的公寓就在背后这栋特别的建筑里,天气好的话,你就可以慢慢享受沙滩阳光,回想那些港剧的经典桥段啦。
2.海洋公园:我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依山傍海,门票可以事先在淘宝订,也可以到了那里买,可以搭港铁到金钟站,出来后搭乘629到海洋公园正门,我记得我们是在金钟站出来后买的门票,那里很多买散票的,海洋公园里的海洋剧场一定要去看,因为我第一次看,居然真的相信了里面的剧情,哈哈哈,可见真的很不错,里面有家美式粗薯条特别好吃,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海洋公园里缆车看到的风景也非常漂亮,依山旁海,因为我胆子小,最终没尝试过山车,哈哈。
3.迪士尼:这个看个人爱好啦,还是值得一去的,迪士尼不用多介绍。
4.太平山:中环附近有缆车可以直达太平山顶,我觉得山顶适合晚上去,因为可以看世界最著名的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夜景啊,真的非常漂亮,也是港剧地标性的地点之一啊,除了看夜景,还可以去杜莎夫人、
5.兰桂坊:我一直都说去,可是没一次去成功的地方,白天倒是路过过,香港文化多元化,也非常好地融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聚集在这里,应该非常值得一去。
6.愉景湾:这是奔着冲上云霄去的,sam哥的屋企嘛,需要搭轮船去,在码头还遇到了雪糕车,顺便买了一份,愉景湾远离繁华吵闹的市区,很宜居,当然也算是富人区喽,走在那里每一条小路,看到每一户外的电瓶车,都可以想到sam与holiday的点点滴滴。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