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的不仅是回忆—那些年我们曾经去过的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4-06-03

先上照片

正文

时间过得真快,距离上次去巴厘岛已经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照片一直在电脑里放着,偶尔打开看看,回想起的都是在巴厘岛快乐的时光。周末闲来无事,觉得是时候重新把这段回忆重新串联,用文字与图片记录这段难忘的经历。
       2012年12月18日,我听从公司的安排调往印尼工作,那时对印尼的印象就是巴厘岛。2014年6月,终于有机会去一睹巴厘岛的芳颜。我和同事一行四人开启了为期六天五夜的巴厘岛之旅,去巴厘岛之前,我们已经找旅行社安排好了在巴厘岛的一切,包括导游、酒店、租车等等。
      Day 1:雅加达飞往巴厘岛
       我们选择午后从雅加达飞往巴厘岛,到达巴厘岛时是下午,导游已在机场出口等待我们,热情的导游安排了两个人给我们带上鸡蛋花编织的花环以示欢迎。可惜过去的时间太长了,当时的合影找不到了。跟导游交流得知,他是越南移民到巴厘岛的华人,汉语还不错,所以这一路沟通毫无问题。出了机场我们直奔酒店, 在酒店和导游一起商量安排好了这几天的行程后,吃过晚饭,我们美美地睡了一觉,准备迎接我们的巴厘岛之旅。
      Day 2:蜡染村、雕刻村、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田
       伴随着朝阳的升起,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出发了,我们第一站是蜡染村,蜡染是印尼传统手艺,我们可以挑选合适的体恤衫,然后请蜡染艺人现场作画。Batik是印尼的国服,Batik上的图案就是由蜡染制成,每周五是印尼的国服日,在这一天当地人都是要穿Batik的。在印尼工作了这么多年,我也有好几件Batik,感觉穿着非常舒服。

逛完蜡染村,我们去了雕刻村,个人感觉没什么可看的地方,感觉是导游和雕刻村老板合作带游客去参观,增加销量,我们几人在雕刻村看了不长时间就走了,倒是其中一个同事买了一个木制豹子,准备带回国内放在家里

我们第三站来到了圣泉寺,圣泉寺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低下泉眼而建。传说用圣泉寺的泉水沐浴可以消灾消难,所以能经常看到有当地人和游客在圣泉寺沐浴或洗脸。我们也怀着虔诚的心过去用清澈的泉水洗洗脸,希望给自己带来好运。

从圣泉寺出来,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就去京打玛尼火山脚下的自助餐厅吃午饭,在这个自助餐厅可以看见神圣的京打玛尼火山以及火山脚下的湖泊。

吃过午饭,我们就驱车赶往德格拉朗梯田,到了德格拉朗梯田后,略感小失望,就是山中的几块梯田,然后山腰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商店,总归来了看看,但下次不会再考虑这里。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我们的去的时候导游说乌布皇宫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就在皇宫门口看了看,然后到乌布市场去转转。

Day 2:南湾海滩、神鹰广场、情人崖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南湾海滩准备尝试水上项目,我们选择了潜水、摩托艇、水上飞机等。其中潜水给我留下来深深的印记。由于是第一次潜水,心里特别紧张,尽管有教练讲解潜水的要领并亲自带领下水,但还是难免紧张。果不其然,在水下一不小心鼻子进水了,感觉呼吸困难,二话不说自己游向水面,结果刚露出水面又被教练拽到水底,没办法,用手捏住鼻子强制用嘴呼吸,慢慢的适应了开始欣赏美丽的海底世界,颇为遗憾的是潜水镜已被自己折腾的比较模糊,不能清晰的欣赏各种珊瑚和鱼类。有了这次深刻的经历,相信下次潜水会更加有经验和从容。

结束了南湾海滩的水上活动,我们就去了神鹰广场,神鹰广场为苏哈托时代所建,由于苏哈托政权倒台,该工程未完工而搁浅,现存一个高达三十多米的破坏神半身像和神鹰雕像,破坏神的胳膊和手则存放在不远处的山丘上。

第二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情人崖,关于情人崖的传说相信已经广为流传 了,这里猴子的顽皮也是出了名的,导游提醒我们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戴眼镜的要看好自己的眼镜,说不定什么时候猴子来个突然袭击就把东西给抢走了,我就亲眼看到了一只猴子把一个游客的外套给拽走了。

Day 3:阿韵花园神庙,水神庙,海神庙

Day 4:阿勇河漂流
       今天只安排了一项活动,那就是阿勇河漂流,也是此次我最期待的活动。虽然没有拍漂流过程中的照片略感遗憾,但是漂流在湍急的河流中,穿梭于幽静的山谷中,两岸葱绿的悬崖峭立,不时传来动物的叫声,完全沉醉于这和谐的环境中。不时遇到其他的漂流船只,则双方打起水仗来,虽然都素不相识,但是大家都很享受这一漂流的过程,欢笑声、呐喊声、尖叫声、欢呼声不时在山谷中回荡。

Day 5:上午巴厘岛飞回雅加达,结束巴厘岛之行。

后记

其他诸如金巴兰海滩、海龟岛等景点也去了,由于没拍照片,就不一一列出,可以说这次巴厘岛之行十分完美。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服务、三流的景点,所以以后有机会再去巴厘岛就不去景点了,订个带沙滩的奢华酒店,好好的晒晒太阳、游游泳,放松身心。

本篇游记共含197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31 01:05

拿钱拍照明显是偷学的,哈哈

2016-11-01 07:38

去看10月26日的蜂首!

2016-11-01 07:39

引用 小毛豆 发表于 2016-11-01 07:39:19 的回复:

回复小毛豆:那是专业人员,不能比,不过可以参考下线路

2016-11-01 09: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